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不识

我有一个小彩蛋。

群门牌号:164136306

【喻黄】《十二时》35

** 《天寒日暖》预售点我0v0

** 图好玩开了一个提问箱:点这里,一起来玩吧w


[35]


不出意外的,喻文州醉了。

黄少天自告奋勇——也没人和他争——担负起照顾醉鬼的责任,怕其他人误会,还特意高声喊一句:“班长你别乱走,我拉着你啊。”于是,成功牵手。

心里那个美啊,笑得眼睛都快没了。

郑轩眼疾手快抓拍一张,搁在黄少天眼前一晃,迅速收回:“我可保存好证据了,等班长酒醒,就让他看看你是怎么笑他的。”

黄少天喊着:“还是不是哥们儿,赶紧给我删掉!”一面张牙舞爪地往郑轩那边跑。但就算再这样,也要牢牢牵着喻文州。喻文州被他拽得踉踉跄跄,笑容却不打折扣。试图拉架的宋晓瞧见,忍不住咋舌:班长这模样笑起来,还真是杀伤力巨大。

预定的KTV就在饭店不远,一行六七个人闹腾着过去,黄少天在不知不觉中落到队尾,紧紧抓着喻文州的手,连手心被汗水打湿也不肯松开一点。

就是不知道喻文州酒醒之后还记不记事,要是断片就好了,这样也能趁人之危再做些更亲密的举动。黄少天无不遗憾的想。

喻文州喝醉酒也很安静,无论被谁开玩笑都是笑着应对。唯一的麻烦是有点认人,不太亲近的人不准靠近,像个警惕的护食仓鼠似的。好在,黄少天不在其列。

没人催促,两个人就在最后慢悠悠的走。黄少天心跳全乱了,声音大的如同擂鼓,脑袋里也嗡嗡一片,仅存的注意力都集中到交握的手上。属于喻文州的手指被他紧紧攥着,原本偏凉的体温渐渐被捂热,那点汗意也一并传过去。他偷偷摩挲那人凸出的骨节,假装是情侣间情难自抑的小动作,恨不得时间就此停止,让他永远陷在这宛如美梦的瞬间。

“少天。”

黄少天一个激灵,美梦被打碎,抓着他的手禁不住一缩,将将就要放开。

喻文州低头去看,好像有些不解,便反过来握住他,抬起头认认真真的说:“少天。”

黄少天被这一连串的动作惊得头脑罢工,只会晕晕乎乎的应声:“我在呢。”

喻文州似是满足的笑了,回过头去,继续慢吞吞走路。

被拉着走出一步,黄少天看看他,又看看被反握的手,心说我这才是在做梦吧?

走出没几步,喻文州又叫他:“少天。”

这回好歹反应过来了,问:“叫我干什么?”

那边没有回答。

好吧,果然不能对醉酒的人抱太大希望。这样想想,主动牵手估计是因为走不稳需要一个人形拐杖吧。

好不容易平复心绪,结果耳边又有声音:“少天?”

黄少天抬起眼皮,有点无奈地看他。喻文州没听到回应,略微皱眉,像小姑娘撒娇似的晃了晃握在一处的手臂。

这一下可有点惊吓,黄少天愣了好一会儿,才答:“怎么了?”

得到想要的回应,喻文州深深看他一眼,笑笑,复又拉着人向前走。

黄少天被这莫名其妙的操作搞得一头雾水,心里觉得挺有意思。谁让喻文州平时总是正正经经,偶尔开个玩笑都像昙花一现,这会儿喝醉了反倒调皮起来,一举一动都出乎意料,好像重新认识了一遍。

渐渐的,黄少天摸出规律:喻文州每走十步左右,就要停下来叫一声“少天”,在得到回答后继续前行。KTV距吃饭的地方大概有两百米远,除去最开始走出的距离,他算得清清楚楚,短短的一段路,喻文州一共喊了十四次“少天”。

 

在包间选歌时,宋晓问黄少天:“班长醒酒了吗?”

黄少天回头看那位坐姿笔挺,双目直视前方的人,无奈摇头:“肯定没醒,你们先唱吧。实在不行我去附近药店买点醒酒药来。”

宋晓跟着去看,笑眯眯的说:“我看班长也没有吐的意思,让他一个人待会儿就好,你不用那么紧张。”

黄少天叹了口气:“我还是第一次见他喝醉。”

郑轩凑过来插话:“谁不是呢。我还以为班长是千杯不倒的人。这下,幻想破灭。”

“你对他还有幻想?”黄少天瞥他一眼。

郑轩立马明了,笑得贱兮兮的:“没有没有,我幻想班长干什么哈哈哈哈哈。”

听见狂放的笑声,喻文州循声转过头,不偏不倚地对上黄少天的视线。在包间昏黄的灯光下,侧脸被阴影遮盖得不甚分明,尽管如此,黄少天还是能清楚的看到他轻轻勾起嘴角。

一星光点顺着勾出的弧度,停留在上唇中.央的唇珠。那条微微开启唇缝竟看得黄少天一时口干舌燥。

“唱歌唱歌。”他近似落荒而逃,躲去点歌。手忙脚乱的,连拼音都按错。

有人笑着打趣:“急什么啊,等到了后半夜,我们都去睡觉,就让黄少一个人慢慢唱。”

黄少天臊红着脸,闷声不吭。

喝醉的喻文州侧靠着沙发休息,迷迷糊糊不知睡了多久,耳朵里灌满莫名熟悉的音乐旋律。他挣扎着坐起身,粗略一扫,长沙发上半坐半躺着一堆人,还有人打起小呼噜。放眼望去,没有找到一个还清醒着的。对面的大屏幕依旧亮着,播放眼熟的MV,等前奏过后,沙沙哑哑的嗓音从包间一角传来,被巨大的伴奏声压得难以察觉。

“难以忘记初次见你,

一双迷人的眼睛。

在我的脑海里,你的身影,

挥散不去。”

喻文州一个激灵,原本还有些昏沉的大脑顿时清醒。他四处望着,终于在阴影堆积的角落找到坐在高脚凳上的人。那人一脚踩在凳子横杆,一脚自由垂着晃来晃去,眼睛并没有看屏幕,而是盯着墙壁上的挂画。他没有发现他的视线,自顾自的唱着,嗓音因为过度使用而变得沙哑,偶尔因为换气不够停顿,又在下一句开始时迅速接上。

“只怕我自己会爱上你,

也许有天会情不自禁。

想念只让自己苦了自己,

爱上你是我情非得已。”

随着最后一个音落下,喻文州想要起身,被茶几绊住脚步,发出挺大的动静。黄少天警觉地看过来,身体坐不稳似的晃了晃,脸上满是不知所措。

喻文州绕过茶几,从屏幕经过,已经播放完毕的MV被切掉,下一首歌曲的名字出现在屏幕正中。

——情非得已。

 

 

—TBC—

只敢趁其他人都睡着了才偷偷唱歌的天天……鱼要举手投降了

又被限流了,我表演一个手锤lof(。

评论(30)
热度(5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月不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