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不识

我有一个小彩蛋。

群门牌号:164136306

【喻黄ABO】《空白档案》2

* 喻黄哨向文《天寒日暖》购买:这里

* 前文链接:1

* 目前隔日更新

==============================



02.

 

喻文州从麻醉中苏醒已经是第二天凌晨,陪护床多了个盖着被子浅眠的身影。呼吸声有规律地传来,令他还有些昏沉的大脑瞬间清醒。屏息反手摸枪,翻身欲起却被冰凉冷硬的金属坠得身体歪斜。

借着窗外月光,他顺着右肩仔仔细细看去,黑色金属手臂,流线型的肌肉线条,手指部分自然蜷缩,指尖反射的月光一闪而过。

身体不再左重右轻,好像曾经的手臂又回来了,不过是覆了一层独特的膜。

他试着做了个抬手的动作,然而机械臂依旧低垂着,没有任何反应。

失败了?

这是脑子里第一个念头。

陪护床传来翻身的动静,喻文州微眯起眼睛,枪口悄无声息的对准蓬松棉被下露出的毛茸茸的脑袋。一息过后,他意识到,是白天来的小家伙——Tri-H指派给他的贴身维护员,似乎叫做……黄少天。

原来从手术一结束,他的贴身工作就开始了。

 

浅眠的人猛地一抽,骤然惊醒,愣愣地对上喻文州的眼睛。

喻文州飞快将握枪的手藏于被中,接着眼前一花,黄少天鞋也不穿就跑到跟前,小心翼翼扶住他的后背。

“快躺下躺下,你现在还承受不住机械臂的重量,缝合口会裂开的!”

他的声音很急,听起来是真心实意为自己担忧。

喻文州没有多说,顺着他的意思躺回原处。顿了顿,问:“有水吗?”

黄少天怔了一下,忙道:“有的有的。”说着,光脚跑去接了一杯温水,还细心地放了一根吸管,捏着吸管放到喻文州口边。

喻文州先是以极轻微的动作嗅了嗅水的味道,确认无毒后才咬住吸管。将嗓子眼里火烧火燎的感觉压下,他温声说:“辛苦你了。”

“没事,职责所在。”黄少天头也不回的说。他拧亮床头的小台灯,弯腰检查肩膀与机械臂的连接处,确认没有血液渗出,又在机械臂上按了几下,调出一块半个巴掌大小的触摸屏。

“这个平时是折叠后藏在手臂里面的,用来记录手臂的工作状态。喻先生你比预计苏醒时间提前了三个小时,手臂还没有真正启动。等医生确认过您的身体状态后才会正式开启。”黄少天低声解释,按照维护手册的说明,一项项检查数据。

喻文州偏头看他忙活,视线落到那双白生生的脚丫。脚趾因为地板温度而微微蜷起,而脚的主人却浑然不觉,专注地摆弄着机械臂。喻文州习惯性地分析他的过往——Omega,刚出校门,第一份工作。对自己不拘小节,但是个会照顾别人的人。已注射长效抑制剂,根据残留气味,应该有两个月时间。总体来讲,是个有主见、有热情的人。而从刚刚的神情可以看出,这份关心并不作假。

紧绷的身体放松些许,他将手枪藏回袖中,出声提醒。

“穿鞋,地上凉。”

黄少天分神,左脚踩右脚,这才意识到自己在客户面前犯了蠢,羞愧得耳朵尖发红。一边跑去穿鞋,一边在心中狠骂:黄少天你个没有脑子的大蠢蛋!说好要在客户面前保持完美形象,眼睛一闭一睁,全扔脑后头去了!这可是你的第一份工作!还想不想继续干下去了!

强压下令人窒息的懊悔,手抖着将触摸屏折回机械臂内部,结结巴巴地说:“……系、系统和您的身体融合良好,只要缝合口愈合,就能开始复健了。”

喻文州问:“复健是在哪里进行?”

黄少天:“医院、公司,或者您自己的家。随便哪里都可以。”

喻文州“嗯”了一声,说:“那就在我家吧。你要一起么?”

黄少天摸摸鼻尖:“……要的。”

喻文州:“真的要来?”

黄少天坚定地说:“这是公司规定。”

 

喻文州望了眼再次睡熟的人,左手摸出通讯器,飞快编辑一条信息发送。

——开启二级警戒,封锁主卧、书房、地下室等红色区域的客人权限,客人自入住后实行24小时监控。我要他的全部档案资料。

回复很快。

——您的要求已收到。请录入客人信息。

喻文州垂眸。

——黄少天。

 

这一夜,喻文州睡得很浅。房间内多出的呼吸声罕见的扰乱心神,他便利用这些时间思考他失去的右臂。任务成功了,比起预期的埋骨他乡,仅仅丢掉一条胳膊还算得上相当划算的买卖。听王杰希的意思,上头打算把他提成特情处的副处长,还要兼任军校特战系的总教官,调令下达就这两天的事——这代表着他将彻底从第一线退出,从棋子摇身一变,成为在幕后布局的棋手。

算不上多令人愉悦的事情,在脑中列了接下来的行动清单,注意力便转移到三米外的另一张床上去。

小孩儿缩在棉被里,和之前一模一样的睡姿,可见安全感不多。

他是Tri-H派来的维护员,这一点在之前的沟通中已经提过,对小孩儿未来的工作内容他也有了了解。但是,仍有个棘手问题摆在面前——

会不会是间谍?

