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不识

我有一个小彩蛋。

群门牌号:164136306

【喻黄ABO】《空白档案》番外2

《Alpha的准爸爸日记》

前文:番外1



2.

 

喻上校最近心情特别美妙。

美妙到第一军校的学员们私下里开盘下注,赌喻总教的快乐心情能持续多久。

一周?一个月?还是一季度?

当事人对此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以默许的态度纵容这群胡闹的学生,实在不像话了,才象征性说了句该罚。

小鹌鹑们顿时回想起曾经被送到实验中心当志愿者的噩梦。

好在,喻总教的好心情救了他们一命。不轻不重的体能加练,实在是一顿温柔的板子。

喻文州哼着歌翘班接老婆回家。

在技术部会客室等了半个小时,等来一个气呼呼的黄少天,赶忙拉到怀里揉揉抱抱。

黄少天冷漠地推开他,偏偏脸:“排斥反应,谢谢。”

喻文州乖乖收回手。

“不开心?”

坐进轨道车的喻文州剥一个橘子递过去,被黄少天一把塞进嘴里泄愤似的嚼来嚼去,咬牙切齿道:“我的项目被叫停了。”

“为什么?”喻文州微微皱眉,“我记得前几天你还说过进展非常顺利。”

闻言,黄少天冷哼一声,伸手一指小腹位置:“因为这个!”

喻文州满眼忧虑登时化为爱怜,连语调都放轻了:“和宝宝有什么关系?”

黄少天气鼓鼓地对着他,嘴角还沾着星点橘子汁,苦恼又烦闷地说:“下一阶段的工作内容涉及到辐射,对……额,胎儿,有影响。”

真奇怪,他想,作为中性词的胎儿居然听起来冷冰冰的,一点都不可爱。

喻文州拿视线描摹他小腹的动作一顿,非常认同地点头:“那确实应该注意。”

黄少天急了:“那我的工作怎么办!耽误这么久,我会赶不上进度的!”

为了下一代的健康考虑,喻文州迅速回应:“让白鹇帮你。”

“不太好吧。白鹇一向不喜欢军部的事情,我不想让他为难。”

顿了顿,黄少天警惕地说:“你可不要强行用指令要求他。”

“当然不会”喻文州适时展现出作为alpha的担当,甚至拍拍胸膛,“他会同意的。”

而且会非常主动。

 

车停在喻宅门口,与往常别无二致的庭院。黄少天一跃而下,惹得喻文州一颗心悬在嗓子眼,想出声提醒又怕惹恼孕期脾气阴晴不定的Omega,只能伸出手虚虚护在身侧,随时准备发挥alpha的快速反应能力。

白鹇开门迎接。

黄少天忽然觉得辣眼睛。

自从有了真正的身体,白鹇便立志做一名合格的全能管家,每日衣着比喻文州还正式。黑西装白衬衫,扣子扣到最上面一颗,头发梳得一丝不苟,连脚上的鞋面都可以照出人影。

当然,这并不包括被他套在最外面的粉红色小猫围裙。

黄少天天真的以为这只是白鹇一时兴起,但万万没想到,走进客厅的他受到了更大的冲击。

家务机器人换了新涂装,小五被改造成玩偶熊的模样,一摇一晃地向他打招呼。墙壁涂料全部变成柔和的暖色,家具包上防撞条,所有悬挂画框的地方都换成了可爱宝宝照片,一眼看去,还以为是星际最可爱宝宝的评选现场。

黄少天不得不违背身体意志紧紧抱住喻文州的胳膊。

“太夸张了。”喻文州心领神会,说,“建议换一条蓝色的围裙。”

白鹇说:“好的先生。其实我还有条淡黄色的。”

“那个也不错。”喻文州兴致勃勃地讨论起来,“可不可以每天颜色不同,一周轮换一次。”

黄少天忍无可忍地打断他们。

“停——”

连同机器人在内的六双眼睛齐刷刷看向他。

“换回去……”黄少天有气无力地说,“换回原来的样子。”

“可是,”白鹇稍有犹豫,胎教书上都是这么写的。温馨的环境,可爱的宝宝,无微不至的家人,这些都能调动Omega的情绪,以保障大人的身心健康。

“没有可是。”

黄少天暂时不想回卧室,对比客厅,那里只会更可怕,“你们都正常一点,和之前一样就行。”

趁黄少天去地下室躲清静,喻文州把白鹇拉到一边,很是遗憾地摸摸小猫围裙:“有一项任务需要你来完成。”

白鹇严肃地点头。

喻文州便说了黄少天实验项目被暂停的事情。不消多说,白鹇立刻懂了:“实验项目停滞不前会导致黄先生心情欠佳,心情不好会影响胎儿发育,胎儿发育不好会导致一系列难以挽回的事情——白鹇明白,一切以黄先生优先,我会竭尽全力帮助黄先生完成工作。”

喻文州欣慰地拍拍他:“白鹇真是个全能管家。”

 

工作问题解决,晚饭时,黄少天明显高兴起来,连那些莫名其妙的孕夫餐都毫无怨言地吃下。饭后消食溜达到书房门口,偶然听见喻文州在和徐景熙通讯。

徐景熙对老队长的通讯很是重视,严阵以待,随时准备接下棘手任务。

当然,任务确实棘手。

他瞪大眼睛,连连摆手:“队长,这不行,我对孕产学完全是一窍不通!”

