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不识

我有一个小彩蛋。

群门牌号:164136306

【喻黄ABO】《空白档案》4

* 喻黄哨向文《天寒日暖》购买:这里

* 前文链接:1  2  3

==============================



04.

 

黄少天平躺在床上,来到陌生环境的兴奋让他暂时无法入睡。天花板不知刷了什么涂料,似乎与人的体温相关。在室内灯光消失后,自头顶开始,缓缓晕染开一副波澜壮阔的星空图。他勉强认出两个联邦刚刚开发的小行星,再往后看,什么第三星系、第五星系混在一起,第六星系缺了一个角,错处满满,令人晕头转向不知所以。

他热得出了点细汗,头顶的星空好似更加璀璨明亮。

很想吐槽装修房间时的偷工减料,连标准星象图都能搞错。而房间主人好像丝毫没有察觉到这一点,恐怕这个房间从装修好后就没人住进来过。可看喻文州性格随和,应该有很多朋友才对,难道是比较注重个人空间?可是,明明他要住进来时,喻文州并没有多说什么。或许,那些朋友们只是不想让主人尴尬吧。

黄少天漫无边际地瞎想,浑然不知他才是住进这所房子的除主人外的第二个人。

客房连着一个小露台,既然睡不着觉,索性去露台吹晚风。他拉开特殊材料制作的纱帘,落地窗滑开一人宽的距离,刚探出头,发现隔壁没有拉严的纱帘正透出一线明亮灯光。

隔壁是主卧,黄少天看了眼时间。嗯,大病初愈还要修仙,真是活得不耐烦了。

 

站在主卧门前,黄少天深吸一口气,轻敲房门。

很有规律的三下,据说是最不会引起人戒备的频率。

如果他开门,我一定要用最温柔、最Omega的语气劝说他赶快上床睡觉。充足的睡眠是尽早适应机械臂的重要前提,作为维护员,我有权利有义务提醒客户。

三下之后又三下,始终无人开门。他不禁紧张起来,由敲改拍,并尝试呼唤喻文州。

“喻先生,麻烦您开开门,我有很重要的事要跟您面谈。”

此时,黄少天脑中已经生成一幅画面——喻文州匍匐在地,右肩鲜血潺潺,将他的白衬衣浸透。他倒在血泊里,面色苍白,呼吸微弱,呼救声被掐断在喉咙口,在混沌中一点点剥离意识……

“喻先生!你还好吗!能不能开门?”

拍门的声音惊动了休眠状态的小五,它如幽灵般出现在黄少天身后,提示灯亮起:“黄先生,需要我的帮助吗?”

黄少天顿时有了主心骨,推着小五来到门前,急切的说:“快开门,我怀疑喻先生出事了,我们得进去救他!”

“救?”小五疑惑地闪闪灯,“可是主人并没有发布求救信息。根据主人要求,五号没有允许不能进入卧室。”

黄少天恨不得直接拆了它的主板:“醒醒!你主人现在情况不明!再耽误下去,你就要被返厂了!”

小五换了新思路:“黄先生,如果您是想用这种方式引起主人的注意,五号真诚地建议您放弃,主人会生气的。”

“我没有要引起他的注意——!!!”

“可是,深夜时分敲门而不应,根据网络数据库分析,有百分之八十三点四二的几率会碰上主人洗澡,此刻开门,刚好可以在夜晚灯光加成下,获得对方的出浴Look。”

“我不是我没有你别瞎说!!!”

“那么,请告知您的目的。”

“我、要、救、人!”

“很抱歉,主人并未发布求救信号,根据家务机器人基本协定,五号没有权限进入卧室。”

黄少天气结。

辣鸡人工智能,完全是智障!

 

就在黄少天打算找点什么工具强行开门的时候,房内的人终于姗姗来迟。

走廊只亮了两盏墙角灯,房门大开时,屋内的灯光倾泻而出,令黄少天不自觉地眯起眼。

“……有事?”

喻文州迟疑地看向门口的一人一机。黄少天眯着眼睛,全身紧绷,呈攻击状态。小五闪烁着代表疑惑的灯,频率之快,好像遇到了机生最大难题。

听到声音,黄少天欣喜地睁眼,而在见到喻文州的衣着时,选择谨慎地后退一步。

“那个……喻先生,你真的在洗澡啊?”

