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不识

我有一个小彩蛋。

群门牌号:164136306

【喻黄】《降热搜的101种方法》9

* 丰丙程:苦还是我最苦。

* 前文链接在本章末尾

===================

  9.

  

  或许是苍天开眼,喻文州并没有现身中午的打戏指导中。丰丙程感动到双目含泪,恨不得当场摆上三支香,好好感谢这位终于做了点事的老天爷。

  

  没见到喻文州,黄少天偷偷松了口气。他知道自己演技糟糕,只有认真努力的态度还说得过去。喻文州有句话说的很对——“娱乐圈努力的人就如过江之鲫”——他的努力,放在这群人里面,也黯淡的不成样子。

  

  走位时被摔了几次,站起来拍拍土继续,不抱怨也不耍滑。武指对这个肯吃苦的小演员观感不错,他和导演合作多年,熟悉程度显然远远大过拍一场走一场的演员们。结束时忍不住关照:“导演下戏后喜欢一个人去影视城旁边的饭店喝点小酒,你要是没什么事,也可以多去逛逛。”

  

  黄少天眼睛一亮。

  

  武指做了个“嘘”的动作,笑眯眯说:“别说是我说的。”

  

  黄少天疯狂点头。

  

  人一走,新情报被迅速通报给丰爸爸,丰丙程严肃道:“以后晚上拍完戏,严禁四处走动,你给我老老实实在房间里待着。”

  

  黄少天点头称是。

  

  然而,中午练好的走位并没有派上用场,喻影帝请假了。

  

  副导演告知时,片场一阵哗然。众所周知,喻文州是出名的拼命三郎,拍戏极少迟到早退,请假更是百年难遇。有好事的跑去旁敲侧击,被导演斜了一眼,劈头盖脸一顿臭骂,最后蔫头耷脑地回来。

  

  黄少天好奇:“喻老师是中午离开的么?”

  

  副导演只知道黄少天是投资方送进来的人,加上这小孩平时不作妖,对他便没那么苛刻,“是中午出去的。不出意外,明天就回来了。”他翻了翻临时改动的拍摄计划,“你的戏要跟着喻老师一起后推,下午不用耗在这里等着。”

  

  黄少天道了声谢,在片场又坐了会才卸妆换衣服。清清爽爽坐回车里,他刷着微博热搜问丰丙程:“小丰哥,你知道喻文州为什么请假吗?”

  

  丰丙程摇头:“我也不太清楚。中午吃饭那会还死皮赖脸要跟着你,突然离开的原因,大概是出了急事。”

  

  撇开即将被拱白菜的个人情感不言,他对喻文州没什么恶意,这种有实力又让人放心的艺人是每一位经纪人手心里的金疙瘩。偏头瞧瞧后视镜里神游天外的钻石疙瘩,顺口说:“这种情况,不是自家老底被抄,就是家人有恙——我听说,他母亲身体不好,影帝这些年挣的钱,很多都花在给他母亲治病上了。”

  

  “挺孝顺的。”黄少天唏嘘道。

  

  “但具体什么病,在哪里治疗,这些没人知道,保密工作做得很到位。”

  

  “影帝不在,他的团队总不会也走了,就没人去打听打听?”

  

  “没用的,他家工作室是出了名的嘴严,问不出什么的。”

  

  黄少天乐了:“听你的意思,真有团队嘴特别松,随便让人打听?”

  

  “那种也有,不过大多是没什么钱和名气的小明星,团队自己有外心。”

  

  “幸好我还付得起你跟甜甜姐的工资。”黄少天拍着胸口说。

  

  “确切的说,我们的工资是你爸付的。不接代言没有商业活动,想靠你的片酬付工资,我和甜甜早晚得跳槽。”

  

  说着,丰丙程突然警惕:“你怎么突然开始关心他?我想了一中午,关于包养,我还是得跟黄总打声招呼,这可不是件小事。万一传出去,你不在乎,你爸可不能沾上这样的花边新闻。”

  

  黄少天满不在乎:“我爸不介意的。”

  

  “不行,这件事得严肃对待。”

  

  黄少天晃晃手机:“别担心,进圈前我爸就说了,想拍戏就拍戏,想包小明星就包小明星,要是我真想一辈子泡在娱乐圈,他就不让我回家继承亿万家产。”

  

  “……”

  

  丰丙程瞠目:“你家祖传不按剧本来?”

  

  ···

  

  送走医生,喻文州按着眉心叹了口气。陈钊匆匆赶来,快速看过躺在病床的人,低声道:“具体什么情况?医生怎么说?”

  

  “癌细胞扩散到大脑。”喻文州弯腰掖了掖被角,轻轻抚过瘦脱了形的面颊,“医生建议转去临终关怀病房。治疗已经没有多大意义,徒增痛苦罢了。”

  

  陈钊张了张口,无言,半晌重重叹气。

  

  “没事,我和我妈都有心理准备,前几天她还说出去做安乐……”喻文州没能把最后一个字说出口,简单的音节仿佛一座大山压在他心口,沉重得喘不过气。

  

  “那你要退圈也是因为……”

  

  “算是。”喻文州走到病房另一头的沙发坐下,面露疲惫,“你知道的,我当年决定入圈就是为了挣钱支付医药费,这么多年走过来,说顶点也好,瓶颈也罢,没有我妈,我找不到继续下去的理由。”

  

  安静片刻,陈钊说:“剧组那边给你请了半天假,你看要不要再多请一两天?”

