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不识

我有一个小彩蛋。

群门牌号:164136306

【喻黄|甜品间】《谁偷了我的鸽子蛋?》

**  祝 @CatAunt 我猫生日快乐,下凡真是辛苦了❤

** 《天寒日暖》预售:点我

** 最后是无聊的群宣→164136306

 

 

“啊啊啊啊啊啊啊——!!!”

 

周六,早上七点十分,一声震天撼地的尖叫穿透了所有人的耳膜。

其声之惨烈,前无古人。恐怕也后无来者。

 

郑轩揉着眼敲敲房门,带着睡意的声音问:“黄少天,你一大早嚎什么,还让不让人睡懒觉了?队长出差刚走,我看你是要翻天哪!”

话音刚落,门猛地拉开,露出一张惊恐万分的脸。

郑轩唬了一跳,睡意登时消散:“怎么了?发生了什么?”

 

黄少天瞪着一双刚起床还有点水肿的眼睛,如见救命稻草般抓住郑轩肩膀,使劲摇晃。

“不见了!它不见了!我明明藏的好好的为什么找不到了!!!”

 

“什么东西不见了?报警吗?”有人捕捉到敏.感.词,是李远。

基地遭贼这件事可大可小,如果只是丢了些私人用品,查查监控报个警,嫌麻烦的摆摆手糊弄过去也就是了,如果战队机密文件遭窃,那可就是捂也捂不住的大问题。

郑轩也紧张起来,一扫之前的玩笑态度,严肃地说:“丢的什么东西?是战队相关的,还是你个人的?要不我先给经理打个电话,哦,还有队长,咱们商量之后再决定报不报警。”

黄少天摇头,听到“队长”二字时,神经立刻绷紧了,死死钳住郑轩的手腕,说:“先别告诉他们,我找找,我再找找。或许是我记错了地方。”

这也说得通,如果是一场乌龙,对蓝雨,对黄少天的个人形象,都不太好。

被吵醒的队员陆陆续续围过来,关切地说:“要不要我们帮你一起找?”

 

黄少天视线飘忽一瞬,回过神来,彻底拉开房门:“两三个人就行,太多了也麻烦。”

一群人自告奋勇争了半天,最后进门的是郑轩和卢瀚文。

 

房门一关,卢瀚文积极的问:“少天前辈,你要找的东西长什么样子?”

黄少天沉吟片刻,含糊道:“是个……方盒子。大概这么大,稍微有点重量。”

他比划了一下,不到一个手掌心的大小。

郑轩耐着性子问:“盒子是什么颜色的,里面装了什么东西?”

“蓝色的盒子,丝绒面的,装了什么你就别问了,反正找到盒子就能找到里头的东西,我买来就没拿出来过。”

 

蓝色,丝绒面的,小方盒。

郑轩愣了一秒,狐疑道:“这怎么听着,那么像戒指盒啊……”

 

“咳咳咳咳咳……”

黄少天让自己的口水给呛了,咳得上气不接下气,一张脸憋得通红。

“什么戒指盒,你别乱想,帮我找到就行了。”

 

蓝雨宿舍的布局都是一样的,此刻,黄少天房间的衣橱大开,里头被翻得乱七八糟,所有的抽屉、边边角角,甚至是叠整齐的衣服,都仔仔细细摸了一遍。没有。

床头柜,书桌,床底,连床垫都掀了。没有。

浴室,窗台,鞋柜,还有放置不穿的旧鞋子。全都没有。

卢瀚文跃跃欲试:“要不,我们把电脑主机也拆开看看?”

黄少天送了一巴掌给他:“怎么不把我的脑袋也拆开!”

卢瀚文抱着脑袋表示很委屈:“我没有那个技术呀。”

 

房间凌乱不堪,三人随意一坐,郑轩说:“我说,要不还是跟经理说说。宿舍定期有阿姨打扫消毒,说不准是有人混进来了。”

黄少天叹了口气:“前两天我还把它拿出来看了看,又放回衣橱里,我记得就在那儿,怎么就找不到了呢。”

他指着已然堆成小山包的衣服堆,恨不得掘地三尺。

郑轩问:“很重要的东西?”

黄少天郑重点头:“非常重要。”

郑轩叹气。

卢瀚文跟着他俩叹,就是学的不太像。他托着腮,视线随意扫来扫去,冷不丁的,感觉看到了某个很熟悉的物事。

 

黄少天看他猛地起身,飞扑到衣服堆里扒来扒去,心里那点快熄灭的火苗又亮起来。

“瀚文,你是不是找到了?”

艰难地从小山包里抽出一件短袖,很普通的白T,被压得有了褶皱。抖开之后,正面胸口有个蓝雨队徽,后面领口是两个英文字母:YU。

黄少天心里咯噔一下,顿觉不妙。

郑轩瞄了一眼,见怪不怪的说:“这不是那年去参加什么活动时统一发的T恤么,原来黄少你还留着啊,我的都找不到了。哦对了,瀚文没去。哎瀚文,这个T恤质量一般,样式也普通,你要想买新的,我给你推荐两家店。”

卢瀚文摇头,拎着T恤正正反反展示几遍,好奇的问:“这个,应该是队长的吧?后面是喻的拼音呀。”

郑轩定睛一看,也乐了:“对啊,队长的T恤怎么在你衣橱里?”

