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不识

我有一个小彩蛋。

群门牌号:164136306

【喻黄ABO】《空白档案》24

* 前文链接在本章末尾

================================


24.

 

喻文州也很意外黄少天居然能想到运用机械臂的远程控制装置来联络自己。

原本正常运行的手臂突然卡死,不受控制地指向某个方向,手指做出敲击动作,是最简单的通用编码。

“有人追踪,我跑出来了,求助。”

机械手始终指向一个确定的方向。

等他找到蜷缩在角落的黄少天,灰头土脸的小家伙第一句话就是:“徐医生怎么样了?”

徐景熙刚刚发回安全汇报,喻文州让他放心,牵着人坐进开来的轨道车。黄少天心有余悸地叹一口气,揉揉因过度紧张而发麻的手臂,把全身重量靠进座椅里。

看他神情失落,喻文州以为他还在后怕,便温声道:“没事,现在已经安全了。”

黄少天摇摇头:“徐医生的家被毁了。”

喻文州说:“会有人赔偿给他的。”

黄少天眼睛一亮。喻文州笑笑:“景熙把基本情况告诉了我,引发爆炸的源头是一辆失控的轨道车,在半空无法修正方向,直直撞进住宅。保险会把应有的赔偿给他,你不用担心。”

“失控的轨道车?之前拦住我所坐的公共轨道车的也是一辆失控的私家车。”

“他们是一伙的。”

黄少天指指自己:“我很重要吗?”为什么这群人都冲着我来?

尽管明知黄少天问话的重点,喻文州还是控制不住地想到另一个方向。他分不清自己到底在回答哪个问题,不过,无论哪一个,答案都是相同的。

“对,你很重要。”他一字一句地说。

黄少天先是心一沉,没等紧张的情绪发散,倏然品味出了另一层含意。他偷偷瞥了喻文州一眼,不由自主地回忆起昨晚缠绵的记忆,脸颊腾地红了大半。

车内安静下来,第一军校就在不远处,巍峨建筑在朦胧迷雾中若隐若现。黄少天一咬牙,逼自己直面现实。“昨晚的事,对不起。”他恨不得把头埋进前胸,亦是声若蚊蝇,“还有,谢谢你。”

喻文州搭在操控杆上的手骤然收紧,强迫视线平视前方,淡淡道:“没事,别放在心上。”

黄少天猛地抬头:“那你呢,也没有放在心上?”

喻文州转头看他。

黄少天气得脑袋充血:“如果还有其他O向你提出那种无礼的请求,你也会照做,然后不放在心上吗?”

喻文州在心里默默回答,当然不会。能让我打破原则的人,只有你。

他叹了口气:“少天,我为当初的欺骗向你道歉。你大概有很多疑问,等回到军校,我慢慢向你解释,好吗?”

直觉这是喻文州第一次做出退让,黄少天定定看着他,重重点头:“好。”

 

联邦第一军校,对于普罗大众而言就如同藏在浩瀚太空的魅力星云,只可远观。黄少天只在毕业前的征兵材料上瞥见过它的建筑一角,却因为Tri-H的面试而错过参加宣讲会的机会。此时此刻,他竟然真的进入这所神乎其神的军校,得以揭开神秘面纱的一角。

黄少天难言心中的激动。军校梦是每个男孩子都无法避免的情结,他也曾想过成为一名军人,在保卫联邦的第一线发光发热,就像小时候看过的电影那样,他想建造最坚固的太空堡垒,设计无可阻挡的武器。他对机械有着难以磨灭的痴迷,并幻想着能有一天创造机甲时代,改变联邦与自由者僵持不下的胶着现状。然而,选择学校时,因为父母的强烈反对,他放弃军校转入特洛卡学院,第一次与军校擦肩而过。在毕业那年,又因Tri-H的面试再次错过入伍机会。也正因如此,他对军人有着天然的好感。

他克制不住地望向窗外,心中热血翻滚。尽管身份不对,但他还是进入到这所梦想中的学院。

喻文州带他进入一栋不甚起眼的小楼,徒步走上五层,推开走廊尽头的一间房门。黄少天紧随其后。房门在关闭时自动落锁,他打量着房间内的构造,发觉这是一间有着居住功能的办公室。

“这是我的办公室。”喻文州安排黄少天坐进沙发,为他倒了一杯汽水,“我要坦诚的第一个秘密是关于我的职务。”

黄少天喝了口汽水,是他最喜欢的口味。

“说我是军二代并没错,毕竟我的父母也是军人。不过目前,我担任的是第一军校特殊战斗系总教官一职。”

黄少天微微蹙眉:“我猜,总教官应该不算是需要保密的工作吧?”

