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不识

我有一个小彩蛋。

群门牌号:164136306

【喻黄ABO】请问Omega必须要生小孩吗?

 

“请问Omega必须要生小孩吗?”

清亮的嗓音从对面Omega的口中传出,介于青春与成熟之间模糊的气息令人不由自主生出探求欲,他一改初见面时的懵懂羞涩,双眸明亮坦诚地望着他,似乎非常期待问题的回答。

Alpha自觉端着咖啡杯的手有些不稳,索性放回桌上,骨瓷杯磕出清脆之声,却不是想象之中的慌乱。

他的目光在Omega的脸和小腹之间来回扫过,犹疑之色尽显,连坐姿也在不自知中换过两次。总算,他还保持着成功人士该有的沉稳,反问道:“难道不需要生吗?”

话音一落,他就知道坏了。对面的人明显垮下脸,笑得尴尬自嘲。他心中生出几分怀疑,假装不动声色地问:“为什么问起这个?”

Omega淡淡道:“实话跟您说,我不能生。”

“……”

“身体原因。”

Alpha便有些坐立不安了,枯坐没两分钟,便借口公司有事,嘴上说着有机会再详谈,两条腿倒腾得倒快,一眨眼就不见了踪影。

 

黄少天气定神闲地端起面前的奶茶,抿了一口,感觉可怜的胃已经接近饱腹。冷笑一声,招来服务生:“麻烦撤掉这杯咖啡,再擦一下桌子。”

他抬起手腕看了眼时间,又有点得意:时间分配刚刚好,还赶得及再见下一个Alpha癌。

 

两分钟后,等来的人有点可怕。

“我靠队长!你怎么来了!”

黄少天下意识想躲到椅子后头,被人揪住后衣领扯回来,重新按回椅子。

“哎,别捣乱啊,我相亲呢。”

喻文州施施然坐到对面,不客气地拿过桌上唯一一杯奶茶解渴,眼皮一撩,笑得毛骨悚然:“我知道。”

“你知道还往这里坐!快起开快起开!万一让人家看见我不好解释!”

“有什么不好解释的。”喻文州放下杯子,做了个“请”的手势,“现在解释吧。”

黄少天虎着脸,蒙了好一阵才反应过来,不可置信地问:“……不是吧?你来……相亲?”

喻文州摊了摊手,从手机app中调出相亲匹配页面,推到黄少天面前。

黄少天差点把两颗眼珠子瞪掉,反反复复和自己手中的那份确认过,确实是同一个人。

“你你你你你你……”

“你”了好一阵,一句话也憋不出来,最后举双手投降:“队长,我错了,我真的错了。求您大人有大量,饶了我这一回吧!”

喻文州点了杯咖啡,失笑道:“我是来相亲的,你怕什么。”

可黄少天坚信他是来捣乱的,一张脸苦兮兮地拉长了,抱着脑袋低声哀嚎:“咱们都退役了,就不用再遵守‘禁止恋爱’的规定了吧?我相亲,是合情合理且合法的,你不能……”不能打击报复。

“蓝雨只禁止队内恋爱。”

“那有什么不一样?”

喻文州眸色骤然转深,意味深长地说:“你说有什么不一样?还是说,你想队内恋爱?”

黄少天被问住了,无措地摸了摸脸,不禁自问:对啊,好像是不一样。蓝雨队内的Alpha不少,可大家都是哥们,怎么可能搞恋爱嘛。那为啥我当初觉得这条规定特别不人性来着?

抓破脑袋也没想出个一二三四来。

喻文州暗自叹一口气,知道自己又白期待了,干脆把话题拉回来。“不是说要相亲么,我第一次不太懂,既然少天已经见过别人,熟悉流程,就你先来吧。”

“哎哎哎,你来真的??”

喻文州斜了他一眼,显然是说,这还能有假?

我靠。黄少天默默低头,跟自家队长相亲,这可是开天辟地头一份,尴尬得恨不得掐死当初下载相亲app的自己。

“有什么可介绍的……”他小声嘟囔,“我什么情况你还不清楚,哪用得着来这套。”

低垂的目光,只能看到喻文州搭在座椅扶手上的手背,不握鼠标的手指依旧修长,骨节分明。偷偷吞下口水,心虚地嗅了嗅空气中的气味。唔,除了咖啡的香气,最明显的,就是坐在面前的,Alpha的信息素。

那手指轻轻扣了扣扶手,喻文州的声音如微风缓缓拂过:“那我们就略过关于自我介绍的部分,提一些更深入的、有关三观的问题吧。”

黄少天机械地点头。

接着,反应过来:“没有没有,我们没有什么可探讨的三观问题。”

“为什么?”喻文州故作狐疑。

黄少天脱口而出:“我们的三观本身就是相合的啊。”

 

“好吧,既然我们两个之间没什么可谈的。说说你是怎么气走之前的相亲对象的。”

这个话题还能接受。虽然跟自家队长谈相亲对象还是有那么一点点的诡异。

“我在未来规划里写了不要小孩嘛,结果这些人不死心,非要再问一遍。我就说我身体有毛病不能生,他们就自觉拜拜了。”

“身体有毛病?”

“身体倍儿棒,吃嘛嘛香。”

“不能生?”

“……不想生。”

喻文州点点头:“你以前就说过。”

黄少天笑了:“哇,队长你还记得啊,当初是不是被吓着了?”

“是有一点。”喻文州说,“不想生小孩的Omega,很少见。”

“我到现在也还是不想生,所以就拿不能生当借口咯。嘛,虽然说这样找对象挺麻烦的,但至少排除错误选项挺快。我现在是不抱希望找到真爱了,但求找一个能相互理解尊重的就成,没有Alpha,Beta也行的。”

“这样太慢了。不如我介绍一个给你。在这方面,他完全尊重Omega的决定。”

“!!!”黄少天腾地坐直身子,“居然有这么好的资源!为什么不早说!”

喻文州无辜摊手:“你没问过我啊。”

算了,管不了这么多。黄少天向他伸出手:“快快快,先给照片看看。”

喻文州坐姿不变,笑意盈盈:“你见过的。”

“谁?”

“我。”

“?”

“家庭和睦,事业有成,为人谦和,好友众多。”

“??”

“对感情专一,喜欢一个傻乎乎的Omega有十年了。听说他跑去相亲,专门借了别人的手机号注册账号,跑来插队。”

“???”

“对方想生,他养得起。不想生,就专注养爱人。工资卡上交,保险柜密码是爱人的生日,另有两处房产,随时可以加上名字。还有——”

“等等等等!”黄少天伸手叫停,揪了揪发红的耳朵,“我现在是清醒的,对吧?你也是?”

喻文州耸耸肩。

黄少天觉得整个世界都玄幻了:“你说你喜欢我……十年……为什么之前不说?”

喻文州说:“蓝雨禁止队内恋爱。”

“我靠!难道你觉得,只要你说出来,我就会答应吗!我告诉你,我黄少天——”

“你不答应?”喻文州蹙眉。

“咳咳咳咳咳……”

突然之间,黄少天咳得面红耳赤,几乎拜倒在Alpha的信息素之下,不过仍顽强地按着自己的小腹,说:“我真的不生!你会后悔的!”

喻文州强势地越过小桌,按着人的后脑拉向自己,交换了一个奶茶味道的轻吻。

“爱生不生,我只要你。”

 

 

—完—

突然对abo上瘾,啊,喻黄改变了我的喜好////

评论(76)
热度(7356)
  1. 共16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月不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