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不识

我有一个小彩蛋。

群门牌号:164136306

【喻黄】《十二时》36

**《天寒日暖》预售戳右→ 这里,不要错过特典徽章呀



[36]


高脚凳剧烈摩擦地面,发出刺耳的“滋啦”声。包间的灯光昏黄黯淡,黄少天脸色惨白,嘴唇不受控地哆嗦两下,从高脚凳上下来的时候脚下一软,差点摔出个狗啃泥。

“少天!”

喻文州慌忙想去扶一把,黄少天眼疾手快按住身侧墙壁,勉强维持平衡,这才免了一场惨烈的意外事故。

经此一吓,方才的心虚紧张全没了。他揉揉脸,把不合时宜的情绪藏进掌心,故作淡定的问:“酒醒了?难受么?”

喻文州摇摇头,正想开口,歌曲前奏悠然响起。声音太大,两人均是一愣,黄少天气急败坏地去关掉声音。喻文州立在屏幕前,视线落在被暂停的MV画面上,心弦蓦地一动。

他带着侥幸想,该不会真的如此幸运吧?

黄少天关掉歌曲,转而去茶几找水喝。KTV提供了一大壶菊花茶,时间太久已经彻底变凉,现在直接便宜了如牛饮的某人。喻文州只好无奈提醒:“喝慢点,太凉小心伤胃。”

听他说话,黄少天一个分神,反而呛到一口。咳得天昏地暗的,一张脸憋得通红,连眼尾都挂上些许水光。

喻文州一边给他拍背,一边懊悔道:“都是我的错,不该突然跟你说话的。”

夏日衣服薄,喻文州的手抚上他的背脊,只觉得支棱出的脊椎骨冰凉又硌手。T恤因为弯腰显出身形,仔细一瞧,竟然比刚放假时瘦了许多。“怎么瘦那么多……”他心疼的摸摸肩胛骨的地方,内疚的说,“刚刚吃饭的时候我都没有发现。”

黄少天只觉得他手掌挨过的地方细细密密起了一层小粒子,皮肤变得又热又烫,像烧起来一样。身体僵硬的不停使唤,脸上表情也呆滞得可怕。他想躲,却被人强硬地钳住手腕。喻文州不算温柔地看他一眼,说:“屋里温度太低,你会感冒的。”

黄少天说:“我觉得还行吧,也没怎么冷。”

“手都冰凉了还说不冷。”喻文州睨他一眼,拉着人走出门,顺手调高空调温度,“真要这么吹一晚上,明天起来各个都得感冒。”

然而,他这番心意注定是对牛弹琴。黄少天满脑子都是喻文州看过来时眼波流动的风.情,这一眼让他心神荡漾,手脚发麻。直到被人拉到温度稍高的走廊,黄少天回过神来,看一眼四周,乐了。

“笑什么?”喻文州回头问。

黄少天指指不远处的拐角:“你有没有觉得那地方很眼熟?”

喻文州顺着他指的方向看去,半晌,也跟着笑了:“几年前的事你也能记得。”

黄少天不服气的说:“你不也记得,我一提醒就想起来了,有什么资格说我。”说着,他撞了一下喻文州的肩膀,“当初跟你告白的学妹,后来还有没有继续联系?”

“没有。之后没多久,她和别人在一起了。”

“你还挺关注她的。”黄少天眼酸地说。

喻文州哭笑不得。

顿了顿,黄少天又问:“你还记不记得那时候说了什么?”

喻文州沉吟片刻,说:“我告诉那位学妹,喜欢一个得不到回应的人是很痛苦的。”尾音渐次低落,他握着黄少天的手腕,不动声色地摩挲内侧皮肤,心想,我终于也体会到了那种痛苦。

“是啊,很痛苦的。”黄少天附和道,“暗恋就是一场没有观众的独角戏,所有喜怒哀乐都要自己品尝。”

喻文州没有说话。黄少天看看被握住的手腕,相接之处突然涌出无尽的勇气。他不想等了,四年时光消磨掉太多精力,畏畏缩缩的喜欢不是他的风格,他想要堂堂正正对喻文州说出那句话,即使被拒绝,也能笑着说一句我不后悔。

长长走廊寂静无声,明亮灯光自头顶洒落。站定,抬手,微微用力。喻文州被拉得一个踉跄,疑惑的看他,却撞入一方只有他存在的世界。

黄少天一点点掰开喻文州的手,握紧汗津津的手心,在那人出声前抢先开口。

“刚刚,你问我为什么回家之后突然暴瘦。那是因为,我向父母出柜了。”

喻文州一个颤栗,不可置信地望着黄少天,用力掐住掌心。

“……少天?”

“别紧张,我爸妈很开明的。”黄少天笑笑,笑意未达眼底,“他们发现我留在电脑里的东西,问我是不是喜欢男人,我说是。”

喻文州下意识拉过黄少天,直接掀起衣摆,反反复复确认身上没有外伤后,才松了一口气。黄少天有点尴尬,更多的是认命的坦然,无奈笑着说:“都说了他们很开明,没有打我也没有骂我,只让我好好规划未来。”

喻文州这才相信,然而,另一个念头让他再次提起心。少天是怎么知道自己喜欢男生的?他是不是曾经,或者现在喜欢着什么人?

没有着落的猜测让他的面部表情再次焦灼起来。黄少天歪头看他一阵,说道:“我妈问我喜欢的是不是那个人,她猜对了。也幸亏他一向优秀,不然我可不会像现在这样轻松过关。”

喻文州表情难看,嗓音沙哑地问:“那个人是谁?”

黄少天反问:“我妈都能猜到,不如你也猜一猜?”

一瞬间,无数张面孔从脑中闪过,有他们都认识的,也有某些他叫不上名字的。这么多人挤在一处,他看谁都觉得面目可憎。

见他沉默不语,黄少天原本还有些自信的表情渐渐垮塌,他不得不承认一个事实:喻文州对他真的没有别的想法,一切都是他自作多情。

“猜不到就算了。”他说,“还是我直接告诉你吧。”

谁知,喻文州猛地提高声音:“别说!”

黄少天吓了一跳,眼睛都瞪圆。半晌,才期期艾艾地问:“你是不是……接受不了同性恋?”

喻文州摇头,心里想的却是:去他妈的,有情敌也比性向不同好,最起码还有后来居上的可能。他自信,论陪伴时间和熟悉程度,没有人能比得过自己。

这些念头闪得极快,在黄少天还忐忑不安之际,喻文州一鼓作气,飞快地说:

“我喜欢你,不管你喜欢的是谁,我都不会放弃。”

 

 

—TBC—

让我们恭喜这两个小傻子,终于说出来了。

评论(60)
热度(63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月不识 | Powered by LOFTER