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不识

我有一个小彩蛋。

群门牌号:164136306

【喻黄ABO】请问Beta总当电灯泡不腻吗?

* 系列第三篇,前两篇为《请问Omega必须要生小孩吗》《请问Alpha都这么实心眼吗》

* 本文又名《心疼郑轩大大》


郑轩退役后接受了一家娱乐杂志的采访。

这家名为《八卦连连看》的杂志立志挖掘各行成功人士背后的故事,小到拖鞋穿几码,大到办公室为什么摆三瓶文竹,林林总总,反正一点儿都不靠谱。偏偏无聊的吃瓜群众就喜欢围观名人轶事,杂志销量十分红火。黄少天在年少无知的时候也曾被它坑过。当时还风靡了好一阵柴犬拖鞋,淘宝店纷纷挂上“黄少同款”字样,把错失一笔巨额代言费的黄少天气的不行。

杂志邀请的都是挺有知名度的人,虽然问题弱智,但写出的文章规规矩矩,并不会随意抹黑别人。是以,郑轩在接到邀请后还蛮高兴,毫无压力地出席了。


“您好,我姓于。”打扮时尚的杂志记者和郑轩握手,笑意盈盈地说,“我们没有台本,如果问到郑先生不想回答的问题,可以直接告诉我,杂志不会乱写的。”

郑轩点点头,神情放松,全然不知自己正迈向一个巨大无比的深坑。


于记者推了推眼镜:“第一个问题,您总是把‘压力山大’当做口头禅,是有什么深层次的原因吗?”

郑轩摇头:“没有啊,就是正常的有压力。”

于记者:“您谦虚了,您的实力也不弱,在队中一直担任很重要的角色,怎么会有这么大的压力呢?”

郑轩噗嗤笑了:“当然有,我们队长还有黄少,这两个人还不足够让人有压力吗?”

“但是喻队长一直给大家的感觉很和蔼的。”于记者表示难以想象,“我采访过您的队友宋晓,他就没有这种看法。”

郑轩一本正经:“那是因为他和队长的接触还不够深入。”

于记者两眼放光:“有多深入?”

郑轩颇有压力地叹了口气:“反正队长也退役了,我现在不算破坏队内和谐,就……简单说一说吧。”


某日,训练室。

黄少天一推键盘,打了个哈欠:“好饿啊,队长和我一起去吃饭……哈……饭呗。”

一片寂静。众人脑洞乱飞。

可怕的叠字卖萌。

黄少果然被微博上的人带坏了,队长不容易。

前辈的年龄好像比我大,这样撒娇真的没问题吗?

喻文州面不改色:“少天想吃什么?”

黄少天:“吃你的鸡——”他想说白斩鸡来着,可喻文州除了这个都不吃别的,干脆用简称好了。

郑轩推门而入,接话说:“队长,一个坏消息,今天是食堂没有白斩鸡。”

黄少天垮下脸,表示不开心。

喻文州淡淡扫了郑轩一眼:“可惜,吃不了了,可以吃点别的。”

重音落到“别的”上面。

黄少天说:“好的好的。”

众人略一想象,四散奔逃,路过郑轩时皆叹气拍肩膀。

郑轩表示:我只是来传达食堂大妈的口信啊。


于记者疑惑地打断他:“这件事让你有压力?”

郑轩点头:“当然,你不知道队长知道没有鸡吃的时候看我的眼神,啧啧啧。他对白斩鸡是真爱。”

于记者:“……哦,是嘛。您继续。”


某某日,小会议室。

喻文州和郑轩做单独复盘。

郑轩做恍然大悟状:“啊,原来是这里的走位不对,队长你真厉害。”

喻文州微笑:“今天就到这里,少天找我还有点事。”

郑轩一边收拾东西,一边乐呵呵点头:“好的好的,麻烦队长了。”

说着出门而去,刚巧碰见黄少天一蹦一跳过来,脸颊红红,春风满面。

走出去不远,一摸口袋,哎呀,U盘忘记从队长的笔记本上拔下来了!得赶紧回去,万一黄少带人走了可怎么办。

跑回门口,听到门内还有人声,心下松一口气:还好还好,来得及。

门没关牢,开了一条小缝,一些奇奇怪怪的声音传了出来。

窸窸窣窣的,不知道的还以为有人在脱衣服。

黄少天模模糊糊地说:“你把……拿出去……”

郑轩眼睛一亮:果然是心思敏捷的黄少,观察力绝佳,一眼就看出队长的笔记本上插的不是他的U盘。

没有敲门,直接进来,高声道:“哈哈,队长我来拿U盘,咱俩居然都忘了哈哈哈哈!”

