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不识

我有一个小彩蛋。

群门牌号:164136306

【喻黄ABO】《空白档案》16

* 喻黄哨向文《天寒日暖》购买:这里

* 前文链接在本章末尾

================================


16.

 

黄少天感觉自己被泡在了一个注满水的浴缸里,水波一下下轻轻拍打着身体,被震伤的内脏在某种特效药的作用下缓缓修复。他想睁开眼睛,发现眼皮重于千钧,想动,手脚好像被捆住一般。唯有耳朵还在工作,透过微波荡漾的水面,奇异地捕捉到一小段对话。

“……情况怎么样?”

“恢复得挺好,过不了几天就能醒。”

“那就好。”

“你这么紧张他,他是谁?”

“……一个朋友。”

没头没尾的对话到此为止,他听到一个人离开的脚步声,另一个人——他希望是喻文州——仍旧站在不远处,默默注视着他。

那种感觉很奇妙。

他明明沉在水底,却能听到来自水面上方的对话,也能感受到那道在他身上流连的视线。但他既不能动,也不能说话,意识和身体好像分了家。

其实我的身体已经被炸烂了吧。他天马行空地想,或许意识被转化为一段程序植入了某个家用机器人当中?这岂不是意味着可以长生不老?简直刺激!

他不知道自己被困了多久,至少外面的人没有走,视线也没有移开。

喻文州这家伙,真是的,以为这样做我就会原谅他吗?可笑!不解释清楚就别想听我喊他“喻哥”!

“……少天。”

这一声呼唤仿佛一次悠久叹息,从口中脱出便沉甸甸坠下,满载着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

他躺在水底,竟然无端觉得眼眶湿润,仿佛想要落泪。

 

睁开眼皮的刹那,突然涌入的光线令眼球刺痛。黄少天重新闭上眼,缓了好久,才慢慢睁开。

他并没有在水里,而是躺在一张干净柔软的床上。房间不大,除了一张床外,再摆下一个单人衣柜,一个小书桌,便没有了其他家具的立足之地。床品是浅蓝色的,窗帘紧紧闭合,仅有一站低亮度的墙灯亮着。

没有医院特有的消毒水味道,也不是喻文州家中的某个房间,更不是自己的员工宿舍。

他想撑起身子好好观察,无奈手脚虚弱无力,只得作罢。

极安静的房间,门口方向传来一声拧动,大片光线从门外倾泻而入,一个修长挺拔的人影出现在光幕之中。他静静站在那里,目光与黄少天对视。

来人转身欲走,黄少天急忙开口:“喻哥等等!”

喊完就想起昏迷时发下的赌咒,只觉得两颊火辣辣的疼。

喻文州的身形顿住,静了片刻,道:“你先不要动,我去叫医生过来。”

很快,脚步声匆匆而来。一个带着口罩的男人跟在喻文州身后进来,手里提着一个医疗箱,一打开,全是没见过的玩意儿。

黄少天像条咸鱼似的被架在锅上翻来覆去地炙烤,等那些七零八碎的东西在他身上一一用过,男人——或者说Alpha,很欣慰地点头:“恢复得不错,那个药挺有效果。”

喻文州像是松了一口气,拍拍男人的肩膀:“辛苦你了。”

男人爽朗一笑:“有什么可辛苦的。人是你带来的,药是你提供的,我就当个提供病房的房东。再说了,你可是我……”

后面的话被人自动消音,黄少天脸上的好奇没来得及收回,被男人抓个正着。

“我先出去了,有事再叫我。”

男人提着箱子离开,房间再度只剩下二人。黄少天抿了抿唇,决定主动出击:“喻哥,我想喝点水。”

喻文州去书桌倒了杯水,端着水杯的手是他那只机械臂,水面平稳得连一丝波纹都无。

黄少天震惊得来不及喝水,目瞪口呆道:“怎怎怎么做到的?”

喻文州扫过金属手指,淡淡道:“多加练习就可以。”

“那也做不到这种地步。”黄少天就着他的手喝水,发现机械臂的一举一动都灵活异常,好像原本就是身体一部分似的。

“你找人改参数了?”他疑惑地问,接着自己否定,“不对,没有端口根本没办法修改。光靠练习……这才几天时间,喻哥你居然能做到这样,太神了?!”

