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不识

我有一个小彩蛋。

群门牌号:164136306

【喻黄】说谎话是要被恶龙叼走的

* 是之前大逃猜的文,有没有猜中呀。拿来混个更,最近超忙。


 

1.

“说谎话是要被恶龙叼走的。”

黄少天大言不惭地说着老掉牙的台词,同时挥舞手中粗糙树枝,假装它是一柄锋利又冰冷的长剑。他在三个捧场的小观众面前卖力表演,初夏阳光炙热,灼得人睁不开眼。观众一号举手提问:“妈妈说,这个世界上根本不存在恶龙——只有恐龙。”

“当然——”黄少天眼睛滴溜溜转了一圈,临时改口,“不对。”

观众二号一跃而起:“啊哈,你是不是见过?”

观众三号勤于思考:“那么他一定说了谎话。”

观众一号转头:“所以,他到底有没有见过恶龙。”

三位小观众陷入沉默。

黄少天:来来来,话筒给你,你讲。

“这不重要,重要的是,说谎话真的会被恶龙抓走。”

黄少天一手指天,“我从来不骗人。”

 

2.

于是,他被叼走了。

 

3.

这简直不可思议!

黄少天目瞪口呆地望着卧在金币宝石堆的巨大的龙,他的鼻息声就像盛夏的天边滚过的隆隆闷雷,在这个望不到头的黝黑洞穴中不断回荡。那副肉翼展开有十米?或者更长,此刻服服帖帖收在身体两侧,而尾巴,长着长长的骨刺,其中几根还带有血迹,一看就不好惹得很。

他不是在小观众面前被抓的。

糊弄完小朋友,黄少天背着行囊继续上路,他只是漫无目的地转悠,看看野花,揪揪野草,在大树下面乘凉小憩。一觉睡醒——不,被狂风吹醒时,他下意识扭头,却发现身下空空荡荡。

试问谁被一条/头/只巨龙抓到半空,目之所及只有白云朵朵。要不是脸被风吹得生疼,他还以为自己是在某次航班中睡迷糊了。

生活告诉他,你没有做梦。

巨龙的怒吼在头顶响起,伴随着肝胆俱裂的“啊啊啊啊啊啊——”,一个猛子扎进隐藏在嶙峋怪石后的洞穴入口。

 

4.

黄少天决定逃跑。

挨挨蹭蹭躲过最细的尾巴尖,黑色巨龙还在睡,毕竟把自己抓来往洞里一扔,这个大家伙便倒头呼呼大睡,完全不在乎可怜的俘虏会不会拔腿开溜。

黄少天走到洞口。

三秒钟后,他回来了。

 

5.

甚至还往巨龙的方向靠了靠。

 

6.

洞穴外头,除去云遮雾绕的万丈深渊,还有一堆疑似野人的家伙在岩壁上攀爬。他们手脚灵活,窜上窜下好不自在,黄少天刚一伸出头,迎面而来的是一只保证没有善意的胳膊,贴着脑门刮过,掌风竟然比山风还凌冽。一招走空,旋即,数不清的怪人开始向洞口爬来,黄少天立刻倒退三步,四下寻找防护工具,却不料这些怪人只敢在洞口嗷嗷直叫,分毫不敢越界。

黄少天扭头看了眼巨龙。

行吧,被龙抓了还得感谢龙的庇佑,天底下真有这样的好事。

 

7.

巨龙醒了。

他一动,鳞片闪起晦暗的光泽,尾巴犹如一条巨蟒嗖嗖嗖从眼前划过。巨龙一张口,嚯,一个火球凭空出现,奔着洞穴外头的野人而去。而那群可怜家伙被烧着头顶毛,吱哇乱叫地迅速跑开,再没人敢探头探脑。

黄少天神情复杂地看着这位“绑架犯”。

敌我力量悬殊,他狠心一闭眼,一跺脚,把细嫩的脖子露给巨龙:“来吧,给我个痛快的!”

五秒过后,黄少天看到了巨龙重新卧下去。

“哎哎哎,这位大兄弟,你抓我来不是为了储备粮?”

巨龙挣开那双黄澄澄的眼睛,又是一张口,拳头大小的火球对着黄少天飞来。黄少天下意识闭眼,然而,想象中的疼痛并未出现,火球飞到他面前已经缩减成指甲盖大小,在距离鼻尖不到十厘米的地方炸成一朵小小的烟花。

不是储备粮,那就是无聊时逗趣的玩具?