联邦战争不断,尽管之前的计划让对手痛失一员大将,还搞到了对联邦极为重要的对方军力分布信息,可从战争夹缝中争得一时喘息。然而,他却没有放松的资本。这个异常敏感的位置,派多少间谍渗入都是再合理不过的。

 

裹成球的黄少天无意识哼唧一声,把自己又埋得深了些。喻文州光是看着,就觉得他是打算憋死自己。

深睡眠的呼吸声让喻文州感到迷惑。横看竖看,这都是个没城府的小孩儿,野心勃勃眺望着新生活。但还不足以让他打消怀疑。毕竟,他也有可能是个极其善于伪装自己的间谍。

只要有一分可能,就不能随便放下戒心。

未来三个月的“同居”生活,他拭目以待。

 

主治医生签完出院许可,黄少天已经麻溜的收拾好了所有装备行李,连带喻文州的那份。

喻文州道了声谢,单手扣好衬衫纽扣。这条机械臂果然是按照他原来的尺寸定做,穿衣服时完全没有任何不适感。

黄少天走得稍微靠前,侧过头对喻文州说:“喻先生,我会等您回到家之后再开启系统。毕竟,路上状况复杂,出现意外会不方便处理。”

自然是没有异议的。

轨道车按照设置好的路线行进,黄少天坐在副驾驶,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喻文州露在外面的右手,就像看什么稀世珍宝,眼底流动的光几乎凝为实质。

喻文州自然不会放过这个机会。他将左手轻轻覆上去,抚摸着微弯的指节,问:“你很喜欢它?”

黄少天不假思索地回答:“当然,这可是Tri-H最先进的产品!不出意外的话,是不会对外发行的,就算公开销售,也会阉.割大部分功能。哎,太可惜了,这样好的产品,居然不能服务大众,令明珠蒙尘。”

喻文州又问:“少天是哪所学校毕业的?”

黄少天被这个亲昵无比的称呼惊了一下,耳尖后知后觉地泛红,避开喻文州的视线,小声地说:“是首都的特洛卡学院,因为那里有全球最好的智能机械专业。”

这和他调查的资料一样,特洛卡学院智能机械专业优秀毕业生,碾压一众高傲的Alpha。若不是Omega的性别,恐怕入职Tri-H公司至少也是研发组的一员。

有点可惜。喻文州想,并将这种情绪明显的表露出来。

黄少天看到他露出的表情,自然明白他在想什么,很是开朗地笑笑:“当维护员也很不错啊,很有成就感的,尤其是看到你的客户能够在机械臂的帮助下恢复正常生活时。”

突然,他严肃了神色,一本正经地对喻文州说:“我保证,喻先生,我一定会帮助您恢复到之前的状态,甚至能变得更好。虽然我刚毕业,看起来不怎么靠谱,但是,我这颗心……”他用力拍了拍自己的胸膛,“是全心全意相信您,支持您的!”

喻文州笑意更深,很是感动的样子:“谢谢你,少天。”

黄少天摸着鼻子别过头。

喻文州向反方向转头,笑容依旧,只是眼底一片漠然。

 

“到了。”

轨道车停在一栋十分漂亮的洋楼前。黄少天不由自主发出赞叹声,在这个人口爆炸的时代,住宅建筑统统高耸入云,由高速电梯接送用户。能住得起三层洋楼的人,非富即贵。

黄少天漫无目的地想:军队的贵人,难道是将军?不对不对,太年轻了,可能是将军的儿子。哟,这么说的话,岂不是军.二代?怪不得能让公司出这么大力。

他看喻文州挺拔的身形,就像看一根粗壮的金大腿。

喻文州一看他的眼神就能明白这小孩儿在瞎想什么,不觉有些心累。如果他真是对方派来的间谍,这等人才真是舍不得直接处理掉,该拿给特战系的那群学生好好学一学。

两人的脑回路压根没在一条线上,不过表面上还是相当和谐。智能管家打开花园大门迎接主人归家,半人高的家务机器人将车内的行李小心翼翼搬下来。

喻文州拍拍它的脑袋:“这位是家里的客人,黄少天。”接着,对黄少天说:“和它打个招呼吧,让系统记录你的声纹。”

黄少天立刻有点僵硬,索性蹲下身子,视线与机器人平齐,认真的说:“你好,我叫黄少天,是Tri-H公司的维护员,负责喻先生的复健工作。未来三个月,请多多关照。”

“您好,黄少天先生。”家务机器人说,“我是五号家务型机器人,您可以叫我小五。”

黄少天好奇地问:“这么说的话,也是有一二三四的咯?”

喻文州隐晦的挑一挑眉,这么快就来打听家中的智能机械分布,可不是个好间谍应有的水准。

五号用冷冰冰的机械音说:“是的,我们负责不同的工作,您会有机会认识它们的。”

“小五,带少天去客房。”喻文州淡淡地说,看向黄少天时,依旧是温和笑意,“不急在一时,你昨晚守夜很辛苦,先洗个澡休息一下比较好。午饭时小五会去叫你,吃过饭我们再开始。”

黄少天有点感动。不同于Alpha自以为是的体贴,喻文州虽为他安排了接下来的行程,却一点不让人觉得抗拒,处处是站在他的角度为他着想。加之声音温柔,真如三月春风。如果换上Alpha强制而不自知的嗓音,恐怕再好的内容也会让人退避三舍。

跟随小五上楼时,他还在想,喻先生这么温柔,一点儿没有军二代的架子,一定有很多人喜欢他吧,无论是哪种性别,未来的喻太太一定很幸福。

 

 

—TBC—

还是换成了大家比较熟悉的章节划分。刚开坑鸡血比较足,往后更新的字数可能不会这么多……希望大家不要抛弃我QAQ

ps,鱼的职业应该看出来了吧,目前是羊入虎口惹(以后的事以后再说)


评论(70)
热度(1421)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月不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