三月不识

我有一个小彩蛋。

群门牌号:164136306

【喻黄ABO】《空白档案》36

* 喻黄校园文《十二时》预售中:链接点我打样点我,需要微信转账请私信

* 前文链接在本章末尾

================================


36.

 

“我的通讯器在哪里?是你把它拿走的。”

面对黄少天的质问,徐蓬摸出一枚小巧的通讯器,晃了晃:“你在问这个?”

“还给我!”

“这可不行。”徐蓬说道,手忽然一松,通讯器掉落地面。他一步踩上,用力碾碎屏幕,“我看了一条署名为‘肖’的信息,‘你跑去哪里了,快回来’。你们很亲密吗?不过少天,你只能是我的。”

通讯器屏幕在鞋底的碾压下彻底破碎,黄少天紧张又痛苦地盯着那堆残渣,眼尖地发现通讯器的核心芯片并未损坏!

不愧是军用品,质量有保障!

“我还有最后一个问题。”黄少天深吸一口气,竭力将视线从通讯器残片上移开,“老师留下的芯片,是什么内容?”

提到这个,徐蓬的表情明显难看起来,他绕到工作台后面,从智脑中取出正在读取的芯片,恶狠狠地说:“这老头不知道用了什么加密方式,根本完全读不出来。”

索性,他直接将芯片放进外套口袋:“等你跟我回到自由星,机密院的人自然有办法打开它。”

说完,他径直离开。

黄少天不知道他要去做什么,会离开多久。耐心数过一百个数,终于偷偷地向白鹇求助:“白鹇,能听到我么。能的话就让通讯器震一下。”

片刻,地上的通讯器残片振动起来。

黄少天松了口气:“我该怎么逃出去?你能帮忙吗?能是一,不能是二。”

通讯器先是震动一次,但很快,又震动两次。

这是什么意思?黄少天蹙眉想了一阵,感觉问题应该出在自己身上。他被捆在椅子上,白鹇再神通广大,一路入侵系统把所有的门都打开,他也根本跑不动。眼下,必须先让自己能够自由活动。

工作台上堆着许多可用的装备,黄少天开始一点一点挪动椅子。

他累出满身的汗,咬牙硬撑着,胳膊被捆绑的绳索勒出血痕。工作台就在眼前,近一点,再近一点……

终于,他将自己挪到台子前,全身上下唯一能活动的地方只剩脑袋,他便用额头去蹭台子上尖利的工具。一个掉在地上,就找下一个。光洁的额头被划出纵横交错的伤口,视线被血液模糊,他仍不肯放弃。终于,一把小刀落到张开的手中,灵活地割断捆绑身体的绳子。

得到解放的下一秒,他扑向那台智脑。解密进程被中止,他大概扫过,发现徐蓬并没有欺骗自己。智脑并未接入网络,要想让白鹇进来,只需要连个网。

“白鹇?看到我了吗?”

智脑的摄像头亮起,屏幕上开始出现一段段文字。

“黄先生,抱歉没能及时提醒您避免危险。我已联系上肖先生与王先生,正在将您的地址传输过去,请您务必保护好自己。”

“我想把老师的芯片拿回来。”黄少天说。

白鹇道:“请您量力而行。”

黄少天安静下来,叹了口气。

“现在能逃出去吗?”他问。

“建议您不要,外面有非常严密的安防系统,这里不是军部,我没有万全的把握。”

既然提议被否定,黄少天权衡再三,自然不会逞英雄。他拖过椅子,干脆开始查看智脑中的文件,或许能找到一些有用的东西。在这方面,白鹇帮了他大忙。层层加密的文件在白鹇手下如小孩子过家家,海量信息展现在黄少天面前,他不由得感叹道:“太厉害了,创造出你的人一定是个天才!”

白鹇:“事实上,您认识他的,我曾经的父亲。”

黄少天:“总不会是泽维尔老师吧。”

白鹇:“是的。”

黄少天手起指落,敲错一行代码。

“你是老师的孩子?”他忽然激动起来,“我在老师的手稿中见过一个简易的模型。真正的智能体,独一无二的设计。我以为是老师下一步的计划,原来早就已经实现了,就是白鹇你,对吗?”

白鹇:“在泽维尔教授离开军部前,他确实只创造了我。”

黄少天:“那你的实体呢?”

白鹇叹了口气:“毁掉了,在营救教授的那场战斗中。我们失去了很多同伴,教授将我托付给先生,我便成为了他的智能管家。”

黄少天可惜道:“似乎有点大材小用。”

“从我的日常工作内容上看,与服役时并无差别。”

其实还有一句“可惜”黄少天没能说出口。智能体系统的存在早有实例,但能够装载实体,并且全部发挥智能体的运算能力,白鹇应该是开天辟地的头一份。只可惜,他的身体已经没有了。

就在他感叹造化弄人的时候,一条编译记录从眼前闪过。直觉让黄少天重新拖回进度条,打开编译内容。

唔……是泽维尔老师独创的智能机械基础程序,没什么新奇的。

他正准备关上,冷不丁脑门上的伤口滴下一滴血珠,刚好砸落在键盘上。他下意识去擦拭,不小心挪动光标,一条条全新的代码出现在眼前。

黄少天看得眼花缭乱,面色却一点点沉下去。他的手心直冒冷汗,后背衣服更是湿透。这一条条、一段段的代码,是以智能机械为底,创造出的最新型的武器控制系统!

