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不识

我有一个小彩蛋。

群门牌号:164136306

【喻黄】《降热搜的101种方法》6

* 黄少天:喻文州看上我?别开玩笑了。

* 前文链接:1  2  3  4  5

===================

 

 6.


  开机仪式放在下午,中午时下了点小雨,地面湿漉漉的。工作人员将仪式需要的贡品一一摆好,黄少天好奇地看了一阵发现,无论是大制作还是小成本,大家准备的都差不多。


  导演和几位主演分别上香拜天,像黄少天这样名不见经传的小演员,自然是在后面排排站,跟着大部队机械做动作。黄少天一双眼睛滴溜溜地转,努力躲避周遭大大小小的镜头,不经意间对上喻文州隔着人群看过来的目光。


  喻文州噙着笑,眼神掺了些情不知所起的深情,亦真亦假。他们都穿着戏服,妆容完整,太子冕服规整垂落。天空再次飘起蒙蒙细雨,雨雾朦胧,那目光却像穿越了时光,直直撞在黄少天心上。


  大脑一片空白,神思全部沉浸在深情又克制的眸光中,身边人来人往,喧哗嘈乱,皆与他无关,只有那如有实质的眼神将两人连在一起。


  “黄少天!”


  丰丙程一声低吼将他拉回,黄少天眨眨眼,感觉身体轻飘飘的,声音也跟着飘忽起来:“小丰哥,什么事?”


  “这话该我问你。”丰丙程不满地朝喻文州的方向看起,拳头攥得紧紧的,努力压抑怒气,“你刚刚发呆,看谁呢?”


  黄少天有点不好意思:“喻文州……”


  丰丙程重重哼了一声。


  “不知道为什么,一对上视线就移不开了。”黄少天真心实意地感慨,“他的眼睛真的有魔法。”


  “什么魔法?我看是男狐狸精的魔法。”


  “……”你这个形容要是让影帝听见一定会被打死的。


  “我可是听说上午在休息室的事了。”丰丙程捏了下他的肩膀,拉着人找到个清净之地,小声又快速地说,“又是主动和你对戏,又是开口带你去参加饭局,我怀疑喻文州他看上你了。”


  “看上我?!”黄少天讶异地指指自己,“怎么可能!”


  “怎么不可能,在娱乐圈一切皆有可能。反正你得跟他拉开距离,绝对不准单独相处,不然我救不了你。”


  黄少天抬手想揉眼睛,被丰丙程眼疾手快拦下来,只好拼命眨眼睛来缓解不适:“我还是那句话——我这个不出名的一百三十八线小演员有什么好图的。”


  大庭广众之下,丰丙程不可能说得很明白,只好说:“我会跟导演商量快点拍完你的戏份,早点远离这块是非之地。”省得某个人整天白日做梦,癞蛤蟆觊觎天鹅肉。


  大约是意念过于强烈,没留神这句话已然说出口。黄少天嗤嗤直笑,靠在丰丙程肩膀上气不接下气的,“小丰哥啊,就算你看在我爸的面子上给我套了三十层美颜,但是喻文州——喻影帝,怎么也跟癞蛤蟆不沾边吧。人家可是圈里最有名的钻石王老五,多少人的梦中情人。”


  “也是你的吗?”丰丙程反应极快。


  “算是吧。”黄少天笑眯眯地说,“你知道的,我是gay嘛,喻文州这款确实很对我胃口,不过……”


  丰丙程警惕地盯着他。


  黄少天可不敢过分调戏丰爸爸,见好就收:“我梦中情人可多了,喻文州拿的是五十名之后的号码牌。”


  “放心吧,前面四十九个人,总能有一个击败他的。”


  越说越不着调。丰丙程在心里吐槽,见黄少天神色并无异状,才稍稍放下心。


  ···


  “卡。”


  导演从监视器后抬起头,笑得红光满面,熟稔地拍拍喻文州肩膀,“状态挺不错的,看来是没被前两天的新闻影响到。”


  喻文州装傻反问:“我有什么新闻?”


  导演心领神会,话头一转:“力扬今晚请客,我就不去了,你们小年轻们自己玩。有一点我可先说明,不准喝多影响明天的拍摄。”


  喻文州回到休息室卸妆换衣服,沉重的古装卸下,顿觉轻松,助理小张将保管在自己这里的手机还给他,而这个一向不怎么摆弄手机的人,竟然破天荒的主动打开微信,越过一众未回复信息,盯着某个人的头像不动了。


  小张收拾好东西,见自家老大的动作都没变过,心生疑惑,问:“喻哥,不回酒店吗?”


  喻文州刚要点头,陈钊的电话打来了。


  一接通,就听见那边说:“文州,我托人打听了一下那位黄总的信息,你看中的小暗卫确实是他塞进来的。原本导演不同意,后来黄总保证不加戏份不抢番位,不要求任何优待,这才被放行。”


  喻文州“唔”了一声。陈钊仿佛听出他未尽的催促,继续说:“我又旁敲侧击问过,这位黄总呢,确实比较爱包小明星,一般是好聚好散,塞几个还不错的资源封口,之后继续寻花问柳。要我看哪,黄少天差不多也到了要被人抛弃的地步。”


  喻文州发出一声意味不明的笑声。


  “我劝你不要心急,慢慢来,先让他吃吃苦头,再多展示一下你作为金主的优势,小朋友眼皮子浅,闻到好味自然而然就知道该怎么做。”


  通话结束,喻文州问小张有没有在片场看见黄少天,小张回忆片刻,说刚开始拍摄时,黄少天还站在场边围观,之后被经纪人叫走就再没出现。


  喻文州点点头,点开与黄少天的对话,正准备打字,忽然问:“小张,你喜欢听语音还是发文字?”


