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不识

我有一个小彩蛋。

群门牌号:164136306

【喻黄】《降热搜的101种方法》3

* 包.养什么的真是美味呢,喻影帝如是说。

* 前文链接:1  2

===================



  3.


  “我的人,自然是有我护着,别人碰不得。”


  喻文州留下这样一句惊世骇俗的话后翩然离去,只留黄少天失了魂一般僵在洗手台前,连呼吸都小心翼翼的,仿佛那擦肩而过的热度还留在空气中,紧紧裹着他。


  要命,这双眼睛也太好看了。他迷迷糊糊地想,声音也好听,就连台词,都说得那么好。


  对,台词。想到这里,黄少天总算清醒过来,抛去刚刚被喻文州忽然靠近惊起的激烈心跳,最后那句令人想入非非的话语,其实是喻文州所饰演的男二号在面对手下之人被挑衅后护短所讲的台词。


  喻文州的男二是位心狠手辣的太子,在发觉老皇帝想要另立宠妃的儿子为太子后,先下手为强,打通朝野内外,试图逼迫老皇帝早日退位。这期间自然免不了正义的男主站出来抵抗暴政,终于,太子所做之事暴露,皇帝在临死前赐死太子,结束这一场被鲜血浸染的权力斗争。


  而黄少天所饰演的,则是太子身边忠心耿耿的暗卫,打不还口、骂不还手,一心只为太子,最后太子身死,尸骨被弃乱葬岗,是他收敛尸骨另立新坟,带着最后的秘密在墓前自尽而亡。


  从剧本来看,孤高冷傲的太子,忠心为主的暗卫,CP感十足。角色虽然戏份少,演好了绝对大吸粉。这也是黄少天一直忧心忡忡的主要原因。角色竞争相当激烈,丰丙程用关系拿下,凭的就是对黄少天演技的信心。


  ——因为他没有演技。


  丰丙程实在不愿回忆陪同黄少天上表演课的时光,他、表演课老师、黄少天三个人互相折磨。当然,并不是说黄少天的演技真的完全不能看,比上相当不足,比下有余得有限,遇上会调丨教演员的导演,出来的结果也还过得去。


  所以,丰丙程对他这次的定位就是:不要有功,只求无过。


  黄少天拍拍脸,对着镜子重复一遍:“不要有功,只求无过。”


  ···


  等聚餐结束,回到酒店,黄少天将在洗手间偶遇喻文州的事告诉丰丙程。丰丙程沉吟半晌,神情间有些犹豫,支支吾吾地说不清楚。


  黄少天催促道:“小丰哥你想说什么?”


  丰丙程迟疑道:“你口中的喻文州……和我听说的不太一样。”


  “怎么不一样?”


  丰丙程摇摇头:“大概是我多想了。我的建议是,咱们不需要出名,好好演戏就成,影帝可以在拍戏过程中适当接触,但别深交,别让人拿住把柄。这个剧组不同以往,人多,明争暗斗也多,保不齐就有人眼红你和喻文州走得近,编造黑料拉你下水,这可是得不偿失。”


  黄少天听话地点头。他倒没多想,笑呵呵地:“就算影帝对我有所企图,我这个不出名的一百三十八线小演员有什么好图的?”


  丰丙程看着他那张青春洋溢的脸,微不可查地摇摇头。


  ···


  另一边,喻文州坐在房间沙发垂眸不语,陈钊里里外外检查一遍,确认无误后准备回房间,不留神被客厅的雕塑吓了一跳。


  “不去洗个澡?明早要拍定妆照,古装造型得早起戴头套。”


  喻文州点了支烟,没抽,任它燃烧。眸光透过淡淡烟雾定在陈钊身上,莫名锐利。


  “圈子里有姓黄的老板吗?”


  “姓黄……”陈钊不明白为什么这么问,不过还是认真回忆,“大公司里说得上话的,我只记得有家做影视投资的副总好像姓黄,其他没听说了。”


  “哪个公司?”


  “记不清了,不是很大的公司,不然我肯定想的起来。”陈钊试探着说,“要不我回去再问问?”


  喻文州摇摇头:“不必了,知道这个就行。”


  陈钊见状,打趣道:“你怎么关心起这个?”


  对于陈钊,多年来共同打拼的战友,喻文州没有过多隐瞒:“看到了一个小家伙,挺可爱的,可惜被人包了。”


  “可……惜?”


