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不识

我有一个小彩蛋。

群门牌号:164136306

脑洞2.0

依旧未来设定,依旧老套的剧情。人类x机器人。

 

喻文州所在的公司参与了一项联邦军方的秘密任务,涉及反政府组织“自由者”生产的高拟态机器人在联邦内部的渗透,喻文州作为掌握核心科技的“格力”七号研究员,负责找出这些潜藏的、用常规手段无法检查出的机器人,并且复制他们的芯片交由军方处理。他能力足够,出手精准,接连揪出多个间谍,直到——那位曾把他一颗真心狠狠摔进土里的人出现。

 

黄少天,“自由者”生产的高拟态硅基机器人,激活后被送入联邦福利院伪装成七岁的儿童,被身为军方研究员的喻文州父母领养,与喻文州一起长大。两人共同度过少年春心萌动的时期,彼此相爱,并获得了父母的支持。黄少天作为机器人,激活后的内部程序将他的记忆伪装成因亲生父母去世遭受重大打击而失忆的孩子,从未对自己人类身份有所怀疑。远超一般智脑的运算速度让他在同龄人中脱颖而出,成为远近闻名的天才,因此被养父母带入课题组,参与了极为机密的研究任务。喻文州,则是一边同龄人一般接受教育,一边尽情畅想两人的未来。

 

一切都美妙的如同梦幻,在喻文州大学毕业的典礼上,黄少天与父母共同出席,此时黄少天已经是研究所的重要成员。毕业典礼非常盛大,喻文州拉着黄少天偷偷离开,正打算在两人当初告白的教学楼天台向黄少天求婚,却意外触发黄少天的预设程序。芯片自动载入内容,黄少天知晓了自己的机器人间谍身份,并在程序设定下,将捏碎了喻文州准备好的求婚戒指,扬长而去。

 

与此同时,埋伏在大学的其他间谍开展了一场计划多年的刺杀行动,喻文州的父母也在其中。等喻文州从被拒绝的失落与悲伤中回过神时,接到的就是父母的死讯。

 

黄少天带着研究所的核心资料返回“自由者”。由于其持续不断的反抗行为,被强行更换芯片,成为了一个除了名字相同,其余再无相似之处的“黄少天”。

 

而这个“黄少天”,正是分别五年后,再次重逢时,喻文州既爱又恨的“前男友”。

 

喻文州带着报复之心重新接近黄少天,却发现他完全失去记忆,自己那点不可言说的复仇也变得乏善可陈。他本想就此离开,然而,黄少天时不时流露出的身体记忆让他沉迷,加上他本身的疑点,他决定将人控制在身边,慢慢观察。

 

然后就是一段沉迷与清醒交替出现的时光。他的心与身体离不开黄少天,理智却不允许沉迷。等黄少天彻底暴露了机器人间谍身份,喻文州得到的命令是——彻底销毁。

 

军方带走了黄少天,喻文州自欺欺人的把自己关进地下室,直到军方联系人告诉他明天就是黄少天被销毁的日期,询问他是否要来看一眼。

 

喻文州去了,看到了实验台上被剖膛破肚拆解掉的黄少天。黄少天拼着最后一点意识,对隔着玻璃的喻文州眨了眨左眼——这是无论之前还是现在,黄少天一直最爱对他做的动作。

 

喻文州冲破重重阻拦,在黄少天被彻底碾碎前,抢回了他身体的一部分——他的左眼球。

 

他带着眼球回家,决定饮弹自杀,却意外失控捏碎眼球,露出其中一片极其微小的芯片。

 

那是黄少天在第一次被摘除芯片时,偷偷做的备份。

 

接下来就是喻文州为黄少天塑造了新的身体,重新载入芯片。原以为只能恢复基本意识,没想到,黄少天被更换芯片的执念让他变得狡兔三窟,早将自己的记忆储存在不同地方。芯片激活后,所有记忆被找回,不仅帮助联邦重挫“自由者”的阴谋,而且获得新身份,成为联邦合法公民,以及,喻文州的合法伴侣。

 

Happy ending~


特别老土的梗,懒得展开写,写个大纲自己爽一下就好了。溜走~


评论(13)
热度(180)

© 三月不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