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不识

我有一个小彩蛋。

群门牌号:164136306

【喻黄/哨向】《天寒日暖》番外

* 完售公开其中一篇番外,其余不会放出。含部分双花内容,已打tag。

* 国庆快乐呀!



《日记》

 

我叫余炆,是刚刚转入RY0100白塔的一名B级哨兵,并有幸进入特殊行动小队训练营。Y1白塔在对抗火种的战斗中厥功至伟,这里人才辈出,又平等自由,是哨向世界人人向往的天堂。而我,在第三十四次提交申请被拒绝后,终于收到了在第三十五份申请书上加盖同意章的回执。

我的哥哥是RS0300的幸存者,对当年突入S3的三人又爱又恨,在得知我申请成功后,特意嘱咐我记录在Y1中的日常生活,尤其是和那三人有关的一切。我确定哥哥不是想复仇,大概,他只是内心无比希望成为那样的人吧。

新的笔记本,新的开始。我准备好了。

 

xx年4月6日。

第一次见到三人中的黄少天副队长,真的是非常、非常有意思的一位前辈,当然,也真的非常、非常话痨。他来训练营挑选蓝雨预备队员,我尽最大努力表现自己,换来前辈似笑非笑的一瞥,指着名单问我:“你叫余炆?”

我急忙点头,觉得太过随意,又补上一句:“报告,我是余炆。”

“别紧张别紧张,我就随口问问。你这名字不错啊,一看就特别有出息。”

我激动不已:“谢前辈夸奖!”

黄副队关掉名单,歪着头冲我笑:“名字好,就是运气不太好。”

我心里咯噔一下,没敢问为什么。听到黄副队自己说起来:“我们蓝雨呢,队长叫喻文州,你叫余炆,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兄弟俩呢哈哈哈哈。但是,一山不容二鱼,抱歉了呀。”

我都快哭了,这这这……名字起成这样也不是我的错啊。

“少天,别吓他了。”

一个温润清雅的男人缓步过来,和黄副队并肩站着,无奈又纵容地对他笑:“选好了?”

“哪能啊,没有队长的首肯,我怎么敢擅做主张。”一见到他,黄副队明显更高兴了,说话的语调都好像在撒娇。

我终于反应过来,来人不是别人,是喻文州!

天哪,这就是传说中的神奇向导,以极低的精神力挑翻几十个向导,反向暗示玩得不能更溜!

向导天生吸引哨兵的注意力,我没觉得哪里不对,倒是黄副队,之前一直笑嘻嘻的,此刻突然变了脸,相当以下犯上地捏住喻队长的下巴,偏头讨了个吻。

不光回吻,喻队长还出手扶住了黄副队的腰!是腰啊!!!

好久之后,黄副队松开人,眼睛里都是水光,波光潋滟地冲我挑眉:“看什么看,我的。”

 

xx年4月7日

喻文州队长和黄少天副队长是一对!已经正式结合了!震惊!!!

 

xx年7月13日。

很热的一天,不是热汗淋漓的热,而是热血沸腾的热。因为就在今天,我终于成为蓝雨预备役的一员!

蓝雨!我来了!

预备役可以住进蓝雨,和正式队员的房间紧挨着,我满怀激动地收拾好个人物品,跟随宋晓前辈前往大厅,一开门,枪声炸响!

我下意识扑倒,寻找掩体,拔枪回防。周遭一片寂静,好像哪里不对。

“噗……哈哈哈哈。”

好的,确实不对。

我狼狈地从地上爬起来,被洒了满头满身的拉花彩纸。再一看,黄副队手里握着拉花筒,笑得合不拢嘴。

我意识到自己办了件蠢事,大蠢事。

“战斗意识很好。”喻队上前打圆场,“欢迎加入蓝雨。”

浑浑噩噩安排好房间,在小卢前辈的邀请下,去围观了一场模拟对战练习,主角是蓝雨的两位队长,贴身肉搏。

“向导不用精神力?没搞错吧?会受伤的。”我忍不住问。

小卢前辈跟我解释,这是蓝雨特色,喻队本身武力值牛逼,单纯使用精神力其实是变相削弱自己,武力搭配精神力才能在哨向丛林中屹立不倒。

牛逼!膜拜!喻队就是我的神!

可惜神有家属,还打不过他,不知道喻队对单向结合怎么看?

在我思考这个问题的时候,小卢前辈突然脸色一变,拉着我匆匆离开训练室,并且在门口竖了一个“紫外线消毒中,请勿进入”的牌子。

我问为什么,前辈说这也是蓝雨特色。

什么?不看完全场的特色吗?不能理解。

 

xx年9月21日。

第一次跟随蓝雨外出做任务,是有人硬闯边境。虽然我是很没存在感的后勤,但能直接围观正式队员们战斗的场面还是令人热血沸腾。

再说一次,喻队我的神!求嫁!!!

安全返航,偷渡者打晕了扔在舱尾。黄副队一坐下就缠着喻队说头疼手疼胳膊疼,反正哪里都疼。

啧啧啧,这么娇气的哨兵要他有何用?黄副队在我心中的形象已经一落千丈了。我要告诉哥哥事情的真相。

 

xx年9月21日晚。

……原来撒娇是为了讨吻,学会了。

 

xx年10月3日。

今天休假,申请外出探亲。偶遇两位队长,听说是休了年假要故地重游。后来发现我们都去朔方市,有幸搭了顺风车。

结合哨兵的五感真厉害,黄副队嫌我呼吸声吵,很难过。

还好有喻队,两人不知道交流了什么,黄副队就安安静静闭眼睡觉了。

说起来,今天见到副队时,感觉他的走路姿势有那么一点点奇怪,好像抻到筋一样。按照哨兵的恢复能力,难道是刚刚拉伤的?不应该啊。

喻队设了自动驾驶,小声和我聊天。太激动了,想抱抱他。

可能是我没控制好情绪,喻队很严肃地告诉我,他有伴侣了,不会接受单向结合。

我发誓,我看见副队笑了!

唉,我失恋了。

 

xx年10月5日。

在市区又一次见到队长他们,居然还碰见了百花战队的两位队长——孙哲平和张佳乐。

三人组重聚了!!!!

孙队的脾气可不如我们喻队好,看起来怪吓人的。不过张佳乐前辈就很容易亲近,连孙队对他的态度也不一般,很宠呢。

等等,我是不是用了“宠”这个字?

……他们明明都是哨兵啊!!!

 

xx年11月11日。

光棍节。可怕。

撞见喻队压着黄副队吻,胳膊还搂着他的腰,把黄副队亲到腿软,哼哼唧唧地撒娇。

谁上谁下一目了然。

去医疗中心领了瓶洗眼液。

还没来得及用,张佳乐前辈怒气冲冲走过来,气势惊人。后面追着孙队,好声好气地说着什么。

一不小心听见了“下次一定戴套”、“苹果味的你喜欢吗”等等等等。

医疗中心没有洗耳液,难过。

 

xx年12月31日。

年底见到了哥哥,把日记交给他看,还回来的时候他意味深长地对我说:“你知道Y1塔的别名是什么吗?”

还有别名?我真不知道啊。

 

xx年1月1日。

新的一年。

别名问出来了:基佬塔。

我恨。

 

—完—

 

用番外代替更新,偷个懒哈……

评论(48)
热度(871)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月不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