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不识

我有一个小彩蛋。

群门牌号:164136306

【喻黄ABO】请问Alpha都这么实心眼吗?


荣耀论坛的闲聊版块出现了一个匿名帖,发帖人在首楼开门见山、生动详实地记录了当前困扰,认真剖析内心疑惑,结合具体事例分析论证,并在结尾发自内心地提出一个震慑人心的问题——

“请问Alpha都这么实心眼吗?”

回帖者寥寥,很快石沉大海。

楼主微弱的哀嚎淹没在浩如烟海的主题帖中,就像一星火光,刚冒出头,“噗”的一下被浇了个透心凉心飞扬。

让我们回过头看一看楼主到底列举了哪些事例。

“我和Y认识很久,他A我O,完美保持着最纯洁的AO友情。但是,正因为我是他朋友,最近发生的几件事让我内心惴惴不安,十分忧虑。思来想后,还是决定来论坛问一问,集思广益嘛。”

哦,这个是楼主的开头,下面才是事例一。

“前段时间,具体日期记不清了,Y和我同时下线准备回去睡觉。但是有九点吧,走到半路我饿了,又不想一个人可怜兮兮地吃夜宵,叫了外卖后把Y也拉到我房间,兄弟嘛,平时经常一起吃饭。可惜那天不凑巧,我最喜欢吃的一家黄焖鸡米饭关门,退而求其次随便买了别家,果然味道不对!和Y在一起的时候,我从来都是有什么说什么,当时就挑挑拣拣对他吐槽了这家味道不好。Y没多说什么,附和了两句,表情也很正常。”

“说归说的,吃完夜宵我们就各自回房间睡觉。第二天是休息日,我玩了会游戏,发现Y出门了,问谁都不知道去了哪里,打电话也不接。等到傍晚才回来,满身有股……emmmm,怎么说呢,大概是油乎乎的烟味?我还以为他吃烧烤没叫我,随便抱怨了几句,他也没解释。”

“重点是!大概过了一周,也是个休息日,Y叫我去他家吃饭。我当然很开心啦,食堂吃得腻歪,周边外卖也都吃遍了,又不想自己做饭,蹭吃蹭喝是最好的。到了Y家,他还在厨房忙活,头也没回跟我说正在做黄焖鸡,让我评价一下他的手艺。天地良心,我当初真的是随便说说的!谁知道Y会专门去学黄焖鸡的做法!这也太实心眼了!不过说实话,他做的饭真的很好吃……”

事例一发完二十分钟,没有人理他。楼主不气馁地发了事例二。

“黄焖鸡的事不提了,说说我。我这个人吧,不知道当年在我妈肚子里经受了什么,天生对Alpha的信息素很敏感,即便他们没有特意释放信息素,我也能闻到。因为这个,我特别讨厌Alpha在我面前故意显摆,天知道他们的味道有多浓多呛人!”

“这事除了我爸妈,没人知道,连Y也不清楚。有天,我出门碰上刚从健身房回来的他。你们知道的,Alpha健身之后的信息素简直逆天,那个味道啊,整条走廊都是他的。我一出门,被他的味道扑了一脸,忍不住打了个晃。Y以为我身体不舒服,跑过来扶我。他一跑,那些信息素跟水一样打着旋儿就往我这里涌,实在是太浓了,跟发丨情似的。所以,我就躲了……”

“Y好像看出我不想他靠近,脸上挺委屈的,不过倒没有强行过来。等我回到房间缓过这一阵,Y已经非常正常地坐在自己的位子里玩游戏,连话都没跟我说。我也委屈啊,超委屈,又不好意思告诉他事实真相。总不能说,对不起你的味道对我影响太大,我受不住……这怎么听都很奇怪吧!”

