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不识

我有一个小彩蛋。

群门牌号:164136306

【喻黄】《降热搜的101种方法》23

* 本章主要角色:喻文州的男朋友。扮演者:黄少天。

* 前文链接在本章末尾

===================


  23.


  喻文州母亲入住的疗养院距离市区较远,黄少天抱着保温桶坐在副驾,脑袋像小鸡啄米似的一点一点,几次差点让鼻子磕到保温桶。喻文州瞧着好笑,趁等红灯的空隙想把硬邦邦的保温桶放到后座,不想刚一伸手,困得迷迷糊糊的人下意识抱紧怀里的东西,瞪着那双泛着迷蒙水光的眼睛看过来。


  喻文州被他看得下腹一紧。


  佯作无事转过头,不得不降下车窗通风,偏偏黄少天揉着眼睛问:“喻老师,你……”


  “咳,没事。”喻文州罕见地打断他,重新挂挡起步,“还有一小段路,再睡会也可以。”


  黄少天先将保温桶稳稳放到脚下,之后才惬意地伸了个懒腰,拉下镜子左看右看,还是有点担心:“要不我还是在车里等你。”


  喻文州口气不容置疑:“你和我一起。”


  黄少天扁扁嘴,重新抱回保温桶,神情有些恹恹。一个被包养的地下情人哪有脸面去见金主的家人,哪怕喻文州一定会用“男朋友”这个词稍作美化。他心里清楚,喻文州母亲的情况很不好,这次带他“见家长”,未必不是宽慰长辈的意思。


  他得摆正自己的位置。


  车内气氛一时凝滞。


  只听见喻文州说:“别想太多。”


  黄少天勉强着笑了笑。


  跟在喻文州身后进入疗养院,每走一步,黄少天都觉得罪恶感多出一分。即便是善意的谎言,欺骗他人的感觉也并不怎么样。不知不觉中脚步放缓,走在前面的喻文州察觉到,不动声色地牵起他的手,十指相扣。


  走廊并非空无一人,黄少天想抽回,小声提醒他注意周围。喻文州却是无动于衷,仿佛打定主意要演一场毫无破绽的戏。


  他作为友情出演,只能全力配合。


  他们到达时刚好是晚饭时间,喻文州熟练地盛出一小碗放到精神不错的母亲手中,回身将黄少天带到床边介绍:“这是我之前跟您说过的男朋友,黄少天。”


  黄少天手足无措地鞠躬:“阿姨好。”


  喻母招手让他不用这样,笑盈盈地说:“文州很早给我看过你的照片,原来真人比照片还好看。”


  黄少天诧异地看向喻文州。


  喻文州只作不觉,嘴上说着要去找医生问一问最近的情况,背影神似落荒而逃直看得黄少天目瞪口呆。


  “别管他,小天陪我说说话吧。”喻母笑呵呵的拉着他坐下,左看右看,心里满意的不行,“之前文州一直不肯带你过来,我还以为他随便找了张照片糊弄我,现在见到你我就放心了。”


  黄少天不好意思地抓抓头:“是应该早点来看阿姨的。”


  “文州他比较内敛,什么事情都爱往心里藏。我一直担心他找不到那个让他心甘情愿打开心防的人。”喻母虽然重病身体孱弱,但精神尚可,倚着靠枕和黄少天慢慢地说话,“他最初进娱乐圈是为了给我筹钱看病,这一看,就是十多年。拖累了他这么久,我也很愧疚。”


  “一家人,有什么拖累不拖累的。”黄少天说。


  喻母说:“是啊,一家人,确实不应该谈这个。所以,小天也是。”


  黄少天一时茫然:“我?”


  喻母循循善诱:“文州在演戏上是有那么点小本事,不过也算不得什么。你和文州在一起后也是一家人,我知道小天是努力上进的孩子,路要一步一步的走,阿姨相信你会有更好的成就。在此之前,千万不要自卑,认为自己是文州的拖累。”


  “???”


  不,阿姨,喻文州到底说了什么才让您有这种误会?万一某天马甲掉落,喻文州不觉得自己是拖累就不错了……


  面对喻母慈爱又坚定的目光,黄少天羞愧地低下头:“嗯,我知道的。”


  结束这个略显严肃的话题,喻母又问了些两人的感情状况。似乎在她看来,只要感情深厚,无论家庭工作如何,都不是需要考虑的事情。黄少天被愧疚感压得喘不过气,还不得不继续编造美好的谎言让喻母安心。他时不时望向门口,期待某人赶快回来,又不敢做得太明显。不过,对于一直关注着他的喻母来说,黄少天眼中流露出的情愫足以让她放心。


  其实喻文州并没有离开很久。他和医生护工交流完便回到病房,黄少天和母亲一同望向推门而入的他,一个面露惊喜,一个满目欣慰。


  黄少天急忙把座位让出来,抄起茶几上的水果就说要去洗一洗,喻文州还没来得及出声,


  这人就已经冲进了洗手间。


  “水果都是已经洗好的……”他很无奈。


  喻母笑了笑:“大概是面皮薄。”


  也只是在您面前才会面皮薄了。喻文州默默地想,关起门来撩拨我的时候可从来没害羞过。


  “您和他都说了些什么?”


