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不识

我有一个小彩蛋。

群门牌号:164136306

【喻黄ABO】《追光》(上)

* 打赌输了来写娱乐圈abo

* 很短的,本周应该可以完结

 

01.

“卡!过了!”

跌落在地满面尘土的男人平躺着平复了一下心绪,刚刚一场家国天下的生死戏太耗费心神,一时间脑袋嗡嗡作响。对戏的男四号理理衣摆,弯腰伸手:“喻老师辛苦。”

喻文州就势被拉起,灰头土脸的扮相依旧不掩其俊逸,温和一笑更添三分可亲:“演得不错。”

年轻演员受宠若惊:“谢谢老师夸奖!”

助理张平抱着外套等在场边,等喻文州寒暄结束,连忙披衣递水:“吴导说休息二十分钟,要不回车里躺会儿?”

喻文州摆摆手,喝了口水润嗓子,坐到导演身边看回放去了。两人对某些细节处低声讨论几句,吴导心情愈发得好,拍着喻文州的肩膀夸赞:“小喻演技炉火纯青,马上我这老头子也没什么可说的了。”

“哈哈,您这是要捧杀我吗?”

吴导闻言大笑不已,丝毫不在意年轻人话语间的玩笑。不过,他刚才的话确实出自真心。喻文州出身演艺世家,年少成名,在同龄人还在辛苦背书做题的时候,就已经拿到了知名国外电影节影帝奖杯。十年过去,大大小小的奖杯不计其数,有人甚至戏言喻文州就是国内电影节的风向标,有他参演的电影绝对不会空手而归。就是这样已然站在山顶俯瞰众生的人,依旧对演戏怀着敬畏之心,又加外形俊雅如修竹,颜值与演技并存,整个人挑不出一处错处。

“去休息会儿吧,我看你那助理在后头快急出火了,赶紧看看,别耽误了什么事。”

喻文州点头离开。

张平如获新生,把震动不已的手机递给喻文州,压低声音说:“刚刚公司来电话,说让你配合一下,有个小鲜肉要来探班。”

喻文州低头看微信,随口问了句是谁,谁料张平也是一头雾水:“李哥会亲自带人过来。”

李流笙是喻文州的经纪人,之前带过他妈妈,后来便只带他一人,在业内地位不俗。如今却要领着小鲜肉来探班,那人背景可见一斑。

见喻文州没有反对的意思,张平暗暗松一口气,从随身包中摸出一支抑制剂:“要喝点么?这两天剧组里有两个Omega进了发丨情期。”

两人回了保姆车,喻文州接过抑制剂一饮而尽,缓缓吐出一口气。他是Alpha,对Omega的发丨情信息素极为敏感,刚刚在片场时注意力全在剧本中,一时没有察觉,现在放松下来,空气中弥漫的丝丝缕缕的勾人气息牵动体内沉睡的欲丨望。好在有抑制剂。等待药效发挥作用的时间里,张平悄悄下车关门,留给喻文州独处的空间,视线不满地扫过不远处故意散发信息素的某位Omega。

喻文州身边的所有工作人员都是一水儿的Beta,对另外两种性别的信息素无感。饶是如此,空气中甜腻的花香味也让他一阵反胃,更不必说独自忍耐的Alpha。

五分钟后,车门打开,出来的人面上一派平静,根本看不出任何异样。察觉计划失败的Omega懊恼地咬着下唇离开,躲在无人处给自己扎了一针抑制剂。

“太乱来了。”喻文州摇头。

“就是。”张平义愤填膺道,“都什么年代了,还想着用信息素上位……”

喻文州开口打断:“我是说,剧组不止我一个alpha,她这样做,也不怕有人乘人之危。”

Omega的发丨情信息素可以影响到一定范围内所有的Alpha,被动发丨情的Alpha往往理智不清,一时冲动下做出什么来,承受后果的只会是Omega。

张平默默闭嘴,偷偷在助理的微信群里输入一段文字:“老大是真的善良。”

