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不识

我有一个小彩蛋。

群门牌号:164136306

【喻黄】《降热搜的101种方法》1

* 我流娱乐圈,瞎写,请勿与现实对应。

* 正直低调有眼光有实力还有一颗金主心的影帝喻 x 我不光没演技而且还没热搜啊的一百三十八线演员黄 


  黄少天:“我们的目标是——”

  助理:“没有热搜!”

  黄少天:“被上热搜怎么办?”

  助理(转头):“喻影帝救救你家宝藏,爆个料吧!”

  喻文州:“一个热搜一个亲亲。”

  黄少天:“成交。”


  

  1.


  “哟,喻影帝终于上热搜了。”


  黄少天嘬着酸奶刷微博,两只脚翘上了天,脚指头在酒店窗帘缝漏下的阳光里不安分地动来动去。经纪人兼助理兼司机兼奶爸的丰丙程抱着一摞剧本进门,迎头就撞上“热搜”二字。


  等等,热搜?!


  “哗啦。”


  剧本摔了一地,丰丙程左脚拌右脚,原地摔了个大马趴。无辜的剧本当了缓冲垫,还要被踩上两脚,并伴随着一声撕心裂肺的呐喊:“什么——你又上热搜了——?!”


  黄少天吓了一大跳。酸奶管从盒子脱落,被人咬在嘴里含糊不清地说:“没有没有,小丰哥你别激动,上热搜的不是我!”


  挣扎着就要爬起来的丰丙程顿时瘫软在地,抚着受惊过度的小心脏呼气:“还好还好,不是你就好。”


  黄少天讨好地把人从地上拉起,又主动捡起散落的剧本,邀功道:“我最近特别老实!真的!除了拍戏别的什么都不参加,特别乖!”


  听到前面,丰丙程还在“好好好”“你真棒”地点头,等到那句“除了拍戏别的什么都不参加”出现,饱受摧残的小心脏再次提到嗓子眼:“什么都不参加?”


  黄少天点头,一副等夸奖等表扬的表情。


  丰丙程不想说话。一时间,“H姓小鲜肉片场耍大牌,背后竟然是他在撑腰!”“揭秘某刚出道就脚踩前辈往上爬的男艺人”“震惊!包养大队再添一员!竟然是……”挤满脑袋,哄哄闹闹炸开了锅。丰丙程只觉得一颗脑袋变成了烧着开水的热水壶,正在“呜呜呜”叫个不停。


  见丰丙程待在原地不动,像没了魂似的,黄少天在他眼前晃了晃手:“小丰哥?”


  丰丙程暗暗决定今晚加写几分预案,然后和田甜甜商量多分几个马甲潜入各大粉圈,随时掌握最新动态,最后和各大网站的编辑维护关系,以防被人打个措手不及。


  “没事。”他揉揉脖子,捡起茶几下的酸奶盒子扔进垃圾桶,换回话题,“你刚刚说谁上热搜?”


  “喻影帝。”黄少天仔细观察片刻,见“丰爸爸”确实没有其他异样才放下心,兴致勃勃地说起刚刚刷到的爆料,“有人发照片,是喻文州和一个看不清正脸的女人照片,离得很近,看起来有点亲密。”


  丰丙程掏出手机,先看微信,田甜甜很安静,并没有最新战报送来。再看微博,嗯,看不了,微博崩了。


  “存照片没有?”他问。


  “存了存了。”黄少天忙不迭翻出照片,放大后拿给丰丙程,“你看,真的很亲密!”


  丰丙程眯着眼睛看了一阵,直接发给田甜甜,附字:“真?假?”


  永远战斗在八卦第一线的甜甜姐绝对不会让你失望,半分钟后,回了一个字:“假。”


  丰丙程亮给黄少天看。


  黄少天很失望:“无趣。”


  丰丙程失笑:“你就省省吧。喻影帝八百年不上一次热搜,每上必假,这都是老天注定,非人力不可改。再说,每次他上热搜你比正主还急,别再粉装路人了好么。”


  黄少天假装听不懂。


  人非圣贤孰能无过,更何况是时刻被人拿显微镜盯着的娱乐圈,不是他坏心眼黑心肠像看人热闹,只不过喻文州喻影帝自出道以来大奖拿了不少,黑料寥寥无几,就连花边绯闻都少得可怜。好不容易蹦出一个,不到一小时就给你打脸辟谣,实在无法满足吃瓜群众的胃口。


  “什么吃瓜群众,祖宗,你已经进娱乐圈了,不能再等一个群众。你要时刻记住,你自己就是瓜田里最大最甜最值钱的那个瓜,先自求多福吧。”丰丙程苦口婆心。


  黄少天不为所动:“明星也是人,也有吃瓜需求。”


  丰丙程捂脸:“你要真想吃,直接去找甜甜更有效率,她可是现代闰土,专插你这种吃瓜的猹。”


  田甜甜是黄少天团队的舆情公关总监,当然,这位总监的手下空无一人。


  她和丰丙程共同负责黄少天的圈内大小事宜,并立志要将黄少天打造成为“无人知,无人晓”的“大明星”。


  对,没有错,就是“无人知,无人晓”。


  田甜甜手里的瓜确实不少,但恶臭瓜占据绝大多数,每次都吃得黄少天恶心想吐。进圈一年,他还是没办法接受娱乐圈藏在角落里的黑暗面。


  黄少天说:“不想吃了,上次在甜甜姐那里吃到的包养瓜还让我无法直视某人。虽然这是人家的选择,我这样批判从某种角度上说是‘何不食肉糜’,但是……唉。”


  “小小年纪叹什么气,顾好你自己就行了。救世主也救不了所有人。”丰丙程照着黄少天的后脑勺轻轻扇了一下,“清醒一点,我们的目标是——”


  “没有热搜!”黄少天已经养成条件反射。


  “被上热搜怎么办?”