喻文州拧起眉毛:“我记得这是你的必修科目。”

“是必修没错,可我自从进入特情处,这门学科根本一点用武之地都没有,我早忘干净了。”

“那现在呢?”喻文州满怀希望地问,“独立全科诊所,难道没有接诊过怀孕的Omega?”

“接诊倒是接诊过……”徐景熙说,“接生也有过不少。不过,我还是觉得无法胜任。”实在是黄少天带给他的印象太深刻了!他的房子啊!

喻文州没有强迫,只是轻轻叹了口气,低声道:“我的身份特殊,随时可能外出执行任务,少天本身体质不好,没有一个信得过的人,我实在是不放心……抱歉,景熙,打扰你了。”

徐景熙被这突然低落的情绪感染,喃喃道:“队长,你别这么说……唉,我不是不想帮忙,只是少天对你那么重要,我担心自己医术不佳,反而拖累你们。”

喻文州眸中隐隐含泪:“景熙,我相信你,少天也是。”

被眼前的景象震慑,徐景熙搓搓脸,豁出去一般道:“好吧!我来接手,保证让他安心生下宝宝!”

喻文州郑重道:“景熙,谢谢你。”

隔着房门的黄少天无语地听完全过程,推门进去,喻文州抬眸一笑,眼里哪有半分水光?“太过分了。”黄少天控诉道,“两句话就把人骗得心甘情愿,我都替景熙哥不值。”

“我说的都是实情。”只有眼泪略显虚假。喻文州很是无辜的样子,飞快地在唇角落下蜻蜓点水般的一吻,而后自觉后退转移话题,“最近的排斥反应有没有轻一点?”

黄少天抽抽鼻子,满屋子的alpha信息素刺得他浑身发毛,非但没有减轻,反而愈演愈烈。被轻吻过的嘴角更是散发着火辣辣的痛感,驱使身体擦去残留的信息素。

黄少天不回答,喻文州心下明了,戚戚然掰着手指头数日期:“昨天的检查说宝宝已经有一月零三天,离两个月还有二十七天,按照一般排斥反应的表现,峰值会出现在孕后五十天左右。”数到这里,顿觉人生还有希望,“那就还有十七天。”

“说不定我的排斥反应会持续到三个月。”黄少天冷酷无情地泼凉水。

 

一语成谶。

黄少天的排斥反应整整持续了三个半月,尤其在最为强烈的中后期,喻文州不得不选择从家里搬出来,憋屈地窝在军校办公室的小床上,抱着残留有Omega信息素的衬衫凄凄惨惨戚戚。传说中Omega的筑巢反应没出现,倒是他这个alpha身边全是黄少天的衣物,把原本整洁的小床围成一个巢,仅供可怜的alpha睹物思人。

更遑论那群被秀过恩爱的同僚们隔三差五来军校慰问可怜的喻上校,调侃两句结了婚还不如单生狗,生活艰难,且行且珍惜。被喻狐狸一个个记在账本上,势要寻个机会找回场子。

喻上校的好心情就此中断,小鹌鹑们再一次成为某人发泄愤懑的沙包,一时间特战系训练量激增,鹌鹑们缩在窝里瑟瑟发抖,生怕下一个挨宰的就是自己。

终于,好消息传来。徐景熙说黄少天的排斥反应消失了。

喻文州一个箭步冲进轨道车,车速飙到最高,风驰电掣地返回家中。黄少天刚做完身体检查,三个半月的小肚子微微鼓起,被宽松的外套一盖,立刻消失不见。喻文州冲上去拨开喋喋不休的徐景熙,像个重度皮肤饥渴症患者一样抱着黄少天不撒手。

徐景熙浑身发毛地看着这位和自家队长长得一模一样的怪物,悄悄问黄少天:“他……一直都是这样?”

“以前挺正常的。”黄少天哭笑不得地回答:“大概是憋坏了脑子。”

徐景熙意味深长地“哦”了一声。

他戳戳喻文州:“老大,有几个注意事项需要你记一下哦。”

喻文州听着拖着长长尾音的“哦”,内心感觉不妙。

徐景熙给了如下小贴士:

第一,孕中期Omega需要信息素抚慰,结合伴侣应定期交公粮。

第二,胎儿仍然需要多加注意,其过程应万分小心,避免动作幅度过大。

第三,一切以Omega的需求为主,至于alpha本人有没有尽兴,Who cares?

喻文州一脸自信,表示自己已经牢牢记住。

徐景熙揶揄道:“老大,可千万要控制住自己啊。”

喻文州对此嗤之以鼻:“我仍旧是信息素抵抗训练的最高纪录。”

 

当晚,自信的alpha自尝苦果。

度过排斥反应的黄少天异常热情,浑身汗津津的抱着喻文州不放。他迫切需要alpha信息素浇灌,不光是因为孩子,更是几个月来可望而不可即的亲密缺失,从身到心都亟待满足。

然而,被缠住不放的alpha可没那么好受。他必须控制力道和角度,温柔且克制,克服延长时间的习惯,尽快将信息素渡给另一人。

同时,不能发丨情。

满头大汗的喻文州无奈发现,他的信息素抵抗纪录正岌岌可危。


 

—TBC—

球球lof不要再锁了……

也不要再限流了……

评论(57)
热度(119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月不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