其他助理立刻冒泡,询问过事情经过后,纷纷表示一定会好好保护善良的老大,以免受到某些“妖、艳、贱、货”的骚丨扰。

张平不敢说马上就有小鲜肉跑来倒贴老大,只好惴惴不安地陪在人身侧,祈祷小鲜肉不要做得太过火。

等了没多久,一辆低调的商务车开进片场,车牌是李流笙的,开车的人也是他。喻文州略微挑眉,站在原处不动,看着车子停稳,后排车门被人打开,一个穿着明黄色卫衣的身影出现在眼前。

来人比他略矮一些,卫衣牛仔裤帆布鞋,微卷的发梢扬起,一双小鹿似的眼眸直直望着他,带了几分雀跃,好像下一秒就要扑过来似的。

李流笙指指来人:“黄少天,公司签的新人。”

不等他介绍完,黄少天一个箭步上前,主动握住喻文州的手,撒娇似的摇了摇:“喻老师你好,我是你的小粉丝,终于见到真人了真开心。啊,看真人就是和看电影屏幕的不一样,更帅了!……啊,不是,电影里也帅!!都帅!不分上下,各有各的帅法!”

喻文州不是没见过更热情的“粉丝”,被人握着手不放也好脾气地笑,应和道:“你好。”

听到他的声音,黄少天立刻松手去摸耳朵。声音也超好听,妈耶,耳朵简直要怀孕。

探班的主要目的是拍照,张平抓着手机连拍多张,一边拍一边猜测黄少天的背景,连李流笙对他明显过界的动作也视而不见,反而笑眯眯地劝两人靠得再近些。原本不爱和人接触的喻文州倒一反常态,任由那人脸贴脸地自拍,滤镜贴纸一个不少,甚至还有一些恶搞照片。

等人恋恋不舍收了手机,恰巧副导演过来叫人回去准备,喻文州便客气地询问他要不要继续留下来,黄少天当然点头同意,自己搬了椅子坐到角落,握着手机双颊通红。

张平寻了空蹭到李流笙旁边,悄悄问黄少天的来历,却见李流笙微微苦笑:“我也不知道,老总直接带人进来,放到我名下,也不说未来发展规划。恐怕是哪家的大少爷来圈里玩票的。”

张平偷偷看黄少天,确实有一种自内而外散发的贵气与自信,是那种家境殷实父母宠爱下养出的孩子才有的,不长的人生一直顺风顺水,没有挫折,更别谈什么阴暗面,整个世界在他眼中,恐怕就如水晶般晶莹剔透。

这下麻烦了啊,张平心想,老大招惹上这样的小少爷,少不了要脱层皮。

转念一想,反正老大是Alpha,总不会吃了亏,但求小少爷“求人得人”,别毁了老大未来的演艺之路。

“对了,这位……黄先生,是什么性别?”

李流笙摇头:“反正不是Alpha,具体我也不清楚。”

Alpha通常有很明显的第二性征,一般较好分辨。而Beta和Omega则没有显著标识,只有Omega处于发丨情期时,无法控制的信息素才会让人区分开。

再看另一边,黄少天乖乖坐在角落,全心全意关注喻文州的拍戏过程,时而跟随剧情屏住呼吸,被那人的精湛演技震撼,不由得想,不愧是小爷我从小看中的人。

他一看到喻文州,就想起这些年来盘绕在睡梦中的美妙梦境,越想身体越热,喻文州念台词的声音就在耳边回响,模模糊糊的,简直像亲昵时分的低语。他蜷缩起身子,感觉到某处开始分泌甜腻液体,呼吸不由粗重许多。

“卡!”

