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不识

我有一个小彩蛋。

群门牌号:164136306

【喻黄/哨向】《天寒日暖》17

17)

 

魏琛知道喻文州下了暗示,多年的战斗经验让他能够时刻保持警惕,即便是与最熟悉的队友一起。因为,在暗示下达的瞬间,成功屏蔽了。

 

他表现得和其他人一样,注意力却始终放在喻文州和黄少天的方向。他倒要看看,这两个小鬼在他眼皮子底下要搞些什么。

 

然后,魏琛后悔了。

 

黄少天是他捡回来养大的小孩,从小萝卜头长成可以独当一面的哨兵,他魏琛绝对是又当爹又当妈,耗尽了心血。而喻文州又是最尊敬的前辈的孩子,喝过满月酒,给过压岁钱,差点当了人家干爹。虽然不像黄少天那样亲近,到底也没把他当成外人。结果,这俩臭小子搞一起去了,这算什么?自家的猪拱了自己养的大白菜?

 

找谁说理去?

 

魏琛安慰自己,时代在进步,社会在发展,自由恋爱是神圣不可侵犯的……妈个鸡哦。

 

幸好这俩小子没在机舱里做出更出格的举动,不然魏琛可能真的会把人扔回白塔去。

 

“好了,咱们说一下任务安排。”他拍了拍手,唤回其他人注意力,故意没去看快把自己烧熟的黄少天,“今天早上,塔里接收到一组求救信号,属于之前派出执行任务的普通区哨兵。求救内容显示他们被困在一处废弃工厂,其中还有三个普通人。我们的任务就是救出他们,查明被困原因。

 

“坐标定位已经发到你们的手环上了,按照以前的分组,郑轩、小卢、宋晓中路,李远、小徐,你们俩跟我在前面,至于小喻跟少天,你们断后。找到目标后立即汇报,附近是三座塔的势力交界区,大家注意安全,尽量不要起冲突。”

 

蓝雨队员对这种事情很熟练,几乎不需要过多的说明。魏琛讲完,特意对喻文州说:“有件事塔里让我瞒着,我觉得应该告诉你。”

 

“什么事?”

 

“目标地点不远处就是发现你的沼泽,这次的任务挺简单的,你可以……抽时间过去看看。”

 

喻文州愣了一下,嘴角泛起苦涩笑容:“任务为重,我不会乱来的。”

 

魏琛拍拍他肩膀:“辛苦。”

 

飞行器在目标地不远的空旷处将他们放下,几人迅速带好装备分散前进。喻文州甫一落地,不知哪儿的鸟叫吸引了他的注意,一转头却被阳光刺了眼睛,险些落下泪来。

 

黄少天手上玩着一把匕首,调开地图看了看,说:“按老大的速度,差不多两个小时就能找到地方。这任务没什么难度,怎么想起叫蓝雨过来了……”

 

喻文州说:“什么样的工厂会建在不同路的密林里?”

 

黄少天不确定地说:“秘密基地?”

 

喻文州没有回答。他看着地图上属于蓝雨队员的标识点,调整方向跟上去。

 

在几乎不见天日的树林行进是非常困难,且很容易疲劳的事情。漫天绿色覆盖所有视野,加之隐藏在丛林中的动物们——它们往往比人类更擅长偷袭——必须时时刻刻集中精神。黄少天渐渐收敛了最开始的散漫,全神贯注在前面开路,喻文州紧随其后,与他保持步调一致。

 

黄少天砍掉一根横在眼前的藤蔓,不回头地问喻文州:“你想去沼泽吗?”

 

“不想。”喻文州说。

 

黄少天表示不能理解:“为什么?你不想搞明白自己是怎么出现在那个地方吗?”

 

“想,但不是现在。”喻文州叹了口气,“白塔并不信任我,尽管有队长的保证。你觉得他们会没有调查过沼泽?”

 

“唔,以叶修那个混蛋的一贯作风,估计已经把这附近翻了一遍了。”

 

“是,所以或许他们找到了什么,或许没有。他们了解队长的性格,知道越是告诉他对我保密,他越是想要透露给我。蓝雨这次的任务,表面上看是去解救围困人员,同时也有另一层意思——他们至少想要考察我对于白塔的忠诚度——忠于任务,或者顺从私心,这是他们想知道的结果。

 

“但是,这样同时会出现另一个问题。如果我是专业卧底,这样明显的试探不会看不出来,为了保护自己,我必须跟随你们执行任务。所以,无论我做何选择,都没有办法打消塔的疑虑,证明清白。这就是一个看起来十分无聊,事实上的确无聊的测试。

 

“我说的对吗,叶修前辈?”

 

黄少天一惊:“你在跟谁说话?叶修?他也来了?”

 

话音刚落,喻文州佩戴在左手的手环忽然传出了细微电流声,接着,一个十分熟悉的声音响起:“哎呀,被发现了啊。小喻同志果然不好糊弄。”

 

黄少天几乎要蹦起来:“叶修!你什么时候开了通讯?”

 

头顶惊鸟飞起,在无数翅膀扇动的声音中,喻文州无奈道:“不是开了通讯,是他单方面监听我。”

 

叶修假咳一声,问:“什么时候发现的?”

 

“刚下飞行器的时候。”

 

“那岂不是我刚一接通监听,就被你发现了……”

 

“凑巧罢了。”喻文州说,“我只是想开录音录一段鸟啼,却发现手环的录音选项是灰色的——要么是手环坏了,要么就是录音功能早就被人远程打开了。”

 

“真的是凑巧?”叶修表示怀疑。

 

喻文州觉得心累,抬手扶额:“真的,我发现了一只灰喜鹊,和我在被囚禁的地方听到的声音很像,本来打算录下来回去再听,结果……”

 

坐在白塔休息室的叶修摸摸鼻子,方锐立刻翻了个白眼给他,嘲笑道:“你行不行啊,被一个刚觉醒的小向导看得透透的,讲真,兴欣以你为耻。”

 

“不能怪我,都是你的网络入侵留下了痕迹,要不人家小喻也不能发现我。”叶修辩解。

 

方锐说不出话了。

 

叶修“呵呵”一笑,对喻文州说:“抱歉抱歉,下次一定注意。”

 

“还有下次?!”黄少天对着手环吼。

 

“当然啦,喻文州的嫌疑还没洗清,又身处蓝雨这样的重要部队,本着对白塔负责的原则,我作为首席向导,肯定是要好好考察的。”

 

喻文州安抚地拍拍他,示意自己并不介意。黄少天简直气成河豚:“叶修,你这是不信任蓝雨!”

 

叶修顾不得跟他解释,他需要喻文州做另一件事。

 

“新任务,你和喻文州一起去沼泽地,仔细寻找可能遗漏的线索。魏琛方面我会通知,不用担心。”

 

 

—TBC—

评论(26)
热度(102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月不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