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不识

我有一个小彩蛋。

群门牌号:164136306

【喻黄】《降热搜的101种方法》16

* 黄少天:说好只是包养,你却瞒着我提前“见家长”?

* 前文链接在本章末尾

* 撞上tag有人搞事,麻烦大家多点红心蓝手顶一下叭(拜托了)

===================

 

  16.


  黄陵生不满地看了眼时间:“臭小子,都什么时候了还没到。”


  妻子卫弦翻看着秘书发来的简报,岿然不动:“怕你儿子被人拐跑啊?”


  听到这话,黄陵生嘬了下牙花子,颇为头疼:“你不担心?”


  “担心有用吗?”卫弦说,“说得好像当初拦着不让他去娱乐圈的人是你一样。”


  面对妻子针针见血的反驳,中年男人沉默了。黄少天是他们的老来子,上头还有一个哥哥一个姐姐,如今已在集团担当重要职位。作为从小娇宠着养大的小儿子,黄少天享受到了最为优渥的对待,名下有几个不需要他操心的公司,每年坐等拿分红,想去演艺圈玩一遭,黄陵生亲自出马找人找关系,务必让自家小儿子玩得开心。


  送出去的时候都没想到,娱乐圈水深似海,到处都是隐藏的陷阱,自家从来顺风顺水的小儿子,哪里玩得过那么一群老谋深算的狐狸精?


  黄少天的车刚拐进院子,黄陵生重重哼了一声:“还知道回来!”


  卫弦斜了他一眼:“跟我摆谱?”


  没等黄陵生说话,一道箭一般的影子飞扑进来,亲亲热热地喊:“爸妈想我没有?”


  “你爸想你想的夜不成寐。”


  “孩子跟前乱说什么。”黄陵生说,“听说庆云把你送进一个还算凑活的剧组?要我说,以后还是多拍点靠谱的戏,你之前的两部实在是……”


  黄少天嘿嘿一笑:“知道啦,我跟小丰哥也是这么说的,他会给我挑好本子的。”


  “那就行。”


  一家人有说有笑吃完午饭,黄陵生回书房处理集团事务,卫弦冲小儿子招招手:“我听说,喻文州也在你那个剧组?”


  从亲妈嘴里听见这个名字,黄少天一个激灵,生怕自己的荒唐行为暴露,含糊地回答:“啊,是在同一个。”


  “我听说,你们两个的戏份都在一起?”


  黄少天后脑勺开始冒冷汗:“对……不过妈,你怎么知道的?”


  “这你别管。”卫弦随意摆摆手,又带了点好奇问,“你觉得他怎么样?”


  不光后脑勺,整个后背都是冷汗淋漓。


  “什么怎么样?具体指哪方面?”


  卫弦柳眉一竖,说:“跟我兜什么圈子,有一说一,有二说二,别想糊弄我。”


  在这个家里,黄少天绝对算得上食物链顶层,然而,这个食物链中并不包括他妈——卫弦女士。这位伟大的女士已经跳出食物链这种低级圈子,站到了俯视黄家众人的地方。


  卫女士稍微提高音调的一句话,就让黄少天瞬时回忆起曾经的恐惧,当下也想不到为什么他妈会知道他和喻文州的事,但看她提出的问题,感觉不是很排斥?


  不排斥就好,只要好好向卫女士说明两人之间单纯的利益交换关系,浸淫商圈数十年的事业女性一定能够理解。


  实在不行,就把他爸拉出来一起挨骂。


  定定心神,黄少天开始拼命给喻文州贴金:“喻老师性格很好,平易近人那种,刚进组也很照顾我,还教我怎么演戏——妈,你知道的,连请来的表演老师都嫌弃我,但喻老师从没打击过我,最近连导演都说我未来可期。”


  卫弦:“哦,性格温和。还有呢?”


  “他人缘也很好,我和剧组工作人员聊天的时候,他们从来都是把喻老师夸上天的。不过喻老师对待演戏很认真,想在他眼皮子底下偷懒可不行,会被拎出去一边微笑一边给你讲戏,那感觉特别像一句古文——磨刀霍霍向猪羊,哈哈哈哈哈哈……”


  “工作认真。继续。”


  “长得也好,真人比镜头里还要好看!有魅力!气质特别好!”


  “那你挺喜欢他的吧。”卫弦突然说。


  “喜——什么喜欢!”黄少天差点一口气没倒上来,捂着胸口咳得撕心裂肺,“我不喜欢他!我对喻老师只是崇拜!尊敬!仰慕!这些都不是喜欢!”


  卫弦随手倒了杯水给他,很纳闷地说:“你这么激动做什么。好吧,我承认我用词不当,不过,既然喻文州真的像你说得这么好,说句喜欢又不丢人。我就挺喜欢他的。”


  黄少天支支吾吾半天,憋出一句:“反正我不喜欢他。”


  “不喜欢还说这么好话,儿子,劝你直面内心真实想法。”


  “我们只是单纯的……”


  卫弦挑眉:“单纯的什么?”


  “……利益交换关系。”


  “哦?”卫弦眼底闪过些微惊讶,“我没听错吧?我卫弦的儿子还需要和别人进行利益交换?”


