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不识

我有一个小彩蛋。

群门牌号:164136306

【喻黄/哨向】《天寒日暖》33

33)

 

那声音很年轻,咳嗽盖不住特有音色,喻文州不会听错,绝对是魏琛。

 

魏琛与他父母早年相识,母亲对他有救命之恩,直到出事前,两方一直保持着联系,不然喻父也不会在临终前将他托付出去。然而记忆中,魏琛的形象从来都是通讯仪中的全息投影,没想到竟然有如此阴差阳错的相见。

 

喻父拦住女人的打算开门的动作,隔着门问:“小魏?怎么过来了?”

 

“有个活儿,想问问前辈有没有兴趣。”

 

“抱歉,我们有任务在身。”

 

门外静了一瞬,魏琛说道:“前辈,事情紧急,能不能听我说几句?”

 

喻母叹了口气,轻轻扯一扯喻父衣袖,低声道:“让他进来吧。”

 

随着院门从内打开,魏琛的脸自黑暗中渐渐显露。他迅速跨入门内,反手掩好院门,偏头重重咳了几声。

 

“外头风大,进屋坐会吧。”喻母道。

 

“不用不用。”魏琛摆手拒绝,神情迫切地望着眼前二人,急道,“联盟出了麻烦,可调动的人手太少,前辈能不能帮忙?”

 

喻父摇头:“小魏,你知道我们夫妻的规矩,不接对家活的。”

 

魏琛一愣:“协会先找你们了?还是西区的哪座白塔?”

 

喻父抬手按住他肩膀,缓缓摇头。是了,赏金猎人是不能随便透露雇主信息的,能说出“对家”二字,已经是照顾他们的关系。魏琛满脸懊悔:“早知道我就提前出发,这下可怎么办……”

 

懊恼过后,仍旧尚存一线希望:“还有没有可能……我是说,如果是出价方面,我这边是没问题的。”

 

“不是钱的事,是信誉问题。”喻母柔柔说道,“况且,任务内容都给了我们,现在甩手不做,雇主也不会善罢甘休。”

 

“是,是我轻率了。不知道协前辈要做什么,只希望咱们不要在战场相见。”

 

他这一句已经是极明显的提醒。东区联盟或许有大动作,喻父喻母作为未编制的哨兵向导,一旦卷入进去,后果难以预料。喻母说:“不会的,我们两口子从来不接要和人正面对抗的任务,放心吧。倒是你,子弹无眼,一定要照顾好自己。”

 

魏琛看起来挫败极了。他年纪尚轻,眉眼里飞扬的青春气息掩也掩不住,此时却像霜打的茄子,垂头丧气的,把本就乱糟糟的头发抓得跟鸡窝一样。三人又说了些什么,骤起的寒风将声音吹散。喻文州藏身于屋脊之后,冷风从脖子里灌进去,冻得上下牙扣在一块打哆嗦,手指僵得几乎扒不住瓦片,再没有心思偷听。

 

父母出门送魏琛离开,喻文州手脚并用顺着排水管滑下,拨开后墙根的杂草丛,从低矮的墙洞中爬出去。

 

我居然也有这么活泼的时候,喻文州不合时宜地想。大半个身子刚探出墙体,眼前便被一个兜头而下的阴影笼罩了。

 

逆光站着的人冲他竖起一根手指,做出一个噤声的动作,伸出一只手拍了拍他的脑袋。

 

力道很重,像是要把脑子里的东西拍出来。喻文州皱着眉忍耐,再睁眼时,便是手里端着的咖啡杯。

 

“你是谁……?”

 

 

魏琛缓缓松开紧攥的拳头,慢条斯理地从口袋中摸出根香烟,放在鼻子底下嗅了嗅。

 

“鹰隼计划……有多少年没听过这个词了?”

 

“十一年。”苏沐秋接过话去,“鹰隼计划已经被封印了十一年了。”

 

“都那么久了啊……”魏琛面露怀念之色,“想当年,老夫还是个和你们差不多的半大小子。一晃眼,都十一年了。”

 

“老魏。”

 

叶修曲起手指敲敲桌子,“现在不是感慨年龄的时候,如果你想,可以专门找个时间开个孤寡老哨兵专题报告会,我们一定捧场。不过眼下,我和沐秋只想知道鹰隼计划和喻文州有没有关系。”

 

“能有什么关系,喻文州当年才九岁。”

 

“那他的父母呢?根据你的说法,他们是黑市很有名气的赏金猎人,常常为联盟做事。”

 

魏琛竖起一根手指,在叶修面前摇了摇:“不是为联盟做事,是为钱。或者只能说,因为我的关系,他们有更多的机会接触联盟,所以能拿到更多的任务。”

 

“喻川,白水心。”

 

魏琛面露惊讶:“这么快就查出来了?”

 

苏沐秋没好气地瞪他一眼:“从他进白塔的第一条我就开始查,查到现在也只有这两个名字,听说是被西区ZP0800除名的哨兵向导。”

 

魏琛沉吟道:“具体情况前辈也没仔细说,大概是为爱出走,跑到普通人社会隐姓埋名,做起了赏金猎人的活计。他们的房子在郊外,远离监控密布的城区,靠着邻居一个精神力丧失的老哨兵帮衬,偷偷过了这么多年。”

 

缓了缓,又接着说道:“鹰隼计划刚实施时,我去找过他们。前辈为联盟做过几件事,联盟起了招揽之心,我就想着借这个机会递个橄榄枝,不过被拒绝了。”

 

“拒绝了?”叶修与苏沐秋对视一眼,异口同声道,“为什么?”

 

“因为接了西区不知道谁发出的任务。”魏琛抓了抓头发,“别问我是谁,我不知道,他们也不会随便告诉别人。”

 

叶修转着手中的笔,若有所思道:“照你的说法,他们和鹰隼计划没关系?”

 

魏琛低垂着头,沉沉“嗯”了一声。

 

叶修心中仍有疑惑,如果真的无关,为何刚才他的反应那么大?摆明了是心中有鬼。“老魏,你说的是实话吧?”他问。

 

魏琛轻笑一声:“实话虚话我都是个回答,他们和鹰隼计划无关。”

 

苏沐秋烦躁地捏着眉心:“老魏,你这样……”

 

魏琛打断他:“首席,鹰隼计划已经封存十一年了。封存的命令是全联盟各个白塔首席们的共同决定。十一年前,您没有参与这项计划,十一年后,如果想重启对鹰隼计划的调查,就必须有联盟现任首席的联名信,不然,从我嘴里是抠不出什么的。”

 

魏琛这副顽固不配合的态度让人很是恼火,叶修点了根烟,用尼古丁让自己冷静下来:“我们没打算问计划的具体内容,只是想知道——”

 

“将任何人与鹰隼计划挂钩,都意味着对计划内容的剖析,恕我无法执行命令。”

 

“啪”的一下立正行礼,魏琛风风火火地离开,叶修追着他的身影看去,总觉得有股落荒而逃的意味。



—TBC—


少天不出场的第二天,想他想他。

另外,白塔所成立的八支特殊小队分别是兴欣,轮回,蓝雨,霸图,微草,呼啸,烟雨和雷霆,队员按照第十赛季的最后人员组成,后面就不再专门介绍了。苏沐秋为白塔首席哨兵,不属于任何小队,叶修作为首席向导,兼任兴欣队长。至于其他不在这些战队中的人物,会有惊喜出场哒~

再ps,明天考科四,愿我顺利通过。

评论(27)
热度(75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月不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