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不识

我有一个小彩蛋。

群门牌号:164136306

【喻黄/哨向】《天寒日暖》2

2)

 

黄少天归队时刚好碰上散会的魏琛,他一个箭步冲上去,又猛地急刹车在停魏琛面前,老老实实打招呼:“魏老大。”

 

魏琛揉了把他的头发,含糊应声:“嗯。”

 

黄少天有点急:“老大你怎么了?我看你面色不太好,是不是被塔里哪个向导勾搭了?我跟你说,他们可——”

 

魏琛及时打断了他的喋喋不休:“我没事——好着呢。”

 

“真的?”

 

“……假的。”

 

魏琛叹了口气,示意黄少天跟他走。两人在错综复杂的塔内拐来拐去,随着鼻尖消毒水的味道越来越重,黄少天忍不住了:“老大,我们到底要去哪儿?”

 

“去见个人。”魏琛说,“唔,大概会是你的新队友。”

 

“真的?”黄少天很怀疑,“咱们队可是很久很久都没有新人进来了。要我说,魏老大这事你得负主要责任,你这幅形象——”

 

他见魏琛斜眼过来,慌忙改口:“当然了,队里向导太少也是一大原因。毕竟,谁不想有个温柔体贴的小姐姐抚慰自己的心灵呢。”

 

魏琛从鼻孔“哼”了一声,鬼鬼祟祟观察四周,连带黄少天也跟着警觉起来:“咋了咋了?有人窃听我们?”

 

“我跟你说,”魏琛压低了声音凑到黄少天耳边,“是向导。”

 

“向导就向导呗,只有这么偷偷摸摸——卧槽!向导!活的向导!”

 

黄少天嗷的一嗓子吼开了,吓得魏琛赶紧去捂他嘴,恐吓道:“闭嘴臭小子!你生怕别人不知道是吧?万一被人抢走了自己找墙根哭去。”

 

黄少天被他捂得猛翻白眼:“塔是圆的,没有墙角。”

 

说话间,两人已经来到观察室门外,魏琛瞄了眼上头的警戒等级——居然他妈的是最高级!

 

“失策失策,想不到张新杰那小子这么坏心眼。”魏琛扼腕叹息,悔不当初,“早知道就先跟小韩要通行许可了。”

 

正当他一个人沉浸在无限后悔之中时,耳边忽然传来“滴”的一声,黄少天拍了拍他胳膊:“老大,门开了,你进不进?”

 

魏琛干咳一声,道:“做的不错,下次继续努力。”

 

黄少天朝他吐舌头:“我还没去交任务呢,现在的通行等级足够打开除了机密室之外的所有地方。”

 

两人闪身进入,偌大的观察室空无一人,唯独最靠墙的一个医疗舱亮着灯,散发着柔和的光。

 

“就是那个?”黄少天问,“还是个躺医疗舱伤病员……等等,住医疗舱的人是不是都不能穿衣服?”

 

“好像是吧。”

 

“天呐,我这就要看到小姐姐的果体了,多不好意思。”

 

魏琛反手抽了他一巴掌:“你这脑子算是废了!”

 

医疗舱的监测数据很正常,魏琛先是长舒一口气,抬手招呼黄少天过来。

 

黄少天三步并作两步,转眼窜到医疗舱前,总算隔着罩子看到了梦想中“小姐姐的果体”。

 

小姐姐个屁!

 

“老大,你驴我!”

 

魏琛不以为然:“我什么时候说是姑娘了?”

 

黄少天愤愤磨牙,指着舱中白的几乎没有血色的男人,肩宽腰窄,手长脚长,即使平躺着也能瞧见的流畅的肌肉线条,尤其是胯下那二两肉——妈的简直没眼看!

 

“这小子是向导?”

 

怕不是哨兵假冒的吧?

 

“当然了,你自己看他的数据类别,如假包换的向导。”

 

黄少天偏头看了一眼显示屏,果然都是属于向导的数据。只不过,最重要的精神力那一条——小的令人震惊!

 

转头就是愁云满面:“魏老大,我十分理解你的心情。但你也不能随便捡个废物就当宝吧?”他没看到魏琛逐渐皱起的眉头,自顾自说下去:“198,这低的都没眼看。呼啸的那谁——哎呀我忘记他叫啥了——我记得还有300多吧。这个人……这个真不行。”

 

“黄少天。”

 

黄少天吓了一跳。魏琛平时喜欢叫他“臭小子”“小鬼”,或者干脆喊个“喂”,那都是他和魏琛关系亲近的证明。他已经很久很久没有听过自己的名字从魏琛口中喊出了。

 

训练营中养成的身体记忆还在,黄少天猛地站直了身子,大声答到,终于发现老大的脸色很不好看。大约是被自己那段话气到了。

 

魏琛面色复杂地看着躺在医疗舱中的喻文州,缓缓说道:“他是我一个很敬重的前辈的儿子。他的父母都是为自由而战的勇士,最终消亡于战场之上,临终前将他托付给了我。”

 

黄少天讪讪道:“对不起,我不知道……”

 

“从战场下来我就去找他,没想到晚了一步。当时还是普通人的他被前辈的仇敌掳走,不知道被带去了哪儿。直到今天,咱们塔里的人将他从沼泽里救出来。张新杰说,他被人注射了大量催化剂强行觉醒,彻底毁掉了他成为顶级向导的可能。”

 

魏琛很少用这样严肃的语气跟他说话,黄少天不禁望向医疗舱里的人,好似比刚刚顺眼了那么一点。

 

视线不小心划过下半身的关键部位。好吧,刚刚那是错觉,这个人果然还是很不顺眼。

 

不过他并不打算在这种时候触碰魏琛的逆鳞,只是默默听他讲那些过往片段,零散得如同天际被风吹过的云彩,消失在日光渐暗的天边。

 

魏琛怀念完自己的光辉岁月,对黄少天说:“我会跟塔里争取,他一定得到蓝雨来。”

 

“然后呢?”

 

魏琛没有说话。一个精神力峰值不会超过260的向导,确实可有可无。一旦上了战场,太容易被淹没在敌人层层叠叠的精神网之下,不光自己性命难保,还会连累追随他的哨兵。

 

“再说吧。”

 

魏琛说了这样一句话。

 

黄少天站在门口转头回望,医疗舱的光亮仿佛失了温度,冰冷得让他颤栗。

 

他觉得自己有义务排解一下自家队长的愁绪。

 

“他叫什么?”

 

魏琛一怔,随即笑了。

 

“喻文州。”

 

 

—TBC—

评论(17)
热度(110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月不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