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不识

我有一个小彩蛋。

群门牌号:164136306

【喻黄ABO】《空白档案》30

* 喻黄校园文《十二时》正在预售中:链接点我

* 前文链接在本章末尾

================================


30.

 

一出门,竟然碰上王杰希。

那人倚着墙,见他出来,反射性将敞开的衣领扣好。喻文州一时无语,很久才道:“我不是风纪督察处。”

王杰希笑嘻嘻摆手,而后端正脸色,道:“我看你和上将一前一后出去,想必是有解决方案了?”

对于即将参与配合行动的人,喻文州没再隐瞒,点头承认。

王杰希问:“你亲自去?”

“是。”

“是因为黄少天。”

面对王杰希用陈述语气说出的这句话,喻文州不知该如何反驳,只好苦笑道:“是有这个原因,但,我不是感情用事的人。”

“我懂。”王杰希理解地拍他后背,脸上笑容带了几分调侃,“有人味儿了,挺好。”

喻文州反问:“难道我之前不像人?”

“何止是不像,和技术部搞出来的智能机器人差不多。虽说也照常和我们开玩笑,但一旦面对正事,你就是严格分析利弊并选择最佳方案的智能体,好像不会痛,也不会难过似的。”

“这样听起来,现在的我反而不适合特情工作。”

王杰希认真地摇头:“专业问题我没办法分析,至少,现在你有想要特别保护、珍惜的存在,这样的你便能无师自通地学会一件事——惜命。”

他继续说道:“特情处不要命,特战队也一样。这些年失去了多少战友我都不敢数。当初你执意要超额完成任务,不惜以命换命,你知道我们这些地面的人得到消息时是什么心情?库克上将也是特情出身,按理说是最理解你的,却当场摔了那套最喜欢的茶具。多亏你福大命大……咱们这些军校同期生,我真的不想为你们中的任何一个扶灵。”

喻文州心中震颤不已。

或许是出于多年战斗经验和两人的熟悉程度,王杰希敏锐地发觉他与库克上将之间的暗波汹涌,因此特意追出来说了这样一番话。若放到以往,他势必要调笑这人感性到不适合特战队,如今想来,不过是真情流露。

手腕通讯器振动,来自他的备用端。

黄少天的留言与之前并无二致:“别忘了我三个月的实习证明。”

尽管发信人与收信人都明白,这份证明签与不签,结果不会有改变。

但这句话依旧成为只有两人知晓的暗语。

——“你一定要平安归来。”

喻文州快速输入回复:“保护自己,有事找肖时钦,等我回来。”

不等他查看黄少天的回复,库克上将忽然打开房门,朝喻文州扬起下巴:“你进来。”

喻文州脚步一停,将手腕的通讯器摘下,交到王杰希手中。

王杰希扬眉:“这是什么意思?”

喻文州笑:“暂时保管而已。回去开会吧,新任务会有人通知你。”

 

喻文州和肖时钦离开不久,一个工作人员领着一对中年夫妻进入房间,安排他们在此处休息。黄少天把长沙发让给他们,自己坐到窗户前的单人沙发。时针走过大半表盘,已经是凌晨最为困倦的时刻,身体极度疲惫头脑却无一丝睡意。沙发旁的小茶几上放着之前送来的夜宵,黄少天强迫自己吃完,为可以预见的劳碌积蓄体力。

他时不时就要看一眼喻文州的回复,看完心里甜滋滋的,恐惧与不安被牢牢挡在那人筑起的围墙外,他只需要安静地等待。

只是等待而已,这个他最拿手了。

夫妻俩依偎着陷入梦境,梦里他们的孩子平安归来,一家三口幸福团聚。

而始终保持清醒的人则听到一声极轻微的子弹上膛声。

科技发展到现在,旧式武器已经被彻底淘汰,甚至现存资料中几乎找不到它们的具体构造。泽维尔老师有一把旧式手枪,藏在保险柜最深处,黄少天仅仅见过一次。

只有一次,也足够他记住那种独特的、区别于所有武器的操作声音。

声音的来处,是哪里?

声音只有那么一下,黄少天屏息以待,再听不到任何声响。他不敢随便开门。旧武器的威力他是了解的,能够轻易穿透皮肉,但绝对打不穿现代社会的合金门板。不是门外,那是窗外?

可他明明关好窗户了……

等等,有条细缝!

黄少天迅速躲到窗帘后,凝神往细缝的方向探听。他想起来了,是那对夫妻吃夜宵时嫌味道大,特意开窗通风。黄少天虽然关照他们锁好窗户,想来是没把他的话放在心上。阴差阳错,却也让他发现了本不可能听到的声音。

“……砰!”

子弹破膛而出的声音!

黄少天手心冰凉,再顾不上掩蔽,依靠方才的感觉判断声音来源。声音很轻,除了他,楼外依旧安安静静,可见大家并不熟悉旧式武器的声音。大学体检他的听力一般,那么势必就在附近几个房间内,且声音位置偏低,应该在楼下一层或两层。

他立马想到通知军部,或许人还有救。

从口袋里掏出通讯器,可该死的,上面只有喻文州一个人的联络码。这家伙口口声声要他有事找肖时钦,你他妈倒是把人家的联络码给我啊!

