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不识

我有一个小彩蛋。

群门牌号:164136306

【喻黄/哨向】《天寒日暖》43

43)

 

副作用来势汹汹,喻文州在床上躺了十天,四肢才渐渐恢复力量。这期间魏琛来过一趟,站在床尾双手抄兜,目光凝重。

 

喻文州坐直身体,问道:“队长,有什么问题吗?”

 

魏琛看着他,片刻,幽幽叹口气:“文州,这事本来也不该我来说,但前辈让我照看你,我不能眼看着你往悬崖边走。”

 

喻文州表示不解。魏琛拖了张椅子坐下,指指窗外。

 

顺着手指的方向,遥遥望见黄少天正勾着张佳乐的脖子,两人有说有笑。外面阳光正好,树荫漏下无数光斑,铺在那人柔软卷翘的发上。好像察觉到这边的视线,黄少天仰起头,眯着眼睛向上看去。他身姿挺拔,被作战服包裹得严严实实,只领口处解了一个扣子,露出若隐若现的锁骨,还有一小截闪烁银光。

 

尽管知道外面的人看不到,喻文州还是不自觉地扬起笑容。

 

魏琛兀自开口:“小天是个好孩子,你也是,哨兵和向导之间的信息素吸引再正常不过,之前你们……我本来也不想说什么。但是,吸引归吸引,一定要点到为止,不要重蹈前辈的覆辙。”

 

“为什么要用‘重蹈覆辙’这个词。”喻文州皱眉,“父亲和母亲从来没对他们的决定后悔过,始终恩爱如初。”

 

“那是你没看过他们之前吃了多少苦!”魏琛激动地说,“文州,我不是在吓唬你。哨兵和向导,悲剧太多了。信息素没你们想的那么简单,结合热发作时,理智根本不会存在!而等你发现时,一切就太晚了!”

 

“但是,白塔有药和……”

 

魏琛做个“别说了”的手势打断,苦笑着说:“我知道劝不住你,也劝不动小天。我只是提醒你,千万别让事情发展到无可挽回的地步。”

 

喻文州明白魏琛是为他好,听完后郑重点头:“我知道。”

 

说完,再转头看向窗外,已经是空无一人,只余灿烂阳光。

 

出院那天,喻文州见到了苏沐秋。活的,不是全息投影。

 

比起开会时的满面倦色,现在的他根本就是活力太多。认认真真把人打量一圈,摸着下巴评估道:“嗯,看起来是个好苗子,老魏眼光不错。”

 

“黄少天呢,你出院都不来接人?”苏沐秋东张西望了一阵,好像很失望似的,“开会时那么维护你,还以为你们关系不错。”

 

确实不错。他在心里默默回答。就是前两天惹恼了人,恐怕一时半会不肯露面。

 

“身体恢复得怎么样?”

 

喻文州握了握拳,说:“没什么影响了。”

 

“那就好。有个任务要给你。”苏沐秋说。

 

喻文州看了眼四周,问:“我自己的任务?”

 

“肯定不会让你一个人去,黄少天跟你一起,明天早上七点,三号机库,具体内容到时候再说。”说完,苏沐秋摆摆手,头也不回地走了。

 

喻文州一面往蓝雨走,一面找出黄少天的通讯码,又怕那人赌气不接,只敢发了条文字信息。

 

『明天一起出任务?』

 

隔了会,回复只有一个字:『嗯。』

 

『我会努力不拖后腿的。』

 

喜悦撑满胸膛,连步伐都轻快起来。他只顾着低头编辑文字,连撞上了人也没注意。被撞的人“哎哟”一声,换回他的注意力。

 

“抱歉抱歉。”喻文州伸手把人拉起来,“没受伤吧?”

 

那人是个向导,手心捧了只奶猫,看样子刚刚觉醒不久。

 

“我没事。”他声音很小,又一直低着头,嫩白的皮肤渐渐变成粉色,好像很害羞的样子,“你是之前新来的向导吗?叫喻文州的那个?”

 

喻文州笑笑:“是我。”

 

向导飞快地抬头看他一眼,又迅速低头,声音又细又小:“我叫庄淮,是普通区的向导。”

 

喻文州望着他的奶猫,想起自己那只活蹦乱跳的雨燕,两天不见,八成又跑去和少天的跳羚厮混了。奶猫一直闭着眼睛,身体微微发抖,庄淮不停安抚着它,却也成效甚微。

 

“是刚孵化吗?”喻文州问。

 

庄淮说:“嗯,算是吧。”

 

“看起来情况不太好,要不要送去医疗中心看一看?”

 

庄淮点头:“我正打算过去呢。”

 

说完,他便一溜烟跑了。喻文州目送他离开,隐约觉得这背影好像有点眼熟,仔细想想,又不确定了。手环闪着提示灯,显示有一条未读信息。点开一看,是十分具有黄少天风格的回复:『你知道就好,真拖后腿的话,我是不会管你的。』

 

一回大厅,宋晓朝他丢来一个作战背包:“黄少亲自给准备的,你看看还需要添什么。”

 

喻文州接过背包,打开翻了翻,发现里面的东西都很实用。思忖片刻,他说:“再给我几支抑制剂吧。”

 

“要那个干什么?”宋晓一头雾水,不过还是从低温柜中拿了三支,“向导需要用抑制剂的情况很少的。”

 

喻文州看看他手中的向导抑制剂,摇头:“要哨兵的。”

 

宋晓眼珠一转,笑了:“原来是给黄少准备的啊。他给你装背包,你替他拿抑制剂,你们两个真会玩。”

 

喻文州只是笑,将抑制剂妥帖装到最保险的地方。回了房间,却不打算休息,躺了十天,他对床已经有了心理阴影。去浴室彻底清洗一番后,搁在桌面的平板忽然震动一下。他一边擦头发一边点亮屏幕,发现通讯码邮箱多了封未知邮件,发件人不知用什么技术屏蔽掉,正文也只有短短几行字:“末日之火已经燃起,黑暗中的旅人,就快要重掌光明。”

 

这都是些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喻文州皱着眉,腹诽白塔的防火墙看起来很一般,连个垃圾软件都不能拦截。他动动手指,将邮件拖进垃圾箱。

 

此时此刻,满心满眼里都是对明日的期待。那将是他第一次真正出任务,没有监视,没有试探,只有并肩作战的战友——那个放在心尖上的人——怎能不叫人激动不已。

 

 

—TBC—


今天生日,用更新祝自己生日快乐~

评论(69)
热度(8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月不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