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不识

我有一个小彩蛋。

群门牌号:164136306

【喻黄/哨向】《天寒日暖》28

28)

照看这个词可以有很多解读,毫无疑问的,喻文州选了自己最喜欢的那种方式。

黄少天一进射击室,惯常站的位置边多了个人,随手一抬,似乎连瞄准都不需要,飞快射空了一整个弹夹。显示屏当即报出成绩,全都正中靶心。

饶是黄少天对他有诸多挑剔,这时也不得不赞上一句“好枪法”。

喻文州摘了耳罩,“无意”中看到站在不远处的人,微垂着眸不知在想什么,头顶又翘起一小缕头发。他手痒,扔了枪走到人身边,强迫症似的把头发压下去。黄少天没躲,有点不耐烦地说:“干什么啊。”

不是疑问的语气,大概就是想表达一下被突然触碰的不满。

喻文州赶紧顺毛:“头发翘起来了,昨晚是不是没擦干就睡了?感冒了怎么办。”

被他一问,黄少天还真的回想了下睡前做过的事,洗澡,看训练报告,接收新的训练计划,躺床上跟精神体吵了会儿嘴,最后没熬住还是让它“破门而出”,溜达到对门过夜去了,气得他倒头就睡,一觉到天明。

……似乎还真得没顾上擦干头发。

“你管那么多……”他没什么底气地反驳,“哨兵并不会这么容易感冒。”

“凡事有个万一。”

黄少天挪开视线,冷不丁又瞧见自己那没出息的精神体,占了射击室颇大的一个沙发,头顶着一只扑棱来扑棱去的小鸟。

“哎,那是你的鸟吧。”

喻文州怎么听都觉得这话有点歧义,反观说话的人一脸正直,好像自己污者见污似的。他咳了一声,应道:“是,这几天长大了。”不再是灰扑扑的雏鸟模样,头跟个乒乓球似的圆,身后一对剪刀尾,背覆宝蓝色羽毛,好看是好看,就是感觉没什么战斗力。

黄少天不以为然:“要什么战斗力,向导保护好自己就是了,打仗的时候又不需要你们冲锋。说起来,这个什么尖尾雨燕好像飞得挺快的吧,感觉会很适合逃跑,不错不错。”

喻文州没接话,有意引着黄少天走到射击台前。“来这里不是要练练?”他将自己用过的耳罩给黄少天带上,自己随手拿了副新的,又把枪组好,“不如陪我开个对战模式?”

黄少天好多天没摸枪,自己也是手痒,一听这建议立马同意了,大言不惭地说:“你别嫌我吹牛,跟你讲,比射击,白塔还没有能赢过我的。”

喻文州笑:“我听说,每年射击榜的第一是轮回的周泽楷队长。”

“他作弊!他是用双枪的!”黄少天说,“比我多一个手呢!”

“哦,原来是这样。”喻文州装作恍然大悟的样子,由衷地夸他,“你真厉害。”

“你知道就好。”

不用再枯燥地打靶子,对战模式一开,三维图像立刻布满整件房间。黄少天点了随机地图,结果随机出热带雨林。他想赶紧换掉,谁知道这系统读条速度快极了,眨眼间整座雨林拔地而起,特有的闷热潮湿感立刻拢住二人。作为哨兵的黄少天尤其受不了这种感觉,他觉得自己要闷得喘不过气了。

地图出现的瞬间,对战模式已经开始了,黄少天却喊:“喻文州,你先等等,让我打个抑制剂!”

喻文州无语。他刚找好藏身地点,一听到黄少天要注射抑制剂,心里那个难受,想说我就在这儿呢,什么抑制剂能比得过我?可他又不敢贸然现身,照李远的话说,他绝对能在喊着停战的时候冷不丁给你一枪爆头,还要故作深沉地说上一句“兵不厌诈”。

喻文州不暴露自己的位置,黄少天也不傻,喊完那句立刻换了地方,藏在一处灌木丛中按了抑制剂按钮,手环立刻刺出两个极小的针头,人工合成的信息素被快速注入到手臂中。

黄少天咂咂嘴,好像回味一样,低声嘟囔:“糟心了,都不如他好吃。”

他还带着耳罩,上头残留了点喻文州的信息素,好像有人端了盘山珍海味放在饿了三天的人面前,勾人的要命。就这种情况下,他还不忘叨叨几句:“哎喻文州,你说你信息素是不是有问题,怎么三天两头的换味道?”

他说着话,一边不断移动位置,耳罩中传来乱七八糟干扰人注意力的声音——为了尽可能地模仿真实战场,研发组的人真的很是丧心病狂了。当然,这点噪音对他来说还是小菜一碟。

而喻文州自打进了地图,一直保持着沉默,黄少天以他绝佳的耳力分辨出草木晃动的沙沙声,他一面向声源处迂回靠近,一面胡乱找话题聊天:“昨天还是前天来着,有个普通区的哨兵跟我打听你,要你的通讯码。”

对方依旧沉默着,黄少天正打算继续,精神世界里忽然传来一句回答:“你给他了?”

黄少天立刻停住脚步:“你入侵我?!”

“没成功呢,还在真正的精神屏障外头。所以,给他了吗?”

“没有。”黄少天也不出声了,专注和他精神交流。这就是哨兵的瘸腿之处,他们虽然有强大的精神力,可只能用来给自己造屏障抵抗外界影响,不像向导,他们可以利用精神力入侵别人,控制思想,或者,寻找踪迹。

大意了!

喻文州的精神力一直很低,叶修给他的训练课效果一般,往往到了末期黄少天自己出现疏漏时,他才能成功一两次,谁知道这人今天突然大爆发,让自己暴露了个底朝天。

轻微的破空声被他从耳罩内的噪声里剥离出来,黄少天猛地矮身躲过,身后树干上出现一个小小的弹孔,硝烟味扑鼻而来。“你还真是大胆,居然敢用仿真子弹。”黄少天庆幸自己躲过一劫,仿真子弹往往在哨兵之间的对抗中出现,能够最大程度地模拟真正的枪伤,但不会造成致命后果。哨兵的恢复能力强,伤了养几天也就好了,可喻文州一个向导,他怎么敢——

“你不要命了!”黄少天大吼,“就不怕我误伤了你!”

“你舍得吗?”

身后忽然传来真正的声音,黄少天还没回头,整个人就落到一个敞开的怀抱中。喻文州一手揽着他的腰,一手握枪抵在他下巴处,稍稍用了力,让他不得不向后仰头。他心中大惊:“不可能,我怎么没发现你!”

他们两人几乎脸贴着脸,喻文州笑的活像只大尾巴狼。他故意向人眨眨眼睛,一瞬间,黄少天感觉到翻倍的闷热与潮湿,耳罩内的噪声大得差点把他震聋。精神世界里,属于喻文州的触梢遍地都是,深深扎入精神屏障中,而那堵围墙已然四分五裂。喻文州慢条斯理地从他体内抽出一根精神触手,绕着人的脖颈缠了个圈。

“五感被压制了……”黄少天更是难以置信:“你居然从一开始就给我下了暗示。”


—TBC—

emmmmmmmm要去熊猫基地吸熊猫啦(发疯中

评论(40)
热度(9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月不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