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不识

我有一个小彩蛋。

群门牌号:164136306

【喻黄/哨向】《天寒日暖》61

61)

 

出山洞前,喻文州低头看了眼时间,还有两个半小时。

 

这场雨下得极凶,天空黑云密布,明明只是下午三点,却昏暗得像夜晚。他扣上特制防毒面罩,戴好夜视仪,最后拉上兜帽,便跑进雨中。

 

得益于对山谷地形的熟悉,灵活地避开较大的障碍物,径直朝其余四具尸体的所在地前进。这一次行动,蜂鸟一共派了连同他在内的四个人过来,剩下三名都是哨兵,在无法调动精神触梢的情况下,劣势太过明显,只能尽量避免碰面。

 

他回头瞥了眼方才发生爆炸的地方——天知道当他看到黄少天坐在尸体旁时有多担心!尸体附近有伪装的监控电子眼,五枚炸弹的启动按钮分别握在他们四人手中,尽管已经被他提前通过程序修改为延时爆炸。但当“外来者”按下按钮的刹那,他的心跳差点停止!

 

夺取身体控制权其实是件非常难受的事情,就像在一具冻了至少十年的身体内醒来,肌肉关节严重萎缩,完全不听指挥。瘫痪的人复健有多困难,而他每一次苏醒都要经受一遍。

 

感觉协调性已经恢复大半,喻文州再一次提速,肺部开始有了灼烧感。遥遥的,他看到几个光点。

 

是蓝雨的队员!

 

他精神一振,正要上前,旁侧却被拦了一把。一个隔着面罩的含混声音穿透雨声:“喻文州,你怎么跑这里来了?”

 

喻文州当即不再盯着光点,转身面对藏在一块岩石下的人,比了个手势。

 

“你已经解决了?”那人声音里满含惊喜,“那个自称剑客的家伙?”

 

在兜帽的遮掩下,喻文州毫不掩饰眼中的反感。他并不出声,朝光点处遥遥一指。那人像是已经习惯他的不苟言笑,解释道:“有两个人在,前面的三号已经炸过,雨太大影响效果。这个等雨势小点再说。”

 

喻文州点头。

 

男人看他还在雨中淋着,自觉往旁边挪了挪,空出一个身位:“进来躲躲雨,你要是生病了,蜂鸟先生要生气的。”

 

喻文州没搭理他,心里盘算着如何才能稳妥离开。男人专心致志地看着屏幕中电子眼传来的画面,他手中正握着启动按钮,保险模式已经开启,只要轻轻一按,那围坐在尸体附近的两人便会瞬时丢掉性命。

 

他扯了扯脸上的防毒面罩——这东西戴久了总会有脸皮都要被割掉的错觉——喻文州眼底闪过一线灵光,他记得背包里还有一支空的注射器。他朝男人打了几个手势,借着检查毒素释放装置的借口,走到男人看不见的地方,脱下左手手套。

 

随意找一块锋利的石头割破掌心,大雨迅速稀释逸散的信息素,喻文州找了个空瓶装了不少自己的血,又用注射器抽取装置卡槽内的神经毒素,混合到血液里面。

 

如此高浓度的毒素,一旦进入人体,效果可以说立竿见影。

 

他将东西收好,故意搞出些不小的动静,惹得男人起身过来查看,刚巧看到他满手的血。

 

哨兵的眼一下子直了——不知道为什么,喻文州的信息素味道对哨兵特别有吸引力,基地内从刚觉醒的新人到久经沙场的老兵,无人不对他的信息素感兴趣。眼下这么一摊,被雨水冲刷流入山石中,简直是暴殄天物。

 

他舔了舔嘴唇,无法克制地深吸一口气,鼻尖突然被浓郁的信息素包裹。

 

喻文州递给他一个小瓶,装了半瓶血,示意他不要浪费。

 

哨兵吞了一口唾液,他告诉自己随意饮用向导的鲜血是被禁止的——但是,受伤流出的血,不喝白不喝。

 

他拍拍喻文州的肩膀,将自己的医疗包扔给他包扎伤口,自己背过身后,深深嗅着这一小瓶鲜血,仰头一饮而尽!

 

从未享用过的美味掩盖了神经毒素的味道,鲜血入喉的瞬间,毒素迅速进入循环系统。他还来不及发觉身体的异样,大脑便在毒素攻击下失去思考能力,没了意识。

 

喻文州拖着尸体一样的哨兵回到山洞,把启动按钮拨回保险状态,又将自己来过的痕迹一一清除,转身朝光点处走去。

 

雷暴似乎影响了通讯系统,魏琛联系不上黄少天,又碍于大雨无法前行,正是焦急时刻,却发现不远处的山石处多了一个身影。徐景熙条件反射地开了一枪,擦着石头射入黑暗中。那人影不见了,大约是躲在石头后面,魏琛朝徐景熙示意,两人包抄向那处靠近。

 

雨势滂沱,一道闪电划破天际,哗哗雨声中,传来不甚清晰的敲击石块的声音。

 

两短一长。

 

魏琛下意识止住脚步,他对这个节奏太熟悉了,每次与前辈见面,总要对这个暗号。

 

就这么一晃神的功夫,徐景熙已经绕到石头后面,枪口牢牢对准意图偷袭的人:“不许动——咦?!喻、喻文州?”

 

喻文州高举双手,缓缓站起身,面朝惊讶不已的魏琛。

 

惊讶之后,魏琛将枪口对着他,哑声问:“文州,到底是怎么回事?”

 

喻文州没法解释,他指指两人的眼睛,将手中的解毒剂摊开。魏琛问:“这是什么?为什么不说话?”

 

并不是所有人都像黄少天那样信任他,魏琛已经给了他解释的机会,但他无法出声,只好缓缓倒退几步,敲了敲山壁上的一处凹槽。

 

魏琛眯眼看去,凹槽处一点十分微弱的红光闪烁。是电子眼!

 

抬手将监控打碎,崩起的石块割破喻文州的额头,血顺着侧脸向下流。魏琛示意徐景熙继续保持警惕,自己放下枪走到喻文州近处。

 

喻文州一直在无声地重复着一句话,直到现在,魏琛才看懂。

 

那是五个字:尸体有问题!

 

喻文州再指解毒剂,继续道:眼睛的解药。

 

魏琛将信将疑地接过。他察觉到山谷有问题,身体似乎有中毒反应,但没办法检查。喻文州此时出现,又送上解毒剂,更是证实了他的猜测。

 

徐景熙端着枪弱弱开口:“队长,我觉得文州不是敌人。”

 

喻文州正想点头,胸口蓦地一阵刺痛,是外来者即将苏醒的征兆。

 

没有时间了。他不顾一切地靠近魏琛,凑在他耳边低声道:“这里是陷阱,快走!”

 

徐景熙见他突然接近魏琛,咬牙朝不太要命的位置开了一枪,正中喻文州的手臂!

 

血花爆开,一出声,那处刺痛更加明显,喻文州拼命压抑着身体内的另一个人格,捂着手臂后退至雨雾中。

 

“少天很安全,带蓝雨走!”

 

“队长!你没事吧!”

 

魏琛压下徐景熙的枪,看一眼喻文州逃离的背影,果断大吼一声:“听他的,走!”

 

 

—TBC—


如果有bug的话一定告诉我,蠢作者脑子一向不太好用QAQ

评论(32)
热度(6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月不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