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不识

我有一个小彩蛋。

群门牌号:164136306

【喻黄ABO】《空白档案》31

* 喻黄校园文《十二时》正在预售中:链接点我

* 前文链接在本章末尾

================================


31.

 

喻文州对着镜子做完最后一部分面部塑形,低头洗去手上粘连的仿真材料。机械手掌已看不出任何破绽,方才用最常见的人体扫描系统检验,扫出来的骨骼图像竟然与正常手臂一模一样。

镜子里的男人缓慢地擦净手指,短短的时间内,面部已经定型,曾经温润俊秀的人摇身一变,既普通又不太普通,亲和力十足,又是天生笑唇,是瓦解人心防的绝佳助力。

肖时钦递来一套衣服,接着背过身,听着喻文州窸窣的换衣声慢慢道:“王队还在会议室,散会之后我找他要通讯器。别担心,我会照顾好小朋友的。”

喻文州换好裤子,上半身光裸,用剩下的仿真材料抹去身上明显的肌肉线条,变成一个看似手无缚鸡之力的体弱男人。他套上长袖T恤,抓乱头发,又细心地在眼下加了层淡淡的乌青色。

肖时钦一回头,对着镜子里的人愣了一阵,艰难地说:“完全认不出……”

喻文州将换下的衣服扔进衣篓:“多谢你对我专业技能的肯定。”他走出狭小的卫生间,脚步变得虚浮无力,神情也倦怠下来,活脱脱一个多年不见阳光的宅男模样。肖时钦对他这种比变脸还要神奇的技术惊叹不已,笑道:“就算小朋友站到你面前,恐怕也是认不出的。”

喻文州顺着他的思路想了想,也跟着笑了。

戴上新的通讯器,将伪装的身份证明收拾好,他和肖时钦一起离开房间。

由于星舰劫持事件的发生,本该寂静无人的走廊时不时有工作人员飞奔来去作为第一次接触特情处具体工作的人,肖时钦一开始还有点紧张,可见到喻文州入戏到毫无破绽的样子,终于渐渐放松下来。

“肖秘书,这么晚了,您这是要去哪里?”迎头对上的是个熟人,不见外地和肖时钦打招呼。

肖时钦镇定道:“这位家属身体不适,我带他去医务室看看。”

来人狗腿道:“那多麻烦,我帮您把医生叫过来吧。”

“不用了。”肖时钦摆手,“刚吃过夜宵,我也消消食。”

喻文州始终是一副唯唯诺诺的模样,那人并未起疑,寒暄过后便各自分开。等走出大楼,肖时钦才松了口气。

“看来我不适合干你们这行。”

喻文州后退几步,仰头望着灯火通明的军部大楼,视线停留在其中一扇窗户上。

肖时钦顺着瞧了瞧,心中了然:是小朋友所在的房间。似乎有个人坐在窗前,距离太远看不真切。他莫名地期待,如果是小朋友本人就好了,赶快低头看一眼,你心心念念的人正在下面凝望着你,连眼睛都不舍得眨。

一栋大楼有数不清的窗户,一样的配置,一样的灯光。偏偏他只看向那一扇。像宇宙中注定要相遇的两颗流星,即便拥抱等于毁灭,它们也热切地、全力以赴地奔向彼此。

很快,他又意识到一点,照喻文州现在这副样子,就算被小朋友看到,也只会当做意图可疑的陌生人吧。

喻文州依旧保持着仰头的动作,口中说出的却是八竿子打不着的事情。

“王队和韩队很快会接到任务通知启程离开,军部我信任的人不多,库克上将还有少天要拜托你了。需要人手就找郑轩,我已经关照过。”

“这种事还需要特别嘱咐么。”肖时钦没好气道,“就算你不说,我也会看好他们。倒是你,赶紧完成任务回来标记求婚。”

肖时钦并不知道他已经和黄少天坦白,两人仅存的可能被自己亲手掐断,至此之后的余生,他只能做一个窗户外面的陌生人。

不想让朋友烦心,他顺势说道:“在特情处,你这句话属于必倒flag。”

肖时钦赶紧在嘴上画了个叉。

按照他的习惯,每次执行任务,一定会留下“遗言”。工作如何进行,后续怎样解决,找谁签字,找谁扫尾,等等等等。可这一次,他不想说了。

我还要给少天的实习证明签字呢。

他这般想着,耳旁气流涌动,将那一声极迅又轻微的声响彻底吹散。

通讯器传来出发指令,送他离开的轨道车已经到预定地点等候。喻文州深深看一眼那扇窗户,毫不犹豫地转身离开。夜色将他的背影完全笼罩,凌晨的风掀起敞开的衣角,如一只雄鹰展开双翼,猎猎作响。孤鹰远去,归巢仍在,唯盼鹰击长空后,仍能找到回家的路。

 

黄少天如游魂般走出房间,手写体的“Z”字好像在视网膜烙下印记,不管他睁眼还是闭眼,黑暗与光明中,永远有一个类似8的Z在缓缓颤动。

泽维尔老师出身军部,从年龄上看,可能比倒地的上将还要大一些。研究高端技术的研究员,与统领军队的上将,他们会不会是认识的?来到房间给上将致命一击的人,是不是他崇敬的老师?

就算不关注军事的人也知道,联邦是个军.权至上的国家,军部一帅四将,为民众撑起一道牢不可破的防护网。再多的战火,再多的硝烟,尽数被挡在网后。那些流出的战争画面,更像是制作精美的电影,爆炸与撞击,拼杀与反抗,他们享受着星域内的和平,也知晓感恩。

如果是,老师为什么要杀死一名上将?