导演的声音忽远忽近,黄少天听不真切。想快点离开却身体发软,靠的近的人已经开始四处张望,寻找陌生的气息的源头。

喻文州若有所感地回头,朝导演低语几句,后者理解地点头:“行,反正你的镜头也拍完了,先回去休息吧。”

喻文州道了谢,拨开一脸懵逼的张平来到黄少天面前,半揽半抱地把人弄起,在众人不明所以的目光注视下坦然走向化妆间,张平跟在后头几次想开口,皆被喻文州的眼神吓回去,只好闭紧嘴巴。

把人放到化妆间的小沙发上,喻文州对张平说:“去剧组找一支抑制剂,Omega的,别让人发现。”

张平看看他,又看看躺在沙发上的人,张着嘴愣了半晌,问:“老大,你要不要先出去找个地方……”

见喻文州沉了脸色,赶紧关门离开。

等注射了抑制剂,将人从混沌的发丨情状态拉出来,喻文州拉过一把椅子坐下,语气说不上好:“发丨情期不吃药,反而跑来探班,李哥是怎么教你的?”

黄少天自知做错,乖乖受训,垂着头,肩膀也塌下来,低低地说:“对不起,都是我的错。我就是太想过来看看,所以才缠着李哥,不关他的事。我给你惹麻烦了,对不起。”

喻文州也是被他不爱惜自己的行为气的狠了,一反以往平易近人的态度,沉声道:“影视基地不止一个剧组在拍戏,群演工作人员还有一大批狂热粉丝,什么样的人都有。在信息素的作用下,他们会做出什么谁也不能保证。如果我没发现,别人伤了你怎么办?推动AO平权的先驱们也不是为了让你什么措施都没做,就往一个遍地Alpha的地方钻的。”

平日的伶牙俐齿在喻文州这里哑了火,黄少天一面悄悄观察喻文州的神色,一面暗自激动,连这严厉的教训听在耳朵里,也成了甜言蜜语。

要是不在乎我,又怎么会浪费时间说教呢。他这样想着。

事实也是如此。

喻文州本身不是个多话的人,只是看到黄少天差点将自己置于险境,就忍不住拉着人教训一通,好散去心里头不知打哪儿来的火。现在这人低头听训,乖乖的样子让人硬不起心肠。

他叹了口气,缓了语气说:“抱歉,刚刚语气不好。”

黄少天把头摇成了个拨浪鼓,表示自己十分受用,为了表达感谢,诚挚邀请喻文州共进晚餐。

做到喻文州这个地位,正常生活已经受到极大干扰,出门和人吃晚饭这种事,分分钟可以成为网络爆点。

听到他拒绝,黄少天也不气馁,再接再厉:“我知道是担心偷拍,我保证,绝对不会让你上头条。”

“怎么保证?”

“回自己家总不会被拍吧?”黄少天笑嘻嘻说,“别误会啊,我没那么厚脸皮。不过,你介不介意和对门邻居一起吃个晚饭?”

 

02.

张平坐在副驾驶几次欲言又止,时不时就要从后视镜看自家老大一眼,生怕被那位小少爷一口吃掉。

黄少天是Omega,这点可以确认。一个Omega邀请一个Alpha去家里吃饭,之后会发生点什么还需要人多想?可怜他家老大,多年坚持就要倒在资本的西装裤,哦不,牛仔裤之下,实在可怜!

大约是他的怨念太过浓烈,喻文州不得不升起前后排的隔板,一转头,黄少天还在和人视频聊天。

视频那一头应该是他的助理,画面显示在一家超市中,镜头依次划过冷汗柜台内的鲜肉,由黄少天远程指挥买下一小块,拜托员工成肉馅,自言自语:“唔,这个可以团个丸子,等会去蔬菜区,买点娃娃菜。还有年糕……”

助理的推车都被塞满,喻文州忍不住说:“不用买这么多。”

黄少天认真地反驳:“可是我有好多好多想做给你吃的菜。”

大约是他的目光太过澄澈,喻文州一时失神,脱口而出:“那就下次再做。”

等他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后,还没来得及懊悔,就见黄少天关了视频,扬起的嘴角带了一丝狡黠:“这可是你说的,一日三餐欢迎打扰,毕竟远亲不如近邻嘛。”

喻文州沉默不语。良久,才问出心底的疑惑:“你是怎么知道我家在哪里的。”

黄少天一本正经地说:“巧合而已。”

“真的?”