会议室内的两人站得很近,黄少天穿着的卫衣翘起一个边,有什么东西快速地缩了回来。郑轩怀疑自己眼花,一打眼看到黄少天的手就按在电脑旁边,紧挨着自己的U盘。

乐呵呵拔走U盘,冲队长挥手:“不打扰你们啦。”

喻文州继续微笑:“没事。”


于记者再次打断:“恕我直言,这里我没看出有压力的样子。”

郑轩:“我也是过后才想明白的。队长最后一句话的语气不太好,咬牙切齿的,我觉得肯定是我当着黄少天的面说队长忘事,影响不好。毕竟是队长呢,要面子的。”

于记者低头抠录音笔:“那,黄少天当时让您有压力了吗?”

郑轩说:“当时没有,第二天一起开晨会的时候好像不太高兴。他都不肯坐我旁边了。”

于记者:“……哦。”

郑轩急忙解释:“你不要乱理解啊,黄少那可不是小心眼,我们关系很好的。”

于记者:“我不是,我没有……”


某某某日,常规赛结束,坐大巴去机场。

郑轩临走前吃得有点撑,感觉有点晕车。他本来坐在靠后的位置,颠的难受,想找人换个座。

前三排,个个睡得香甜,除了头靠在一起说悄悄话的喻文州和黄少天。

郑轩艰难地跨越半个车厢,来到喻文州的后方,自认贴心地等他们说完话再开口。

喻文州拿出个什么东西塞到黄少天手心,又靠在他耳边说了几句,就见黄少天的耳朵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了,一直蔓延到脖根,还有继续向下的趋势。

郑轩大惊:队长太厉害了,居然可以让脸皮厚如城墙人害羞!牛逼!求指教!

悄悄话好像还没完,但胃里难受得紧,不得不上前打断:“队长,我想换个座。”

黄少天手心的东西还没收起来,郑轩忍着扫了一眼,方方正正的包装,边缘是锯齿状的,上头还画了个草莓。他问:“队长,你还有口香糖么,就跟黄少这个一样的。我有点晕车。”

喻文州愣了一小会,很抱歉的告诉他没有了。

他一个人坐了两人位,靠着窗户恹恹地想:唉,黄少平时那么大方的一个人,怎么不说把口香糖让给我呢,我是真的很难受啊……


郑轩主动停下来,等待于记者“打断”。

于记者只好遂他的意:“这件事怎么带来的压力?”

郑轩:“因为回到G市,队长送了我整整一箱口香糖,草莓味的。”

于记者:“……”

郑轩:“其实我没那么喜欢草莓,就是当时想吃,唉。为了不辜负队长的一片心意,硬是吃完了。”


于记者再一次推眼镜:“郑先生,您是Bata对吧?”

郑轩点头。

于记者:“那喻文州是Alpha,黄少天是Omega,也没错吧。”

郑轩:“没错啊,官网上都写着呢。有什么问题?”

于记者:“……没有。您觉不觉得,喻队长和黄少天的关系比较不一般,我是指退役前。”

郑轩茫然四顾:“是不一般,钢铁一般的革命友谊,我很羡慕的。”

于记者表示心累:“冒昧问一句,您现在还是单身吗?”

郑轩真心实意地苦笑:“还没有,压力山大啊。”

于记者罕见的表示赞同:“那确实应该压力山大。”

郑轩非常有信心地拍胸脯:“之前是为了比赛,现在我退役了,肯定很快就能脱单。”

于记者:“……那就祝您马到成功吧。”

郑轩纠正道:“今年可不是马年哦。”


采访结束,于记者送郑轩出门,刚巧碰见相携而来的喻文州和黄少天两人。

郑轩兴奋地打招呼:“哟,队长,黄少,好久不见。那个,你们俩怎么拉着手?”

于记者默默扶额,主动说:“恭喜二位。”

喻文州点头谢过,有点头疼地对郑轩说:“我和少天在一起了,等结婚时给你发请柬。”

郑轩先是诧异,而后高兴地拍了拍黄少天的肩膀,打趣说:“队长,你出手可真快,才退役没多久就在一起了,之前根本没表现出来。厉害厉害。”

喻文州:“那个,不是的……”

郑轩表示非常理解:“我懂我懂,理解你。对了,我是不是咱们队第一个知道的?”

喻文州:“……就当是吧。”


目送二人走远,于记者对郑轩说:“郑先生,我想问您最后一个问题。请问您总当电灯泡不腻吗?”

郑轩:“???”



—完—


评论(65)
热度(2262)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月不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