“不不不,你还是杀了我吧。”

 

8.

巨龙可能嫌他烦,直接开口:“我很困。”

体型庞大的生物声音低醇,甚至有些哑,带了些威胁,又有一种撒娇的错觉。

黄少天试探着说:“那……晚安?”

“晚安,人类,”

 

9.

巨龙是真的不怕他跑。

他一睡就是三天。这三天,黄少天吃光了自己的干粮,在目之所及的地方搜寻一圈,没能找到任何可以果腹的食物,洞穴外的野人依旧虎视眈眈,相比而言,他更像这群野人眼中的猎物。

巨龙的尾巴从宝物堆上蜿蜒而下,落在黄少天脚边的刚好是最末端,成年人手腕粗细,摸上去像一块冰凉的石头。

黄少天摸得爱不释手。

然后,他把巨龙摸醒了。

很尴尬,换成人类,就是他趁人睡觉偷摸别人的小手,还被发现了。

好在巨龙心胸宽广。

巨龙展开肉翼,唰的一下,鳞片的微光映亮更宽广的地区,黄少天感觉这根本不是山洞,而是一个巨大的、豪华无匹的宫殿,至少那一堆又一堆的宝藏绝对够建造一群宫殿。

巨龙说:“人类,你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

 

10.

这头龙真的有问题。

黄少天不知道该做出什么表情,面对巨龙不太友好的鼻息,小山高的生物俯身所带来的压迫感是无法想象的,他只能狠命掐自己手心,尽量简洁流畅地把自己莫名其妙被叼回窝的经历复述一遍。

说完,眨着渴求的眼睛望向巨龙。

巨龙选择视而不见,自然地说:“哦,我抓错人了。”

黄少天:???小老弟你有事吗?

巨龙说:“你穿的衣服好奇怪。”

黄少天低头看了眼自己的夹克衫牛仔裤,怎么说,挺正常的啊。

“你来自哪个城邦?”

“城邦?”黄少天倍感荒唐,“9102年了,居然还有城邦?我是被非法出境了吗?”

巨龙还算耐心地看着他。

黄少天自己嘀咕完,满怀期待地说:“我来自广州,中国。”

巨龙歪歪头:“没听说过。”

黄少天不觉得奇怪:“很正常,我们中国龙也不长你这样。不过要我说,国际间的交流还是必要的,你看你只能吐火,我们当地龙呢,行云布雨,喷火打雷,有住在海里的海龙王,也有作为坐镇一方的四兽之一的青龙。当然,我们还有龙生九子……”

巨龙一脸看傻子的表情。

虽然龙脸上的表情很难分辨,但黄少天就是这么认为的。

巨龙说:“你被吓糊涂了。”

 

11.

十分钟后,黄少天不得不接受自己穿越的事实。

他龟缩一角,扒拉着石头块开始碎碎念,巨龙忍无可忍,问:“你不饿吗?”

黄少天疯狂点头。

巨龙说他要出去觅食。

之后给黄少天带回一截看不出什么动物的腿。

流了一地的血。

黄少天看的反胃,他恳求巨龙施舍两个火球搞个烧烤。巨龙给了,肉烤焦了。

巨龙淡定移开视线。

黄少天欲哭无泪。

为了安抚这个闹腾的小玩具,巨龙背着他在山洞里转了一圈,黄少天发誓最好的游乐园也不会这么庞大完善曲曲弯弯走不到头的地下迷宫!

里头甚至还有温泉。

黄少天当场让巨龙把他方下,衣服一脱跳进去洗了个澡。

巨龙在洞口外目光闪烁,瞳孔一会收缩一会舒张,不过这些黄少天都不知道。

洞穴里还有人类的衣服——巨龙保证不是死人穿过的——面料很舒服,丝绸的,样式又很西方,而且方便运动。

黄少天在乌漆嘛黑的洞里摸索着走,巨龙看的明明白白,偏偏不肯出声提醒。直到黄少天一头撞到他相对柔软的腹部,细密的鳞片贴上人类温热皮肤,触感难以形容。

黄少天摸摸它,好奇地问:“你能变小一点么?”

“可以。”说着,巨龙缩水一圈。

“还是有点大……”

又小一圈。

黄少天试图让他变成那种可以站在手心里的小龙,结果被察觉的龙吐了一脸火球。头发都烧焦两根。

 

12.

