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不识

我有一个小彩蛋。

群门牌号:164136306

【喻黄/哨向】《天寒日暖》59

59)

 

手环最后的位置信息在一片深山之中,山谷内情况不明,飞行器无法贸然降落,只能将蓝雨一行人放在山谷外的空地。出舱前,众人自觉清点装备,魏琛望着山中能见度极差的雾气皱眉,权衡良久,对郑轩说:“这次你和小卢留在这里待命,等十个小时,收不到消息就叫增援。”

 

郑轩面露为难:“没有向导,会很困难。”

 

“里面情况不知是什么样,不一定能护着你。”魏琛实话实说。

 

郑轩点头:“我明白,你们要小心。”

 

地形图是有,山谷并非只有一条路,分头行动势在必行。魏琛点着人头:“李远和宋晓路线a,景熙和少天路线b,我走剩下那条。”

 

“队长。”黄少天出声打断,“我走c,你去b吧。”

 

魏琛一愣,道:“任务重要,别闹脾气。”

 

黄少天摇头:“我不是非要自己行动,只是老大你有段时间没出任务,而且隔离审查挺受罪的,还是有人照应着好。不是嫌你老了,我在很认真的分析情势。”

 

宋晓也说:“是啊队长,黄少说的挺有道理的。”

 

“成吧,你一个人小心。”魏琛也不矫情,撸了把黄少天的头发,一脸的老怀安慰,“臭小子总算长大了。”

 

说完,大手一挥:“保持联系,立刻出发。”

 

“是!”

 

山中的雾气确实不同寻常,能见度一度让黄少天也很苦恼,但最令人难以忍受的还是爆表的湿度,似乎每一次呼吸都像往肺中灌水。黄少天淌着草艰难前行,时不时就要停下来检查地图。坐标地点在山谷深处,距他还有段距离,手环中传来徐景熙和宋晓汇报位置的声音,黄少天扶着树干缓了缓,对自己急剧下降的体力感到疑惑。

 

又是闷头前行近一个小时,郑轩忽然加入通讯:“队长,天气预报说三个小时后有暴雨,你们要注意雷暴。”

 

黄少天抬头望天,透过浓浓白雾,隐约可见滚滚黑云从西边天空压过。他暗骂了句倒霉,认命加快脚步,不料却被突兀横在地上的东西绊了一跤。

 

“什么玩意儿?”

 

他弯腰去捡,发现是一支打空了的抑制剂,哨兵专用,针筒上还印着RE0100的标志。他一边将情况汇报给魏琛,一边四下查看,终于在不远处发现了被掩埋的篝火痕迹。

 

生过火,打过抑制剂,说明RE0100的这支小队曾在此处过夜——鉴于哨兵极脆弱的精神状况,一般白塔并不会让他们在野外过夜。黄少天仔细翻找附近草丛,很快便发现了一些被人踩踏过的痕迹。

 

这些痕迹向山谷深处延伸,他循着痕迹加速向前,在目的坐标不远处发现了一具已经僵硬的尸体。

 

手臂上的手环显示,这是一名哨兵。

 

黄少天把人翻过身,发现这名哨兵体表无伤,但死前似乎经历过巨大的痛苦,表情极度狰狞,只看一眼便觉得心惊。

 

将情况如实上报,魏琛说他们正在向这个方向赶来,黄少天则选择继续沿着痕迹探查。

 

越向山谷内部走,白雾越是浓重,他不得不经常停下休息。尽管直觉这白雾不同寻常,但空气检测却没发现毒性,似乎只是单纯的山雾。这一路,他又发现四具尸体,均与第一具相似,死相可怖却无明显外伤。

 

黄少天觉得右眼眼皮开始不安分地跳动,他已经身处坐标所在地,却仍未发现向导的身影。这里的雾气已经让他无法看清三米之外的景象,他不敢贸然前进,只能在原地等待魏琛到来。

 

就在刚刚坐下之时,头顶炸开一道响雷,山风忽起,白雾被吹散,露出此处的嶙峋山石。黄少天环顾四周,没能找到避雨的地方,只好从背包中取出一个收尸袋,拆开后套到脑袋上。

 

他拍拍身边的尸体:“抱歉朋友,这袋子该是给你的,但……我临时借用一下应该没事吧。大方点,分享是种美德。”

 

雷声不断,乌沉沉的天空压得极低,仿佛下一秒就是狂风骤雨。

 

黄少天在呼啸山风中眯着眼睛,余光刚刚捕捉到一处草丛不自然的摆动,逆着风向,好似匍匐着什么东西。

 

放下收尸袋,武器上膛,一点点向草丛靠近。神经高度戒备,然而视线却被风吹得无法集中,不断有乱七八糟的东西扑到脸上。黄少天吐出不小心吃进去的草屑,枪管轻轻挑开草丛——

 

“咔擦。”

 

身后忽然传来踩断树枝的声音,黄少天收枪拔剑,冰雨锋刃反射着森寒的光。试图偷袭他的人影动作迟缓得好像一个普通人,被吓得一个踉跄,仰面摔到在草丛中。黄少天倾身上前,剑锋直刺而下!

 

只有不到三厘米,剑尖堪堪停住,接着,便是剧烈的颤抖!

 

黄少天一把揪住身下人的衣领,剑身转了方向架在他的脖颈处,咬牙切齿道:“喻、文、州。”

 

喻文州紧抿着嘴唇,一手握上剑锋,黄少天急速抽剑,惊慌大喊:“你干什么!”

 

他抽得太快,在那人掌心留下一道细细血线,鲜血缓缓渗出,混着浓郁的牵牛花香。黄少天一下子窒住,拼命压制本能,揪着衣领的指骨因太过用力而发出“咯咯”的声音。

 

初见人时的惊喜被焦虑代替,喻文州眉头紧锁,挣出一只手扣住黄少天手腕,嘴巴开开合合,不停地重复着一句话的口型——

 

“跟我走!”

 

没等黄少天问为什么,只听“轰”的一声巨响,山风夹杂着淋漓血肉扑到他身上,喻文州翻身而起,动作不甚协调,但仍死死握着他手腕。

 

黄少天被人拉着向某处跑去,踉踉跄跄间回头望了眼爆炸处,正是那名哨兵尸体所在的地方。

 

回过头,是喻文州全力奔跑的侧脸,眉尾沾了一星血渍。他瘦削很多,奔跑的动作很奇怪,唯有那双眼睛依旧有熟悉的气息。

 

他有许许多多的话要问,有成山成海的愤怒与怨气要倾泻,可是这一刻,仅仅是一方侧脸,便让一切翻滚的情绪平静下来,千言万语汇聚在喉间,只结成一句话——

 

“我想你了。”

 

 

—TBC—


抱歉抱歉,太激动了导致突然卡文。求看在重逢的份上夸夸我⁄(⁄ ⁄•⁄ω⁄•⁄ ⁄)⁄

评论(49)
热度(8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月不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