被气得半死的人闪身躲进卫生间,房门反锁,水龙头开到最大。在哗哗水声中,一边给喻文州发简讯,一边握着脖子上的定位器,急声道:“喻文州,喻文州你能听见吗!我刚刚听到枪响,就在休息室楼下一层或两层的地方,距离我不会超过三个房间,你快找人去看看情况!”

一连喊了三遍,喻文州始终没有回音,发出的简讯也石沉大海。一直很靠谱的人突然掉链子,黄少天急得不知如何是好。就在他准备冒险离开房间时,通讯器突然亮了。

发信人是一堆乱码,本以为是垃圾信息,里面的内容让他停下删除的手。

“黄先生您好,我是喻文州先生的智能管家白鹇。您所描述的情况我已了解,根据先生预先设定,已为您接通肖时钦先生的通讯,请稍候。”

 

“嘟——”

通了。

黄少天还没从智能管家的神出场中回神,肖时钦的声音已经在通讯器另一端响起。

“什么事?”

黄少天赶紧收敛心神,把刚刚的情况复述一遍。肖时钦立刻重视起来,黄少天听到他吩咐别人查看情况的声音,急忙道:“我能去看看吗!”

不是想去添乱,是他实在好奇旧式武器的杀伤力。毕竟当初泽维尔老师给他做演示时,用的是一头做完实验的猪。

肖时钦倒是没有直接反对,沉吟片刻,他说:“你要时刻跟着我。”

黄少天自然连连保证。

很快,肖时钦来将他带走。两人直奔楼下,按照黄少天所说的方位进行排查。在敲第一扇门时,肖时钦神情严肃,示意黄少天先不要露面。

黄少天后退两步,看清门前挂的牌子,似乎是个高级军官的临时休息室?

敲门声规律响起,重复三次后,肖时钦变了脸色。

“退后。”他说。

黄少天依言站远了些。

肖时钦直接掏出随身配枪,高能粒子轰开门锁。等那股焦糊味散去,门外的两人都嗅到浓重的血腥味!

“上将!”肖时钦失口大喊。

此时已经没有避嫌不避嫌的了,越过宽大的办公桌,一个中年男人倒在地上,胸口泅泅流动的血液将地毯晕湿大片。男人意识已经模糊,口中发出断断续续的嗬气声,恐怕命不久矣。

血液中浓重的alpha信息素令黄少天不得不躲得更远,也因此躲过闻讯而来的众人。他看到房间内的男子被迅速放入急救装置,一群人乌泱泱离开,肖时钦跟在队末,示意他先回房间。

黄少天点头。在众人离开后,事发现场竟然没有留人看守。他犹豫一瞬,回房间的脚变了方向。

房间内的布置与他的那间没什么不同,窗户开了一小半,地上扔着一根没有燃尽的香烟。长毛地毯吸收了太多血液,无时无刻不散发着强势的alpha味道。黄少天仔细嗅了嗅,有两种混杂在一起的味道,还是位已经结合的A。

他来到男人倒下的位置,猜想枪声响起时的弹道轨迹。既然能从房间听到声音,那么子弹上膛和发射都应该发生在这间房内。

他试图模拟当时的情景。

凶手先进入房内,被害人应该是认识他的,所以放心地一边开窗抽烟一边和来人聊天。子弹上膛的声音很清晰,那么肯定没有藏在衣服内进行。凶手应该是借观赏少见的旧式武器的名义,光明正大给子弹上膛。被害人选择上前观看而非激活防御体系,说明很信任凶手。他甚至允许凶手将枪口对准自己。然而,一切信任在扣下扳机的瞬间土崩瓦解,子弹穿胸而过,鲜血喷涌。受害人无力倒下,大量失血让他很快昏迷休克,凶手匆匆离去。

那么,一个奇怪的地方出现了。现代社会,连普通家庭中都安装了急救触发系统,在更注重安全的军部大楼,如此大剂量的失血竟然没有触发报警?

除非,有人提前关掉了。

不一定是凶手本人,或许是他的同伙。能接触到这栋大楼的内置系统的人,就是第一嫌疑人。

黄少天打算将这些发现告诉肖时钦,地毯中一个反光的小东西忽然引起他的注意。

一个已经变形的子弹,显然因为穿透受害人的身体而掉落地面。黄少天隔着衣服将它捏起,放在掌心观察。这颗子弹与当年见过的很像,不过武器弹药都是大规模生产,单纯相似说明不了问题,还需要专业设备检测。

他本想将子弹放回原处,免得干扰军部的调查,可怎么都不记得原先的摆放位置。自觉闯了大祸的人想向肖时钦求助,偏偏肖时钦也在忙,没有第一时间接听。正当他急得如热锅上的蚂蚁时,子弹底部的小小刻印吸引了他全部的目光。

那是一个手写体的“Z”,因字体太过随意而长得像罗马数字“8”。

这样的写作习惯他只在一个人身上见过。

——泽维尔·科芬。

而当年那枚子弹,同样刻有代表泽维尔的“Z”。

 

 

—TBC—

天天和白鹇小天使终于见面了~


前文链接: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评论(59)
热度(792)

© 三月不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