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不识

我有一个小彩蛋。

群门牌号:164136306

【喻黄】《十二时》10

[10]

“一滴滴汗水,飘洒在绿茵场上,伴随着矫健的步伐,奏出希望的乐章。一种种信念,放在蔚蓝的天空,伴随着你那深沉的目光……”

主席台的扩音喇叭传来苏沐橙标志性的温柔嗓音,发令枪响与检录处的喇叭声混在一起,跑到一圈围了密密麻麻的人,跟着运动员朝同一方向移动。

“这一波的稿子写好了没有啊!快点快点,我要送去广播台!”

文娱委员在看台下叫破喉咙,挥舞着手中可怜巴巴的加油稿,顶着秋日的刺目阳光,黄少天从胳膊肘捣捣身边的人,抱怨道:“我写的手都要断了,怎么还得交。”

喻文州膝盖上垫了本书,稿纸铺在上头,正在奋笔疾书。听到这人如此说,他也无力安慰:“学校的要求,是要算分数的,就当为了班级荣誉忍忍吧。”

“这种荣誉不要也罢。”黄少天扁扁嘴,捡起掉落一旁的秩序册,哗哗翻到比赛时刻表,一项项比对:“200米跑完了,郑轩好像擦边进半决赛,标枪是一个小时后,你要不要先去检录处等着?”

喻文州偏头看了眼他手中的时间:“行,我把这篇写完就去。”

黄少天“唔”了一声,又往后翻翻:“3000米在明天下午,跑完就是接力赛,完了,我没法上场,找人替吧。”

“放心吧黄大少爷,早就找好了。”

跑完200米的郑轩带着一脑门热汗凑过来,七仰八叉地倒在看台,累得像狗一样直喘气:“班长一拿到秩序册就找好人替你了,多么伟大!感不感动?”

心口“咕嘟”涌上一股甜,黄少天笑眯眯回头压在人肩膀,硬是挨着人耳根道谢:“多谢啦。”

大约是晒久了太阳,喻文州的侧脸泛起了红,一路染到耳朵根,再被这么一刺激,登时像羽毛擦过脸颊,起了一身的小疙瘩。他有些不适应,往后撤了撤身子,遮掩似的摸上耳朵,揉了揉。

“没什么,应该的。”他低着头说,声音含混。

黄少天却不肯轻易放过,仗着人多更明目张胆地欺身过去,硬是拨开他的手:“哇,你躲什么,怕痒吗?”

喻文州皱了皱眉,闹不懂自己心里突然浮出的些微不舒服,尽量平缓了语气说:“别闹,让我先写完。”

黄少天很懂得见好就收,乖乖坐回原位,将袋子里属于喻文州的号码布找出,认真在四角别上别针。郑轩见了,连忙说:“得带胸前,千万别结实了,掉了没法补。”

他抓着号码布,别针的尖戳在手心,有点痒,也有点疼。

等人收拾纸笔时,他小心翼翼地问:“我陪你去检录吧。”

喻文州反射性地想说“不用”,不过被郑轩插了一嘴:“一个人不够,班长,检录处太乱了,很容易听漏,刚刚我差点没赶上第三次检录,那还是李远陪着的。”

这么说也很有必要,喻文州瞧见黄少天很是忐忑不安的样子,终于意识到刚刚自己话说重了,那人正想着法地讨好他。他想,我们两个人的关系,何必至于这样?我总不会真的生你气。

想归想,黄少天在某方面脸皮极薄,喻文州便做顺水推舟,拉着人从看台一起下来。黄少天是给点阳光就灿烂,原本风雨欲来的脸立时多云转晴,吹着口哨抓了件外套在手:“你穿上,别着凉。”

说着,看向布置在背阴处的检录处。

他陪这人报到,检录,把人送进比赛区。因为标枪的潜在危险性,跑道和中央草坪被清空,只有工作人员得以进入。黄少天站得远远地,攀上几阶石阶眺望,在十数个参赛人员中寻找喻文州的背影。

喻文州穿了件深蓝色的短袖,皮肤白的反光,站在一群不修边幅的高中生中,隐隐有鹤立鸡群之像。黄少天乐呵呵地看,还要踮着脚尖、探着脖子,眼睛都舍不得眨。

王杰希领完比赛奖品路过,一打眼瞧见一块屹立风中的“望夫石”,忍不住停下脚步奚落两句。

“干什么呢黄少天,直勾勾的在看哪位姑娘?”

“什么姑娘。”黄少天不乐意被人打断,眼风也不分出一个,一脸正直,“我们班长比赛,我得关注下进程。”

王杰希明显不信:“喻文州还需要你这么看?”

“怎么不需要。哎,算了,你不懂。”

王杰希被他讲得一头雾水:“我确实不懂,想看比赛去我们班看台,比这里清楚多了。”

黄少天白他一眼:“知道你们班风水好,我偏不去,这里离得近。”

王杰希还要再说,被黄少天一胳膊挥过来:“别说话,轮到班长了!”他只好闭嘴,站到黄少天旁边,打算和他一起一睹喻文州掷标枪的风采。

在视线的定格处,喻文州执着标枪站到比赛区,随着裁判举手示意,他开始助跑,身体后仰,腰部发力带动肩背,标枪离手飞出,在半空划出一道平滑弧线。黄少天紧屏呼吸,暗暗计算距离,和已经出场过的选手进行比较,推测喻文州的排名。

王杰希客观评价:“应该可以拿到班级分。”

运动会的比赛设置里,除了每项运动员的成绩外,还要计算每个班级的总体成绩,单项前八名都能获得加分。标枪比赛有体育特长生参加,想拿第一难上加难,能够获得班级分,已经是个很不错的结果。

黄少天心中认同,表面还要表现出不服气的样子,强行争辩:“要是有专业教练指导,班长也能拿前三!”

王杰希被他一米厚的暗恋滤镜打败,无话可说。后者丢下这句话就往比赛休息区跑,口中叫着一连串的“班长”,惹得沿途众人纷纷注目。

喻文州闻声抬头,眼瞳中蓦地撞入一个肆意欢笑着朝他飞奔而来的身影。将阳光抛在身后,踏着鲜绿草坪,连微风都送来了他的笑声。

“班长班长班长,你太厉害啦!”

 

—TBC—

深夜更新嘎嘎,假装没有修仙

评论(19)
热度(5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月不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