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不识

我有一个小彩蛋。

群门牌号:164136306

【喻黄】《十二时》37

* 《天寒日暖》预售点→这里



[37]


糟糕,大脑好像在罢工。面前的人嘴唇一开一合,声音断断续续流入耳朵。明明拆开的每一个字他都听得懂,可合在一起,竟像是天书中摘出的一句。

你在说什么啊……

为什么要如此紧张的看着我?

这是一个迟到的愚人节玩笑?还是心血来潮的捉弄?

见他仿佛化成雕塑般久久没有言语,喻文州的心一点点落到谷底,空调的冷风吹得他骨头缝都叫着疼,那也没有胸膛那颗濒临破碎的心脏痛苦。无所谓了,这是他的选择。无论结果是好是坏,无论这颗真心是被妥善收下还是弃之敝履,他都没有退缩的理由。

“我是认真的,少天。”他说,手试探着抬起,轻轻按在黄少天的肩膀,“我不求你立刻喜欢上我,只要别赶我走,好不好?”

黄少天偏头看看落在肩膀的那只手,分明没有感觉到什么力道,手背的青筋却绷着,僵硬着不知所措。他转过头,摸了摸放手机的口袋,问:“今天是什么特殊日子吗?”

喻文州眸光黯淡一瞬,打起精神说:“不是。”

“那你和他们打赌了?”

这是不相信自己的话了。喻文州苦涩的想,他已经表现得足够真诚,如果可以,真恨不得把心剖开给他看。“我没有打赌,也不是什么真心话大冒险。我说这些话,句句出自真心。少天你可以不接受我,但你不能不信我。”狼狈地低下头,甚至生出一分逃避的意味。

以往黄少天对他的情绪变化总是很敏感,这会儿不知是受惊过度,眼睛里的画面慢了一拍,再传到罢工的大脑,更是晕头转向。他没看懂喻文州的伤心与失落,耳边不断循环着刚才将他的魂都撞散的那句话,一遍又一遍。

总算,在喻文州即将落荒而逃时反应过来,一把擒住从肩头拿开的手掌牢牢握住。他直视喻文州的双眼,看到那小小的瞳仁中属于自己的身影,一字一句的说:“我先回答你刚才的问题。”

喻文州禁不住咬紧牙关,像个等待最后宣判的罪犯,渴求着法官的怜悯。

“文州你说不求我立刻接受你。这句话是对的。我确实没办法立刻喜欢上你。”

他在“立刻”二字上着意加重,力求突出显示。而已经慌了神的人却只听到“没办法”三个字,整个人都委顿下去。

“少天,能不能让我先出去一下,我不想……”不想在你面前如此丢脸。

黄少天摇头,甚至用两只手握住他的手腕,以强硬的姿态拉住他,接着说道:“我还没说完,你先听我说。”

喻文州垂着头,难堪地侧了侧脸。

“我说我没办法立刻喜欢你,那是因为,我一直都在喜欢你。”

“非常、非常、非常喜欢。”

“……!”

喻文州猛地抬头,双目明亮,不错眼地凝视着他。他嘴唇颤抖,连带全身也跟着抖。反反复复观察黄少天的表情,以多年来的了解,试图寻找出一丝丝开玩笑的可能性。

然而,没有。

“……你是认真的?”

黄少天不满地瞪他一眼:“你有多认真,我就有多认真。”

好不容易攒足勇气表白,话都没说完就被人抢先。刚刚还被惊得找不着东西南北。妈的,真是丢老黄家的人。

“还是说,你刚刚是在坑我玩?”

喻文州疯狂摇头,笑着拍拍额头,顺势捂住眼睛,道:“我只是太激动了……就像做梦一样。”

“谁说不是呢……”黄少天轻声附和,继而忿忿。合着我以为的单相思,其实根本就是双箭头?那我岂不是白白浪费这么多年??

或许是他的表情太过狰狞,喻文州疑惑的问他:“少天,你怎么了?”

黄少天磨着后槽牙,恶狠狠的问:“你说实话,是从什么时候喜欢上我的?”

表情极为凶狠,大有不说实话咱俩就地分手的架势。

喻文州哪敢在这件事上糊弄他,立刻顺毛:“我没办法说出一个确切的时间点。因为感情并不存在今天我不爱你,明天突然就深爱无疑。感情是在潜移默化中改变的。一开始我确实把你当朋友,但是渐渐地,就变了。那时我仍然以朋友定义我们的关系,只是在很多时候,我开始患得患失,开始揣摩你说过的每一句话,开始对出现在你身边的男生女生看不顺眼。我用学业和课外活动麻痹自己,试图减弱你对我的影响,然而……”

黄少天笑眯眯的接话:“然而,离我越远反而越是想念?”

“是。”喻文州坦然点头,大胆的牵着他的手放到唇边,轻轻一吻,“我不清楚到底从什么时候友情开始转变,但就是你喝醉后送你回去那天,我意识到那些纷乱纠结的情绪、忽冷忽热的态度全都来自于喜欢,而喜欢的源头,是你。”

黄少天别扭的移开眼,小声嘟囔:“你也太狡猾了……”

喻文州:“嗯?”

“你都这么说了,我还怎么怪你?”黄少天强压着嘴角的弧度,然而,通红的耳尖早就出卖了他。他乖乖被人握着手,说话的语调带了些不好意思,“我本来想,你让我辛苦暗恋那么多年,怎么也要找理由晾一晾你,让你尝尝那种担惊受怕的滋味。可是,喜欢这件事本身就不能分得那么清楚,不是饭局结束后的AA制,一定要五五分。就当我能人多受累,我们七三分就行。……我可先说好,这是最低标准,不许讨价还价。”

喻文州只觉心尖一颤,千言万语堵在喉咙口,说不出来也咽不下去。他迅速扫视走廊两端,而后凑近偏头,飞快地啄了一下被黄少天咬得充血红润的唇瓣。

黄少天下意识一躲,却撞进一个温暖的怀抱。被人紧紧搂住时,心脏跳得像当年跑完3000米。

他听见喻文州在耳朵边低语,犹如羽毛拂过耳廓。

那人说:“那就七三分,我七你三。”

 

 

—TBC—

来,张嘴吃糖。

昨天发过但是被屏了,lof一直不给解,只好重发一次。看过的朋友可以再吃一次糖(脸皮很厚了。


评论(38)
热度(59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月不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