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不识

我有一个小彩蛋。

群门牌号:164136306

【喻黄/哨向】《天寒日暖》115

115)

 

黄少天感觉到一股暖流从小腹开始,缓缓流至全身,僵硬的四肢开始变得温暖灵活,头脑渐渐清醒,眼睛睁开,映入眼帘的是喻文州满怀愧意的眼睛。

 

他眨了眨眼睛,还以为自己仍在梦中:“原来天堂也有你啊。”

 

喻文州俯身亲了亲他的眼睛:“是啊,只要和你在一起,哪里都是天堂。”

 

黄少天终于迟钝地反应过来,身体上、尤其是后面某处的疼痛让他意识到事情没那么简单,同时,牵牛花的味道不再是从喻文州身上发散,而是来自——自己?!

 

“我靠……到底发生了什么?我不是……”死了吗?

 

他闭上眼,精神图景的变化展现在脑海中,添补的砖瓦来自哪里不言而喻,一时间,竟然不敢睁眼了。

 

脸颊烧得发烫,他身上穿着外套——肯定不是自己那身,伤口也愈合的七七八八,除了行动力暂时还没怎么恢复,其他跟正常人没什么两样。

 

结合了结合了结合了……

 

三个字在脑中无限循环,事态却不容他做鸵鸟。比以往灵敏数倍的耳力听到有人急速追来的动静,立刻道:“左四追来了,我们得跑。”

 

喻文州把他背到背上,雨燕叽叽喳喳落到黄少天肩头,尖尖的喙戳了戳他的脸颊。跳羚满血复活,一副跃跃欲试的样子——黄少天瞬间明白了喻文州想做什么。

 

“蠢羊,就看你的了!”

 

跳羚朝他喷了口气,亲昵地蹭蹭喻文州手背,后腿一蹬,身体如离弦的箭一般,飞速窜出!

 

喻文州紧随其后,通过已经结合的触梢直接感受跳羚传回的信息,谨慎选择落脚点,速度竟也不慢,眨眼间便深入雷区。

 

怒吼声从身后传来,左四已然追到近前,黄少天拔枪反射,试图阻碍他行动。此举效果不大,因为左四完全不知道躲,愤怒至极的他只想把屡次从自己眼皮下逃脱的人撕成碎片。雷区的警示灯在他身边闪烁,被一脚踩烂。

 

他大步跑入雷区,而黄少天期待的画面并没有发生,实在是因为速度太快,地雷炸开的气流看看扫过他的身体,根本没有造成丁点儿伤害。

 

操!

 

他不敢骂出声,喻文州现在心无旁骛,全神贯注地寻找最安全的路线。身后左四步步缩近,雷声越来越密集,直到——

 

“轰——!”

 

终于,一颗地雷扫中左四的右腿,生生炸烂半张脚掌。左四痛呼一声,更加气急暴跳。然而,失去脚掌的他一时不能前进,只能站在原地等待伤口自我愈合。即便如此,他也不甘心,随手捡起地上炸飞的石块,飞手一扬,子弹一般冲着他们二人飞来!

 

“小心!”

 

这一声怒喝却不是来自黄少天,一个身穿作战服的人从雷区另一侧冲来,举枪点射,子弹撞上石块,登时四分五裂,天女散花一般炸开!

 

喻文州与黄少天同时抬头,惊讶地发现来人竟然是魏琛!

 

“老大!”

 

“队长!”

 

魏琛仍旧端着枪,瞄准左四射击,自觉人已经被彻底解决,这才哈哈一笑:“老夫来得刚刚好。黄少天你小子怎么能让向导背着?腿断了还是脚没了?”

 

他深知魏琛的脾性,越紧张越容易满口跑火车,也不生气,跟着傻乐:“嘿嘿嘿,告诉你一个好消息,我脱单了。”

 

魏琛见怪不怪地“哦”了一声。

 

黄少天不乐意了,催动体内信息素释放,遥遥的给人传过去。魏琛一嗅,还是那股子阳光下新雪的味道,没毛病!……等等,那股子牵牛花味是谁的?他记得喻文州的信息素是烟草的味道啊。难道……他竟然看走了眼,小天喜欢的向导不是文州?!

