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不识

我有一个小彩蛋。

群门牌号:164136306

【喻黄ABO】《空白档案》3

* 喻黄哨向文《天寒日暖》购买:这里

* 前文链接:1  2

==============================



03.

 

喻文州没有回卧室,而是直接去了地下室。二十厘米厚的金属门无声滑开,黑暗空间渐次亮起冷光灯。他看也不看地走过盛放武器的陈列架,径直来到最里面的智能中心,在这里,有整个别墅的监控画面。

“欢迎回来。”一道声音响起,“好久不见,您的机械臂漂亮极了。”

“好久不见,白鹇。希望你已经拿到了我想要的东西。”

“当然,先生。作为在特情处服役10年又7个月零5天32分11秒05的AI,白鹇绝不会令您失望。”

喻文州不置可否:“我不需要那么精准的数字,另外,是曾经服役。”

“先生,您还是这么幽默。”白鹇十分假地笑了两声,认真的表达自己的愉悦之情,“数据已经发至您的终端。”

拉过一旁的椅子坐下,喻文州将白鹇所说的数据点开,边看边说:“自从机械体损毁,你的拟人模块运行越来越奇怪了。”

白鹇说:“事实上,先生,在服役期间,我的拟人模块是选择性开启的。而跟随您之后,我才拥有了全部的运行权限。十分感谢您,先生。”

喻文州看资料很快,在医院时拿到的信息是十分简单的版本,而白鹇提供给他的这份,则是挖掘出了黄少天自母体孕育以来所有的个人档案记录,庞大完备,也繁琐至极。不过喻文州已经习惯了阅读这些“无趣”的材料,毕竟,如果要伪造假身份接近目标,你就要利用这样的信息快速走完他的一生。

白鹇安静片刻,再次出声:“根据我的分析,那位黄先生应该是‘安全’的。”

“‘应该’就代表着不确定性。”喻文州头也不抬的说,“我讨厌这种感觉……非常讨厌。”

白鹇顿了顿,自以为幽默地说:“恕我直言,先生。您的职业病真的已经病入膏肓了。”

 

吃过饭的二人面对面坐着,喻文州敛了笑容,垂眸望着黄少天摆弄机械臂的显示屏,手指飞快,连毛茸茸的发顶都透着一股子专注。

“好了。”

随着一声落下,黄少天松开手,轻声引导他:“喻先生,你试着抬一抬胳膊。轻轻的,别太用力。”

喻文州点头,先是抬了一下左手,用于估计力道。接着,肩部带动机械臂,缓缓用力。

黄少天张着手护在胳膊两侧,跟随喻文州的动作缓缓上抬。

喻文州说不出机械臂和原装胳膊的区别在哪里,但确实是不一样的。他将胳膊上抬十公分左右,悬停,机械臂与肩关节的连接处并没有疼痛感。

黄少天压抑着兴奋,声音轻得像是怕惊动停留在手臂上的空气微粒。

“很好——很好,就这样,再抬高一点……啊——痛!!!”

 

黄少天捂着鼻子,鲜血从指缝滴滴答答往下淌。眼睛仍旧是亮的,瓮声瓮气地说:“喻先生,缝合口疼不疼?”

喻文州脸上的焦虑很真实,最起码看起来很真。他用左手扯过纸巾,连声叫着小五,让它给黄少天紧急处理伤口。

机械臂也沾了血,是刚刚用力过猛,砸到黄少天鼻子时留下的。

小五飞速赶来,为黄少天做紧急处理,趁机做了全身骨骼扫描。

喻文州还是很不放心,满眼都是愧疚。黄少天不忍心让那双漂亮的眼睛被伤心覆盖,毫无抵抗地接受了更加细致的全身检查。

最先进的家庭医疗系统,用时很短便采集到患者的身体状况。没有脑震荡,没有鼻梁骨断裂,仅仅是出血,而且也及时止住了。

喻文州垂着右臂,左手轻轻拨开黄少天额前凌乱的发丝,满含歉意地说:“对不起。”

黄少天洗去手上的血迹:“真的没什么,这都是很正常的事情。”

“受伤也是正常的?”喻文州皱眉。

黄少天解释说:“机械臂再仿真,也和真的不一样,一开始大家都很难控制力度。尤其,您的这款Stella150开放权限极大,适用于军事,当然比普通版本更难掌控。相信我,只要我们慢慢来,一定可以的。”

 

黄少天先离开医疗室,喻文州落后一步,回头对着房间角落隐藏的摄像头做出几个口型。

——保存身体数据,进行血液分析,做全资料库比对。

摄像头的红光一闪而逝。

 

两人再次坐回原处,重复刚刚抬起与放下的训练。喻文州掌握得很快,但他仍旧表现得很艰难。黄少天一直在为他加油打气,有时被失控的手掌扫过脖颈腰际,也只是下意识闭眼缩头,而后继续练习,并没有被冒犯的不悦,反而很是愉快。

喻文州的心情却不怎么愉快。机械臂碰到脖子,经过训练的人会放大身体的自然反应。以他为例,当有人伸手试图勾他脖子时,捏碎那只手腕的冲动远远大于后退躲避。对于他们这类人来说,致死部位是不允许除自己外的任何人碰触的。

黄少天的表现,实在太像一个普通人。

 

考虑到喻文州的身体状况,一天的复健时间只有三个小时。结束后,黄少天输入一串代码,暂时锁定系统。喻文州尝试抬起胳膊,机械臂毫无反应。

不受自己掌控的感觉令他焦躁,好在经年的训练足够轻松掩盖过这种情绪。

“相当于安全锁,主要是防止客户在还完全掌握技巧前无意识造成意外伤害。等您彻底适应,我就会把权限移交给您。”

“权限移交之后,你们还能打开吗?”