  “也不算可惜,既然他能被别人包,当然也可以换个金主。”喻文州轻笑出声,“至少,我的这张脸还是有点优势的。”


  陈钊大惊失色:“你怎么了?包养传出去多不好听,这会坏了你这么多年好不容易攒下的好感度。”


  喻文州不悦地皱眉:“只是包养,又不是恋爱,当然不会大张旗鼓地让别人知道。前段时间你还建议我养个人调剂生活,怎么现在不同意?”


  “你也说他有人包了,你要从别人那里抢人,少不得两边杠起来,你在圈内的名声还要不要了?”陈钊顿觉心累,“到底是哪里来的天仙,把你迷成这样,出门前还挺正常的。……该不会是剧组里的人吧?”


  喻文州挑挑眉,示意他猜对了。


  陈钊觉得自己要得心梗:“你克制点,克制点行不行?等退了圈,你爱包谁包谁,我给你拉皮条好不好?”


  喻文州哑然失笑,走过去拍拍经纪人颤抖的肩膀,宽慰道:“你别紧张,我有分寸。”


  经纪人捂胸口咆哮:“你最好有分寸!”


  临出门,陈钊忍不住问:“我好奇心重,就问问你,为什么会有这个心思?明明这么多年没见你高看过谁,怎么短短的一顿饭就陷落了……”


  斟酌片刻,喻文州选了个圈里人听得懂的词:“嫩。”


  陈钊一脸控诉,掰着手指头数:“那年刚出道演美少年的那谁也嫩,去年的小花,圈里公认的嫩,还有今年拦车的小鲜肉,那皮肤嫩的啊,连毛孔都看不见……”


  喻文州没办法解释,只好说他内心比较嫩。


  被人包了还内心嫩……坑的就是你这种老黄牛,陈钊腹诽道,这么喜欢嫩的,怎么不去包个大学生,更水灵。


  “对了,帮我问问黄少天在哪个房间。”


  陈钊警惕回头:“该不会就是他吧?”


  喻文州耸耸肩:“我可没说,别乱猜。”


  ···


  剧组有钱,黄少天这种咖位也能有个单人间。丰丙程离开后,他又刷到喻影帝的新闻。


  这回不能单纯吃瓜,因为,爆料涉及到了黄少天。


  有狗仔账号晒出一张照片,喻文州站在门口,身体挡住某个人的样子,从照片的角度来看,两人离得很近。黄少天看看照片上拍到的环境,不得不承认他们在洗手间说话时被偷拍了。


  不做亏心事,不怕鬼敲门。狗仔再拍,也拿不出确切的证据,黄少天唯一害怕的是自己露脸,加急打给丰丙程。结果电话还没播出去,丰丙程来敲门了。


  “怎么回事!”他穿着睡衣,气急败坏地跺脚。


  “被偷拍了。”黄少天很无辜,“我真的只和他说了几句话。”


  “没有人联系我,恐怕他们把你当成了圈外人,估计照片都集中在喻文州身上。甜甜被我叫起来了,这件事我得去和喻文州那边的人商量着来。”


  丰丙程安慰他几句又风风火火地离开,黄少天自觉不能坐以待毙,翻了翻剧组新建的微信群,挨个从群成员里找喻文州的名字,找到后赶紧选择添加好友。


  喻文州几乎是秒通过,开头先说已经看到照片,让黄少天不要担心,他会和丰丙程商量着处理。附图是丰丙程和陈钊坐在沙发上的照片。


  这边丰爸爸也给他发了微信,让他先休息,养好精神准备明天的戏份,黄少天在屋里转了两圈,无奈发现自己什么也做不了。


  显然,睡觉是唯一的选择。


  刚躺到床上,房间门铃响了,黄少天揉着眼睛去开门,看也不看冲着外面的人说:“小丰哥你们商量好了?”


  “还没有。”


  陌生的音色让黄少天下意识后退,喻文州趁机挤进房间,扬起的笑带着三分歉意:“我来和你道歉。”


  “不不不,和你没关系。”黄少天连连摆手,“都是偷拍的错。”


  “你不生气就好。”喻文州似乎松了口气,视线时不时落到黄少天身后的那张床上。黄少天觉得纳闷,忍不住问:“床……有什么问题吗?”


  “不,没什么问题。我只是……”喻文州变得吞吞吐吐起来。


  “喻老师有事您直说吧。”我还想回去睡个觉。


  “我可以,今晚暂时和你住吗?”喻文州似乎晕红了脸,很不好意思地,真诚发问。



  —TBC—

限流是常事,大家点个蓝手解救一下叭。

顺便,不要被鱼突然的“纯情”迷惑哟~

评论(121)
热度(214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月不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