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不识

我有一个小彩蛋。

群门牌号:164136306

【喻黄/哨向】《天寒日暖》44

44)

 

“火种都点燃了?”

 

男人的声音像含了一口铁砂,出口的每一个字都被重重摩擦过,粗粝得令人生厌。他站在巨大的落地窗前,太阳已经落山,仅在西方天际留有一线光晕。房间开始变得昏暗,感光灯无声亮起,却在光线闪烁的刹那,被一只白皙的手掐断。

 

那双皓白的腕子好像能够发光,手的主人慢条斯理地整整袖子,将惹人艳羡的双手藏于宽大的袖子中,只露出一截葱白的指尖。

 

“都好了。”听声音有点像个女人,但身形却像男人一样高大挺拔。他的脸隐在阴影中,一缕未束好的发滑落鬓角,更给这人添了一分雌雄莫辨的美,“等了许多年,终于可以开始了。”

 

男人转过身,一双招子幽幽发光,简直像某些夜行动物,“你转告先生,我这边不会出差错。”

 

另一人轻笑了声,如水波般荡漾远去。他拣了张看起来最舒服的椅子坐下,双脚自觉翘在宽大办公桌上,双手交握放在腹部,缓缓说道:“先生派我过来,本来就是为帮助您,自然不会让您出差错。”

 

男人对他的放肆已经习以为常,客气地说:“计划开始后,恐怕会有很多需要麻烦你的地方。”

 

“挺好的,我懒了这么久,是时候活动活动筋骨了。”

 

“蜂鸟盛名在外,我很放心。”

 

“过奖过奖。”话锋一转,他又道:“可爱的小白鼠大约要等急了,我得回去为它读上几个睡前故事。”

 

“只要别把自己催眠了就好。”

 

“这点小事还不用您担心。”那人将散发绾至耳后,露出同样线条柔和的侧脸,“倒是您的小家伙,恐怕要逃出笼子了。”

 

男人哈哈大笑,尖锐而冷酷:“只管让他逃,小笼子外面还有大笼子,他早就被锁死了。”

 

背对他的人不悦地扯扯嘴角,随手在墙上一拂,被掐灭的光源登时亮起,由暗渐亮,照出两张异曲同工的残酷笑容。

 

而这一切都与黄少天无关,他正坐在白塔顶层的天台边缘,大咧咧地摇晃着小腿,手边倒着几瓶合成啤酒,是专门针对哨兵的无酒精饮品。

 

张佳乐站在一步远的地方,夜风将头发吹成肆意形状。他同样拿着一罐啤酒,单手拉开封口。

 

“大晚上的不睡觉,你拉我到这儿来干吗?”

 

“看风景啊。”黄少天说,“天气这么好,我来教你认认星座。”

 

“得了吧,你那脸上写得明明白白的,装什么。”

 

“你心里知道就好了,做什么要说出来。我难得失眠一次,你作为兄弟,不该为我排忧解难?”

 

张佳乐友情提示:“前两天,食堂,噩梦。”

 

黄少天撇撇嘴,泄力一样向后一趟,后脑枕着手掌,眼底落了浩瀚星河。

 

“我觉得自己要完。”他说。

 

“你每天都走在要完的路上,不必谦虚。”

 

苍茫星空,群星依照轨迹运行,他想起王杰希拍过的星轨,一条又一条银色弧线交缠,看似杂乱无章,实则是极致的规则之美。

 

“我一直觉得自己是个挺守规矩的人——”

 

“黄少天,你是发烧烧坏脑子了吗?”

 

“别打岔,让我说完。”黄少天看也不看,随后向后甩出一个空罐子,精准命中目标,“刚刚说到哪儿了?哦,守规矩。我知道你想说训练的时候我从来都不是按套路出牌,但那也仅限和人打架的时候吧。其他时间,我是说正常活动的时间,你什么时候见我惹事过?”

 

张佳乐认真回忆了下,惊恐地发现,还真的没有!

 

“好吧,我勉强同意你说的……一部分。”

 

“喻文州才是最不守规矩的人,他这样的人进到白塔,真是要命。”

 

张佳乐脑门上打了一整排问号。Excuse me?你认真的?论守规矩,张新杰排了第一,喻文州绝对能站上第二名的领奖台。

 

“他的心有反骨,别看每天温温和和,跟谁说话都挂着笑,从来不和人红脸。其实啊,心里根本没把人看进去。人和风景,对他来说没什么不同。”黄少天恨铁不成钢地看了他一眼,长长叹气,“你们都被假象蒙蔽,被骗了,这人是真的坏。”

 

“有吗?”张佳乐嘀咕一声,“我觉得喻文州挺好的。再说了,你怎么知道他没把人看进去?你又不是他。”

 

黄少天在心底暗叹一声,我当然知道啊,因为那家伙一双眼睛里就塞了我一个人,满满当当,其他谁也进不去。

 

张佳乐仰头喝完啤酒,将易拉罐在手心团搓一阵,团成个小球,瞄准夜色中的树林,奋力抛了过去。

 

几息后,夜色被群鸟撕破,鸟鸣声久久不散,在树林上空盘旋。

 

他挺满意,收回视线瞥了眼黄少天,发现这人还真的看星星看上瘾了。“喂,”他用脚尖踢踢人,“你到底把我叫出来想说什么,就只有关于喻文州性格的剖析?”

 

天台风大,他站不住,索性和黄少天并排躺下。远离城市喧嚣,这里的夜空澄澈美丽,数不清的星子点缀在锦缎一般的天空上,人造卫星的光点在群星中快速划过,像流星一样。

 

黄少天看得眼睛发酸,总有想流泪的冲动。他抽出一支手掌盖住眼,闷声说:“我心烦。”

 

“黄烦烦,平常都是别人烦你,现在终于是风水轮流转。”

 

沉默片刻,张佳乐妥协:“好吧,你在烦什么?”

 

“烦自己。”

 

张佳乐震惊:“你终于良心发现了?!”

 

黄少天紧闭嘴巴。

 

烦自己,为什么明知道他是那样坏的一个人,却还是忍不住靠近;烦自己,面对那双足以溺毙人的双眸,却总是舍不得移开视线;烦自己,明明那人还没说过喜欢,他却已经不由自主地沦陷。

 

真的是,烦死了。

 

 

—TBC—


朋友们,不为今晚的发展喝一杯吗?

开始写点梗了,过两天发。ps,谢谢大家的生日祝福❤

评论(31)
热度(88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月不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