  喻母含笑不语,眼神仿佛在说,想知道就去问黄少天。


  喻文州无奈:“那我不问了。”


  “小天很好。”喻母说,“以后你们两个人要互相扶持,他年纪还小,你要多多包容。”


  喻文州肃然应下。喻母又说:“我……的事,你都准备好了吗?”久病多年,她对死亡已经不再惧怕,反而觉得是一种解脱。


  虽然无奈,但还是要让母亲放心,喻文州将提前准备好的事宜挑着说了说。两人又说了些其他事情,母亲有些疲惫地说要早点休息,刚好黄少天端着洗了两遍的水果出来,被喻文州环住腰带离。他的手还湿着,随便甩了甩水珠,几次欲言又止。


  喻文州确实很好奇母亲和他说了什么,见天色还早,于是拉着人去了疗养院的小花园中。


  幽静的花园很适合谈些不那么容易说出口的事情。黄少天犹犹豫豫,终于问他到底在长辈面前是怎样介绍自己的。


  “实话实说。”喻文州道,不过隐瞒了曾经差点被某投资公司高层包养的事实。


  黄少天心说怪不得,光看他的出道参演的那两部乱七八糟的网剧,再联系之前和喻文州一起拍的电影《江山》,一个演艺圈底层小透明的艰苦奋斗史呼之欲出——有实力但一直无法出头的小可怜终于获得参演大制作的机会,认真努力的身影吸引了同样在剧组的影帝,两个地位不等的人被对方所展现出的魅力打动,从而开启一段感天动地的爱情——阿姨您的脑补能力真的很不错啊!


  黄少天苦笑:“这样会让阿姨误会……”


  喻文州正色道:“没有误会,这样就很好。”


  黄少天叹了口气,借着在洗手间好不容易积蓄起来的勇气,意有所指:“可是,谎言终究只是谎言。”


  喻文州心头一抽,沉声说:“难道要我回去告诉母亲,我们两个的真正关系么?”


  口气有些重,黄少天就像个被戳破的皮球,勇气刺溜跑了个没影儿。他只好说:“我不是这个意思。”


  我说的“谎言”并非指你,而是我本身。


  喻文州察觉自己语气太重,按着眉心缓了缓,低声道了句“抱歉”,有些颓然地坐在凉亭的圆凳上,石头自带的凉意拼命往身体里头钻,冷得他心都在打颤。


  黄少天又叹了口气。


  这一场荒唐闹剧,追根溯源,还是因为他。仗着自家底气足,头脑发热闯进喻文州的世界。如果在那一刻拒绝喻文州的包养提议,两人或是已成陌路,他仍旧是在娱乐圈玩票的公子爷,喻文州也依然是站在顶点的知名影帝。


  他们本该是两条相交后越分越远的直线,却因为一念之差,缠绕成无法拆分的乱麻。


  他喜欢喻文州,毋庸置疑。但喻文州喜不喜欢他,黄少天却犹豫了。


  阴差阳错被喻母立起来的自卑人设在这方面体现的淋漓尽致。从见到喻文州的那一刻起,他就是个满身谎言与欺骗的小人,前前后后利用喻文州能给他的一切,并以自己根本不在乎的微末人脉回报。即便如此,喻文州还像沾了大便宜一般欣喜不已。越是这样,黄少天越不敢坦诚一切,或许喻文州是喜欢他的,可这份喜欢,敌得过被人欺骗的愤怒吗?


  他不敢赌。


  对于喻母被善意欺骗的歉疚,何尝不是对自己的谴责。


  “喻老师,如果有人骗了你,你会怎么样?”


  喻文州睁开眼,略带不解:“想用这个做类比?少天,情况不同,不能混为一谈。”


  黄少天摇头:“我没有责备你的意思。换位思考,如果我是你,我会做出同样的选择。”


  “那你为什么……”


  黄少天咬了咬牙,狠心说:“如果我欺骗了您,很严重的那种,您会怎么做?”


  “你欺骗了我?”或许是黄少天的目光太过真诚悲痛,喻文州下意识思考起这件事,并抽丝剥茧挑出最有可能的一条,可即便如此,他也必须要面对一个现实——我喜欢黄少天。

  

      未来的一切,都建立在这个基础之上,矢志不移。


  “我当然会生气。”


  黄少天显而易见地沉默下去。


  “不过……”


  听到这句的小家伙眼睛重新亮起,喻文州把人搂进怀里,贴着耳朵说,“我舍不得。”


  怀中的身体骤然僵硬,喻文州拿捏不准,想要看一看黄少天的状态。结果黄少天死死抱着他不肯放手,以一种几乎把他勒断的力气。


  这份甜蜜的痛苦持续了一分钟,黄少天松开手,闭着眼睛亲上来。喻文州应和着他的亲吻,心中还是有些不安,迟疑片刻,终于问出口:“所以,你到底瞒了我什么?”


  黄少天没吭声。尽管有喻文州的保证,他还是无法下决定说出口。


  那一条最大的可能性在脑海中晃来晃去,喻文州甚至生起些许惶然,后退一步正视着他,一字一句地说:“少天,难道……除了黄庆云,还有别人?”



  —TBC—

#有你个大头鬼#

#虚空情敌#

#有一百个#

#怕不怕啊喻老师#


前文链接::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点个蓝手,解救限流,感恩有你❤


评论(138)
热度(16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月不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