  黄少天顿了一下,求助地看向丰丙程,笑嘻嘻的:“这不是有你,对吧小丰哥?丰爸爸?”


  丰丙程也想叹气,只能忍住:“你别惹事,好好拍戏就行,剩下的我来搞定。”


  “我爱小丰哥!”


  “别别别,配不上配不上。”


  ···


  相对于黄少天与丰丙程由热搜引发的插科打诨,出于风暴圈中心的喻文州可没那么舒服,他的团队正在紧急开会,商量如何尽快把热搜压下去。


  微博刚刚恢复正常,喻文州一边听着团队拍桌子摔本子,一边刷着热搜榜,对自己名字后面明晃晃的“爆”字扯扯嘴角。


  经纪人陈钊过来征询他的意见,喻文州想了想,说:“还照以前的流程就好。”


  陈钊有些迟疑:“对方也是影后,公然打脸不太好吧。”


  “有什么不好?”喻文州反问,“她自作主张找人偷拍截图爆照片的时候问过你、问过我没有?我这个过气演员有什么热度好蹭,半只脚都要出圈了,还抓着我不放。”


  “那边的意思是,只要说是朋友就好,别打脸太明显。”


  喻文州后知后觉点开微信,果然,某影后已经发来明示好暗威胁的信息,话里话外表示自己还有更多的料。他亮给陈钊看,陈钊瞬间变脸,活像吞了口屎。喻文州安抚地拍拍他,点头像,右上角,删除,一气呵成。


  一旦有了明确目标,这个合作了八年的团队效率快得惊人。吃瓜群众喜闻乐见的打脸环节很快上线,引发新一轮瓜田急转,指路微博层出不穷,简直是网络版的万人空巷。


  将最后的解决方案拿给喻文州过目,陈钊又添了一句:“你还打算发退圈声明吗?”


  喻文州摇头:“不了,慢慢淡出就好,省得被人说临走也要捞热度。”


  陈钊面露遗憾:“你不继续演戏,真的挺可惜的。”


  喻文州笑了:“我没那么重要,我走了,很快会有新人填上。再说,我只是不再演戏,并不是退出这个圈子。相比于表演别人的剧本,我更希望能参与到电影的各个流程中。”


  “转幕后?”


  “做投资吧。”喻文州说,“演员很难凭借一己之力改变这个演艺圈,但资本可以。”


  “我们不会走的。”陈钊表态,“私下开了好几个会,大家都不想走。”


  “那太好了。”


  喻文州站直整理衣服,揉揉发酸的眼睛:“我先回酒店,反正这两天就要进组拍戏。我记得刚刚那位女士有我家的大概地址,现在怕是满地狗仔,回家不方便。得让小彭替我回家收拾行李,陈哥你抽时间帮我找个新房子吧。”


  陈钊点头:“包在我身上。”


  ···


  黄少天背完台词,和丰丙程确认过进组时间,舒舒服服去卧室打盹儿。临睡前日常微博,刚刚的爆料已经被喻文州工作室盖章打脸。和田甜甜下的结论一样。


  没意思。黄少天嘟囔着,快速刷过这条,没成想却点开了某个娱乐圈大V的主页。点开就点开了,他随便看了看,除去跟风的转发打脸,这个大V还加了一张照片。是喻文州低头走进某间酒店大门的照片,带着口罩,微微皱眉看向拍照的方向。


  喻文州生了一双好眼睛,温柔多情又有英气。他的脸不能说是娱乐圈最好看的,但这双眼睛,黄少天还真没见过比他更迷人的。尤其是微微笑着看人的时候,绝对杀伤力巨大。


  黄少天捧着心脏作少年怀春状,冷不丁发现误入镜头的某个背影,怎么就……那么眼熟呢?如果他的眼不瞎的话……那个人应该是自己?看衣服,还是昨天入住酒店的时候。


  要命!


  黄少天一个鱼跃而起,竟然不知道应该先兴奋他和喻影帝住同一家酒店,还是提前忧虑跟随喻影帝被迫上热搜的自己,更别说他刚和小丰哥保证过好好演戏不作死。可是,被偷拍也不是他的错啊……


  一个喻老公,一个丰爸爸,黄少天怂气地选择后者,乖乖给丰丙程打电话报备。


  只听丰爸爸有气无力地说:“早看见了,已经有人在讨论路人颜值高。我和甜甜在监控数据,有问题就直接拿下。”


  “谢谢爸爸,爸爸辛苦了,给爸爸发红包。”


  丰爸爸:“让你亲爸爸给我发红包吧。”


  黄少天:“好嘞,我这就跟他说。”


  丰爸爸瞬间变小丰:“别别别,开玩笑的,千万别说!我还不想死!祖宗!我好好干活你留我一命!”


  黄少天:“我爸会夸你的,真的,上次他就夸了。”


  丰丙程快哭了:“对,之后我就被扣了工资,原因是工作效率有待提高。……只要你不找亲爸爸,我就告诉你喻影帝的房间号,他还没退房。”


  黄少天:“我拉黑我爸了!你快说!我要去强煎影帝!”


  ···


  刚刚走进房间的喻文州忽然打了个喷嚏。



  —TBC—


终于开了新坑,这回是真·欢乐向,欢迎跳坑~

推荐关注tag“降热搜的101种方法”追更,或者点开合集收获快乐w

评论(117)
热度(3663)
  1. 共7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月不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