天才的创造。黄少天敢打赌,这个世界上能看懂这份文件的,只有他和徐蓬两人。

而这份文件有一个发送记录,过滤掉层层干扰,终端的指向是……

“自由星。”

 

相比于作为军事堡垒的母舰,民用星舰简直像儿童过家家的玩具。狭长的通道只有零星光源存在,从一头走到另一头,简直如穿行在山体内部的隧道,一侧的观景玻璃全部关闭,脚步声清晰地回荡在通道中,水波般缓缓扩散,又慢慢回归。

喻文州照例穿过这条通道去往下一个检修地点,走到一半,络腮胡从对面过来,手里拎着一瓶酒,冲他晃了晃。

“兄弟,喝点?”

“不了。”喻文州道,“今天的任务还没完成。”

络腮胡道:“你是第一次上舰吧。别紧张,不会出事的。”

喻文州紧张地揪着衣角:“我担心那些东西会提前……”

“不可能!”络腮胡大力地拍着他肩膀说,“整个星舰的系统都在机密院手里,咱们只要在交接之后尽快离开,剩下的,用不着我们多操心。”

“可是,万一交接完他们就把人带走呢?一个星舰也值不了多少钱,那不是浪费了。”

络腮胡皱了皱眉:“这我就不知道了。你能想到的问题,人家专家会想不到?肯定万无一失。哈哈,老子可迫不及待要看联邦人哭爹喊娘的嘴脸。”

他喝着酒哼着歌渐渐走远,喻文州拎着工具箱继续向工作区走去,肩背微微垮下,看起来像是松了口气。

在他看不到、但提前预料到的地方,络腮胡忽然转头,盯着他背影不放。良久,才若有所思地移开视线。

“应该不是这个……”络腮胡挠头自言自语,“奇怪,每个人都很正常,到底哪一个才是联邦的走狗?”

 

登舰已有三天,终于传来协议达成的消息。“自由者”的护送舰队分列两侧,浩浩荡荡向两个星域的交界处航行。喻文州还是那副忧心忡忡的模样,这些天,他终于摸清了“自由者”对星舰做出的改动——所有大型逃生舱已被强力破坏,两人式的小型舱则被安装上最新的远程控制炸弹,而星舰驾驶舱被锁死,整体的控制系统完全落于他人之手,只会朝着唯一的目的地前行。

心里冰凉一片,“自由者”显然做好了全部准备,就算人质被救出,这艘移动的炸药库仍旧会撞入联邦星人口最稠密的地带。联邦星的防护罩不能开启,按照星舰的基本设定,在爆炸的瞬间,所有逃生舱会被抛射而出。所以即便拦下星舰,也不过是将一枚大炸弹变成了更加难以预测方向的小型炸弹群。他不清楚白鹇能否解开炸弹的控制系统,技术部的能力他更不抱希望,难道这真的要成为一场死局?

星舰的速度减缓,络腮胡招呼另五位检修工准备离开,喻文州第一个窜出门,十足的怕死模样。

络腮胡暗暗摇头:这个贪生怕死的小子,绝对不能让他进入军队。

等他们按照次序准备离开,络腮胡还是没有看到那小子的影子。他禁不住怀疑,随口向舱门前的士兵询问,大兵“哦”了一声,很是不屑地说:“是那个溜得比老鼠还快的小子吧,早就混在前一批的人里出去了。”

络腮胡这才放下心。

喻文州藏在舱门后极为狭小的空间内,等络腮胡等人离开后,悄无声息地返回关押人质的地方,并对门口负责看守的人说:“上面要我通知你们撤回。”

大兵们抱怨着“可算能走了”,随手将舱门锁死。喻文州目送他们离开,三下五除二利用工具撬开房门。

黄少天的父母一看到他,立刻欣喜地站起。这几日,他们已经偷偷将这个消息透露给其他人,众人已经整装待发,喻文州低声道:“快走,这里不安全。”

然而,话音刚落,代表舱门封闭的指示灯在头顶亮起。

人群爆发出小小的骚乱,他来不及安抚,急速返回查看情况,却见到连同守门的两个士兵在内,他们都被关在这艘星舰上。

舷窗外的景色开始变化,星舰在重新启动。

该死,负责交接的人居然是“自由者”的犬牙!

他猛然意识到,库克上将很可能出事了。

两个大兵被喻文州一人轻松控制,众人合力将他们关进曾经的房间。喻文州神色凝重,顾不上理会其他人的担忧。必须尽快联络上军部,由专门人员远程排除炸弹!

他在奔跑中回头,目光扫到黄少天的父母。他们正竭力安抚着其他人,脸上并不带慌乱。只是在发觉他的视线时,焦虑之情隐隐流露两分。

别担心,少天。

机械臂的武器端口连通,能量一点点汇聚在掌心,炮火喷射而出,裹挟着巨大无匹的力量,狠狠撞向锁死的驾驶舱门!

我会将他们平安带回。

这一次不是骗你。

 

 

—TBC—

天天:男人的嘴,骗人的鬼。


前文链接: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评论(47)
热度(83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月不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