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不识

我有一个小彩蛋。

群门牌号:164136306

【喻黄/哨向】《天寒日暖》1

* 哨兵向导设定,私设成山

* 一个相互扶持的恋爱故事

* 已完结。已完售,台湾代理有少量现货,指路麒麟天真阁。


1)

 

喻文州被送入白塔时仍处于深度昏迷,医疗舱的生命监测系统疯了一般不断发出高高低低的警报,代表向导精神力的曲线几乎没了波动,微弱得如同死去。

 

医疗组早已等在治疗室门外,见负责运送的哨兵过来,熟练有序地接手工作。组长张新杰冷静地看过面板上的身体数据,极为罕见的眉心皱起,又看向那四位浑身血水的哨兵,问:“是怎么回事?”

 

四位哨兵互相看了一眼,其中一人站出一步,回答道:“我们本来在R区的沼泽附近执行任务,忽然感受到了一阵很强烈的信息素,让人头脑一片空白。等反应过来时,人已经在沼泽边缘,而这个人就陷在里头,只露出半个脑袋。”

 

“等把人救出来后才发现,这小子是个新觉醒的向导,大约是求生意识太强,所以才影响到我们。”另一个人接口。

 

“但是他的信息素也太强了点。”四人中血污最多的抽抽鼻子,眼底流出几分回味,“而且甜得要命,就像7号窗口的甜汤。”

 

“不对不对,我觉得像大雨过后的青草味。”

 

“什么啊,明明是海盐味,有点咸,有点苦,但就是很好闻。”

 

“你们俩的鼻子是出毛病了吗,甜味那么明显都闻不出?我觉得不像甜汤,倒像是给向导吃的提拉米苏蛋糕。”

 

“那可真够甜的。”

 

说话的人嗓门够大,离了老远也有种震耳欲聋之感,张新杰不动声色地偏过头,并不想和这人多说一句。老实说,他和魏琛也实在没有什么共同语言。

 

他对四人说:“你们去三号治疗室做个检查——附加信息素水平检测——我记得你们都是还未结合过的哨兵。”

 

魏琛已经走到身前,闻言有些诧异:“不至于吧,一个刚觉醒的毛头小子而已,怎么可能影响到他们。抑制剂还是你强化过的,连这点自信都没有了?”

 

“只是防患于未然。”

 

魏琛摊了摊手:“反正你全身都是理。”他重重拍了其中一个哨兵的肩膀,大笑道:“好好享受你们的‘苦咖啡’吧。”

 

被拍的人整个垮了身子,苦兮兮地和同伴对视,面上尽是无可奈何。

 

张新杰并不打算和这几人聊天——他并没有这种无所事事的美国时间——抬手刷过识别芯片,治疗室大门无声向两侧滑开,现出内里忙碌但有序的工作场景。

 

就在大门重新合上前,魏琛突然叫住他:“救活他。”

 

张新杰不解地回头,却见魏琛一脸肃杀之意,眼中隐隐有风暴卷过。

 

 

对喻文州的抢救一直持续到了这天深夜。张新杰更是从站上手术台起,一连十多小时没有休息,光是助手为他擦汗的纱布都丢了一小盆。随着代表精神力的波形逐渐稳定下来,这一场与死神的漫长赛跑总算见到了胜利的曙光。

 

助手接到来自总会议室的视频请求,对张新杰说:“组长,韩队长要求跟您通话。”

 

张新杰点了下头,随即,他便在手术室一侧的白墙上看到了会议室的投影。

 

人不多,但所有分队的队长都在,其中就有魏琛。

 

张新杰重点看他一眼,发现魏琛已经恢复了平常的样子,大大咧咧靠在椅子上,手指间还夹着一根没有点燃的烟。

 

韩文清向他点头示意:“人怎么样了?”

 

张新杰说:“各项数据基本稳定,等下会送到观察室。”

 

“辛苦。”

 

张新杰摘下口罩,转了转发酸的手腕,有意无意地看了眼魏琛方向,发现那人一副无聊至极的样子,眼睛半睁不睁。

 

投影打开的瞬间,手术室里除了张新杰和昏迷不醒的喻文州,其余人已经自动自觉地离开。

 

韩文清说:“先说说他的基本情况。”

 

“刚送过来的时候是濒死状态,精神力接近消失,身上有遭受虐待的伤痕。全身扫描后发现身体内被注入了大量催化剂,应该是被人强行觉醒产生了排异反应。我几乎把他的血液都净化了一遍。陷入沼泽让他吸入了一些淤泥,这倒是很容易清理干净。目前来看,除了可能存在的残留催化剂后续反应,这个人是活过来了。”

 

“但是,”张新杰话锋一转,面色更加严肃,“注射催化剂已经对他产生了不可逆转的影响,可以确定的是,他的精神力会被限制发展空间,将处在一个很尴尬的状态。”

 

“数值是多少?”一直打酱油的魏琛突然插嘴问道。

 

张新杰低头看手中的记录,声音低沉:“静默状态下是180到200,预计爆发状态不会超过260。”

 

260。

 

会议室陷入一片沉默。

 

不同于哨兵超乎常人的五感与体力,作为向导,赖以为生的就是他们的精神力。精神力越强的向导对哨兵的影响力越大。白塔所记录的最高精神力是上一任首席向导叶修,甚至接近800!这就意味着,当叶修全面铺开精神力场时,以他为圆心的80公里内的哨兵几乎无法抵抗来自他的精神暗示。

 

在这个以塔为势力范围划分的世界丛林中,向导的精神力很大程度决定了哨兵的攻击力,每一个塔都在拼命寻找着拥有强大精神力的向导,为随时可能到来的战斗做保障。

 

良久,微草的王杰希开口了:“咱们塔里最低的向导是多少?”

 

“静默状态280,爆发状态340。”张新杰说。

 

 

会议终止于魏琛的一句话。

 

“你们就别挑挑拣拣的了,说句不好听的,这个世道,就算他只有1的精神力,但向导就是向导。聊胜于无嘛。”

 

韩文清说:“首席不在,我们没有权利赶走他,先治着吧。”

 

众人表示同意。

 

经历了漫长手术,张新杰脸上现出一丝疲态。先一步关了通讯,亲自动手将医疗舱的人送入观察室。离开前,他敲一敲透明罩子,对里面的人说:“祝你好运。”

 

被各种监测仪连接的人依旧苍白着脸,安静地躺在其中,对外界发生的一切浑然不知。

 

 

—TBC—

评论(29)
热度(2773)
  1. 共17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月不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