“真的。就是碰巧。”黄少天说,“房子老早就买了,只是之前一直在国外读书,回国也是陪爸妈住,没时间过去。现在准备在国内发展,我可不想当啃老族,就准备搬过去啦。”

喻文州勉强接受这个解释。他搬家已有五年,对门邻居从未出现,偶尔会有家政过去打扫卫生,倒是符合黄少天的说法。

“黄先生你——”

“叫什么黄先生啊,多生疏。”黄少天自来熟地说,“就叫我少天吧。或者小天,天天,哪个都行。那我也不喊喻老师,平白把你叫老了,我今年24,小你两岁,叫你文州哥行不行?”

喻文州想说我跟你真的不熟,“文州哥”这个称呼也太亲密了些,只是对着那样一双满含期待的眼睛,小小瞳仁被自己的倒影占据,微微张开的唇缝像是引诱人前去品尝。宽敞的保姆车忽然变得逼仄起来,气流凝滞,隐隐绰绰的信息素在两人之间交缠。黄少天抽了抽鼻子,像发现了新大陆似的:“哎,你的信息素闻着好清新啊,有点像下过雨后的竹林。这可和百度百科上写的不一样。”

“那是公司写的,他们也不清楚到底是什么……”说到这里,喻文州忽然意识到什么,主动拉开和黄少天的距离,无奈扶额,“你故意的?”故意释放信息素勾我。

“没有啊。”黄少天一脸无辜,“我在发丨情期嘛,控制不住的。”

嘴上这么说,又暗暗释放一些。Omega的信息素通常只在求丨欢示爱时出现,他把分量控制地极为精准,既能勾起喻文州的欲丨望,又不至于让人丧失理智。喻文州在无意中被勾出信息素,此时分开已经晚了,属于黄少天的气息已经无处不在。

在片场时感觉不真切,此时的车厢只有他们两个,那股甜甜的花香从每一个裸露在外的毛孔钻入身体,混入血液,被送至身体各处。

奇怪的是,剧组那位故意发丨情的Omega也是花香,甚至还没有黄少天的甜,他却觉得腻得不行。而现在,两人距离如此之近,却没有任何反感,反而觉得好闻得很。

黄少天瞥了眼那人微红的耳尖,自觉已经达到目的,便默默收了神通。随着空调的作用,信息素的味道渐渐淡去,喻文州捏捏眉心,感觉自己有点不正常。

他忽然理解了某位前辈对他的“忠言”——Omega当真是磨人的小、妖、精。

张平将人送到地下车库,敲定了明天来接的时间,便和司机一起驱车离开。临走前,特意将喻文州拉到一边,嘱咐道:“李哥说他是老总领进门的,后面背景不知道有多大,你可小心点。”

喻文州点头,又宽慰他:“我也有不少公司股份,不会任人摆布的。”

张平越过他的肩膀瞥了眼黄少天,那个人仿佛知道他们在讨论什么,乖巧地站到一个绝对不会偷听的位置,手里还抱着喻文州的外套。

妈耶,攻略上怎么说的来着?Alpha最不能抵抗的Omega类型之首,就是这样乖巧听话又懂事的!

等两人并肩进了电梯,张平才垮下脸,往微信群里发了条吐槽:“完了,老大要被吃了。”

不管炸锅的微信群,张平对司机说:“咱们先去趟药店,我提前买点东西预备着。”

电梯里的喻文州浑然不知自家助理已经贴心到考虑好了明早的可能需求,黄少天先掏出卡刷楼层,证明自己确实住在他家对面。

等进了家门,随处可见喻文州的宣传照,大大小小,真是有一面墙专门作为照片墙,贴满了连他自己都不知道的照片。

黄少天显然忘了提前隐藏证据,一张脸涨得通红,结结巴巴说:“我、我真的是你的粉丝……照片都是从微博上扒下来的。”

