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不识

我有一个小彩蛋。

群门牌号:164136306

【喻黄ABO】《空白档案》17

* 喻黄哨向文《天寒日暖》购买:这里

* 更新了提问箱回答:点我

* 前文链接在本章末尾

================================


17.

 

关上大门,嗅着房间内若有若无的橘子汽水味道,徐景熙头疼地捏捏鼻梁,深叹一口气。

受了重伤的Omega,真的只会发点小脾气就能好的?方才队长一个人在里面待了那么久,出来时表情阴沉欲雨,活像当年他们偷懒缩减训练量被队长发现时的样子。不能想不能想,那段比噩梦还可怕的经历最好永远从脑袋里删除!

徐景熙倒了杯市面上最受Omega欢迎的饮料——他家原本是没有的,自打队长抱着人冲进门,这些与他这个单身老A八竿子打不着的东西便陆陆续续由专人运来。他差一点就断定喻文州铁树开花收获爱情,可几天接触下来,队长那张脸上居然满是面对阶级敌人般的寒冬冷意。

不是男朋友,那就是男间谍咯?徐景熙忍不住为对家势力掬一把真情实感的泪。往喻文州身边派Omega行勾.引之事,这跟拿着发.情.信息素往Beta鼻子下凑有什么区别?明摆着白做工嘛。一时间,他全然忘记队长几次满含深意的叮嘱,也忘了五天来不分昼夜的陪床守候,真心实意地把黄少天列入黑名单。

等调整好心态,却发现休养中的Omega已经因体力不支而昏睡过去。徐景熙检查过身体各项数值,放下心来。

 

睡过一觉后,徐景熙敲开房门。一开门,就听到那位不知好歹的Omega问:“我的手机呢?”

黄少天身体恢复不错,但还不足以支撑他下床走动。仅两臂活动的范围,没能找到他的手机,或者任何可以联络外界的通讯工具。

徐景熙古怪地笑了一下:“要手机做什么?”

黄少天立刻失了对救命恩人的感激,感觉看到活的智障,哭笑不得地说:“当然是给家里打电话。我莫名其妙在公司门口被炸飞,接着消失五天,怎么也要给家人打电话报个平安吧。”

徐景熙“哦”了一声,走出房间。没过一会,他拿着一个造型怪异的东西进来,按了两下拉出拨号键,递到黄少天面前。“用这个吧,你的手机早摔坏了。”他解释说。

“坏了?”黄少天皱了下眉,“那个可是号称能抵抗五级冲击波的手机,这么容易就坏了?”

徐景熙嗤笑道:“你以为自己受的是很轻的伤么?停车场都炸出一个大坑,要不是队——老大找来的特效药,你的内脏早碎成渣渣了。”

黄少天下意识摸摸胸口,感觉手心下心脏的跳动,心有余悸道:“居然这么严重……”

他放下那个奇怪的手机,郑重其事地向徐景熙道谢。倒让后者有些不自在,侧身避过,可有可无地点头,说:“要谢就谢老大,我只是个打下手的小兵。”

黄少天不自然地笑笑,心说我们俩刚刚撕破脸吵了一架,就算喻文州肯接受,他也有点拉不下脸。

两人大眼瞪小眼,片刻,黄少天拿起手机,拨通家人电话。

徐景熙已经离开房间,黄少天环视一周,没有发现明显的监控设备,手机在手心隐隐发烫。

不知怎么回事,父母的通讯都处于无法接听状态。黄少天退而求其次发了条留言,找了个说得过去的理由。发送之后,他又打给徐蓬。

 

徐蓬一接电话,语气很不好听,黄少天连忙表明身份:“学长,是我,黄少天。”

电话那边传来一声炸裂般的声响,徐蓬紧迫的声音顺着电波传来:“少天你没事吧?!你这几天跑哪儿去了电话也不通公寓也没人,我找你找得都要疯了!”

黄少天:“学长,这事有点一言难尽……总之,我没事,现在在朋友家住着。”

徐蓬:“地址在哪儿,我过去看看你。”

黄少天:“……我不知道。”

徐蓬:“你真的没事?”

黄少天:“嗯,好着呢。我打电话主要是想问那天的事。”

徐蓬叹了口气:“那天我在办公室都听到了外面的爆炸声,本来没多想,可后来听说有伤亡。我担心你,给你打电话,结果打不通。我又去公司公寓找你,显然没找到。公司里都传那次爆炸有好几个人都碎成渣了,警.察拎着小铲子在外面铲了两天,我他妈还以为里面有你!”

黄少天听得心惊肉跳,赶忙道:“我只是受了轻伤,没什么事。有个朋友把我救了,他……身份比较特殊,不方便透露。”

徐蓬道:“你没事就好。公司那边,你的工作报告我先帮着写了份,传到你邮箱了,别露馅了。”

黄少天笑:“谢谢学长。”

徐蓬犹豫两秒,又问:“那你的客户怎么办?”

黄少天顿了顿,说:“他适应的挺好,本来也不需要我做什么,而且我的情况他也知道,没事的。”

徐蓬道:“那就好。”

 

徐景熙摘下耳机,停止智脑的录音进程,揉着耳朵发愁。这小O的反侦察能力还挺好,留言没有泄露真正信息,一通电话也听不出什么,好像只是在报平安。想当初他只是喻文州手下的队医,训练没少做,真正执行任务却没有过,欠缺实战经验。面对连队长都觉得棘手的间谍,他要做的,恐怕是谨慎小心,保护好己方信息不被泄露。

呼叫铃再次响起,徐景熙将“作案工具”收拾好,若无其事地进了房:“打完了?”

