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不识

我有一个小彩蛋。

群门牌号:164136306

【喻黄】《十二时》12

[12]

医务室的窗户能看到小半块操场,扩音喇叭的声音传过来时却像蒙了好几层布,嗡嗡隆隆的,什么也听不清。黄少天央求校医老师开了一扇窗户,外头的声音一窝蜂地涌进来,加油声此起彼伏,声浪翻越围墙栏杆,如水纹一般向外荡去。

蓝天、白云、绿草地,还有绑在操场围栏上的红旗,眼中的色彩从未如此鲜艳饱和。他坐在洁白的病床上,被窗户切割开的半面天空拖出一条长长的飞机云,阳光是金色的,整齐地排列在窗台下,有那么一小块落在他手心,和掌纹融在一起,轻轻握住,仿佛能将温暖永存。

很久很久之后,黄少天仍能清晰回忆起那天的情景。隔着一扇窗户,灵魂好似脱离身体,飘到人声鼎沸处,追随那个手握接力棒的少年,陪他冲过终点,在欢呼声中被人高高抛起。失重的瞬间,他向天空伸出手,恰好与他握在一处。

高一三班的总成绩牢牢固定在第一梯队,校领导颁奖时,却是副班长登台。站在郑轩前头的人扭头问班长去哪儿了,郑轩心说着还用问嘛,肯定跑去看黄少爷了。

他想的一点也不错。

宋晓被黄少天打发回去,他一个人躺在床上,双手交叠垫在脑后,断断续续地哼着歌,声音清澈如泉。

喻文州一口气跑来,未见其人,先闻其声,一颗揪着的心骤然落到实处,三魂六魄归了原位。他握着门把手,从打开的一条小缝向里看,刚刚能看到那人歪着的侧脸,西斜的阳光洒在他的发丝上,镀上一层柔软的光。

还是那首《情非得已》,与在课堂上唱的比,声音被压得很低,就像在耳边呢喃,悄悄诉说埋藏在心底的情愫。

无端的,心口流淌的血液变得灼热无比,在四肢百骸横冲直撞。也不知哪里来的贪念,他想独占这支歌,甚至心安理得地说服自己,反正只有我一个人做听众,那就是单独唱给我听的。

不知过了多久,连运动后的热汗都挥发干净,黄少天发现了站在门外的人,眼底仅存的一丝愁绪顿时烟消云散。他不自觉地冲他笑,问:“班长,接力第几呀?”

“第四。”

喻文州推开门,像什么都没发生似的,自然地回答:“总成绩第五。”

“哇,厉害了,上台领奖时是不是特别有感觉?”

“不知道。”

黄少天愣了下:“你不知道?”

“我没去。”喻文州摸了摸他的额头,又躬身隔着被子捏捏左腿小腿骨,“疼不疼?”

“不疼。就是腿酸。”

“明天可能会更酸,回家泡个热水澡,再按摩一下会比较好。”

“好哦。”黄少天又笑。

喻文州一抬头,正面对上这张笑脸,大脑突然空白一片,连带想说的话都卡在嗓子眼,化为虚无。

好在他反应迅速,清清嗓子:“我先送你回家。”

黄少天先是一喜:“好啊好啊。”

接着又犹豫起来:“那我的车子怎么办?”

喻文州说:“放学校里吧,明天早上我载你。”

他扶着人从病床下来,感觉这人站都站不稳,又担心起来,盘算着要不要先拐去医院检查。他不知道的是,黄少天完全被突如其来的惊喜砸蒙了,坚实的地板砖在他这里成了柔软无比的云彩,一踩一个坑,摇摇晃晃只想往地上摔。

我在做梦吗?这真的是现实世界?老天爷,跑三千米的福利居然这么好,明年还要继续!

直到坐上喻文州的车后座,黄少天还是有种做梦的虚幻感,嘴角扬起来就没能压下去,用郑轩的话说,笑得一脸淫丨荡,不知道的还以为是要出门嫖了。

他赶在喻文州皱眉前给自己的嘴打了个叉,拍着胸脯表忠心:“放心吧班长,咱们班的看台卫生都搞好了,其他需要运回班里的东西都有宋晓负责,完全不需要您老操心啦。”

喻文州道了谢,用力蹬了一下地,慢悠悠带着人往前骑。黄少天坐在后头,牢牢抱着他的腰,并坚信自己并没有暗中揩油。他拿下巴抵在人背上,看着两边以极其缓慢的速度向后退的街景,好奇地说:“你骑得好慢啊,这样会很累。”

喻文州出口的话打了个磕巴,听起来有几分不好意思:“我不太会带人骑车,怕摔了你。”

这下可让黄少天来了兴致,索性更放肆地环住他的腰,两手在身前交握,整个人快贴到背上。

“原来你没带过人啊,那我可得抱紧点,省得被甩下去。”

身后气息骤然拉近,喻文州没防备,握着车把的手忍不住一抖,竟像真应了黄少天的话,自行车晃得厉害。

黄少天只是随口调戏一下,没想到这人还真的给他现场表演一次,惊慌中抱得更紧,担心大喊:“我随便说说的,你别真来这个啊!”

“……我尽量。”

等磕磕绊绊把人送到楼下,黄少天抹了把汗,心有余悸地说:“明天还是我载你吧,这方面我比较有信心。”

喻文州无话可说,耳根微红,局促地搓了搓衣角。

黄少天多“善解人意”啊,当即拍拍他,宽慰道:“我没别的意思,不是笑话你。这说明你洁身自好,以前没带过小姑娘,没机会练习。嗯……挺好的,特别好。”

喻文州反问:“这么说的话,你带过不少小姑娘么?”

“额……”

没成想自己给自己挖了个坑,这可不行,太有损形象。

“哪能啊,我什么性子你还不知道,带的都是郑轩他们,哪有小姑娘给我练手。”

喻文州淡淡扫他一眼。

唔,好像效果不太好,赶紧补救一下。

“不是,我不是想载小姑娘的意思!我对她们没意思!你别想歪啊。”

千万别想歪,老子长这么大,就对你一人有意思!

冷不防的,喻文州抬手给了他一个脑瓜崩,又好气又好笑地说:“你都在瞎想什么。”

我在想你啊。

黄少天偷偷瞄他。

 

—TBC—

评论(29)
热度(52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月不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