第二天的食物就正常多了。

虽然还是烧烤,起码肉没糊,黄少天吃得开心,把吐出来的骨头收集起来,蹲在洞口三米远的地方,像逗狗似的逗外头那群野人。

野人们也想广场上散养的鸽子,呼啦啦跑去这里,呼啦啦跑去那里,乐此不疲。

巨龙就卧在不远处看他。

“人类。”

黄少天头也不回:“我有名字,叫黄少天,别老叫我人类。”

“好吧,黄少天,你为什么不逃跑?”

黄少天:“我打不过外头的野人。”

他一把扔掉所有的骨头,蹭蹭蹭跑到龙旁边,一脸期待:“你会送我回去吗?”

龙甩了甩尾巴:“不。”

“那你会杀了我吗?”

“不。”

“那你留着我干什么?每天要给我做吃的,带我去洗澡,陪我说话解闷……”

巨龙改口:“那我现在就杀了你。”

黄少天:“别别别,开个玩笑,别当真。和我聊天不开心吗?”

巨龙把头埋进金币堆里,不说话。

黄少天手脚并用地爬上去,哗啦啦扒金币:“别学鸵鸟,你会憋死的。”

巨龙的声音在金币底下显得更闷了:“不。”

 

13.

巨龙没有名字。

自他出生起,便被人类称呼为“恶龙”“黑夜主宰”“那个残暴的家伙”,没有人想过给他起一个名字。

黄少天决定做第一人。

“你跟我姓,姓黄,怎么样?”

巨龙一尾巴抽过来。

好吧,不该跟他普及东方文化的。

“换换换,不过我没带字典,可不知道什么名字好听。”

巨龙黄澄澄的眼睛紧盯着他,仿佛听不到合意的答案,下一秒就赠送两个大火球。

一个小时后,黄少天宣告放弃。

他从自己的行囊中找出记事本,从头翻到尾,把三个人的名字拆分组合,最后生成一个新名字——喻文州。

“非常东方,非常China。”

巨龙用他低沉的语调复述一遍,黄少天忽然觉得这名字倍儿好听。

 

14.

连续吃了半个月的肉,黄少天感觉身体急需补充维生素。

他希望巨龙能带点水果蔬菜回来。

巨龙尾巴一卷,直接把人带出门。

第一次坐在龙背上遨游天际,那可比坐飞机刺激多了,就是脸疼。黄少天被风吹得哆哆嗦嗦,最后趴下来抱着巨龙背上的一根刺,大声吼:“喻文州!你能不能变大点?”

巨龙再次变成巨龙,骨刺从环抱变成一个可以挡风的板子,黄少天安心靠在后面。

“居家旅行必备良品啊。”他拍拍巨龙的背。

一大朵棉花似的云彩被突然甩来甩去的尾巴抽的四散零落。

 

15.

接近城镇,地面投射了巨龙的影子,没人看到他背上的黄少天,就像没人相信人类可以和龙和谐共处。

骑士们手持长剑,法师念起法诀,好端端的晴天被弄得乌云密布。巨龙不屑地喷出鼻息,肉翼平展,遮天蔽日。

黄少天坐在龙背上若有所思。

回到洞穴,黄少天提议:“我们自己种菜吧!”

巨龙:“会很麻烦,很辛苦。”

黄少天:“不不不,一点都不麻烦,而且你肯定能体会到自己种菜自己吃的乐趣。这是我们的种族天赋。就是洞穴里没有阳光不方便,得开垦一块土地才行。”

巨龙随随便便扫倒一块树林:“种吧。”

于是,他们开启了你去打猎我耕田的农耕生活。

黄少天问:“你为什么会抓我?难道是看中了我的种菜天赋?”

巨龙说:“因为我需要抓人。”

黄少天:?

巨龙:“这是身为恶龙的职责所在。”

这是小说里的恶龙才要承担的剧情吧。黄少天腹诽道。

“而且我迷路了,刚好发现落单的你。”巨龙理所当然地说。

黄少天连连拍胸口:“吓死我了,还以为我是因为说谎才被抓回来的。”

“有一些故事说,说谎话是要被恶龙叼走的。”

巨龙骄傲地昂起头:“我没有叼你。”

对,是用爪子抓的。

还勾坏了我的夹克衫。

不过黄少天没说话,很亲昵地抱了下巨龙的脖子。

 

16.