黄少天点头:“父母没联系上,打给了另一个人。”

徐景熙顺杆爬:“那打给谁了?”

“一个挺照顾我的学长。”黄少天淡淡回答。

见状,徐景熙便不再多说,转而问道:“想吃点什么?身体内部恢复得很好,可以先吃点流食。”

黄少天其实没什么胃口,但也不好意思拂了别人的好意,客气的说:“什么都可以。”

徐景熙说:“那好,我就按照正常营养餐来配置。放心,没有秋葵。”

黄少天一愣,诧异地说:“你怎么知道……”

是谁告诉你我不吃秋葵?是他吗?

一抬头对上一双异常明亮的眼睛,徐景熙怔愣一秒,说:“老大说的,他很关心你的。”

黄少天闻言笑了,嘴角自然上弯,眼睛里流淌着纯然的喜悦。他点点头,将几个小时前发过的狠抛之脑后,喜滋滋道:“我知道的。”

如同一个充满气的气球无声爆炸,房间内突然间满是属于Omega的信息素。徐景熙警惕地后退一步,从书桌的抽屉拿出一个金属项圈,远远的抛到床上。黄少天一眼认出是自己带去喻文州家的Omega防护项圈,右手拇指识别开锁,“咔”的一声,颈圈分成两半。

徐景熙已经走到门口调节中央空调的过滤模式,头也不回的说:“你先戴上那个吧。之前忘了介绍,我叫徐景熙,是个Alpha。虽然我能忍得住,但是……还是戴上比较好。”

黄少天不明所以,反手摸了摸后颈的腺体。随着手指的按压,房间内的浓度进一步增高。

徐景熙轻咳一声。自从退役后,他再没有进行过Omega信息素抵抗训练。猛然一接受刺激,下面居然开始蠢蠢欲动。

冷静,必须要冷静,都是Omega的阴谋!徐景熙拼命用学过的技巧平复状态,咬牙切齿地想:这小O还挺会装,可惜只会这点上不了台面的手段,我生是特情处的队医,死是特情处的医鬼,今天绝对不会输!

黄少天纳闷地问:“为什么要戴?我已经注射过长效抑制剂,不会被标记的。”

徐景熙已经稳住自己,回头面带悲悯地看着他,揭开了一个残酷的真相——

喻文州带来的超强特效药,在起效期间与身体内的长效抑制剂发生中和。目前,黄少天的身体内已经没有任何抑制剂残存了。

 

黄少天二话不说先把颈圈扣好,稍稍有了安全感后,捂着脖子问:“那我还能不能再打一针?”

然而,他看到医生在摇头:“要等药剂代谢完毕才可以。代谢需要的时间是,半年。”

黄少天冷静地拿起手机。

徐景熙问:“你要打给谁?”

黄少天说:“Omega救助中心。相比于你,我更相信医院。”

 

“你不能去!”

徐景熙惨叫一声,飞速夺走手机,迅速退至门口,警惕地望着他,“你的身体需要休养,不能承受长时间奔波。”

黄少天微微眯起眼睛,声音冷了一个度:“我会选择医用转运方案。”

“不行!”徐景熙脱口而出,绞尽脑汁找理由,“老大吩咐我照顾你,我不放心别人。”

“可我更不放心你。”黄少天冷冷的说。藏于被中的手紧揪着床单,竭力维持着面上强撑起来的冷静,“我是卧床不能动的O,而你是身强力健的A,如果你想强行标记我,我拿什么反抗?”

徐景熙急道:“我不会标记你的!”

这可是队长送来的人,无论是不是间谍,光看队长这几天紧张兮兮的模样就知道,他在他心中的地位可不低。徐景熙根本不想回忆惹怒自家队长的下场。

“你还戴着腺体防护颈圈……”他弱弱的补充道。

特殊金属材质的颈环,大约二指宽,严密贴合于皮肤之上却不会产生明显的窒息感。后颈处稍稍膨大,载有指纹加语音的识别系统,将Omega的腺体牢牢护住。除非拿专门工具切割,否则,被信息素剥夺理智的Alpha一口咬上去,只会崩掉自己满嘴牙。

“就这个?”黄少天轻轻一笑,满含嘲讽,“如果你剁下我的手指,再用暴力强迫我开口解锁,剩下的还用我说么?”

徐景熙心底发颤。妈呀,这个Omega也太凶残了,剁手指解码亏他想得到。要是从小培养出来的间谍倒还能理解,可如果是个普通人,真是不可小觑。

“你可以相信我。”徐景熙恳切的说,“我答应老大照顾你,就绝对不会伤你一分一毫。”

而黄少天的眼神明明白白告诉他:我不信你。

徐景熙接近抓狂:“那你要怎么才能留下?!”

黄少天不假思索道:“我要见喻文州。”

徐景熙登时一阵牙疼。

 

 

—TBC—

徐景熙:小小间谍居然敢对队长使美男计,看队长现场表演一个不动如山气死你哈哈哈哈哈。

几个小时后。

徐景熙:队长,自家人的脸也要打吗QAQ


前文链接: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评论(55)
热度(10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月不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