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不识

我有一个小彩蛋。

群门牌号:164136306

【喻黄/哨向】《天寒日暖》70

70)

 

从基地抢出的资料还在进行解码工作,喻文州以伤员身份拿到一周休假,安安心心躺在病床养病。而黄少天死皮赖脸不肯走,美其名曰“家属陪护”。张佳乐听后一脸嫌弃,后退五步要跟这个神经病划清界限。

 

“丢人,真是丢哨兵的脸。”

 

黄少天全当耳旁风,左耳进右耳出,一点儿也不放心上。事实上,他的全部注意力都集中在喻文州的左手,医生在换药,绷带一层层解开,露出一圈狰狞的缝合伤口。

 

“愈合的不错,应该不会影响左手活动。”医生表示很欣慰。

 

喻文州刚想说我下刀时留意避开主要神经肌肉,就算有妨碍也不过是不能做精细活。只是话刚到嘴边,就见黄少天狠狠瞪他一眼,当即吞回肚里。开玩笑,这话出口,某人还不得跟他玩命。他知道基地一连串的事把人吓得很了,这些天一直着意安抚,只不过不知是方式不对,还是黄少天铁了心要整治他一番,种种努力皆化为流水。

 

这一次只涂了薄膜似的药膏,伤疤明晃晃暴露在眼下,看得黄少天一阵心疼。他盘算着找张新杰要些祛疤的药,或者苏沐橙那里肯定有,总要把那圈碍眼的蜈蚣脚去掉。

 

他觉得伤疤碍眼,张佳乐却觉得自己呆在这里也是碍眼。他低头看看手心的百花徽章,忍不住又问:“他还说了什么?”

 

喻文州早就把孙哲平的原话全部转达,面对对方不放弃的追问,也只能摇头。张佳乐看起来有一瞬间的失望,但很快就被新的情绪掩盖。他上下抛着徽章,最终妥帖地收到左胸的内袋,用颇嫌麻烦的语气说:“孙哲平想的也太好了,等我辛辛苦苦重建百花,他回来直接空降队长,傻子才要便宜他。想要百花就自己回来建,我才不揽这麻烦事。”

 

说罢,转身便走,心中仍是一阵酸楚。

 

百花盛开的美景,只有我一个人,算什么。

 

见人离开,喻文州偏头问:“你不去劝劝他吗?”

 

黄少天摇头:“张新杰前两天说,他的失眠症有了很大改善,这种事总要自己看开才管用,别人说什么都白搭。”

 

喻文州给他做情绪梳理,黄少天闭上眼睛享受一会,暗自比较一番后说:“好像比以前熟练多了。”

 

“嗯,在基地学了些技巧。”

 

“控制哨兵做得也挺溜的。我以前是不是劝你去普通区来着?随便说说而已,现在收回。蓝雨需要你,非常需要。”

 

喻文州捏捏他手心:“那你需要我吗?”

 

黄少天脸一红,原本安静的情绪骤然如沸水般翻腾起来。喻文州对他的情绪变化一清二楚,偏偏不动如山,一副胜券在握的模样。

 

见他如此,黄少天有些忿忿,到底舍不得违心说什么不需要,只是拐了个弯回答:“我当然需要你……的信息素了。”

 

喻文州心叹这个小坏蛋,认命地把人勾过来,老老实实奉上自己的信息素。

 

很多,多得要溢出来了。

 

三天后,伤口拆线,喻文州回到蓝雨做复健。除重伤的宋晓外,其余人的眼睛也已恢复正常,蓝雨总算回到日常状态。

 

唯一不同的是,魏琛的精神状态变得有点低迷,常常一个人望着窗外发呆,连他最宝贝的烟都碾碎好几根,可见内心焦躁。黄少天大概猜到和封存的鹰隼计划有关,却不知道怎么撬开魏老大的嘴,同样的烦闷。

 

这种日子持续到第一场大雪,文件解码初见成效,喻文州和两位首席开了一个漫长的审查会议,将自己知道的全部摊开讲明,连带孙哲平卧底的事一道。而在最后,苏沐秋拿出一个新的手环,隔着桌子推到他面前。

 

“戴上,就还留在蓝雨。或者你也可以像你父母那样,脱离白塔的约束。”

 

喻文州没什么可犹豫的,直接拿来扣在左手伤疤处——那里的皮肤变得光滑平整,只剩浅淡的印子,不枉黄少天一日三次亲自抹药。

 

苏沐秋默默下巴:“我还以为你会对手环有阴影。”

 

喻文州坦然回答:“阴影确实有。但他还在,我怎么舍得走。”

 

苏沐秋立刻拉长了脸,充分表达了单身狗的愤怒。叶修丢给他一个自取其辱的眼神,惹得后者一阵阴笑,抠抠索索摸出两样东西。

 

“这是什么?”喻文州翻来覆去看了一阵,没找到标签和使用说明。

 

“简单来说,这个,避孕药——避免结合热,承受方吃的。”苏沐秋不答,叶修只好亲身上阵解释,“另一个,避孕套——虽然也不是真的避孕用,主动的那个人用。”

 

喻文州难得的脸红,摸摸鼻尖,将东西收下,欠身示意离开。苏沐秋追在后头喊:“千万别真结合,我们可保不住你!”

 

叶修双手环抱靠在门板,等人走远了才说:“你给药就是了,套子给他有什么用,也该是拿给黄少天。”

 

苏沐秋瞪大了眼,一副被雷劈过的样子:“叶修,我知道你傻,可你怎么能傻成这样?”

 

叶修抓抓头发,茫然问道:“我说的不对吗?”

 

苏沐秋实在很想晃晃他的脑袋,好听一听大海的声音。

 

“等到明天……唔,也有可能是后天,你就知道自己说得对不对了。”

 

这边两位无聊的首席就对错问题争执不休,而在另一边,喻文州心脏狂跳,揣着两样烫手的东西回到蓝雨,见人就问黄少天在不在。

 

郑轩还端着夜宵:“在吧,我好像看他训练完直接回房间了。你找他有事?”

 

喻文州紧了紧放在口袋里的手指,哑声道:“不,没什么事,以后再说。”

 

郑轩挖了一大勺冰淇淋,冰得一阵哆嗦,热情地邀请他尝尝:“食堂新出的,冬天吃最爽了。我屋里还有,你要不要?”

 

喻文州脚步一顿,若有所思地望着郑轩手上的冰淇淋,想了想说:“不了,我去食堂。”

 

 

—TBC—


你们一定猜得出下一章要做什么了XD

评论(55)
热度(8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月不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