  

  “不用,等我妈醒了我就回去。”

  

  “阿姨她……”

  

  “我呆这这里不走,她才会觉得不开心,总认为拖累了我。其实根本不是,是我救不了她。”

  

  话音末尾,已经隐隐有了哭腔。

  

  喻文州在医院待到晚上七点,母亲清醒后精神还不错,叫来医生听完所有诊断,像是知道这一天终会到来,竟然带了些轻松意味,握着喻文州的手殷殷叮嘱,末了,让他的助理明天过来帮忙办转院。

  

  喻文州戴着墨镜口罩离开病房,经过急诊大楼时,一个颇为眼熟的身影跳下救护车,跟随急救人员跑进急诊室。

  

  陈钊也看见了,不太确定地说:“刚刚过去的……是黄少天?”

  

  “是他。”

  

  “出了什么事?”面对即将被自家老大包养的小朋友,陈钊多分了一份关心,伸手拉开车门,“你别下车,我去看看情况。”

  

  陈钊一进急诊大楼就瞧见黄少天的身影。他左顾右盼,不断翻看手机接打电话,缴费时手一抖带出好几张卡,急急忙忙蹲身去捡。陈钊赶忙上前帮忙,黄少天连声说着感谢,一抬头,目光明显一滞:“您是喻老师的……”

  

  “我姓陈,陈钊。”掉落的卡里还有一张黑金卡,陈钊不动声色地递还给他,语调平缓地安抚,“出了什么事,别着急,我帮你处理。”

  

  黄少天深吸一口气,竭力按下颤抖的手指,说:“我和小丰哥开车从片场回酒店,路上出了车祸,汽车变形,小丰哥被卡在里面,是消防来人把他救出来的。”

  

  陈钊眼神一凛:“这么严重?肇事方是谁?被警.方控制了吗?”

  

  黄少天摇摇头:“没有肇事方,是我们的车子出了问题,刹车失灵。”

  

  作为明星经常要在各地奔波,汽车几乎是他们除住所外最常待的地方。对于行车安全,他们比一般人更重视。陈钊眸色渐深。

  

  “警.方已经介入调查,我也跟……认识的人打了电话,后续还得等。”

  

  办好缴费,黄少天匆匆跑去急救室。丰丙程送来时没有特别明显的外伤,但长时间挤压是否会对肢体造成伤害,还需要进一步检查。

  

  陈钊借口出门,返回停车场跟喻文州讲明前因后果。喻文州沉吟片刻,说:“之前拍战争片时和公.安的领导吃过几次饭,我找他们问问情况。”

  

  陈钊立马按住他拨电话的手:“黄少天说出事原因是汽车失灵,你相信这是意外还是人为?”

  

  “意外也好,人为也罢,总要等警.察的调查结果。”

  

  陈钊摇头:“我要担心的不是这个。我担心的是——黄少天那辆车是什么颜色型号,你还记得么?”

  

  这点喻文州倒从没注意过。见他不解,陈钊捏紧拳头,心底一阵阵发冷:“巧得很,就和你这辆一模一样。”

  

  ···

  

  检查结果出来,除了各种擦碰伤,丰丙程并无大碍。黄少天终于放下心,在医生的建议下办好留院察看的手续,丰丙程就坐在单人病房的床上翻看手机,一一回复消息。

  

  回到一半,消息栏跳出一条新闻,惊得他一个哆嗦,新手机面朝下摔到地板上。

  

  黄少天听见动静,紧张道:“小丰哥,你是不是觉得手麻无法控制?这可能是大脑淤血压迫神经,我这就去找医生……”

  

  “别去!”丰丙程痛苦道,“我自己摔的,跟手没关系。”

  

  黄少天捡起手机,欲言又止。丰丙程忍痛点亮屏幕,在万幸没有摔碎的手机屏上点开那条突发新闻,手捧心脏:“千防万防,防得住你上热搜,防不住你上社会新闻。”

  

  低头一看,是一条本地新闻,配了张车祸现场照片,边角上还有一个极为眼熟的身影。

  

  黄少天大怒:“我当时只想着救你,哪还管得了记者镜头!”

  

  本地热搜榜的关键词正在缓慢上升,无数种备案同时涌现。丰丙程带伤工作,一时悲从心来。

  


  —TBC—

陈钊:手里有黑金卡,汽车和影帝同一档次,这个爬床的小演员身家颇丰啊

#看起来比我老板还要有钱呢#

丰丙程:为什么我的艺人除了娱乐新闻,还会上社会新闻?

#带伤工作有加班费吗#


前文链接::1  2  3  4  5  6  7  8

点个蓝手,解救限流,感恩有你❤


评论(87)
热度(196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月不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