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不识

我有一个小彩蛋。

群门牌号:164136306

【喻黄】《十二时》40

*  《天寒日暖》预售链接:点我


[40]


黄妈妈敲敲房门:“东西都准备好了吗?”

……准备?!

黄少天一个激灵,跟被针扎似的一跃而起,正面迎上自家母亲关爱智障的目光。

“哈哈哈哈……”干笑着抓抓头发,坐回原处,“都收拾好了,一样没少。”

黄妈妈对这话的可靠性表示怀疑,在房间转了一圈后,又问:“你这两天是怎么了,老是魂不守舍的?”这可不像个刚坠入爱河的人,虽然两个人平时没少见面……

黄少天心虚,自然不敢承认,坚定地说没事。然而,倒扣在床上的手机还亮着,浏览器已经刷出最新页面,标题是“同性OOXX时需要注意的问题”。他可不敢让痛失爱孙的黄妈妈看见这个。之前的聊天记录还在,字里行间尽是拳拳爱子之心。若是让黄妈妈知道他正计划主动洗白白让人吃掉,恐怕会迎来世界末日。

哦,关于吃还是被吃的问题,他也和喻文州讨论过。具体如下:

黄少天:“我看微博上说,上下是个非常重要的问题。”

喻文州:“是吗?我不觉得。只要少天觉得舒服就好。”

黄少天:“那是在上面舒服,还是下面舒服?”

喻文州:“……不知道。微博上是怎么说的?”

黄少天:“我看看啊……”

在这个遍地飘0,无1无靠的微博世界,哪一类人的数量占优不言而喻。而一旦数量优势建立,信息不对称的现象也自然而然出现。

黄少天扒拉着各类知名博主,认真研究了一上午,得出一条结论:下面的舒服。

喻文州拍板:“那我在上面。”

黄少天发出占到便宜的笑声。

回忆结束,他小心锁好房门,再次翻出自己做好的笔记,同时拉出一个购物清单。

要舒服就不能怕麻烦,该买的东西都放进购物车。黄少天实在羞于亲自去买,一切靠网购解决。他算了算时间,等收到快递时,差不多就是他们“蜜月”启程的时候。

他和喻文州这次出行,目的地是某个地处西南的知名旅游城市,出行攻略由喻文州一手包办,列出一个精确到分钟的行程表提交给两边家长过目。黄妈妈对着条理分明的文档啧啧称奇,一转头,看向黄少天的眼神又多了几分嫌弃。

黄少天委屈,但黄少天不说,跑去开门收快递。

沉甸甸的小纸箱装着他们需要的全部用品。黄妈妈见他鬼鬼祟祟抱着纸箱东藏西藏,不免起疑。

“买的什么好宝贝,还怕被我看见吗?”

黄少天心说当然怕了,你要是看见就不会允许我出这趟远门了。当然,面上还是笑嘻嘻的,扔出早就想好的解释:“是一次性内裤,出门旅游不方便每天洗,不如穿一个扔一个。”

黄妈妈“啧”了一声:“考虑得还挺周到,这不是你想出来的吧?”

黄少天坦然承认:“文州说的。”

“还文州……”黄妈妈牙酸地嘬了下后槽牙,嫌弃道,“改口改得倒快。”

黄少天飞扑到黄妈妈身上撒娇,不怕死地说:“我倒想让他也改口,可是,您准备好改口费了吗?唉,我认识的女同学都还在上学,也不知道现在行情多少。咱们情况特殊,怎么也得比市价高点才能体现出您老内心的喜悦之情吧!”

“喜悦你个头!我看你就是要气死我!”黄妈妈嗔怒道。

黄少天厚脸皮地蹭上去,闹得黄妈妈摆手赶人:“去去去,搞你自己的去,别烦我。”

“得令——”黄少天弯腰捞起纸箱,往胳膊底下一夹,迅速闪人。

 

出发那天是喻爸爸开车来接,黄少天一溜烟钻进车里,对着坐在后面的喻文州眨眨眼。

喻爸爸还不知道他们的关系,照常与黄妈妈寒暄两句。后者看他的表情充满同情怜悯,满怀光辉,惹得喻爸爸还以为自己穿反衣服搭错领带,惴惴不安了一路。

尽管有直达的飞机高铁,但在黄少天的坚持下,喻文州买了两张普快列车的卧铺票,美其名曰尽情享受绿皮火车的魅力。

黄妈妈对此嗤之以鼻。

卧铺车厢乘客不少,但谁也不认识谁,黄少天比在家时大胆许多。时不时勾勾喻文州手心,摸摸下巴做调戏状,要不就趁人不注意凑过去偷亲一口。只要能逗得喻文州露出那种无可奈何又纵容的表情,他便得意的尾巴都要翘上天。

至于隐约投来的或好奇、或厌恶的目光,管他呢。

喻文州放在兜里的手机振动一下,黄少天作势挤过去,见喻文州没有反对的意思,便正大光明地看起来。

是他们俩的老熟人秦岭,发来消息问喻文州与喜欢的人的进展。

黄少天越看眉头皱得越紧。

“少天?”

“我很不高兴。”黄少天拖着腔调说,满意地看到喻文州明显紧张的神色,吐吐舌头笑了,“凭什么她比我知道的还要早?”

作为当事人居然输给围观群众,不可原谅!

喻文州也没想到他的关注点跑到了这里,哭笑不得地解释:“她不知道那个人是你。”

黄少天充满危险意味地“嗯?”了一声。

喻文州立刻求生欲爆棚:“我现在就告诉她!”

黄少天“哈哈”笑着拦住他:“你也不怕学姐惊吓过度厥过去。”

然而喻文州突然手速爆发,一句“我和少天在一起了”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点下发送。

“……”

两人面面相觑。

半分钟后,秦岭先是回复了一个“?”,隔了一分钟,又来了的一串“?”。接着,像是终于反应过来,发出了占满整个手机屏幕的“!”。

喻文州放心了:“看,学姐很坚强的。”

黄少天:你开心就好。

 

 

—TBC—

下章开车。

评论(40)
热度(5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月不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