 

喻文州抽了抽嘴角:“我以为,睡前洗澡,是联邦广泛宣传、民众普遍承认的健康生活的常识。”

 

“哈、哈、哈。”

黄少天干笑三声:“一切都是误会。美妙的误会。”

喻文州打湿的发梢还往下滴着水,小五自觉取来毛巾,举着粗短的小胳膊要为喻文州擦拭。

黄少天觉得脸都要烧起来,恨不得直接重回卧室从露台一跃而下。或者就地研制一款时光倒流机,往前拨十分钟,然后老老实实躺在床上睡觉。

喻文州接过毛巾,反手擦着头发,示意小五继续休眠。他将房门拉大一些,似乎是想请黄少天进去坐坐。黄少天立刻往后跳了一大步,视线避开,头摇成拨浪鼓。

“我刚刚在露台看到你房间还亮着灯本来想劝你早点睡觉谁知道敲不开门就以为你出事了这才想让小五帮忙开门救人……”

声音越来越小,底气越来越虚,连之前牢记的敬称都忘了。黄少天一巴掌拍自己脑门上,懊丧道:“对不起,我犯蠢了。”

“你只是关心则乱。”喻文州摇摇头,本想用右手拍拍他,无奈机器关闭,只好把左手拿着的毛巾搭在肩上,手指擦着他的耳廓落在肩膀,捏了捏。

黄少天倒是很懂得顺台阶而下:“看在我这么关心您的份上,就不在维护日志里提这件事了,好不好?”

维护日志是关系到他能否留在Tri-H的重要材料之一,绝对不允许有任何污点存在!绝对!

喻文州不会在这种事上追根究底,点头应允。黄少天匆匆谢过,逃也似的窜进隔壁房间,一头扎进被窝。

他把自己埋进被子里,心口怦怦直跳,有种陌生的燥热感从心脏处随血液扩散,令他手软脚软。他缩成一团,满脑子都是喻文州捏他肩膀时,合拢的睡衣掀开一条细缝,一小截锁骨若隐若现。

真是要命了,为什么喻文州这个Beta会有堪比Alpha的身材加成?明明看起来像个斯文的教授,可那紧贴在皮肤上的睡衣勾勒出的线条,实在是太A了!

他不甘心地捏捏自己的胳膊腿,大学四年不间断的健身房锻炼,仅仅让他比正常Omega要结实些,肌肉线条聊胜于无,更别提Alpha标配的完美胸肌和八块腹肌。黄少天气鼓鼓地发了条朋友圈。

——某些Beta真是人生赢家,嫉妒使我面目全非。

 

喻文州施施然丢下毛巾,随意拨了拨半干的发梢,坐回智脑前。

显示屏上,赫然是黄少天刚刚发出的朋友圈。

他勾了勾唇角,手指点在黄少天的柯基头像,轻声说:“白鹇,把他的监控放出来。”

白鹇应了声好。屏幕一暗,两个监控画面出现,正是隔壁客房的景象。大床中间鼓出一个小包,极高的画面分辨率让他清晰看到在没有关闭的智脑上,有一篇匆匆结尾的维护日志,果然删掉了刚才的一场乌龙。

“替我看着他。智脑先不要动,免得被发现。”喻文州合上智脑,慢条斯理解开睡衣的第一枚扣子。

白鹇在数据洪流中叹了口气,很是无奈的说:“先生,您刚刚吓到他了。”

“哦?你知道?”

“当然,我检测到黄先生的心率与血压,确实处在紧张之中。”

脱衣服的动作一顿,喻文州面不改色的说:“紧张很正常,是紧张我,还是紧张自己被发现,这可就说不好了。我确实是故意不回应他的叫门声,对于间谍来说,这本来是个很好的机会,不是吗?这小孩儿挺不简单的。”他将睡衣扔到床上,准备进行睡前的最后一项活动——洗澡。

白鹇用他那远超人类的运算能力计算一个遍,在浴室哗哗水流声中,有点忐忑的想:先生,怕是您把他想得太过不简单了。

 

 

—TBC—

群众喜闻乐见的同居必备意外当然不能落下。天天对喻教官的出浴look感觉如何呀?

被限流得有点惨,能看到这篇都是缘分,拜托大家多点一下红心蓝手🙏

评论(50)
热度(13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月不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