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不识

我有一个小彩蛋。

群门牌号:164136306

【喻黄ABO】《空白档案》33

* 喻黄校园文《十二时》正在预售中:链接点我,需要微信转账请私信

* 前文链接在本章末尾

================================


33.

 

一上车,黄少天便解除自动驾驶。以前不明白老师为什么每次给他们上课都要偷偷摸摸,不与人交往,也不让他和师兄在外宣扬。直到现在,他们见面时只能称“学长”“学弟”。老师的居住地址更算得上狡兔三窟。曾经的他只觉得怪老头不愧是全校人缘最差的人,现在才发现,从一开始,泽维尔老师就在尽量减少与外人的接触。

黄少天不相信曾为他开启新世界大门的老师会是蓄意破坏国家的间谍,他是很奇怪,说话神神叨叨,有时神奇得像个超人,有时又很健忘,甚至找不到从餐厅回卧室的路。但对待学术,他从来都是一心一意,有那么多——那么多的惊世之作从他手下诞生。跟随老师学习四年,他和师兄学到的,也只是皮毛而已。

这样一位伟大的、从军部退休的学者,竟然会是间谍?

黄少天能举出无数个反驳的论据,可偏偏在刺杀现场看到的子弹令他心寒。“Z”字形的签名一遍遍在眼前闪现,难道真是他一叶障目……

如果被证实,他和徐蓬作为老师的学生,是不是也要被划到间谍行列?

不,就算老师真的是间谍,他绝不会盲目随从。这个国家赋予了他信仰与追求,有放不下的家人朋友,更有数不清像喻文州那样交付性命来维护和平安定的人。

不。

他绝不允许由这双手创造出的武器对准这个国家的任何一个人!

激荡的心绪在触碰到一个名字时瞬间静止,握着操控杆的手隐隐颤抖。

喻文州知不知道这件事?

作为军人的他,能不能接受一个有着间谍嫌疑的……

黄少天突然不知道省略号后应该加上什么。朋友?还是伴侣?不对,他已经拒绝了喻文州。加入白斩鸡计划的代价他不愿付,他们之间,只有陌生人可以做。

情绪的剧烈起伏令行驶中的车辆不再安稳,车载通讯突然“滴——”的一声,属于智能管家白鹇的声音响起。

“黄先生,根据我的计算,您现在的状态不适合独自驾车。”

“白白白……白先生?”黄少天大吃一惊,“你怎么会出现在这里?”

“喻先生名下的所有电子设备都有我的存在。”白鹇解释道。

“……”黄少天突然觉得蠢透了,像喻文州那样思虑周全的人,怎么可能会只给他一辆车而不做后续保障。那他选择手动驾驶以避免被记录老师地址的举动也全然没了存在意义。

想到这一层的人立刻设定目的地,换为自动驾驶。白鹇自觉应该为主人解释一句:“先生并不是想要监控您。”

“我知道。”黄少天低声说,“如果真的想监视我,你完全可以不必出现,那会得到更多信息。”

“黄先生,您真是一位十分通透的人。”白鹇真诚地赞美道。

黄少天咬咬唇,问:“白先生,我与你之间的交流,你会如数汇报给喻哥么?”

“叫我白鹇就好。”白鹇说道,“我会视交流内容的重要程度自行选择是否进行报告。在这方面,先生很尊重我的隐私权。”

黄少天眼底闪过一丝软弱,他太需要一个倾诉内心的机会。相比于真正的人,在曾泽维尔老师身边经常接触到的智能体更令他安心。几乎没有犹豫的,他将一切尽数告知。

话音落下,距离泽维尔老师的家已经很近。黄少天深呼一口气:“我知道这样做是不对的,但老师毕竟是我最信任崇拜的人,我想亲耳听他说。”

白鹇接收并分析信息的速度很快,但他非常人性化地选择空出一个思考的时间,缓缓道:“您的行为模式可以理解。只是,您有没有做好打草惊蛇后的挽回措施?”

黄少天一怔,羞愧道:“我……”

白鹇很理解地说:“作为没有经受过专业训练的人,您能做到这一步,已经非常值得肯定了。”

“但是,如果喻哥在,他肯定能……”

“您不需要和先生比。在这方面,整个联邦能与先生较高下的人屈指可数。这是长年累月的训练带来的能力,是无数血的教训留下的本能。由于监听器的存在,先生与您的对话我略知一二,恕白鹇直言,您不加入计划才是正确的。”

黄少天本能地问:“为什么?”