难道他从军部离开的事情另有隐情?

可是,明明喻文州在听到老师名字的时候,露出的表情更偏向欣喜,而非仇视啊!

还是说,喻文州又一次骗了我?

大脑像拔了塞口的浴缸,无数猜测如水流般打着旋涌入。脑袋快要被胀破,太阳穴突突直跳,黄少天晃晃悠悠向休息室走去,快接近时,被突然出现的一只手抓个正着,直接拖入另一个房间。

“……肖先生?”

黄少天被突如其来的变故惊醒,心有余悸地看着怒气冲冲的肖时钦,一时不敢多话。肖时钦靠洗脑“这是喻文州的未来伴侣”洗脑,努力缓下神色,追问道:“我让你先回房间,怎么现在才回来?”

一提到这个,黄少天的神色又是郁郁:“您调查过现场吗?”

“已经派专业人士过去了。”

黄少天深深鞠躬:“对不起,在你们走后,我曾经进入过现场。”

肖时钦“啧”了一声,倒没见太多烦躁:“嗯,我知道,现在把你拿走的子弹给我就行。”

黄少天茫然道:“我没拿啊……我把它放回原处了!”

“不是你?”

“真的不是!”黄少天把头摇得像拨浪鼓,“我只是简单看了看,除了子弹,没敢碰任何东西。”他把对现场的推测一一道出,肖时钦凝重的面色有些许缓和,沉声道:“那么就是有第二个人进入现场偷走了最关键的物证。这是个专业间谍,现场遗留的痕迹,除了你我,没有第三个人。”

“凶手的也没有?”

肖时钦摇头:“那是上将的个人休息室,能得到他允许进入的人极少。可气的是走廊监控被强制关闭,从扫描到的结果来看,房间的异常痕迹只有我们两个人的。”

“异常痕迹……”

黄少天翻来覆去地琢磨着这个词,脑中有火花闪过:“那上将的伴侣呢!”

“你是说苏上校,他——”肖时钦话音戛然而止,他理解了黄少天这句问话的意思,作为最亲密的伴侣,上将的个人休息室内出现多少他的痕迹,大家都不会觉得异常!

这是所有人的思维误区——上将和上校感情极佳,任谁都不会怀疑到他。

他迅速接通上级通讯:“处长,苏上校有重大作案嫌疑,申请立即控制!”

黄少天简直又惊又喜。对上了,都对上了。能自由出入上将的房间,能随随便便摆弄稀有少见的旧式武器,就算枪口对准爱人,也只会被当做情丨趣。

太好了,和老师无关!

另一边通话结束,肖时钦的脸色更加难看。一屁股坐到沙发上,头疼地说:“库克上将还没有脱离危险,军部现在全面封锁消息。要真是苏上校,这可麻烦大了……”

“为什么?”

“库克上将是特情处出身,机密事件的保密原则还是能遵守的。可是作为他最信任的伴侣,苏上校同样拥有非常大的权限,至少,他可以用上将的代码关闭这栋楼的监控装置。也不知道联邦有多少机密被泄露出去,亏我们还以为对‘自由者’占了上风。”

黄少天也想通了一件事。怪不得喻文州的机械臂被改动过。上将肯定是无意中提起,被人听进心里。他们不能确定喻文州的伪造身份,同批次被送入军部检查的机械臂有十多个,肯定每一个都被动过手脚。

这群反.叛者,是真的想搞垮这个国.家。

“这是叛.国!”黄少天气愤不已。

肖时钦叹息一声:“这种事情每天都在发生。你家喻文州处理这种事跟吃饭一样……他们还真是挑了个好时机。”

黄少天敏锐地追问:“喻哥不在吗?”

肖时钦禁不住在心里为小朋友的反应力鼓掌,但显然,他不能暴露喻文州的去向。“不清楚。”他说,“工作上的事,我和他之间没什么交集。”

两人安静对坐,直到天色大亮。肖时钦收到一条信息,冷笑着说:“抓到苏上校了。”

“凶手是他吗?”黄少天急切地问。

“招了。”肖时钦看着内部简报说,“操,居然是个假的!”

“专家检查了他用的的面部仿真材料,这假货已经伪装了至少二十年。”肖时钦气得手都在抖,咬牙切齿地说,“他居然是在新婚的前一晚杀掉了真正的苏上校,取而代之,和上将做了二十多年的伴侣!”

黄少天同样震惊地说不出话来。

过了会,他小心翼翼地问:“有没有供出同伙?”

肖时钦摇头:“自丨杀了。”

黄少天一颗心坠入深渊。凶手自丨杀,很大程度上是为了保护隐藏在幕后的同伙,那泽维尔老师是不是……

他坐不住了:“肖先生,我能先离开这里吗?”

“你想去哪儿?”

“我……”不能说,还不能暴露老师!

“乖乖坐下,我们两个还没有解除同犯嫌疑,不然我为什么会无所事事地呆在这里。”

“可是……”老师一定不是这种人,他绝对不可能是卖.国.贼!

“可是什么?”

黄少天一咬牙,反手摸上被颈圈护住的腺体:“我要发丨情了。”

 

  

—TBC—

天天:发。情真是个百用不腻的万能借口

求一波红心蓝手啦/////


前文链接: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评论(46)
热度(77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月不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