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不识

我有一个小彩蛋。

群门牌号:164136306

【喻黄】《小喻和小黄》09

[关于直播]

 

每到月末那几天,各大战队都开始加班直播凑时长。蓝雨也不意外。

但蓝雨里面总有两个意外。

一个黄少天话特别多,每个月多出来的时长恨不得能凑满全队。一个喻文州严于律己,按时直播从不落下。

反正到了月末,就是这两人悠悠闲闲,笑看其他加班狗。

黄少天的电脑与郑轩挨着,这天,郑轩照常打开摄像头,闲聊两句便开始日常竞技场。黄少天打着哈欠推开训练室的门,见他在直播,熟门熟路地勾着郑轩的肩膀,夸张地“哟”了一声。

被他一闹,郑轩大招放空,敢怒不敢言,像赶苍蝇似的把黄少天推开,满脸嫌弃之色。

黄少天满身活力没处使,扭头就要告状,没成想看了一圈,愣是没找到喻文州。

他又戳郑轩:“队长呢?”

郑轩又被戳出一个失误,倍感绝望,碍于摄像头硬生生忍住了一个白眼。“你来之前走了。”他咬着牙说。

黄少天便露出一个失望地表情。

总算把这位祖宗熬回自己的电脑前,郑轩松了口气,对着麦克风说:“刚刚是意外,这一把我们好好来过。”

弹幕立刻刷了一波“轩仔加油”。

轩仔重新进入竞技场,这一把玩得挺顺手,他一边分心和弹幕聊天,一边操作直播专用的账号卡。没多久,弹幕开始换了风向。

郑轩瞄了一眼,看到一条“队长来啦”,心说一句大惊小怪,继续安分直播。可渐渐的,弹幕中居然出现“轩仔你先别说话”的要求。

“?”郑轩不明白,可是游戏没结束,他不好意思回头,只好分出更多的心神从弹幕中找原因。

找得眼花缭乱,直到游戏结束,终于忍不住问:“刚刚到底发生了什么?”

他回头张望,黄少天安分地做日常练习,喻文州站在卢瀚文的侧后方正与他低声说着什么,其他人也是各司其位,一切都是那么的风平浪静。

这时候,房管敲了他,发来一段录屏,并叮嘱下播之后再看。

郑轩心里那个痒,考虑到自己的直播时长不够不敢造次,只好认命继续加班。

直到关闭直播间,他迫不及待地点开视频。

耳机里传来他解说操作的声音,背景音有些嘈杂,放大些许后,发现是黄少天和喻文州的对话。

黄少天说:“哇,队长你可回来了,刚刚轩仔欺负我。”

于是,喻文州问:“他怎么欺负你?”

黄少天答:“他嫌弃我。我不过是搭了他肩膀,被暴力推开。这是多么影响队友情谊的行为,必须严惩!”

 

郑轩按下暂停,撸袖子准备找黄少天拼命。但看见就快到头的进度条,决定再忍一忍。

 

视频继续。

喻文州微妙地一顿,说:“只是搭肩膀?”

黄少天“嘿嘿”笑了:“勾了勾脖子啦。”

喻文州说:“……”

 

后面的声音更加低,郑轩不得不再次放大音量,才听到喻文州小声说的那句话。

他们英明神武的队长说:“那就搭我的肩膀、勾我的脖子,我不推开你。”

 

进度条走到尽头。

郑轩摘下耳机。

呕,这扑面而来的狗粮的恶臭。




我又想起这个了!

评论(20)
热度(62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月不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