  小张一愣,顿了顿说:“发文字吧,听语音总觉得有点别扭。毕竟要把手机举到耳朵边,有时听不清还要多听几遍,声音好听内容清晰的也就罢了,要是啰啰嗦嗦讲不到重点,那可真是——”


  没说完,就看到提问的人已经转回头,手指一点换成语音输入,低头靠近手机,说:“出门了吗?等我接你一起过去。”


  声音低沉却不刻意,又带着一点点诱人深入的意味,听得小张一个激灵,眼神乱飘,惊恐不已。


  看到黄少天回复的“好”,喻文州收起手机,抬手在他眼前打了个响指:“回神。”


  小张暗戳戳地问:“要去接谁?”


  “回酒店自然就知道了。”


  ···


  直到坐进车里,黄少天内心的抗拒还是没有消散。


  喻文州见他一副愁眉苦脸的样子,不解:“身体不舒服?”


  来之前,他问小丰哥,是小配角掺和主创聚餐出风头,还是被邀请了却不去更出风头?丰丙程冷哼:“你觉得呢。”


  黄少天默默。


  司机在前方开车,黄少天借由玻璃的反光观察旁边的喻文州。丰丙程那句“他看上你了”虽然无稽,好歹让他心里留了个影,时不时回想起便感觉颇为棘手。一旦与影帝扯上关系,不上热搜是不可能的,更有甚者就要常驻热搜榜,看吐一波又一波吃瓜群众。但拒绝吧,人家好像也没有明示,而且喻文州拿教她演戏的胡萝卜在眼前吊着,他就算感觉别扭,这个钩也不得不咬。


  想到田甜甜对喻文州的评价很是不错,让他悬起的心又放下半寸。


  蒋力扬预定的餐厅离影视城不远,大圆桌还有几个空位,黄少天捡了个离重要人物最远的地方,打算全程默默吃饭,尽量减少存在感。喻文州眼底闪过一丝讶异,心思周转起来。


  考虑到第二天的拍摄,大家喝得相对克制,酒过三巡,蒋力扬忽然看向黄少天,亲切友好地问道:“少天是刚入圈的新人吧?”


  黄少天放下筷子严阵以待,滴水不漏地说:“不算新,之前拍过两部剧,有一年了。”


  立刻有人接话询问剧名,蒋力扬的表面功夫做得还不到家,黄少天清楚听到他漏出一声笑,垂下眼睛只当无事发生。喻文州摩挲着酒杯,既没有出言阻止,也没有掺和进来,仿佛一个冷漠的看客。之前所展现出的关切消失不见,黄少天虽不觉得被人嘲笑有多么的受不住,但还是分出一份期望放到喻文州身上,结果自然是失望了。


  看吧,他怎么可能是看上我。黄少天表面笑嘻嘻,心里愤愤,带我来该不会就是为了看我笑话的吧。


  他起身去洗手间,蒋力扬余光扫过身边的影帝,见他不为所动,更不曾为黄少天说一句话,心里认为是自己多想。喻文州只是习惯性照顾新人,并不是对这个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小家伙青眼有加。


  想到这里,趁着酒意,他低声对喻文州说:“喻哥,之前公司里提过的那件事,您觉得怎么样?”


  “哪件事?”喻文州睁眼装傻。


  碍着别人,蒋力扬不想说得太清楚,含糊道:“就是公司想让我跟您组合宣传……”


  “哦,你说的是这件事。”喻文州理所当然地点点头,“主演共同宣传电影是传统,我这当然没意见。”


  当然不只是这一部电影!蒋力扬心中怒吼,我是要和你炒CP懂不懂啊!是双向CP!而不是我一个人的独角戏!


  喻文州像是完全屏蔽对外界的感知,对蒋力扬几乎明白写在脸上的暗示视而不见,缠多了就祭出洗手间大法,留下蒋力扬一人黑着一张脸,唬得周围人不敢搭话。


  黄少天正在洗手间给丰丙程电话报备,听见脚步接近便向旁边靠了靠,留出容别人通过的空间。只不过,那脚步声就停在他背后,属于另一个人的存在感从空气中传递过来。


  黄少天只好挂断电话。


  喻文州身上有淡淡的酒气,神色清明,见黄少天回头先行发问:“怎么样?”


  黄少天正是对他失望的时候,没好气道:“不怎么样。”


  “生我气了?”喻文州又问。


  黄少天冷冷说:“没有。为什么这么问?”


  原本靠在墙上的男人忽然倾身,对着他展颜一笑,那双有魔法的眼睛越来越近,几乎能看清倒映其中的,自己的影子。


  “我刚出道时,这样的饭局参加过不知多少,受过的冷待更是数不胜数。而解决这种麻烦的方法非常简单——变强。”


  黄少天勾勾唇角:“影帝牌鸡汤,味道不错。”


  喻文州失笑,稍稍后退,道了声“调皮”后继续道:“但变强不是一日两日就能完成的目标,所以,还有一条捷径。”


  “什么捷径?”


  听到走廊响起的脚步声,喻文州收起笑容,伸出一根手指轻轻一点黄少天的脑门,意味深长道:“自己想。”


  被吊足了胃口的黄少天:你这人有病吧???



  —TBC—

喻文州:这一次,终于不是我吃瘪!

黄少天:故意使坏让别人欺负我,欲擒故纵是吧,很好,号码牌后延三十位。


最近太忙了,隔日更新苟不住,毕竟每章都是3k+的分量,之后大概会隔两天或者三天更吧,会在群里通知的→164136306。

点个蓝手,拯救限流,感恩有你❤

评论(94)
热度(20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月不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