  准备好的腹稿终于有了用武之地,黄少天一刻不停地说:“妈妈你是不知道,不入一行不知一行难,咱家确实厉害,可是怎么挑剧本,怎么安排档期,怎么演戏,除了我那个叔叔,谁也帮不上忙。而且我不想让被人知道叔叔跟我的关系,偶尔用一次还凑活,整天跟他挂钩,保不齐哪天就被扒老底。但喻文州不一样,他演了十多年的戏,圈子里的人脉是咱们拿钱也比不上的,要不怎么说娱乐圈最容易糊弄人,你看我之前的那两部戏,不也是我爸找来的么。”


  “当然,喻文州也不是全无好处。我听说他想转幕后做影视投资,关于做生意的人脉,可没有比咱们家更厉害的吧?不过外人不知道我们之间的交换,怕是说什么的都有,妈你别听他们瞎逼逼。”


  卫弦说:“人脉换人脉?”


  黄少天肯定点头:“对。”


  “行,随便你。”出乎意料的,卫弦根本不在乎,“当初说好了让你随便玩,这些我们都不管。”


  黄少天:“……”


  “好了,关于喻文州的事情,听你说完我算是心里有底……”后面的内容戛然而止,卫弦站起来,慢慢往楼上走。黄少天心里更急,什么有底?有什么底?你为什么要对他有底啊???


  “妈,你问这个到底要干什么?”


  卫弦站在几节台阶上回身,优雅端庄:“你有个表妹,嗯,关系不算太远的,想和喻文州谈个恋爱,这会儿正找关系搭线呢。我也怕她被滤镜迷了心。虽然曾经在某个宴会上远远见过,不过知道的也是别人口耳相传的内容。既然你也说喻文州很好,那就是很好了。”


  黄少天:???


  “不是,妈,合着你当媒人呢???”


  “不算吧,我只是出于长辈关心小辈的责任感。”


  “那也不行!”黄少天急得跳脚,“你告诉那表妹别添乱行不行!”


  “怎么就是添乱了。”卫弦有些不耐烦,“谈个恋爱而已,又不是强买强卖,不合适就分开嘛。我外甥女不是闹腾性子,不会整天秀恩爱给人惹麻烦的。”


  “我说不行就是不行!我是为她好!”黄少天口不择言,说道,“喻文州他是个Gay!”


  “嗯?”卫弦停下回房间的脚步,回头正视黄少天,“喻文州是gay这件事,外甥女追星追了十年都不知道,你是怎么知道的?”


  黄少天自暴自弃地捂住脸,尽管他不明白为什么会对这件事反应如此激烈,但此时此刻,他只想把这个所谓表妹赶得远远地。“因为我见过。”他低声说,“我见过喻文州包……不是,他男朋友。”


  卫弦在听到“包”字时眸光微敛,并没多说什么,沉默着听完黄少天近乎低语的最后几个字,说:“你确定?”


  当然确定了,某人每天抱着他亲得可开心了。黄少天深觉头疼,再一次绕回到这件自作自受的包养事件上,只想穿越回去锤死那个异想天开的自己。


  “好吧,我知道了。”卫弦推开房门,对黄少天摆摆手,“我和你爸下午都有安排,你自己开车回去,还是让司机送你?”


  “我自己开车,这就走了。”黄少天说。


  卫弦深深看他一眼:“行,你只管好好演戏,其他不用担心。”


  ···


  车开出别墅区不远,黄少天找了个路边停车位停好,泄气地往方向盘上一趴,满脑子都是卫女士说要把喻文州介绍给表妹谈恋爱的声音。


  前头一个倒贴要炒CP的蒋力扬,后头一个追星十年想和偶像圆梦的表妹,喻文州未免太过抢手了吧!


  手机屏幕适时亮起,喻文州给他发消息:“回来了吗?新买的草莓吃不吃?我亲手挑的。”


  配图是一盒又大又红、还带着晶莹水滴的鲜草莓。


  黄少天爱吃草莓,丰丙程几乎每天买一盒。被喻文州撞见一次后,买草莓的任务被换到助理小张身上,喻文州也时常拿着个引他见面。


  本该是高兴时刻,不知怎么的,黄少天感觉心口被什么东西堵上了,憋得难受。喻文州上午有个杂志采访,预定时间是一整天,没想到反而比自己先回酒店。黄少天不得不多想一点,喻影帝是不是为了他才提前结束的?


  再迟钝,也知道这不是正常包养关系中会有的状态。就连他那些朋友找小爱豆“谈恋爱”,也只有兴致来了才逗一逗哄一哄,其他还不是小爱豆上赶着讨好。换到自己这里可好,整天绞尽脑汁的人是喻文州,他成了个被伺候的大爷,除了被抱被亲的时候不能拒绝,其余时间,两人都是有商有量。


  他已经觉出不对劲,那喻文州呢?是茫然不知,还是情之所至?亦或者,只是性格使然的细致周全?


  极度混乱之下,他给喻文州打字——


  “你是不是喜欢我?”



  —TBC—

#只谈包养不谈爱#

#骗你的#

#喜欢喜欢喜欢#


前文链接::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点个蓝手,解救限流,感恩有你❤


评论(78)
热度(18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月不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