喻文州摇头,扶着他重新躺下,调出时间。黄少天打眼一看,立刻倒抽一口气:“我昏迷了五天?!这么夸张!”

“之前的情况确实比较危险。”喻文州简单地一带而过,将水杯放回书桌,背对他说,“你继续休息,这里很安全。刚才来的医生叫徐景熙,是我的朋友,你可以信任他。我还有事,先走……”

黄少天尖锐地开口打断:“我要怎么信任他?像当初信任你那样吗?”

喻文州缓缓回头,神色淡漠地说:“在这里可以保证你的安全。我会查出爆炸的原因,等事情结束,你就可以离开。公司那边不用担心,你的职位,还有误工费、营养费等等,我会提供。”

“这根本不是钱的问题!”黄少天愤怒地盯着他,僵持片刻,继续说道,“我知道你身份特殊,能住得起独栋洋房的人,哪一个不是大富大贵。本来我也没想和你发展除客户与雇员以外的关系,但是,如果不信任我,为什么一开始不说?为什么要做出那种……那种假象,让我误以为你对我也是……好,这些算我自作多情,我认栽。那些从公司拿到的资料,还有这个定位器,都是你计划中的一部分?你把我当猴子耍,可我是人不是猴,我也是有心的!”

喻文州始终沉默以对。

任凭他将满腔怒火化作拳头,却砸在松软的棉花里。他越说越气,愤愤捶着身下的床铺,泄气道:“你为什么要救我?”

喻文州这才开口,话一出,就凉透人心。

“因为你活着更有价值。”

黄少天强压下心底那点隐秘的期待,扯扯嘴角:“如你所愿,我会好好活着。”

 

喻文州关上房门,徐景熙快步迎上,担忧的说:“队长,你这几天都没能好好休息,还是先去眯一会吧。”

喻文州摆手,继续向外走:“麻烦你帮我照顾他。”

徐景熙拍着胸脯保证:“那当然,队长交给的任务有哪一次我没完成?”

顿了顿,还是忍不住说:“队长你之前受了重伤,身体本来就没恢复好,这几天又劳心劳力休息不足,你把自己当机器人,可机器也要定时休眠的啊。”

喻文州还是摇头:“这件事是冲我来的,我不能把无辜的人牵扯进来。”

“可是……”

“不用说了,我去向军部汇报,其他的事情再联系。”

徐景熙不敢拦,跟在后面小跑几步,却见喻文州忽然停下脚步。

“……队长,怎么了?”

喻文州目光平平扫过紧闭的房门,又迅速收回,淡声道:“这两天不要给他吃秋葵。”

“秋葵?”徐景熙先是愣住,随即意识到队长是在叮嘱他关于里面那小孩的事情,不由得多问一嘴,“为什么不能吃?”

喻文州脸上明显浮现出不耐烦的神色,虽是淡淡的,却看得徐景熙心里一突,赶忙自问自答:“是不是对秋葵过敏啊哈哈哈……现在环境越来越干净,易过敏的人反倒越来越多,真麻烦是吧,哈哈哈哈。”

喻文州微微颔首,甚是不耐地复述一遍:“是过敏。”接着,朝他摆摆手,示意就此留步。

徐景熙下意识脚跟一磕,可惜家居鞋碰不出军用鞋跟的清脆声响,脚后跟撞在一起发出一声闷声,疼得他龇牙咧嘴。喻文州就像脑袋后面长眼睛,背对人很轻地笑了一声,道:“退役之后没有再做标准训练吧。”

徐景熙傻笑两声,点头:“是,本来想偷个懒,没想到一懒就成瘾,没有您监督再也回不去了。”

面对喻文州,他总是下意识使用敬称,尤其“队长”二字,无论如何都舍不得改口。喻文州没有特意纠正,出门前最后说道:“他若是发脾气,你多担待些。”

徐景熙立刻道:“Omega嘛,受了重伤还被放到陌生环境,肯定要发点小脾气。我懂的,会注意的。”

喻文州摇摇头,不知是想否认他的哪句话。可徐景熙并没有等来队长的解释,高速电梯在二人面前徐徐开启,喻文州拉拉帽檐,低头走进电梯。

 

 

—TBC—

相信我,会甜回来的!快点个红心蓝手激励一下(


前文链接: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评论(50)
热度(101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月不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