“相安无事两天,我们俩共同的朋友W偷偷跟我说他陪Y去了医院,Y好像在咨询抑制体内信息素的事。这可真是……他可是Alpha啊!抑制信息素就等于要限制自己的能力,这不是在拿自己的事业开玩笑么!我跑去找Y,叫他不要搞事,Y还特委屈,说做这一切是怕影响我们的工作(我和Y是同事,嗯,一起奋斗的那种),如果我们两个不能好好合作的话,肯定会影响到别人的。他说的太有道理我实在没办法反驳,不过我还是让他打消了抑制信息素的念头,并且保证以后不躲着他。”

事例二发出来,倒是有人回复,也不知道是谁开的头,底下清一色的“你是不是进入发丨情期了”,看得人摸不着头脑。

最后,楼主拿出事例三作为佐证。

“今年夏天,我们的工作告一段落。怎么说的,算是差强人意。没能达到最终目标,但相比之前,也不算太差。大家都有点不开心,毕竟努力了一年,还差了那么一点点,实在很堵得慌。我们出差住酒店,我和Y住一个套间,心里憋屈就跟他聊了一会。Y一直表现正常,我知道他心里难过,但是从来不肯在人前表现出来。什么时候睡着的不知道,半夜突然醒了,发现旁边的床没有人,阳台有个人在抽烟,我知道那是Y,可又不知道该怎么安慰他。感觉只要我一开口,他就又会变成那种无所不能的人设。我当时觉得,让他一个人待一会也挺好。反正也睡不着,我就坐在床上等他,也算陪他。”

“Y这个人啊,实在是个特别会为别人着想的家伙,非常容易让人担心他会为了迁就别人而委屈自己。我作为他的朋友,真的每天都觉得这个可能有非常大的几率成为现实。尤其是那晚,他接收了我们一个团队所有人的抱怨和遗憾,不知道心里有多沉重,我作为他最重要(?)的朋友,很想为他排忧解难。”

“由于上面提过的原因,我和Alpha们不太能长期相处,Y已经是一个特例,我也不太清楚其他Alpha们是什么情况,所以就想问问,他们都是这么实心眼的吗?”

三个事例发完,楼主没能等来有价值的回复。或许他本人也没真的将希望压在这上头,帖子慢慢沉了,与无数无人问津的主题帖一起,大约只有服务器还记得。

转折点出现在某个不肯透露姓名的技术人士手上。

有人挖坟,直指发帖人是知名职业电竞选手,蓝雨的当家小王子黄少天。而他口中的Y,自然是“剑与诅咒”的另一位,喻文州。

楼主透露的消息不多,硬套也能套上,随着围观的人越来越多,各路神仙纷纷出马,使出各种手段试图扒皮,竟然真的炸出了沉默许久的楼主。

“我靠!我是谁这重要吗?当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的问题根本没有人回答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这个语气也是没谁了。

自觉一窥真相的吃瓜众人纷纷上阵支招,有人说Alpha实心眼没关系,只要有一个精打细算的Omega,一切问题迎刃而解。有人说Y根本不是实心眼,而是心眼多的没处使,全招呼到楼主身上了。还有人说一定是楼主多想,Y很正常,不需要更多的关心。

林林总总,看的人眼花缭乱。真心实意提意见的有,凑热闹的也有,吃瓜的大家悄悄把帖子抬上推荐。一时间,喻文州的微博私信箱里填满了好心群众发来的网址。

或许是两人私下交流了什么,帖子顶的再热闹,当事人再没有正面回应过。信息时代各种新鲜事让人应接不暇,热度渐渐消退,直到——

五年后,沉寂已久的求助帖再一次出现在版面首页。

这回挖坟的竟然是楼主本人。

“我靠!我被骗了!神他妈实心眼!被打脸了!怎么办!一代英名毁于一旦!刚出虎穴又入狼窝!是狼窝啊!!!”

有好事者赶紧询问发生了什么,渴求八卦的双眼隔着网线隐隐发光。

楼主很快回复。

“他明明看到帖子知道我对信息素敏感,一个家里全都是他的信息素!到处都是!发丨情的信息素!!故意的!!老子已经被迫发丨情一个月了!!!!一个月!!!!!快打120救我!!!!!!”

围观群众喜闻乐见地表示:十分同情,爱莫能助。

 

 

—完—

生贺第一波,还是请问系列篇w

评论(50)
热度(2889)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月不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