黄少天很担心他穿越的世界是个小说,而喻文州就是小说里的反派炮灰。

因为,有新人被巨龙抓回来了。

巨龙很满意:“这就是我要抓的人。”

金色的长发,白皙的皮肤,繁复的宫廷裙子。

——公主标配。

黄少天酸里酸气地说:“抓来之后要做什么?”

巨龙说:“等人把她救走。”

“再之后呢?”

“抓新的。”

行吧,还是标准的恶龙剧情。

黄少天蹲在公主旁边暗戳戳地想。

谁知道巨龙一尾巴抽过来,卷起他就跑,直接跑到洞穴深处。黄少天不明所以,巨龙不满地喷气:“男女授受不亲,你教我的。”

黄少天指他:“你也是男的。”

巨龙说:“我是龙。”

逻辑自洽,毫无破绽。

黄少天说:那你忙吧,我不打扰。

巨龙很茫然。

 

17.

公主醒了,看见巨龙瑟瑟发抖,看见黄少天笑靥如花。

巨龙不开心,因为他的小玩具被人霸占了。

黄少天也不开心,因为巨龙老是盯着公主看。

看什么看,再看也不是你的,自古公主嫁王子,就算你不是王子,也得有匹白马,或者驴。

显然,巨龙什么都没有。

虽然他有数不清的宝物。

公主不会爱上巨龙,因为龙是龙,人是人,生殖隔离……不对,种族歧视。

黄少天躲在温泉里吐泡泡:那么,为什么我会爱上一条/头/只龙?

 

18.

谢天谢地,公主被救走了。

剧情发展的时候,黄少天被巨龙提前藏到洞穴深处,等他气喘吁吁地跑出来,战斗已经结束,巨龙奄奄一息地趴在地上,半阖着眼睛。

“喻文州!你怎么样!伤口给我看看!”

背上一道几乎能看到骨头的伤口。

黄少天急得团团转。

他只能拿干净的泉水为他清理血污,庞大身躯供他爬上爬下,骨刺割破手心也浑然不觉。

后半夜的时候,巨龙发烧了。

浑身滚烫,伤口在强大的恢复能力下已经愈合。巨龙睁开眼,两只眼睛血红。

黄少天不知所措。

巨龙一尾巴抽过来,把人推到洞口边缘,自己则往深处去。黄少天忙不迭跟上,却被一声呵斥:“走!”

“为什么?”他问。

巨龙难耐地刨地,鼻息粗重;“……我的发.情.期到了。”

黄少天语调怪异地问:“你一个人能行吗?”

巨龙没说话。

趁尾巴没有扫过来,黄少天一下扑上去,贴着凉凉的鳞片说:“不是有我。”

巨龙诧异地回头。

黄少天比划了一下:“你变小点,也不是不行……”

 

19.

黄少天觉得自己要被撑爆了,龙的那家伙,真的,超出想象。

他很想穿越回去上知乎自问自答。

“和龙OOXX是种什么体验?”

“谢邀,匿了。很大,很爽,很挑战生理极限。”

 

20.

黄少天是在一个温暖的臂弯中醒来的。

抱着他的是个同样光裸的男人,黑发黑眼,面部线条柔和,十足的东方长相。

“少天。”他温温柔柔地喊。

黄少天一个激灵:“你谁?”

男人凑上来,很是委屈:“我是喻文州啊,你给我起的名字。”

黄少天又一个激灵:“你能变成人?”

喻文州说:“对啊,龙都可以变成人。少天真是对龙一点都不了解。”

只是对西方龙不太了解,谢谢。

不过,为什么一个西方龙变成人之后这么的东方?

喻文州解释说,是为了让他更有亲近感。

“亲近感……”黄少天冷笑道,“为什么开始的时候不变成人?”

这下喻文州更委屈了:“你说变小点就可以……”

 

21.

“家暴一条/头/只龙是种什么体验?”

“谢邀,不匿。手很疼,不过被龙吹了两口气,神奇的事情发生了。”

 

22.

“少天喜欢我吗?”

“不喜欢,离我远点,谢谢。”

……

“嗷!喻文州你咬我脖子干什么!”

“少天说过,说谎话是要被恶龙叼走的。”

 

 

—完—


评论(26)
热度(1267)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月不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