黄少天抽着嘴角干笑。

 

是负责干洗衣服的阿姨送错了。

黄少天一口咬定,一退六二五,反正他不知情,最无辜,不关我事。

郑轩的眼神有点意味深长的,好在小卢同学还是个相当好骗的乖孩子,认认真真叠好衣服,放到床上,“那前辈别忘了还给队长。”

黄少天心说明明是他自己放到这里的,我才懒得去还。反正还回去也是要拿回来的。

 

找也找了,翻也翻了,最终没有结果。

黄少天一个人坐在地上,背靠着床,犹犹豫豫按亮手机。

 

郑轩问了多次,他一直含糊着没说。丢的东西是私人物品,很贵,很重要。

蓝色缎面的方盒子,里面装的确实是戒指,还是个小鸽子蛋。

是还没送出去的求婚戒指。

 

买戒指时蓝雨给黄少天的签约金还不高,这小鸽子蛋当真让他肉疼很久。结果买完,人怂了,怎么都不敢送出去,就一直压在衣橱最深处,隔三差五拿出来摸摸看看,顺便想象一下送给喻文州时该说点什么才更帅气。

当然,买戒指不是因为他有情调。那时他和喻文州还处在你撩我一下,我勾你一眼,看破不说破,隔着一张窗户纸谈恋爱的阶段。喻文州性格在联盟是数一数二的好,迷妹女友粉更是多,每周都能收到好多寄来俱乐部的礼物,杂七杂八什么都有,吃穿住行样样囊括。所以,拆快递拆出一枚戒指,也没能让围观的蓝雨众人有多惊讶。

除了气成河豚的黄少天。

气得抓心挠肺的,一整天没开口说一句话。

理所当然的,在喻文州专程来告知戒指最终的去向,以及诚恳认错之后,两人终于捅破那层窗户纸,献出各自的初吻。

黄少天一激动,偷偷量了喻文州的指围,趁夏休期订了一枚鸽子蛋,打算一鸣惊人。

只可惜中途哑了嗓,委屈人家戒指藏到现在,又被不知道是谁给偷走了。

 

到底是谁能在不惊动他和喻文州两人的前提下,准确找到藏在旧衣服里的戒指盒,又悄无声息地拿走的呢?

黄少天越想越气,脑袋里对着小偷素质十八连,表情略显狰狞。

卢瀚文安慰他说:“前辈别担心,反正有监控,让经理调出来看最近两天有谁进了你的房间,不就知道是谁拿走的了。”

黄少天闭着眼睛回想了下,前天他还摸了戒指,打算等喻文州出差回来就正式给他。喻文州昨天刚离开,今天戒指就不见了,明摆着是这两天没的。可这戒指的存在,知情人只有他自己啊!

“查查查,我这就给经理打电话。”

他翻开通讯录,还没滑到地方,一通电话打了进来。

郑轩离得近,余光一喵,是喻文州。

 

黄少天下意识看了在场的另两人一眼。

郑轩很疑惑:“你不接吗?”

我不想当着你们的面接。

 

不知道喻文州在那头说了什么,黄少天阴沉了一上午的脸总算见晴,还笑了笑,也没有主动提自己东西被偷的事。郑轩眼见他是指望不上,只能自己掏出手机,给经理打电话。

刚接通,只来得及喊一句“经理”,就听到黄少天猛地拔高音调——

“什么?!你刚刚说什么?再说一遍!”

黄少天的脸色由青变白,又慢慢染上绯色,连耳朵尖都不放过。

“怎怎怎么会跑到你那里去了?我不是……哎,我没有……那个,你别瞎想啊!”

郑轩不顾和经理的电话,用眼神询问卢瀚文:这是怎么了?

卢瀚文迟疑地做出口型:感觉像是……找到了,被队长拿走了。

黄少天在床和衣橱之间来回转圈,空着的手紧紧揪着衣服下摆,全然忘了房间里还有其他人。他不停的重复着“我不是那个意思!”,“你说我是哪个意思!”,“你脑洞太大了赶紧收一收!”。

郑轩一脸茫然:“额,经理,好像没事了……不,我也不确定有没有事,等会我再打给你。”

 

郑轩挂断电话,另一边画风突变。

喻文州说了什么他们依旧听不到,反正黄少天已经从炸毛状态走出,把自己摔进床里,瞪视着天花板,嘴角抑制不住地上扬。

“算了算了,就是你想的那个意思,你就说行不行吧。”

他满心满眼里都是欢喜,还有一丢丢期待与忐忑,哪里顾得上避嫌。

郑轩敏锐地察觉气氛不对,拖着卢瀚文的胳膊往外走,紧赶慢赶,还是在关门前听到了黄少天跟沾了蜜糖似的嗓音。

“……你说行就行,我多没面子啊。我仔细考虑了一下,要不还是算了,你把它还我。”

他一动,蹭到了免提键,喻文州的声音突然外放。

“送出去的戒指哪有要回来的道理,少天要是觉得亏了,就去我房间衣橱的第三个夹层找一找,比比谁的大。”

 

郑轩“砰”的一声关上门。

卢瀚文瞪着圆溜溜的眼,好一会没出声。郑轩也不知如何开解他,正斟酌语句的时候,听到卢瀚文半是懊丧、半是期待的说:“原来丢的东西是戒指啊。居然有活动统一送戒指,队长有,黄少也有。如果还有下次,一定叫上我好不好?”

 

 

—完—


评论(51)
热度(123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月不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