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不识

我有一个小彩蛋。

群门牌号:164136306

【喻黄ABO】《分化》

*  给 @窝窝窝窝aizj 的生贺,生日快乐~

*  没有逻辑,前言不搭后语,而且短。


不过是一个课间休息,一股香甜的信息素自某间教室爆炸般扩散。十七岁的年纪,早过了分化期,学校里的alpha被刺激的红了眼,纷纷开始寻找信息素源头。

喻文州匆匆赶来,强行将几个不管不顾向前挤的alpha学生扔出教室,只留下几名beta。他定了定神,努力忽略空气中勾.人的味道,半蹲在险些惨遭毒手的学生身前。

黄少天紧紧咬牙,身体内的陌生冲动让他慌张无措,那股子味道——甜得要命——不受控制地从每一个毛孔渗出。他只能蜷缩在角落,用疼痛来维持清醒。

喻文州用手背试了试他的体温,不由皱眉:“是分化,不是发.情.期。”

学校里的alpha都是群莽撞的毛头小子,黄少天在这里停留越久越危险。校医推了一针抑制剂,勉强止住那股味道,强硬地说:“必须马上送医院,十七岁的beta二次分化为omega,控制不好会很危险!”

身为老师的喻文州义不容辞地承担了护送黄少天去医院的任务。

一路上,黄少天抗拒所有人的靠近,唯独死死盯着后视镜中的喻文州,神色晦暗不明。

喻文州一心二用地开车,抑制剂就放在右侧的储物盒中,只要打一针,就能压下身体内被忽然挑起的冲动,可是……他瞥了眼后视镜,恰好对上黄少天红通通,又满是渴求与绝望的眼睛,无声叹气。

算了,等到医院再说,别吓坏了他的学生。

 

黄少天被严阵以待的医护人员推去封闭病房,随同而来的校医松了气,打声招呼后返回学校。喻文州走回停车场给自己扎了一针,药剂还未生效的时候,忽然嗅到一丝别样味道。

车厢后座,刚刚黄少天坐过的位置,一小滩黏腻香甜的液体还未干涸。

液体从哪里来,自然不言而喻。

喻文州重重喘了口气,焦躁之下,狠狠踢了轮胎一脚。

 

喻文州是腺体残缺的alpha。这件事除了退役前的部队,没有别人知道。因为发育不完整,他的信息素味道极淡,对omega的敏.感性也近乎于无,但他却拥有alpha特有的高身体素质,这在部队是非常受欢迎的。而他本人,也早就做好了以beta的身份过完这一生的准备。

谁能想到,在役期间形形色色的omega没能留住他的视线,退役之后的生活刚刚开始,就有冒失的小家伙撬开了他封存多年的腺体。

 

可他不能说。无论是出于职业道德,还是别的什么。

 

黄少天恢复意识时,房间内只有冲鼻的消毒水味道。他反手摸了摸脖子后面微微鼓起的腺体,恨不得手起刀落剜去那块肉。

如果不是这个,他作为beta,与同是beta的喻老师,一定可以……

一只手轻轻捏住他的手腕,带了些力气,把手摆回原处。

“……喻老师。”黄少天认出了手的主人,终于从暗无天日的现实里找回了一丝丝的温暖。

喻文州语气平平地说:“我已经通知了你的父母,他们要三天后才能回来。你家里还有别人照顾你吗?”

黄少天扯扯嘴角,笑得很是勉强:“喻老师,我一个人就可以,没事的。爸妈工作忙,这么多年我都习惯了。”

却见喻文州摇头,说:“现在不是逞强的时候。你刚刚分化,又不是在最佳年龄,信息素随时可能失去控制,最好有人能陪着你。”

黄少天忽然觉得分化也没有那么可怕,至少,他拥有了一个光明正大的理由。

“喻老师,我没有亲戚在这边。如果一定要有人陪着的话,我可以申请去喻老师家里吗?我可以交住宿费和伙食费,哦还有老师的误工费。”

喻文州顿了一下,不知道该说什么。他能看出黄少天眼中的期待,就像得到了梦寐以求的奖赏,眼巴巴地望着他。可是,他不知道这样做有多危险……

 

“不行。”他听见自己艰难的拒绝,“那样不合适。”

“为什么?”黄少天反问道,“我保证不给老师添麻烦!”

“不是那个原因,是……我准备换工作了。”

黄少天不可置信地瞪大眼,诧异道:“为什么要换工作?你不喜欢我——我们吗?”

喻文州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感觉心虚,他移开视线,生涩地说:“也不是你们的原因,是我……是我不能再继续待下去了。”

黄少天本身是个很洒脱的孩子,但在某些事情上,会异常顽固。

忍了又忍,喻文州只好吐露实情:“我是alpha。”

 

黄少天一跃而起,手背扎着的针头被扯出,留下一串细细血迹。他顾不上疼痛,或许大脑把所有的疼痛传导都切断了,只剩下天降意外之喜的茫然。从来没有如此感谢把人生搅乱的分化,恨不得直接扑上去把后脖子递到那人嘴边。

喻文州显然没有预料到这种发展。他忙着按呼叫铃找护士,拿干净的纸巾压出出血口,然后,努力忽略掉血液中的高浓度信息素味道。

停车场打的一针似乎不太管用,他咬牙切齿地想,这孩子怎么那么甜呢?

 

“可是,老师你的档案里写的性别是beta吧?”

“对,我情况比较特殊,不是通常意义上的alpha,对omega的信息素不怎么敏.感。”

黄少天哦了一声,静默许久,忽然挑着眼睛看他。

“……老师,你有没有闻到什么味道?”

 

喻文州猛地抬头,眸色霎时变得幽深无比。

 

根据墨菲定律,事情通常不会向你所期待的方向进行。

值班医生“砰”的一声踹开病房门,大喊着:“怎么又失控了赶紧给他打一针!”随后而来的护士手举抑制剂,二话不说又给黄少天戳了个洞。

黄少天连一声“我靠”都没说全,便被抑制剂拖拽着再次落入昏睡状态。

失去意识之前,手还向喻文州的方向伸着,那叫一个坚贞不屈。

喻文州哭笑不得地围观这混乱的现场,直到医生狐疑地盯住他,伸出一根手指压了压后脖子的腺体。

 

“……一个alpha还敢留在omega病房,看我不打死你!!!”

 

三天后,喻文州怀着说不清的心情把黄少天送回家。

当着父母的面,黄少天依依不舍地拉着他的袖子,小声地问:“老师,你还会辞职吗?”

三天来,两人之间的话题始终逃不过这件事。不知是真的被絮叨怕了,还是就坡下驴,喻文州鬼使神差的答了“不会”,换来黄少天瞬间绽放的笑脸。

这小子的心思已然明明白白摊开,喻文州却不觉得厌烦,而是——

“你太小了,还没成年,等你见过更多的人,就会知道你我之间只是信息素的吸引。”

罕见的,黄少天没有反驳,而是兴高采烈地捏了捏喻文州的手掌心。

“用‘我太小’而不是‘你不喜欢我’来拒绝我,其实是在暗示我什么吧?是吧是吧?道理我都懂,也明白老师的心理负担,不就是怕耽误我嘛。师生恋这个帽子扣下来确实对老师的名声不利,我不会为难老师的,放心好啦!”

不等喻文州说话,黄少天猛地探身抱住他,微微踮起脚,挨着耳廓轻声说:“喻老师,你等我长大。我保证不会让你等太久的。”

喻文州垂了眸,心中叹气,真是栽了。


—END—

补了个后续,就让喻老师再等几年吧

评论(26)
热度(132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月不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