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不识

我有一个小彩蛋。

群门牌号:164136306

【喻黄ABO】《空白档案》6

* 喻黄哨向文《天寒日暖》购买:这里

* 前文链接:1  2  3  4  5

================================



06.

 

脑袋里回想着喻文州那句似是而非的话,莫名觉得意有所指。黄少天盯着他设置目的地的动作,敏锐的发现不同:“我们不回家吗?”

回家,这个词令喻文州心神一颤。自从父母去世,他有多久没听过别人对他说“回家”了?抿抿嘴唇,喻文州动作不停将路线设置完毕,提醒黄少天扣好安全带。等轨道车发动之后,他才淡声说:“我想去见一个朋友。少天如果介意的话,可以先送你回去。”

“不用不用,那太麻烦啦。”黄少天连忙摇头,停了停,又试探着说,“如果是普通朋友的话,我当然没问题。我就觉得,你是军人,我跟着去会不会耽误事?”

喻文州自然明白他的意思,怀疑当即升起,不过因为刚刚的“回家”一词又压下些许。恰到好处的流露出一分脆弱,成功激起黄少天的担忧之后,他才慢吞吞说:“抱歉,少天,是我太冲动了。”

黄少天登时热血上头,大声道:“没有的事!我陪你!”

喻文州静静的看他。

黄少天被他强撑平静的目光感染,不由自主的握住他放在膝头的手,紧了紧:“喻哥现在心情不好,我知道的,只要喻哥没问题,我肯定也是没问题的。”

喻文州不动声色的将手抽出,微哑了嗓音,说:“谢谢你,少天。我突然这么……唉,就跟个Omega似的,让你见笑了。”

黄少天些微不悦的压平唇角:“喻哥,我也是Omega。”

喻文州像刚刚反应过来似的,又惊又急道:“对不起——少天,我不是那个意思。我是说,我刚刚……我……”

终于意识到说错了话,垂头认错:“抱歉。”

喻文州是真慌了神。明明是按照计划好的先示弱再“无意”踩中黄少天的痛点,然后用真诚的道歉让两人的关系借此再攀上一个台阶,彻底将黄少天的信任收入囊中。然而,当他看到小孩儿黯淡的眼瞳,垂下的发梢像沾了雨水般湿漉漉的,整个人缩在座椅中,就像无家可归的小动物。他控制不住的心软,想将一切和盘托出,想抱着他安慰他,想让他再也不会露出那样难过的表情。

喻文州不傻,这种心情让他警惕。特情处的特工们不乏利用身体感情接近目标,就连他,一直以来也计划的是让黄少天交付真心。当这个对象有可能换成自己时,他及时叫了停。

不能再继续下去,他才是下棋的人,怎么可以让一枚棋子左右心绪?

 

黄少天微敛眼眸。

实话实说,心里是有点不舒服的。

不过,喻文州认错的态度很值得肯定。黄少天自嘲明明早就受惯了这样的偏见,怎么被喻文州一提,他就差点当场爆炸,之前在学校先隐忍后打脸的魄力呢?他引以为傲的自制力是被墓园的冷风吹跑了吗?

其实,整个社会对Omega的认知都处在很僵硬死板的固有印象里,认为他们柔弱且多愁善感,体力不佳,没有上进心,事事依赖别人。黄少天不否认,仍有大批Omega乐于用生殖腔换来安逸闲适的生活。但他不是,还有很多人也不是。他顶着这些压力走到现在,换来档案里漂亮至极的履历,就是无比渴望得到别人的认可,尤其是眼前这位非常成熟、也让他很有好感的人。

“喻哥,是我反应过激了。”黄少天平复好心绪,自嘲的笑笑,“明明都习惯了的,我也很抱歉。”

喻文州严肃神色,说:“少天,我保证,以后不会了。”

黄少天抬头看他,听到他一字一句道:“少天是不同的。”

心底“砰”的一下,像拉开一罐橘子汽水,香甜气泡亟不可待的冒出。黄少天先是克制的勾了勾嘴角,后来忍不住露出一排小白牙,真心实意的说:“喻哥,我能遇见你,真好。”

 

装修雅致的咖啡厅,喻文州一言不发坐在角落。黄少天陪坐在旁,有一下没一下的搅拌着面前的鲜榨果汁。

门口风铃轻响,喻文州轻道一声“来了”,黄少天立刻看向进门的人。

那是个身材瘦高的男人,戴着一副无框眼镜,手里提着公文包。他穿着军队常服,一路走来身姿挺拔,却不会给人很大的压迫感。

他走到桌前,自然地朝喻文州伸出手,是左手。

“好久不见,文州。”

“你也知道是好久不见。”喻文州与他握手,开玩笑的说,“我住院期间也不见你过来探望。”

男人立刻告饶:“不能怪我,那时我们部门有多忙你该是知道的,我一天就睡两个小时,搞得激素水平紊乱,易感期都来了。”

黄少天眼神一亮。

易感期是Omega才会有的阶段。基本每月一次,每次三到五天。在这个时期内,信息素分泌增多,但不会像发.情期那样难以忍耐,顶多是比较浮躁敏感,散发的信息素容易勾起Alpha发.情。但反过来说,Alpha也很容易在易感期挑.逗Omega进入真正的发情期。真正的发情期半年一次,易感期却是每月都有,从某种角度上,也可以说每个月都有发.情期。

眼前这位,应该也是O没跑了。

男人朝黄少天的方向偏偏头,眼睛还看着喻文州:“不介绍一下?”