喻文州缓步走到照片墙前,确定这些照片并不是雇佣私家侦探偷拍来的,才开口:“我相信了。”

救命的门铃声响起,黄少天如获大赦,将助理送来的食材提进门,径直钻进厨房,直接把脸伸到水龙头下降温,全然忘了自家厨房是半开放的。

喻文州体贴地没有出声,随便在客厅转转,结果发现了更多和自己有关的东西。

比如书橱满满一层的他的碟片,比如所有拍摄过的杂志,比如代言过的品牌商品。

这些还不够,摊在茶几上的笔记本写着网络上关于他的黑料,被人拿红笔打了大大的叉,旁边还写了一串手机号码,后面跟了个对勾。

看日期,仿佛是某次被黑,李流笙正找人预备撤热门的时候,被告知已经有人关照过,根本不需要他们出手。

没有生气,没有烦躁,反而觉得可爱。

好像被人当做最珍贵宝物的,小心翼翼护在手心之中,容不得任何人抹黑。

茶几上还有一整套剧本,翻了翻,正是他现在拍摄的那部,不同颜色的笔勾勾画画,圈出了一些剧情不合理的地方,还写上了自己的理解,和建议更改方向。喻文州渐渐收敛笑容,开始思考起黄少天接近他的目的。

他知道黄少天背景很硬,也不介意陪玩票的小少爷过一把粉丝与偶像成为好朋友的瘾,只是,看黄少天对他的关注程度,已经远超粉丝层面,就算是他的经纪人,也不会有如此细致。

看着那人在厨房忙碌的背影,总觉得有股莫名的熟悉感,仿佛很久之前曾经见过。

黄少天正专注挤丸子,冷不丁听到背后传来一句“需不需要帮忙”,吓得丸子掉进水盆,溅了一脸水花。

喻文州扯过纸巾替他擦干净,挽起袖子洗了手,好像真的是来帮忙的。

只要想想两人一同在厨房忙碌的场景,黄少天就觉得脸颊发热,慌忙指着一盆已经洗过的菜说:“洗洗那个就好。”

喻文州也不戳穿,端着菜盆在水龙头下清洗。过了会,黄少天拿着围裙走过来,视线飘忽:“那个,别弄脏了衣服。”

看喻文州两手湿淋淋滴水,黄少天怀着期待问:“我帮你穿上?”

喻文州淡定点头。

围裙自然是情侣款,系带子的手隐隐发抖。喻文州的身材修长匀称,线条在腰部收紧,然后便是引人遐想的地带。

系了个歪歪扭扭的蝴蝶结,声音有点发哑:“文州哥,好了。”

两人靠得近,这样亲昵的称呼更是让人心痒不已。黄少天说完,便微仰着头等他的回应,喻文州纠结一阵,在三个备选项中选了个最能接受的,艰难道:“谢谢……少天。”

黄少天最后做了四菜一汤,好像终于适应了喻文州在身边的状态,话开始变多,喻文州随便提个什么,他都能滔滔不绝地说下去。

喻文州默默听着,没找到有用信息,只好主动提起:“我们以前是不是见过?”

这句话可以算作土到掉渣的撩人方式,不过黄少天才不管这些,白瓷汤勺碰上碗沿,发出清脆的一声。

他点了头。

“具体是什么时候?”

“你还记不记得自己的第一部戏?”

喻文州当然记得,他本色饰演一个十六岁的少年,在艰难的社会中打拼,并赢得第一座影帝奖杯。可是,在那么早的时候,他们就见过面了吗?

黄少天继续说:“那你还记不记得里面有个角色,是个十岁的男孩子,你在剧里为了救他,被砍掉一根手指。”

喻文州仔细回想那个小演员的容貌,挺普通的,似乎和黄少天对不上。

“那个角色是你演的?”

“不是。”

黄少天摇头:“是我写的。”

 

—TBC—

评论(28)
热度(141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月不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