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不识

我有一个小彩蛋。

群门牌号:164136306

【喻黄/哨向】《天寒日暖》54

54)

黄少天肌肉瞬间绷紧,一条小缝,漏进的阳光铺成长条,堪堪碰到架起的枪口。

温暖的阳光与冰冷的枪支,喻文州仿佛又闻到硝烟的味道,灼得眼球发烫。

释放的精神触梢全力控制着面前的四个人,他们的动作好像被人按下暂停键,纷纷定格在原地。不用他说,黄少天奋力抛出手中的电子眼,扫描射线从头罩下,前方一片坦途,没有阻拦物可以令电子眼停下。手雷在被抛出的瞬间拉掉保险,随着电子眼飞快向无人处移动,倒计时很快走到尽头。

“轰”的一声,平地炸起巨大火花!

紧接着,刺鼻的烟雾腾空而起,纷扬而下,令等待在周围的人不停流泪咳嗽——那是黄少天加上去的烟雾弹。

边检停顿两秒,拔腿向爆炸处跑去。空旷地带,烟雾弹撑不了多久,黄少天从车厢一跃而下,喻文州紧随其后,混在四散逃命的人群中,快速向出口移动。

大部分边防警丨力都赶往爆炸方向,落单的几人被黄少天轻松放倒,下手干脆利落,喻文州也不遑他让,四散铺开的精神触梢无差别地控制周围人的大脑。忙着逃命的人只觉得有两道身影从眼前飞快掠过,等想仔细看时,却发现自己搞不清方向。

一百米的距离近在眼前,喻文州反倒更加紧张,生怕自己有所疏漏。黄少天打了个手势,两人在掩体后稍作停留。哨兵检查站就在不远处,探测器依旧没有发现他们,这是个好现象。

两人小心翼翼绕过阻拦索,尽量不要惊动那些电子机器人,以及它们身上黑洞洞的枪口。

就在他们即将离开射击范围时,检查站忽然飞出个金属光泽的东西。黄少天瞳孔骤缩,暗道不好,是那个搭载AI的无人飞行器!

“开枪!”喻文州神色凛然,声音落在黄少天耳边,暗示随之而来!

伴随话尾落下的,是呼啸而出的子弹,转瞬间,爆掉AI的智能芯片!

警报声穿透天空,电子机器人受无人机统一支配,AI破坏后,它们有近三秒钟的空白期。黄少天不假思索,抓着喻文州的腰带一提,把人扛到肩上,以平生最快的速度跑离攻击范围!

即使被倒挂在人肩上,喻文州依旧控制着匝道口的人群,众多无意识的普通人汇聚在出口。边检听到这边的枪声,想要返身折回,却被人群拦住去路。他们不能向平民开枪,只能发射驱散声波干扰,严重扰乱人神经的次声波顺着精神触梢,如实地反馈给喻文州。

似一把利剑深深插进脑海,不停地翻搅,割得血肉模糊。

控制了多少人,就要承受多少倍的疼痛。喻文州几乎在一瞬间失去了对身体的控制,仅存的理智都用来维持触梢的运作。他咬牙硬撑,口腔满是鲜血,十指狠狠掐住掌心,整个身体都在微微颤抖。

黄少天察觉不对,却不敢停下脚步,只能尽可能带人远离。他看到被两人藏在路边的自行车,只能忍痛放弃,徒步向喻文州家的方向跑去。

自行车要骑好久的距离,他硬是跑出了家用汽车的速度,直到彻底看不到追兵的影子,才放慢速度,将喻文州放下来。

然而,手刚一碰到身体,就被强烈的暗示控制着无法动弹,喻文州看起来十分虚弱,双眼赤红。两人隔了不过半臂距离,那双眼睛里的神采却完全变了,陌生而冷酷。

喻文州用力眨了下眼睛,压在虚空中的力量瞬时消失,黄少天松了口气,把人上上下下检查一遍,急切地问:“你刚刚是怎么了?”

喻文州自己也搞不清楚,只是觉得身体不受控制,或许是次声波的影响。他如实说了,黄少天虽然担心,也只能等回到白塔再继续检查。他凑上去碰碰他的嘴唇,干涩开裂,夹杂着血腥味。

“我没事。”那人笑笑,扶着黄少天的肩膀缓缓站起,“我们先回去,回白塔。”

距离小院的距离不算远,喻文州坚持要自己走,黄少天只能扶着他慢慢步行。只是,这人的状况有些奇怪,时而步伐虚弱,时而坚定有力,黄少天隐隐感觉到什么,但不忍往深处想,只是在人撑不住时做他的依靠。

双手紧紧相扣,喻文州甚至控制不住地将指甲掐进他的皮肉。黄少天低低抽了口气,还是没说什么。

关上院门,喻文州被直接送到床上休息,黄少天按着他的肩膀不让动,语气坚定:“你必须躺够两个小时再起来,我去确认后面有没有尾巴。给白塔的通讯已经发出去了,他们会派人过来。别打岔,家用能源撑不了多久,强行出发只能飞到一半从天上摔下来。”

喻文州已是满头大汗,不光后背的伤口重新崩裂,大脑挥之不去的痛楚更令他难以承受。他低低应了声:“早点回来,我们早点出发。”

黄少天故作轻松地笑笑,他不知道喻文州身上到底发生了什么,但真相一定是他不太想接受的。

“少天。”

喻文州虚弱地叫他:“帮我倒杯水,可以吗?”

黄少天没有多想,转身去厨房过滤机上接水,等他返回房间,喻文州却已经不在床上了。

完全彻底的精神压制,黄少天端着水杯无法动弹,眼睁睁看着喻文州动作迟缓地弯腰,衣服后背全部被鲜血浸透。他应该很疼,不时发出抽气声,却依然从背包中翻出密码箱。

他只能勉强发出破碎的声音:“喻……文州,……你……你做什么……”

喻文州充耳不闻,整个像变了一个人,看他的眼神仿佛在看一个跳梁小丑,擦身而过时没有丝毫留恋。黄少天记得,三个小时前,那人还笑意盈盈地亲吻,抱着他说“情不自禁”。即便躲在冻鱼堆里,仍时时关注着他的伤势。可是为什么,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那人已经走出几步远,身影即将消失在门后。他甚至开始后悔将白名单交出去,哨兵脆弱的精神开始逐段崩溃,眼前世界变得扭曲混乱。

“喻文州……你自己说过的……别丢下我……”

已经离开的人突然转身,黄少天眼神一亮,像濒死的人重新找回希望:“我就知道你——”

话未说完,他已重重摔到在地。水洒落地板,不断氤氲扩散,就像缓缓流动的鲜血。

喻文州冷漠地勾勾唇角,将滚到脚步的水杯踢开,再次转身时踉跄了一下。只是,连他自己都没察觉的,那只将人砍晕的手掌正微微颤抖着。


—TBC—

溜之前说一声国庆快乐~

评论(49)
热度(71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月不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