 

三人之间的距离在逐渐缩短,喻文州终于有心力回了一句是我的,见人不明白,又解释一遍。他的信息素依旧是无味的,只是被黄少天单方面固定了下来,变成了牵牛花香。

 

魏琛扼腕叹息:“你这小子,怎么那么快就把文州给拱……不是,是糟蹋……也不对,我的意思是,确定关系太早了!”

 

二人默默无语,不约而同决定还是不告诉老人家关于真正体位的问题,以保留他仅有的脸面。

 

跳羚已经站到魏琛身侧,喻文州也确定了最后的几步路线,心中稍微放松一些。刚一抬头,却看到魏琛脸色骤变,竟不顾一切地踏入雷区,一把扯住他反向一扔,自己迎面撞上不知何时冲过来的左四——

 

在飞出的瞬间,喻文州瞳仁皱缩,一声“队长”还未出口,只见左四被魏琛生生撞飞,翻倒着滚进雷区,引得爆炸声四起,庞大身躯在硝烟中支离破碎。

 

收回视线,魏琛仍好端端站在平地上,甚是轻松地摆摆手:“老夫不鸣则已,一鸣惊人呐。”

 

黄少天从喻文州背上下来,勉强站直,喊道:“老大你快点回来!”

 

魏琛神色一顿,半晌,叹了口气,从胸前拽下什么东西,隔空抛过来。“文州!”他大声道,面容平静,“蓝雨就交给你了,小天也是,好好带他们走下去!”

 

喻文州意识到什么,紧紧握住冰凉徽章,颤声道:“队长,你不要动,我过去救你。”

 

“别过来!”

 

魏琛打了个手势,满脸轻松:“你俩没有冷凝胶,过来就是个死,何必费那个工夫。”

 

黄少天目眦尽裂:“老大——!!!”

 

“哎,在呢。”魏琛应了声,“走吧,你们走了我就有办法出来,相信我成不成?”

 

黄少天慌了神,分不清魏琛的话是真是假,求助地看向喻文州。喻文州紧紧盯着魏琛,试图从他的神态中分析这话的真实性,却被魏琛一再打断:“别看了,浪费时间,蓝雨都在外头等着你们呢。赶紧归队回塔,老叶他们刚刚解决麻烦,回去收拾残局去。”

 

“我不走!走了你怎么办!”

 

“我不是说了我有办法,你怎么话这么多。”魏琛嫌弃道,“文州,赶紧带人走,不然别怪我翻脸不认人。”

 

喻文州不发一言。

 

魏琛叹了口气:“实话说了吧,S3我有认识的人,是跟我一起执行过鹰隼计划的过命交情,我会联系他来救我。但是,你们俩不能在场,不要再给Y1添麻烦了。”

 

他说的斩钉截铁,黄少天不自觉信了,又气又急道:“你怎么不早说!你想吓死我是不是!”

 

“我的错我的错,好了吧。两个小祖宗快点走,别让我腿麻了控制不好力道。”

 

喻文州对上魏琛的视线,终于明白事情已无法挽回,拉了拉黄少天的手:“走吧。”

 

黄少天不放心地叮嘱:“那你要赶紧回来啊。”

 

“放心吧放心吧,我保证。”说着,魏琛点燃了口袋里那根从不离手的香烟,深深吸了一口。

 

雷区之后不久便能重见天日,两人刚一暴露在S3的狙击镜下,便被霸图的韩文清一手一个往肩上一抗,众人有序掩护撤退。在隆隆炮火声中,一个来自地下的轻微震动没有引起任何人的察觉。

 

喻文州重重闭上眼睛,泪腺隐隐发酸,鼻尖仿佛仍萦绕着若有若无的,尼古丁的味道。

 

 

—TBC—

前面做过预告的emmmm……溜了溜了-

继续求红心蓝手(///▽///)

评论(45)
热度(63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月不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