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不识

我有一个小彩蛋。

群门牌号:164136306

【喻黄】《十二时》4

[4]

一首《情非得已》让黄少天声名远扬,一节课后,教室门口多了不少来瞧热闹的人。女生们低调地呼朋唤友,扎堆挤在墙角,其中一人掏出一只小巧的MP3。

“你居然录音了!”

“快放出来,让我们听听!”

“多亏我离他比较近,不然肯定录不清楚。哎,你们小点声……”录音的女生提心吊胆地看了一圈,叮嘱道,“千万别往外说,让黄少天知道了,说不准会不高兴的。”

一副耳机轮换着给了一圈,每个人都是一模一样的面带羞涩,有个大胆的女孩子跑到教室门口,拉着人问哪位是黄少天。被拦住去路的喻文州没有丝毫不快,笑着给她指了歪在座位上和郑轩聊天的人。

“少天。”他纯属看热闹不嫌事大,见黄少天茫然地望着他,甚是贴心地用嘴角努努旁边的女孩子,“有人找。”

黄少天的眼睛先是一亮,接着很快黯淡下去,不情不愿地磨蹭到门口:“同学,找我什么事?”

“没什么,想跟你交个朋友。”女孩子笑嘻嘻道,“我叫邵沐宁,高一五班的,你唱歌很好听。”

“谢谢夸奖。五班在楼上吧,快上课了,小心迟到。”

黄少天抄着校服衣兜,扬声叫住走出不远的人:“班长哎,生物老师让我去拿卷子,你顺路帮我捎回来呗。”

喻文州哭笑不得地瞪他:“懒死你算了。”

邵沐宁说:“我也是生物课代表,刚好要去办公室,我帮你拿吧。”

“不用了,跑腿的活还是男生干吧。”黄少天婉言拒绝,心里却是结成一团疙瘩,凭什么我每时每刻都要吃醋,他就能一点心理负担都没有的把女生推我跟前?

另一个声音适时冒了出来:也不凭什么。就凭你喜欢他,而他不喜欢你。

黄少天自己给自己气了个半死,又不得不承认这话一丁点儿错处都没有,只能哑巴吃黄连,打碎牙齿和血吞,自己做的孽,自己受着。

等他回到座位,迎接他的则是一大群男生的嘘声。郑轩冲在最前头,笑得有些猥琐:“好兄弟,唱首歌就出名了,马上有人表白。”

“说不定等放学的时候,表白的人要排队了。”

“真他妈的旱的旱死,涝的涝死。”

“哪有的事。”黄少天不怎么高兴,把这几张大脸从课桌上头推走,“这话你不如冲喻文州去说,他才是要涝死了。”

“那没得比啊。”李远夸张地摊手,神秘兮兮地说,“我可是看见中午又有人往班长桌洞里塞情书了。”

话音一落,四五双眼睛登时射向前头那个桌洞,锁扣合着,挂了把统一发放的铁锁,其实一根铁丝就能捅开。

黄少天那颗心跟泡进醋缸腌了一宿似的,酸味冲天,恨不得现在就把那封不知来源的情书找出来撕了,最好能狠狠砸到喻文州脸上,好好出一口气。

这等壮举也就是在心里想想,他像根十天没浇水的小草,恹恹地趴在桌子上,滚烫的脸颊贴上冰凉桌面,忍不住打了个激灵。

收情书也不是他的错,谁叫人家长得又好看,学习也好,脾气更是一等一的好,整个一“三好学生”。连他都抵抗不了,更不用说那些看多了爱情小说的女生们。

如此这般的一通自我安慰,黄少天觉得自己又活了。谁料李远在别人离开后独自留了下来,趴在黄少天耳朵边悄声说:“我跟班长关系没那么好,这话不方面说,你帮我转达一下吧。”

黄少天警惕起来:“什么话?”

李远看了看四周,确认没人偷听后,几乎用气音在说:“中午我没回家,在教室睡午觉,那个给班长送情书的……是个男的。”

黄少天腾地一下站起,脑门和李远的下巴重重磕在一起,两个人同时“嘶”了一声。李远抽着气抱怨:“你这么激动干什么?”

黄少天心说我他妈的当然激动了,除了老子,居然还有别的男人惦记上了喻文州,这是要翻天啊!

脑门的痛感让他快速冷静下来,拉着李远坐下:“也有可能只是帮人送信的,你知道有些女生比较害羞。”

“我琢磨了大半个下午了,关键是那男的把信放进去之后,还坐在位子上呆了好一会,那表情……哎,辣眼睛。”

黄少天心中警铃大作,李远一副“我说谎我就不是男人”的坚定表情,让他在提起心的同时,又松了一口气。

男的怕什么,喻文州根本不喜欢男人,这个不构成威胁。

黄少天笑得凄凉,再三叮嘱李远不准外传。李远在嘴上画了个叉,并起三根手指保证:“外传短小弟。”

可以,这个毒誓可以说非常狠了,黄少天满意地点头。

等所有人都离开,他找了本书盖住脑袋,假装趴在桌上补觉。直到预备铃响,喻文州拿开头顶的历史书,他才趁着前面的人开桌洞找书时飞快向里面一瞥。

黑洞洞的,整齐摆着两排书,在桌壁和课本之间的夹缝中,有一抹蓝色十分亮眼。

喻文州好像也发现了,两根手指把蓝色夹出来,发现是份叠得方方正正的信纸。

他收过不少情书,处理方法是一视同仁地直接丢掉。连看也不看,拒绝的姿态干脆利落,这样可以少掉很多麻烦。

这一封情书也逃不过这个结局,喻文州将它放回桌洞,打算等到放学后丢进学校垃圾桶。

黄少天装作不经意,随口问道:“又收情书啦?”

“嗯。”

“这回不看一看吗?”

喻文州回身点点桌面上的课本:“学习重要。”

“爱情也挺重要的。”

喻文州看着他叹了口气,眼底满是不赞同。

 

—TBC—

评论(22)
热度(5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月不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