 “黄少天,是我的维护员。”他拍拍机械臂,摘下右手手套,转头对黄少天介绍,“肖时钦,我在军校的同学。”

黄少天明显对肖时钦的性别更感兴趣,看他时两眼发光:“肖先生你好!我是Tri-H维护部的实习生,特洛卡学院智能机械专业应届毕业生。喻哥是我第一个客户。”

“喻哥?”肖时钦意味深长地重复这两个字,搞得黄少天以为自己表现太随意惹人不高兴,战战兢兢的。好在喻文州及时解围:“我让他这么叫的,总喊喻先生太生分了。”

肖时钦没再纠结称呼问题,只是在聊天过程中是不是瞄上黄少天一眼,那眼神,就像看到什么珍稀动物似的。

黄少天有些坐立不安。他只是个普通人,第一次接触军队相关的人员。喻文州一向亲和,相处起来没什么压力。王杰希只见过一次,又有Alpha加成,表现出的样子也还在他预料中。唯有今天见到的肖时钦,明明是个Omega,却有着不输Alpha的气场,且收放自如,简直就是他心目中最理想的O界标杆。

蓦地,脑子里突然闪过一个念头:喻文州会喜欢这样的Omega吗?

那两人只是在闲聊,黄少天打起精神听了两句,渐渐无聊起来。喻文州识趣的说:“少天,能不能拜托你去对面的面包店买几个甜甜圈?每种口味一个。”

黄少天自然应允。临走前,还很认真的叮嘱喻文州不要随便动用机械臂,以防他不在不能及时处理。

肖时钦目送他离开,回过头,两人的眼神如出一辙冷淡下来。肖时钦抿了口咖啡:“你叫我出来,是问那间蛋糕店?”

喻文州点头:“我今天去了墓园——他们手脚居然这么快,墓碑已经立好描金了。你有什么信息么?”

“知道的不多。”肖时钦说,“你住院期间,特情收到了他发回的任务失败信号,接着就是‘自由者’的挑衅视频,听说是虐杀的全过程。”

“自由者”是联邦的老对手,喻文州之前的渗透工作也是在这个组织。

“怪不得墓碑立这么快……”喻文州轻叹一口气,手指按上太阳穴,“可惜我被强制休假,不能回去参与后续工作。”

“你还是好好养伤,以后工作多着呢,何必急于一时。对了,你带着小朋友一起去的墓园?”

“你放心,他不知道里头埋的是谁。”喻文州说。

肖时钦失笑:“你啊……我还以为你转性了,打算认认真真谈恋爱。小朋友是个Omega吧?你肯带在身边,是打了长效抑制剂?”

“怎么可能呢。干我这一行的,有谁敢认真恋爱?不说出生入死的,就里面这颗心,早就被蛀空了,把谁放进去都得漏出来。”喻文州指指自己左胸膛,边笑边摇头,“抑制剂是他自己打的,挺有野心的小孩儿,有你当年的风范。”

“谈恋爱而已,又不是让你真的标记他,和他结婚。”肖时钦挑挑眉,“不过这位小朋友也确实不适合作为结婚对象,他的野心要从眼睛里流出来了。这样的人不会同意注销过往,建个空白档案和你在一起的。”

喻文州摇头:“恋爱或者结婚,对我来说是一样的。”

肖时钦抿了口咖啡。过了会,又问:“确认安全吗?”

“一半一半,暂时还不能掉以轻心。不说他了。”喻文州手指轻点桌面,敲出几个暗码。肖时钦一眼扫过,神情微愣:“你确定是他?”

“基本确定。帮我带个话吧,让特情去查,就算不是他,也是和他关系密切的人。那是我亲手带出来的学生,按照他原本计划,是不用死的。被自己人出卖,真是最窝囊的死法。”

肖时钦安慰他:“你别自责,没有人能面面俱到。你已经很厉害了,秘书处的老头子们天天变着法的夸你。”

“小朋友快回来了,我再问一遍,你对他真的没想法?”

喻文州摇头:“我的职业已经决定了我没办法给伴侣想要的信任。”

肖时钦无话可说,一口喝光咖啡。临走前,特意问:“那我们呢?咱们这些共事这么多年的老同学呢?”

喻文州回:“你想知道除了宿舍和秘书处,你在哪里停留的时间最长吗?”

“……”肖时钦无奈一笑:“你啊……老头子说得可真没错。”

 

 

—TBC—

晚上更新被限流太狠,换到中午试试。中午要是还被限,下次换到下午(在lof限流的边缘试探。

评论(50)
热度(117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月不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