“哦,这个放心好啦,权限是可以更改的。况且,我和公司用的都是二级权限,交给您的会是最高等级,您只需要禁止公司路线就好。”

黄少天低头收拾工具箱,将各种细碎零件工具归位,当然还有那本十分厚重的维护手册。

喻文州见他如珍如宝地将手册放到箱子正中,轻轻关合上锁,态度之郑重,仿佛在对待什么稀世珍品。

那颗毛茸茸的脑袋在他眼皮下晃来晃去。对,毛茸茸。这个词无数次的出现,伴随着想要伸手揉一揉的冲动,屡屡让他错愕。喻文州简直要怀疑自己被催眠了!

作为间谍,身体素质差,专业素养等同于无;作为刚毕业的学生,一举一动又太过牵引心神。

喻文州觉得,自己多年的专业能力在黄少天面前仿佛不堪一击。他擅长把握人心,却对黄少天瞻前顾后,犹豫不决。联邦特情处培养过不同特性的间谍,自然包括开朗外向型。他能一眼看透那些人的伪装,却不知为何,对于黄少天,迟迟下不了结论。

太过干净的心思让他自惭形秽。犹如沾满污泥的人暴露在最高清的镜头下,毛孔分毫毕现,更别提那些污糟之物。

喻文州收回心神,不动声色地握紧左手,道:“小五负责准备晚餐,不知道你喜欢什么口味?”

黄少天喜出望外:“还可以点菜吗?”

“当然可以。”

小五已经来到他们面前,将准备好的菜单点开,供客人选择。

黄少天快速扫过,视线在其中几个菜名略作停留,后颈肌肉随之绷紧。

喻文州神色一暗,是资料中提到的秋葵。他保持不动声色的状态,听黄少天说:“我不挑食,除了秋葵,其他什么都吃。”

果然,与资料一模一样。是真正的心里厌恶,还是单纯背熟的内容?

即便没有听到回应,黄少天仍自觉解释道:“我刚分化那年,不想转学去Omega学校,自以为与那些随处发.情、脆弱的不堪一击的小O不一样,只打了抑制剂就返校复课。结果,抑制剂失效,被一个人高马大的A堵在厕所。我本来是能打得过他的,谁知道O的体质让我……啧,总之就是输了,差点被标记,要不是稽查队来得快,恐怕就……那个A的信息素让我联想到秋葵,黏黏糊糊的感觉,很……恶心。”

也是与档案符合的,细节之处对应完美。喻文州便顺应人设,轻轻捻了捻他的发梢。

黄少天倒不像他想的那么敏感,很洒脱地一笑,朗声说:“其实那个A长什么样我都不记得了,不过也感谢他,让我能够在自我感觉良好的时候认识到AO的本质。换位思考一下,Alpha也挺可怜的,被人打上‘种.马’标签,一生中百分之八十的勃.起源于Omega信息素,与爱情无关。Omega是关在笼子里的金丝雀,那Alpha,也只不过栓了链子的鹦鹉,看起来可以自由飞翔,其实另一头早就握在某些人手中了。说来说去,还是Beta最幸福,要不那么多重要岗位都只招Beta呢。”

档案资料性别为Beta的喻文州没有插话,也没有反驳,安静地听他倾诉。黄少天后知后觉,尴尬地扯扯嘴角:“抱歉,您就当我交浅言深吧。”

喻文州摇头:“不,你说的没有错。这三个月,小五会避开所有秋葵相关菜品。”

黄少天微微倾身:“给您添麻烦了。”

喻文州没有说话,目光落在刚刚碰过的发梢,不知打哪儿浮起一个念头。

虽然排除间谍的工作很麻烦,但是,莫名的,他并不这样觉得,似乎……挺有意思。

 

 

—TBC—

把这三章透露的内容总结一下。

喻文州,特情处(全称特殊情报处)一员,因重大立功表现被升为副处长,兼任联邦军事学院特殊战斗系总教官。目前带病休假。之前的工作是潜伏到敌对方当卧底,因受伤退居二线走上领导岗,可以说是我方间.谍.头.子(狗头保命)。

黄少天,特洛卡学院智能机械专业应届毕业生,目前在Tri-H公司实习,机械臂维护员。至于还有没有其他身份,暂不透露。

王杰希,特战队(全程特殊战斗大队)队长之一,和喻文州是军校同学。就是大家都知道的那种特种兵啦。

拜托大家多点红心蓝手支持一下啦~爱你们

评论(56)
热度(13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月不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