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不识

我有一个小彩蛋。

群门牌号:164136306

【喻黄/哨向】《天寒日暖》32

32)

事件中心人物一离开,叶修立马瘫进椅子里,懒洋洋地撩起眼皮冲会议室另一个角落看去,“你也听得差不多了,什么看法?”

原本空荡的角落随着话音汇聚万千光点,在空气中凝为如实体一般的投影,RY0100首席哨兵略带疲惫的脸显露无疑。靠他最近的是唐昊,憋不住无声地骂了句“我靠”。

在场全体哨兵自觉起立,后跟并拢磕出整齐而响亮的一声,手指抵在眉骨行了个标准的军礼。

而苏沐秋的懒和叶修简直如出一辙,他歪歪脑袋,手指虚虚往眉尾一点,扬声说:“好了好了,都坐下,想表达爱意等见面再说。”

叶修冷不丁说:“你想多了,见面后他们只想打你。”

“好啊,不怕死的就来。我真是烦透了跟这群老头子虚与委蛇。”苏沐秋打了个哈欠,用力搓了搓脸,眼底红血丝好像更重一分,“该知道的我都清楚了,各位的态度我也明白,精神审查看来是逃不掉了。”

韩文清“嗯”一声,“只有这个办法能排除大家心里的疑惑,否则谁也无法安心接受一名身份存疑的向导。”

“向导啊……”苏沐秋咂咂嘴,转向叶修,“你心里早有了决定,干嘛非要拉我过来。”

叶修笑笑,“按照流程,你这一步是不能少的。”

苏沐秋翻了个白眼。

魏琛还是不能接受这个结果,“文州不可能是间谍,我用人格保证。精神审查对人体伤害太大了,能不能想点别的代替办法?”见无人答话,他重重叹了口气,声音里满是歉疚,“是我对不起前辈,要是能早一点儿接到人,那孩子也不至于遭受这种事。”

“别这样老魏,跟你说个好消息,前几天我在联盟看到一个好东西,专门用于辅助精神审查,可以有效降低精神搜索对图景的损伤。”

“真的?”

苏沐秋摸出一个盛着淡紫色液体的试剂瓶,张新杰眼睛一亮,注意力立刻被吸引过去,抢先问道:“已经有过试用报告了?”

“有的,事实上,我围观了一场真正的精神审查。最后的报告显示,这瓶诱导剂带来的副作用仅仅是让被测哨兵躺了三天,精神力方面并没有受到影响。”

“但喻文州是向导。”张新杰一针见血。

“向导的试用报告也有,我发给你。整个研发都是由RS0300完成,样品一共讨来三支,可以供你跑好几次数据。”

东区RS0300白塔在生物制药方面有得天独地的优势,张新杰的老师之一便是那里的研究所所长,而他有更多的途径获得更详细的资料。想到这里,张新杰略微放心些,诚恳地向叶修建议:“我会尽快和老师联系,如果诱导剂切实可行……”

“没问题。”叶修干脆利落地点头,“我也不想让小喻同志以后都没办法使用精神力。”

会议结束前,苏沐秋向叶修使了个眼色,叶修心领神会,将打算离开会议室的魏琛拦下来。

“还有别的事?”魏琛一头雾水。

空荡的会议室只剩两人外加一个远程全息投影,苏沐秋先是离开片刻,隐约有锁门的声音传来。叶修直接把脚翘到桌子上,看似慵懒,实则双眸紧紧盯在魏琛身上。苏沐秋重新回到通讯仪前,慢条斯理地回答:“有的,比如说,喻文州父母的死亡到底和鹰隼计划有没有关系?”

魏琛脸色骤变,喉咙里滚过一连串的闷哼。


尽管喻文州身负嫌疑,但向导这个身份仍为他挣来不少通融。隔离室收拾的很整洁,被褥散发着消毒剂的味道,桌上放着基本翻开的书籍,是他为打发时间向看管要来的。

精神力被限制的滋味很不好受,就像将人塞进了一个人形模具之中,行动受到限制,思想被阻塞凝滞。无法正常维护的精神屏障开始出现漏洞,时不时的,他便掉入无尽的回忆之中,在苦海中挣扎,分不清现实与幻境。

煮好的咖啡还未喝一口,眼前的景象突然变了,砖红色的瓦片就在他身下,硌得胸口一阵阵发疼,而他却不由自主地屏住呼吸,小心翼翼越过屋脊,向下方的院子看去。

这段记忆年份很久,扒住瓦片的手掌十分稚嫩,掌心的茧子很薄,大概只有八九岁的年纪。

院中站了两个人,一男一女,男性身材魁梧,皮肤黝黑,一手抄兜,一手握枪。女性则小巧得多,长发绾在身后,眼眸明亮,习惯拿着锅铲的手换了一柄锋利军刺。两人站得很近,又刻意压低音量,却不知为什么,仍被藏在屋顶的喻文州捕捉到零星片段。

“文州呢?”男人问。

“去图书馆了,一个小时前。”女人回答。

喻文州想起来了,确实有这么一段,他跑去图书馆,却在半道改变主意折回家中,想要从藏在屋顶瓦片下的小金库里支取一部分,结果就撞上了父母间的谈话。

两人同时沉默,女人又问:“你什么时候走?”

“三天后吧,西区还没给我确切时间。”

“我跟你一起去。”

男人并不惊讶,点点头道:“拜托邻居照看一下文州,这次估计要一周左右。”

“好,我把家里那瓶青梅酒带给他,老是麻烦人家……”

“等做完这次我就不出去了,留下来陪你们过年。”男人捏捏女人的耳垂,有些遗憾,“耳环找不到就算了,我再买个新的送你。”

“行吧,别买玫瑰的就行,真的土气极了。”

男人脸上一红,结结巴巴道:“人家说,玫瑰花的卖得最好……”

女人斜了他一眼,笑道:“废话,要不怎么能坑你的钱。算了,等回来我们一起去买,这次的佣金不少,足够支撑好一阵的。”

两人低声笑了好一阵,喻文州只觉得自己手脚冰凉,一张脸被冷风吹得发僵。他不敢出声,战战兢兢躲在屋顶,好在他从小就接受过父亲极为严苛的训练,意志力远超旁人。沉下心等待,直到小院门被人拍响,既有规律,两短一长。

院中的两人对视一眼,女人清清嗓子:“谁啊?”

敲门的节奏变了,两长一短。接着,低低的咳嗽声响起,“是我。”

喻文州呼吸一窒,这声音,是魏琛!


—TBC—

阴谋的味道令人激动,伞哥终于登场了。以及,喜欢这个团子鱼吗(///▽///)

打滚求点喜欢推荐(⁎⁍̴̛ᴗ⁍̴̛⁎)

评论(28)
热度(81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月不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