喻文州点头:“是的,需要保密的部分我不能告诉你。”

黄少天忽然想起昨夜的零星对话:“我记得你说要结婚之后才能……作为B,结婚应该挺容易的?”

狐疑的目光如探照灯般扫过他的上上下下,喻文州有些窘迫的移开视线:“这是要告诉你的第二个秘密,我不是beta。”

“哦,你不是B……嗯???你不是?!!”

黄少天噌地从沙发跳起,手里的汽水洒了大半。他顾不得擦,颤抖着声音说:“你不是beta,难道是alpha吗?!”

喻文州扯过纸巾给他擦拭手掌,机械臂做这样精细的动作没有丝毫凝滞,力道轻柔。黄少天呆呆的任他动作,在喻文州靠近之时,使劲嗅了嗅。

“……为什么没有味道?”

黄少天感觉自己的世界观碎了一地,他捧着满地渣渣,连哭的力气都没有。

“我注射过一种特殊药剂,可以掩盖信息素的味道。”喻文州将纸巾丢进垃圾桶,转身为黄少天倒了杯新的汽水。黄少天还是很难接受:“可是昨晚……昨晚你明明没有发.情……”

“……做过一些特别的训练。”

黄少天往沙发里一缩,崩溃地说:“你……离我远点,我需要冷静一下。”

喻文州听话地后退两步。

室内恢复安静,唯有两人的呼吸声彼此交错。黄少天抱着脖子缩成一团,说是冷静,其实脑袋里一团浆糊,什么信息都比不上喻文州是个A这件事来得大。他一直以来认为的进退有礼、温和可亲的当代beta标杆,竟然是个A?!

黄少天一个激灵,脱口而出:“你给公司的档案也是假的?!”

喻文州尴尬地笑笑。

“……行吧。”黄少天头疼地叹了口气,“原来还没见到人的时候,我就已经被骗了。”

“对不起。”

黄少天:“是工作原因吗?”

喻文州:“是的。”

黄少天:“那……除了标记,我还有其他知道内情的途径么?”

喻文州返回那张宽大的办公桌,从底层抽屉抽出一张宣传单。黄少天接过,大略扫过一遍,注意力被上头显目的几个大字吸引。

“白……白斩鸡计划?”黄少天笑得上气不接下气,“哈哈哈哈哈哈,这是什么鬼名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喻文州面不改色地解释:“这是以计划创始人在军部食堂看到的第一种食物而得名,虽然儿戏了些,但可以有效筛选目标人群。”

黄少天晃晃宣传单:“你也是这个计划的一员?”

“算是。”喻文州颔首,“成功通过的人,就拥有接触秘密的资格。”

黄少天脑筋转的很快:“加入计划需要抛家弃口,对吗?怎么个抛家弃口法?”

喻文州很清楚说出下面的话就代表彻底斩断他和黄少天的可能性。但事到如今,他真的不想再对他撒谎。

“确定加入计划的第二天,你的父母亲人,朋友同事,就会收到一份死亡通知单。你的遗体会停放在医院停尸间,等待亲属领回。他们悲痛不已,会追思,会怀念,或许将在无限追悔中度过余生。而你只能作为旁观者,被动地接受这一切。你不再是你,犹如一副骨架披上不同的外衣,混入茫茫人海。你的姓名会成为过往埋入泥土,而生命则将属于联邦。”

随着黄少天脸上笑容一点点凝固,喻文州心中愈发沉重。这样的话,他对很多人说过,或严肃、或郑重,但从没有一次,他会感觉到心痛。继承父母意志,为联邦奉献一生,他从未怀疑过自己的信仰,却在此刻,真切感受到了心脏被扯成两半的苦楚。

“你的人生将到此为止。”

 

 

—TBC—

没想到吧,是文州主动脱马甲w


前文链接: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评论(85)
热度(92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月不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