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不识

我有一个小彩蛋。

群门牌号:164136306

【喻黄/哨向】《天寒日暖》99

99)

 

无论东区还是西区,白塔采用的都是同一种构造。白色建筑高耸入云,站在底部仰望,有种大厦将倾的压迫感,若不是标注在墙体外延的醒目标识,喻文州还以为回到了RY0100。

 

厚厚积雪在阳光下反射着令人炫目的光,黄少天不舒服地揉了揉眼睛,小声嘀咕:“怎么都不用除雪剂的……”

 

大庭广众之下不好意思向喻文州索吻,只好按压左手臂的手环注射抑制剂,对人工合成的味道万般挑剔。喻文州瞧见他的动作,不动声色地朝人靠近一些,利用精神触梢将信息传递过去。

 

“等会给你。”

 

两人只靠近一瞬,而后若无其事地拉开距离,前来接待他们的哨兵没发觉异常,照例宣读紧急避难人员公告,三个人皆是心不在焉地听着,目光有意无意扫过视野范围内的建筑物,各自盘算着撤退路线。

 

与群山密林环绕的Y1塔不同,S3紧邻海岸线,登塔便能眺望无尽大海,空气中更是隐隐有海腥味道。张佳乐明显有点不适应,接连注射两次抑制剂后,眉心仍旧拧成疙瘩。

 

喻文州侧耳倾听隐约海浪声,状似无意地和接待哨兵聊天:“临海真的不错,夏天还可以在沙滩上晒太阳。”

 

那哨兵立马笑了,没心没肺地说:“哪有什么沙滩,都是一个套一个的礁石岩洞,人钻进去就要迷路的。”

 

“作为哨兵还能迷路,那也太废了。”黄少天故意凑上前来。

 

哨兵对向导有天生好感,但对同属一类的黄少天则明显排斥,闻言不悦地说:“你要是进去也会迷路。”

 

“我可是B级哨兵,迷路?不存在的。”黄少天故意说。

 

被派来的哨兵也是个B级,此刻更不愿在向导面前失了面子,硬是顶着对方故意释放的信息素压力反驳:“我们塔每年都有失踪的哨兵,A级也不少,难道你比他们还厉害么?有本事就去试试,光说不练假把式。”

 

喻文州含笑不语,像是没听出两人之间的战火。黄少天顺势道:“下去就下去,谁怕谁。你跟我说从哪儿去?”

 

哨兵抬手指了一个方向,张佳乐立刻眯着眼睛看去,果然发现一条掩藏在礁石间的粗糙小路,尽头隐没在黑漆漆的岩洞之中。那洞口仿佛一只张开血盆大口的巨兽,匍匐在海岸边缘,悬崖之下便是一浪接一浪的海潮,海水倒灌入洞口,冲击石壁,发出一阵又一阵的奇怪声响。

 

黄少天作势要走,哨兵这才意识到这些不是自家人,按照规定不能随意走动,赶紧把人叫回来。黄少天还是一副不情愿的样子,由喻文州哄了好一阵才缓了脸色,像是放弃了探洞的打算。哨兵悄悄松一口气,领着三人向白塔通道走去,在他的背后,喻文州与黄少天交换了一个眼神。

 

接下来黄少天不再开口,只有喻文州和哨兵低声交流的声音飘进耳朵。聊的都是些寻常事情,喻文州表现得完全像一个刚刚觉醒的向导,看什么都新奇,都要问一问。哨兵自然乐得在向导面前展示自己,介绍起白塔滔滔不绝,倒豆子似的把自己知道的通通告诉喻文州。黄少天越听越觉得不自在,原本晃晃悠悠的步子变了,好像脚底下有什么十恶不赦的邪崇似的,鞋底磨得地板瑟瑟发抖,一双眼睛直冒火,咬牙切齿地看着和喻文州咬耳朵的哨兵。

 

张佳乐瞧着好笑,故意朝他挑眉:开不开心?

 

黄少天一撇嘴,手指借着身体遮挡,做了个掐死的手势。

 

张佳乐立刻把视线从喻文州转到哨兵身上,来回晃了两圈,像是在问:你要掐死哪个?

 

还没等黄少天有所表示,前面的喻文州心有灵犀地一回头,朝人安抚地眨眨眼,在精神域里好好抚慰了一把吃醋的某位哨兵。张佳乐看见黄少天的目光恍惚一瞬,随即恢复正常,再看,走路的样子又恢复了吊儿郎当的状态。

 

张佳乐哑然失笑,无奈摇头,心想:他这位敢在首席头上拔毛的混大胆终于有了克制的人,对外还是一头威风凛凛的狼,一转身,就成了尾巴摇成风车的金毛。反差之大,非亲眼所见难以想象。

 

这一路三人没有过多交流,他们清楚自己的一举一动都暴露在监控之下。喻文州嘴上不断刺探S3的相关信息,心里思考着如何偷偷潜入礁石之下,蓝雨与霸图的人赶来后怎样安排,白塔面临的危机是否安然度过……零零种种搅在心头,前路裹在浓雾之中,一颗心始终不安悬着,令他不免烦躁。

 

向导的情绪变化对哨兵影响十分明显,黄少天第一个察觉他的不对劲,强行岔开话题。被打扰的哨兵面露不悦,顾忌着首席的安排无法翻脸,索性闭口不言,直接把人带进房间。

 

“你们暂时就住在这里,等首席有时间了会和你们见面的。”他硬梆梆地说,“对外通讯只能用本塔的通讯路径,否则会触发警报,被当成潜入者抓起来的。”

 

喻文州向他道谢。

 

门一关,房间内的空气好似瞬间凝滞。三人对视一眼,不约而同站起。

 

 

—TBC—

不知不觉居然写到了99章,给自己一个抱抱。

评论(40)
热度(53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月不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