“每个人都有自己擅长的领域,爱情也不应该是人生的全部,您完全可以通过别的方式与先生建立联系。根据数据库中的《爱情宝典》所述,相互理解是维持一段感情长久的必不可少的条件。”

“我很理解他!”黄少天急切道。

出乎意料的,白鹇做了否定:“您只是自以为理解他。”

黄少天思考着白鹇的这句话,似乎摸到了一点苗头。他回忆起喻文州看向自己的目光,似乎总有穿透人心的力量。他一定是能理解我的,那么我呢,对于他,还有他的工作,我的理解是……

轨道车准确停到目的地,黄少天将这件事藏进心里。当务之急,是弄清泽维尔老师的真正身份。

努力让自己看起来与往常一样,黄少天输入楼层密码,顺利进入电梯。在轻微眩晕之后,泽维尔老师的家门出现在他面前。

他没有钥匙,只能按响门铃。然而,除了授课从不外出的老师迟迟没有回应。

一颗心沉甸甸坠着,他倚靠在门口,给徐蓬打去询问电话。

显然,徐蓬并不知道老师有什么异常。挂掉电话,黄少天紧紧握着定位器,颤声道:“白鹇,你能打开这扇门吗?”

白鹇回了句“稍等”。而这等待的十分钟,却让黄少天度秒如年。他不断查看时间,想催又不敢催,只能自虐似的不停按着门铃。

老师,求你开门,求求你……

 

门开了。

黄少天“近乡情怯”起来,迟迟不敢踏入一步。他似乎嗅到了什么味道,又似乎只是错觉,铺在门口的长毛地毯还是如当初一般柔软,他踩在上面,像站在一块随时可能破碎的玻璃栈道上。

“……老师?”

房间内弥漫着一股奇奇怪怪的味道,按理说定时工作的空气循环系统会让室内时刻保持最佳环境。黄少天僵硬地迈动双脚,径直朝老师最常待的工作室而去。他路过客厅,路过餐台,路过一株发黄的植物,种种迹象表明,这里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无人居住了。

他停在工作室门口,白色地毯上的黑色圆点吸引了他的注意。

圆点附近的羊毛黏连在一起,他蹲下身摸了摸,已经结块变硬。

脑海中立刻敲响警钟,他不顾一切地撞开门,过大冲力令他差点栽倒在地。不过,充斥鼻腔的臭味,地上俯卧着的看不到脸的躯体,还有大片大片凝成黑色的血迹,让他不得不接受一个事实。

声带突然罢工,通行的气流只能做无用功,他大张着嘴巴,用力呼吸房间内污浊的空气,试图催眠自己这一切都是指一场荒诞梦境。

他的老师——那位教授他知识,指导他人生方向的怪老头,怎么会变成一具没有呼吸也没有温度的尸体,甚至这么多天——在不知道多少天后才被人发现!

声带活过来却只能发出无意义的悲鸣,黄少天从不知道自己能发出这样刺耳难听的声音。口袋里的振动他察觉不到,只是一遍遍徒劳地检查老师的颈动脉。在翻过老师身体的刹那,他看到那双充满不可置信、至死也未闭上的眼睛!

是谁杀了老师?!

不到三天的时间,先是发现与喻文州再无可能,而后被告知父母遭劫持生死未卜,现在,他亲眼看到了老师的尸体。

无论老师是不是间谍,他已经彻底失去亲口质问的机会。

泽维尔酷爱的长毛地毯已经被大量血液黏在一起,一向整洁的工作室被翻得乱七八糟。黄少天理智上知道现在应该报警,应该检查凶手是否从这里拿走了什么,他不能崩溃,必须找到老师被杀的原因,找到凶手。可是,他一迈步,腿忽的一软,双膝重重落地。

像离水的鱼一样大口大口呼吸,缺氧窒息的感觉依旧压得他无法动弹,他茫然地看着变得陌生的房间,泪腺后知后觉地开始运作。

泪眼朦胧中,老师伪装成人类皮肤的机械手正闪烁着极其微弱的光。

黄少天手脚并用地爬过去,颤抖着抹去手心的血块,掰开闪着提示灯的部位。

小小的凹槽内嵌着一枚芯片,这不是机械手结构上的东西,或许是老师拼死留下的线索。他想抠出来,可是,手指还没有碰到,裸露的脖颈突然贴上一片冰凉锋利的金属刀刃。

“师弟,别动。”

 

 

—TBC—

嗯,大家应该都猜到了,就是这样……


前文链接: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评论(52)
热度(7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月不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