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不识

我有一个小彩蛋。

群门牌号:164136306

【喻黄/哨向】《天寒日暖》89

89)

 

利用智脑绕过身份验证,大门安静滑开一个可容一人通过的距离,喻文州与黄少天拉下夜视仪,眼前世界霎时变了色彩。耳际中传来倒计时的声音,黄少天把人拉到自己身后,静等着即将到来的时机。

 

当倒数走到1,一枚改良过的电子眼无声无息地滚入房间内。与此同时,张佳乐切断了地下室独立电源。

 

明亮的地底空间突然陷入黑暗,正身处其中的研究员们不可抑制地陷入暂时混乱中。有人尖叫着寻找备用能源,更多的人则是喊着“我的数据还没保存!”“电泳电泳!没电泳个屁啊!”“该死!我的试剂瓶洒了!妈的强碱性,你们别过来!”

 

这样的混乱正是他们想要的。喻文州紧随黄少天进入实验室,更多的电子眼被放出去,无数道人眼无法捕捉的射线扫描过眼前空间,实时将数据反馈至张佳乐的终端,在孙哲平的帮助下,一个三维空间模型逐渐成型。

 

有人因为黑暗撞到一起,顺便带倒更多东西落地,谁都没有注意到,有两道身影灵活地穿梭于实验室中。尤其是黄少天,几乎以一种超越人体极限的速度在前行,他紧紧盯着眼前的电子眼,一路深入,有个女孩子的声音从深处传来,显得格外尖锐:“怎么还没修好?五号都配好了,温度高上来还怎么用!”

 

正是在路上教育他们的那位姑娘。

 

另一道男声同时被他捕捉到:“两个系统交替会有个时间,再等几秒就好了,五号没那么脆弱。”

 

仿佛在印证这人的话一般,耳机里,张佳乐快速说:“先隐蔽,备用电源启动了,还有五秒钟。”

 

黄少天无声啐了一口,就近拉开一道房门躲进去,反手敲晕听到异响想要查看的研究员,打开便携光源。

 

这是个极小的房间,不同于外面摆满瓶瓶罐罐的实验台,这里只有几个密封试剂瓶,放在桌上的盒子里。一台智脑黑着屏幕,显然受到了断电影响。

 

不慌不忙地将两台智脑相连,弯腰翻找剩余可能有用的东西,还不忘感慨:“经验告诉我们,仅能依靠外接电源的台式机是多么的不靠谱……”

 

话音一落,房间内灯光亮起,黄少天摘下夜视仪,闭了闭眼睛缓解,复又睁开,这才勉强消去视网膜上残留的光斑。刚刚停止工作的智脑重新启动,恢复至关机前的画面。他大致看过,发现那位被敲晕的人正是负责药剂分配工作,从预备发送至各大储藏点的药剂量来看,这间实验室生产的催化剂数量绝对不可小觑。

 

不同地点分配的型号不同,大体来看,和外间医疗舱的标号一致,应该就是喻文州所说的第四代和第五代。而从这两个的数量分布来看,目前使用的主要型号还是四代催化剂。这又和那人的猜测一致——第五代催化剂并不是完全成熟,目前还是以四代为主。而四代,有一个已经被他们知晓的致命缺陷。

 

被扔在沙发上的研究员捂着后颈闷哼一声,没等他睁开眼,脖子又贴上一个凉冰冰的东西。

 

一口冷气倒抽,喉咙挤出“咯咯”的声音,自觉小命不保的研究员爆发出前所未有的求生欲,连眼睛也不敢睁开,用气音说:“别……别杀我,我什么都没看见,你想问什么我都说……”

 

既然是来抢样本的,黄少天也懒得和人绕圈,直接逼问:“你们的五号催化剂成品在哪里?”

 

也不知是不是运气好,眼前这名研究员显然没有先前那位姑娘的坚定意志,听到问话后立刻回答:“五号没有成品……”

 

明显是睁着眼睛说瞎话,黄少天把剑往前一送,剑刃挨着皮肉擦过去,绝对令人头皮发麻。研究员当即怂了,哭哭唧唧地说:“真的没有成品……五号不易运输保存,都是现用现配,配方掌握在所长手里,我们、我们都不知道。”

 

这点倒是和从那姑娘身上偷听到的内容一致,她说要回去配五号试剂。不过,仅仅如此并不能判断这人说了实话,黄少天手指点在冰雨剑身上,每点一下,研究员随着一哆嗦。三四次后,心理已然崩溃:“我我我真不知道,配送的也都是半成品,除了核心成员,别人根本见不到!”

 

“哦,听起来挺有道理。那你跟我说说,从哪里才能搞到五号的成品。”

 

“我真不知道——”研究员简直要哭了,双手哆嗦着无处可放,只能高高举过头顶。感受到某个尖锐的东西与脖子的亲密程度更近一步,大脑被迫飞速转动,“不不不,有个地方,他们刚送来原材——不是,是人,来接受注射的人。所长肯定会配新药的,你去找他,他手里肯定有!所长在走廊尽头的办公室,我可以帮你把人叫出来,别杀我,别……”

 

不等怕死的研究员说完,黄少天掐住他的脖子稍稍用力,颈动脉血液流动不畅,只需很短的时间,这人便彻底晕过去。就在此时,房门突然被人打开,黄少天一个旋身向门口扑去,在看到来人后急速收力调转方向,还是没能避免飞扑入怀的结果。

 

这情况下顾不上多想,两人信息互换后,只一个眼神,喻文州就明白他想做什么:“不行,我来当诱饵,你去找五号。”

 

“可是……”

 

喻文州敛了笑意:“我相信你,少天,用最快的速度拿到五号,离开,与张佳乐汇合。这里没有哨兵向导,只要你们能托住援兵,我自己可以脱身。”

 

“不行,我不同意!”

 

明知喻文州的提议是最佳选择,但还是迈不过心中的那道坎。不能保护自己的向导,还要让他承担最大的风险,那他作为哨兵,存在的意义又是什么!

 

“我……”

 

“两位,抓紧,他们还有两个街区就到了。”

 

张佳乐声音一出,喻文州抬手取出内置耳机,切断小队的内部联络。一手按住黄少天后脑,压着人贴向自己,额头抵着额头,鼻尖碰着鼻尖。

 

四目相对,万千情意沉淀于黑色瞳仁中,喻文州的声音在脑中响起:“这一次,我为你开路。”

 

 

—TBC—

今天因为那个新闻心情超差,接着看到喜欢的原耽取消个志计划,之前还说天寒日暖完结后也出本的,现在这种情况,真是……

不开心,需要抱抱。

评论(52)
热度(59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月不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